一段逝去爱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一段逝去爱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3/01/23

前言

其实海口这是第二次去了,三亚也是第四次去了。

很莫名的,虽然我家就是靠海,但我仍然爱上三亚永远明媚的阳光,那样的温暖可以让我心无旁骛的放肆自己的任性和慵懒。

去年,我刚刚大二,桂林的风景看腻了,只好利用假期,或是翘课,出去走一走。于是我一个人到了上海、杭州、福州、泉州、海口、三亚、昆明、大理、泸沽湖、丽江、香格里拉、长沙、张家界、凤凰、柳州、来宾和广州和梧州。

我疯狂的爱上一个人的旅行。不为其他,只为自由。

我在网上看过NNN+1篇游记,给过我很多帮助,可是我从未记录过什么,只是单纯的注册一个账号。而这次会写下游记,只因为一个朋友无意中提起,我才猛地发现,似乎我真的该记录些什么了。哪怕当时的感受早已不复存在。

但是,其实要我写,我实在不能写的多好,论坛里好的游记实在太多。

而我,只是想记录下一些感受,一些关于自己的故事。

这张是这次照片里最喜欢的照片之一。

关于三亚

要说的有很多很多,而网上也有太多前辈写出的精华帖,我的相比他们的,实在算不了什么。所以在这里我就大概总结一下我心中的三亚。

我头头尾尾到过四次,这个让我迷恋的城市。有太多要说。可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宁愿多花点钱也千万千万千万不要跟团!不然会悔死!

我住过亚龙湾的海景酒店,住过大东海的主题客栈,住过蜈支洲的观海小屋,这次是住三亚湾旁临闹市的普通快捷。这里面,我最推荐的是亚龙湾和蜈支洲。(三亚有很多去蜈支洲的一日游,我个人认为去了蜈支洲就实在应该在上面住一晚,日出和黄昏都会美得令人窒息。)

至于价格嘛,每个人的心理承受价位都不同。

拿我住过的来说,亚龙湾住的是400/晚。蜈支洲是700包括船票早餐什么的。大东海是200多/晚。三亚湾的普遍便宜,房间也很多,我住的是吉祥街的快捷酒店,150/晚。

我喜欢BBQ自助,亚龙湾的金棕榈和大东海的银泰都不错,都是100多200这样。其次就是第一市场的抱罗粉和清补凉让我欲罢不能,都是七八块钱一份,好吃不贵。椰子饭没记错是25一份,还可以。第一市场的海鲜之前吃过一次,算上加工费什么的大概一百多,比海口的便宜一些,但是前提是你要会讲价。

我是喜欢公车的,初到一个城市,我一般第一反应就是坐公车,简单的了解这个城市的主要交通外还能感受一下司机的态度(司机的态度也影响着我对一个城市的印象)。

然后就是包车,在三亚我包过一次车,是去机场的,几十块。

在市区的时候没坐过的士不知道。去景区的话都有专线车,很方便。

景点

网上炒的很火的主要景点我大概都去过了。

天涯海角、呀诺达雨林、南山、蜈支洲、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石梅湾、情人湾……

我没去分界洲岛,因为一个在海南生活的朋友说蜈支洲和分界洲去其中一个就可以了,所以我选择蜈支洲。鹿回头我也没去,虽然在大东海旁边,不过网评不高就放弃了。然后什么海底世界我也放弃(我在蜈支洲的时候有去潜水,并且几年前就去过厦门的海底世界了,感觉都是半斤八两,就懒得扔钱了)

那么多景点,我只推荐三个。呀诺达、蜈支洲、情人湾。(想感受天涯海角的其实也可以去感受下,每个人想法不同)其他感觉都是坑爹的浮云(不过每个人感受不同,这些只是我自己的一些感觉而已)。

关于三亚大概就这么多了。

如果要细写那真的会跳出几千上万字的。

第1天

出发,甚是不欢

那天阴天,没雨。

心情也不沉重,但是却快乐不起来。就跟着感觉四处走,走到一个卖特呈岛门票的地方,好像是40块左右,包船票和门票什么的,学生证还可以半价。但是我没去。因为之前朋友去过湛江,说去特呈只要3元。我果断就放弃了。

问了一些人一些路,大概了解了是在另一个港口,因为时间还早,就决定走路去。

我也不知道走到了那里,那天中午只吃了一个鸡公煲,味道还行,十几块。

只是看到街上高大的椰树,会让我有些异常的高兴。

手机定位了地图,走到港口。旁边有个公园,在修建摩天轮。

我从小就对摩天轮有一种莫名的情愫。总觉得一对恋人一起坐在摩天轮环绕一圈,俯视整座城市,在最高点时接吻,是非常浪漫的一件事。

我没坐过摩天轮,但是我谈过一个让我遗憾没能和他一起坐摩天轮的男朋友。

我们从高二在一起到2012年,也就是去年的12月。头尾四年多。我们分手过,和好过。可是这一次,或许我们都选择在现实面前低下头。更或许,从高考后报志愿那一刻,当我选择独自来到桂林,而他选择留在省内的那一刻,我们就已经开始陌生并且各奔一方了。

而如今,面对着高大的摩天轮,我独自看着这一切,那一刻,我在想你。

离开摩天轮,就搭船去了特呈岛,单程3元,不要门票。

上岛后有很多三轮摩托拉我去红树林和景点什么的。我笑着拒绝。因为我实在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最忌讳的就是一群人挤到一块儿,咔擦一声照几张照片,然后走人,去下一个地方。

我想要的,是找一个安静的人烟稀少的地方,去想念,去发现,去感受。

摆脱了摩的,我自己走,在第一个十字路口,选择了与景点的相反方向。

而事实证明或许我是正确的。至少我想要的只是如此。

那是一条看不到尽头的路,风很大,我一个人奔跑在路中间,大声呐喊,大声歌唱。偶尔有几辆车经过,我也不予理会,尽管他们用或许奇怪或许异样的眼神看我,我也无所谓。

人,是活给自己看的不是吗。

而,那一刻,我在想你。

• 电话:0759-2119111,0759-3162567
  • 地址:湛江市霞山区
  • 简介:特呈岛内空气清新,气候四季如春,有红树林,洗太庙,抗日革命旧址等景点。

第2天

调德

第二天,去吴川。

其实来湛江的真实目的就是为了去调德村。调德村在吴川。

特地上网查了车次,说是有到吴川的直达。可是当天早上去买票时,被告知没有到吴川的,只有到电白的,售票员叫我上车后告诉司机放我在吴川停。

后来我并没有在吴川下,而是在覃巴镇下车,地图显示覃巴到调德更近些。

一下车马路对面就有摩的过来。我告诉他目的地,谈好价钱,单程十几块。上了摩的就去了。后来留了电话,玩够了让他来接。

很幸运,那天多云,太阳出来了。

调德真的只是一个村。但我却感受到一种淳朴和自然,我想,比起都市的霓虹,我是更爱这样的地方的。至少现在爱。

司机骑到海边,我走过一条石头路,就看见海了。海边有人打渔、海钓、捉虾,四处弥漫着浓厚的鱼腥味。

之前似乎有报道过这里的石头各异独特,我看了,一般吧,或许我本身就对石头没爱。

沙子中的花显得格外突兀。

突然想到自己,似乎一直都是这样,一直不愿融入到这个世俗现实的的社会中。一直都怀有一种幻想,愿一切都不要变,自己不要长大,爸妈不要老,而我和他的爱情,也一直都在。

• 地址:湛江市吴川市吉兆湾旅游区沿海路(近海边)
  • 简介:吉兆湾以石多湾多著称,在松软的沙滩上漫步,看着纯净的海水是很好的享受。

听当地人说右边是吉兆湾,我看见有人,就执意往左边走。左边和右边比起来,显得落寞许多,至少没有任何建筑。

边玩边走,花了一些时间。

又突然发现,四周变得有些荒芜了,沙滩的右边接着海,左边则是接着一片草地。

其实也不算草地,只是有一些杂草。

我走过那片杂草,爬上一堆沙墙。看到了沙子上面的世界,一片或许风吹,或许天然堆积形成的小沙漠。多少都有些一望无际的感觉。

不过不知道能否算得上的沙漠,只是对于我这样没见过沙漠的人,这已经能够让我满足了。

当我看见这样多的沙子,这样放肆的玩、闹、滑沙、拍照、吹风、唱歌、跑跳,那一刻,我在想你。

去吴川调德是当天往返的,在湛江玩了两三天后,就迫不及待搭船去了海口。

从湛江到海口坐的是小快船。从来不会晕船晕车的我,这次差点难受的吐出来。

那天可能风浪比较大,船的本身比较小,不够稳,加上舱内很多人吸烟、吃泡面,空间很是不好。弄得胃里翻江倒海的,头晕到想吐。而在我最难受的时候,我想到了你,好几次拿出手机想打电话给你求点安慰,可是都硬忍了下来。

那一刻,我在想你。

第3天

来到海口

海口的天气很好,相比湛江,又热了许多。

海口是第二次来,上一次是去年的事了,当时因为时间的原因,只去了骑楼老街和海大,这次也就打算住一晚,第二天就去文昌。

因为白天坐船原因,当即决定晚上要好好补一顿,于是当晚就去板桥市场买了海鲜加工,一餐下去,算上加工费,两三百左右。吃的还是很爽的。

海口还是有很多三轮摩托,其实仔细算下,要去同一个地方,坐三轮摩托比坐的士来的便宜。

还有,海鲜市场的价格可以对半砍,最后一般是他开出价格的五分三就可以成交。

吃完海鲜,坐了公车到了某个广场(很有名,忘了叫什么)

可是这也人挤人的画面我实在不喜欢。

沿路走了几步,就上了一个天桥。

在天桥上看着这个城市的人、车、和关于所有我眼里看到的所有霓虹。

就这样发呆了很久,那一刻,我在想你。

我住的地方是海大另一个门的一个小区。也是网上订的房间。很安静。

回住处时必经的一条路。白天看的时候就觉得若是没人,一定很美。

晚上回去的时候,人少了很多。也果然很美。

从海口到文昌

从海口到文昌的汽车是要去海口东汽车站坐的。一个多小时。

在文昌下车后,沿着马路直线走到一个老城区,就为了去一家网评极高的店里吃文昌鸡。

文昌鸡蛮有名,可是味道我真的没法喜欢上。虽然不难吃,但是说真的,还不如我学校门口38块钱一个小火锅的桑拿鸡呢。不过那个蘸料还不错。这是唯一能给我留下一点好印象的地方。

• 地址:文昌高隆湾白金路3号楼主楼
  • 简介:文昌宜居白金海岸度假酒店位于海南文昌高隆湾旅游度假区内,距美兰机场50分钟车程,距文昌高铁站20分钟程,距文昌着名景区铜鼓岭约40分钟车程;这里有最湛蓝清澈的海水,带着一样的阳光远离拥挤人群的沙滩;酒店正对

之后原路返回汽车站,在汽车站对面坐了去高隆湾的专线车到终点站白金海岸度假酒店,定的是海景房,还不错,而且不贵。这家酒店的噱头是66步走到海滩,为此我专门数了一次,走了101步。

我喜欢酒店门口的栈桥,在桥上奔跑、大步走,裙角飞扬。

栈桥上的一个凉亭,有一对小情侣相互依偎着。他们看着我,我也不好拿相机拍他们。

只是,如果你在,或许我们也可以一起到这个碧海蓝天的地方,一起牵手在桥上奔跑,一起坐在凉亭里相互依偎着看着对方,一起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大声喊出“我爱你”三个字。

黄昏,那天的夕阳很美。我拍了很多照片,可是没有一张可以如实的反映出当时我所看到的情景。或许是技术不行,更或许是上天只允许我把那一刻留在脑海里不愿与人分享吧。

放一张那天夕阳下树枝的照片。

那天天气极好,我独自坐在桥上,面对着夕阳,远远的望着这些稀疏的树枝,那一刻,我在想你。

• 地址:海南省文昌市幸福路尖岭南600米
  • 简介:踏浪赶海,欣赏原生态的海边石林,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拿了一整天的时间,包了辆三轮摩托去东郊椰林,铜鼓林和石头公园。从白金海岸出发,绕一圈最后把我送回白金海岸。一天两百。

我不知道我到的地方是不是石头公园。司机之前没包过去石头公园的车(我是在白金海岸那里无意中遇到他的,他好像只是街上拉客的那种,似乎不是专门提供包车服务的。)

沿着路牌,走到一条小路,很难走,下坡时候我是下车自己走下去的,也不远。

那里的海特别蓝,水特别清。绝对不亚于三亚亚龙湾的海水。

那天太阳很大,我很怕黑,涂了一遍又一遍的防晒霜才敢往水里闯,才敢放肆的在太阳下暴晒。

回来后朋友看了照片,说身旁这块石头像草泥马的头,才发现似乎有那么点形似。

而那一刻,肆意的海风吹乱了我的头发,我面对大海,紧紧的闭着眼,我在想你。

• 地址: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铜鼓岭北路东侧
  • 简介:享受攀登原始山峰的乐趣,还可俯瞰浩瀚海景。

之后去了铜鼓岭。

因为路太陡,车到一半就上不去了,只好下车走。走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到山顶。

我看很多小车开上去是要收钱的。我租的三轮摩托停在了一半,不知道如果也骑上去了要不要收钱。

到了山顶,看到月亮湾,那天有点雾,山顶风很大。我面朝月亮湾的方向,任凭耳旁的风呼呼作响也不去理会,那一刻,我在想你。

• 地址:东郊镇海滨半岛
  • 简介:欣赏椰林成片的美景,品味多种椰子美食,感受椰乡魅力。

去完石头公园和铜鼓岭后,绕去了东郊椰林。

东郊椰林有一个百莱玛度假村,小木屋很有特色,不过海滩在修建,很脏,风景不好。

之后在白金海岸呆的日子,我每天都穿梭于海岸旁各个地方,几乎熟透每一个巷子,每一条道路。

白金海岸附近吃的不多,酒店就设有中餐厅。点的一荤两素,一百多。味道还好。

文昌白金海岸
前往三亚

我喜欢这个地方,安静,可以真的让人放松。虽然不大,但是人不多。

在文昌停留后,下一站准备先到三亚,放好东西,然后去兴隆植物园看看。

这里一定要提醒下,去三亚最好提前买票。我是当天12点左右去火车站买票的,本来想一点左右走的,可是最近的两三趟动车票全部售完,包括站票都没有。无奈只好买了3点40多分的这趟。我愣是在火车站坐了三个多小时!

•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
  • 简介:海岸线绵长、视角开阔的海滩,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处。

到三亚已经是傍晚。放好行李后就在三亚湾随意走走。吹着海风,听着音乐,正好放着奶茶的那首《为爱痴狂》。

那一刻,我想你。

第4天

• 地址:万宁市兴隆镇南部223国道
  • 简介:万宁的热门景点,热带植物种类丰富,还有“见血封喉”等“神木”。

买了第二天早上到兴隆的票。两个小时就到了。

下车后坐三轮摩托去植物园,10块。植物园门票是60,听说学生证打折,那天我忘了带学生证,所以也没多问,就买了全票。

植物园里就是各种花花草草,不过也有些地方还是值得一拍的。

进去后就偷偷脱离了讲解员,自己随着心情到处窜。

PS:快到植物园时,经过这条路,宽阔的道路两边林立着高大的椰树,直面看去没有尽头,很美。

在里面呆了两个多小时,出来后吃个饭就坐车回去了。

PS:提醒下,回去的车票最好到了兴隆一下车就先买好。我是1点左右去买的,有一班车已经没票了,我坐的是三点左右那班,我买到最后一张。

PPS:兴隆-三亚,三亚-兴隆,一天各有四班车。注意时间。

回到三亚后,又是随意走走。其实这次原本计划是不来三亚的。只是最后临时买了三亚飞厦门回家的机票,就又多了这一站。

后记

写到这里,突然想起小时候,三亚的天涯海角似乎就是时间的尽头,而在那时,我多么想和我爱的人一起私奔到时间的尽头。

如今,随着年龄的增长,我都忘了小时候的那个梦,而当年心中的天涯海角于现在看来早已不复存在。我并没有和我挚爱的人私奔过去,而是一个人默默对着两块石头发呆,静静回忆曾经的你和曾经的我们。也静静的回忆曾经我们一起手牵手去上课,曾经你不厌其烦的教我数学题,曾经早起碰面一起吃早餐,曾经我嫌你不够浪漫时你借了单车执意载我回家,曾经因为我一句话你立马飞奔到六楼教室找我……。

那些曾经,那些美好的梦,随着我眼前的两块石头而逐一破灭。

我遗憾,遗憾没能和你一起来。但或许会有一天,我再回忆,我没执人之手去过的天涯海角,会成为永远的天涯海角。一个人的,天涯海角。

谨此也记念我心中的三亚,和我心中的天涯海角。

下面是关于三亚的图。很散,也懒得整理了。

去了那么多次三亚,却只去过一次天涯海角,而且并没有任何照片留念。我没有带任何东西去,相反的,我也没带任何离开,连一张照片也不带走。

因为,天涯海角,那个“世界的尽头”会一直在我心里。

而,在那一刻,我想你,心里满满满满想的都是你。

一张机票,结束了一次旅行,却结束不了我对你的爱和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