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婚之旅(有了艳照和比基尼的马代才完美)

攻略   >  甘岛旅游攻略   >  锡婚之旅(有了艳照和比基尼的马代才完美)

• 出发日期/2015/05/20

• 玩法/蜜月 美食 购物

前言

故事的开始是这样的,在许多年以前,有一个豁达开朗,才貌双全的三无青年(无车,无房,无钱),到了适婚年龄却因为这些三无的原因,迟迟找不到对象。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着,突然有一天他遇上了一位单纯可爱,皮肤白皙,杨柳细腰的姑娘,这位姑娘经常说宁愿坐着自行车笑,也不愿坐在宝马上哭。于是这个三无青年对这个姑娘展开了一系列的追求,终于他凭着过人的智慧和死皮赖脸的精神,在众多追求者中脱颖而出,最终成了这位姑娘的合法丈夫。在那美好的洞房花烛之夜,那位青年对姑娘说,为什么会在这么多的追求者中,却偏偏选择了自己这个穷光蛋,姑娘淡淡一笑说,因为你不仅帅气,而且还是个潜力股。青年听后,心里默念一定要好好努力,天天向上,绝对不能让姑娘失望,终于经过多年的打拼,在十年后的今天,他们有了房,有了车,有了地,有了钱(平房数间,自行车数辆,粮田数亩,人民币数元),生活并不富裕,但也算小康。当年才貌双全的青年如今变成了成熟惹人爱的大叔,当年单纯可爱的姑娘也变成了风情万种的小少妇,唯一没变的就是他们还互相深爱着对方,趁着结婚十周年之际,他想为她补上这迟了十年的蜜月,于是他们一起……

实用攻略

【为什么要到马尔代夫】曾经听过一句话说,如果一生只有一次出国的机会,那请你一定要来马尔代夫,如果一生有再次出国的机会,那你一定还会想来马尔代夫。

因为在这里你可以什么也不用想,甚至什么也想不起来,因为在这里你只需静静地躺着,让头脑放空,让一切烦恼琐事像指缝间的流沙般溜走。因为在这里你可以享受湛蓝的海水、和煦的微风、葱郁的植物,夜晚繁星满天,在海浪声中入睡;清晨被第一缕阳光和鸟儿的啁啾唤醒。因为这里是一岛一世界,一屋一天堂的蜜月圣地,因为这里是真正的潜水圣地,因为这里也是个即将消失的国度,所以不能择一城终老,那就择几晚歇脚吧。

【选岛】首先马尔代夫 它 不是一个岛,而是由许多岛屿组成的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马尔代夫,总面积9万平方公里(含领海面积),陆地面积298平方公里。南北长820公里,东西宽130公里,位于印度  南部约600公里和斯里兰卡  西南部约750公里。由26组自然环礁、1192个珊瑚岛组成,好似上帝抖落的一串珍珠。独特的地理环境,赋予马尔代夫宛若天堂的美。拥有热情的阳光、缤纷的海洋、梦幻般的沙滩。其中200多个岛屿有人居住,尤以是被开发的岛按照“一岛一酒店”的模式开发成度假酒店闻名于世,设计师们在方寸之间发挥无尽想象,设计出美轮美奂的花园和梦幻般的水上屋。几乎与世隔绝的环境和舒适的酒店设施,众多的娱乐项目,无微不至的服务,吸引着那些只想抛开一切纷扰度过一个纯净假期的游客。由于位于赤道附近,具有明显的热带气候特征,无四季之分,年平均气温28℃。

对于第一次到马尔代夫的朋友们来说,这里的每个岛屿都有着天堂般的美景,这确实让人十分纠结。到底什么样的岛适合自己呢,岛屿有三星,四星,五星,六星等等,其中又分浮潜A级,B级,C级等,然后上岛的方式又分水飞,内飞,快艇,房型又分沙滩屋,水上屋等。住水上屋和坐水上飞机是马尔代夫的亮点,所以来马尔代夫坐过水上飞机和住过水上屋那就算真的来过马尔代夫了。我个人的选岛心得是,有什么需求,预算花多少银子,然后锁定目标直接定下。我喜欢浮浅,也爱水上屋,也想坐水上飞机,关键腰包还比较羞涩。所以安嘎嘎岛这个超高性价比的岛屿成了我最佳的选择,有沙屋,有水屋,浮潜顶级,还是水飞上岛。

【什么时候最适合到马尔代夫】岛屿定下后就可以定出发的时间了,马尔代夫是典型海洋型气候的国家,不分四季,全年有旱季和雨季之分,一般来说,每年5-10月是淡季,而从11月到第二年的4月是旺季。淡季雨水稍多,价格也更优惠。而淡季里价格也是有一些变化的,一般5-7月最便宜,8月稍贵,9月便宜且常会有一些特惠,10月一般价格和9月一样,但没有特惠。如果你的假期比较自由,那就选个价格最便宜的季节去吧。

【怎么样预定】一般到马尔代夫都选择自由行(机票加酒店),各个旅行网站上的主打产品也是以自由行为主,当然也可以自己把酒店和机票分开定,抢特价机票和特价酒店(不一定能抢到),预定这些产品的时候请一定要在正规的旅行网站和正规的旅行社预定,这样服务比较有保障。

【出行必备】1:潜水设备:浮潜三宝(面镜、呼吸管、脚蹼),呼吸管要全干式的,可以防止呛水,面镜要防雾的,眼镜起雾了就啥也看不到了,脚蹼这个实在太重要了,可以帮你省不少力。

2:防晒品,倍数越高越好。洗漱用具(岛上不提供牙刷,牙膏)。

3:食物和水,岛上的自来水都是淡化的海水,有热水壶,不介意的同学可以自己烧水喝,我基本上就是喝这个水,还蛮好喝的,岛上的纯净水是4.08美元一大瓶2L,食物是以糕点和西餐为主,口味偏甜偏酸,吃不惯的可以自己带点干粮,水也可以自带的,特别强调,房间内没有免费的矿泉水。

4:证件和卡:护照、身份证、酒店确认单等,双币种信用卡,岛上的任何消费只需报房号,离岛时刷卡结算。兑换些小面额的美元,到那里被服务后需要给点小费的,房间的床头每天都放一美元给打扫房间的小黑。

5:转换插头,沙屋内没有,水屋有,建议自己带一个,再带上接线板,一个插头根本不够用。

6:救生衣:浮浅的时候会不会游泳都穿上它吧,海面看着风平浪静的,其实有很多暗流,一不小心把你带入海底,那就成悲剧了。

7:水母衣,防晒防被珊瑚刮伤的必备良药。

8:药品,感冒药,消炎药,创可贴,拉肚药,防蚊虫叮咬的,有备无患啊。被珊瑚扎伤后一定要用药啊,要不又疼又痒。

9:漂亮帅气的衣服多带几套,到了岛上你会冷不住地想拍照,遮阳帽,拖鞋啥的,其实不介意带,整个岛上的道都铺上了沙子,包括餐厅都是的,我在岛上五天没穿过鞋子。

10:相机,内存卡,内存越大约好,水下相机也相当必要,浮潜时看到满世界的珊瑚和成千上万的五颜六色的鱼在你身边游过时,你就会感觉到这个太有必要了。

这次出行的所有摄备。

【数码产品的网络】出发前先开通国际漫游功能,到马尔代夫后,拨打,接听都是2.9元一分钟,流量一定要关掉,要不指定破产。可以在国内租个境外WIFI,35元一天,不限流量,可以同时连接多台数码产品。到当地机场办当地卡也可以。

预定机票酒店两人16000元,随行的装备和出行的交通费等等,5000元左右,一共21000元,已经相当实惠了。

签证

马尔代夫是落地签,你只需带上护照就可以说走就走啦。在飞机空姐就会给你发入境单和出镜单,对应填好就可以了。

所有到马尔代夫的游客都会坐飞机先到达马累机场,再坐内飞,水飞或者快艇到达预定的岛屿,到马累机场后,达到出口会有各个岛的接待台,酒店的工作人员会安排你上岛。

这样的就是内飞,小型的内部交通工具。

这样的就是水飞,更小的内部交通工具。

水飞的起落都是在水面的

不管是内飞还是水飞,起飞后都会看到这样的景色,震撼了吧,这是坐快艇看不到的。

这就是接送客人的快艇

坐在快艇上也能看到不同的风景,我最终选择了内飞加快艇。

安嘎嘎岛有沙滩屋和水上屋,沙滩屋 45 平米,每间房的周围有最完美的沙滩,全天都有冷热水供应,室内配备了各种齐全现代的设施包括:热/冷水,空调,迷你冰箱,卫星电视,吹风机,茶/咖啡设施,卫生间,豪华家具,屋檐下有吊床,日光椅。水上屋有老水屋和新水屋之分,现在的码头就建在了新水屋的旁边,离大堂和餐厅比较近,老水屋就离大堂和餐厅较远。

这就是沙滩屋的外貌

岛上还有三栋这样的沙滩屋

沙滩屋都隐藏这样的植物丛后面,私密性相当好,走出去就是海边

房间内竹制的家具别具一格

这是衣物间

这是老水屋的外貌

走在老水屋的栈桥上回头就能看到整个安嘎嘎岛

这是水屋尽头的日落酒吧,每天可以来观夕阳,看日落

日落酒吧外貌

壮观的夕阳

相当壮观的夕阳,星辰,奇观哪。

这是新水屋外貌

新水屋的茅草房顶,上空不时有水上飞机划过

安嘎嘎岛的饮食,主要是自主餐,一般预定早晚餐就可以了,口味又酸又甜,以糕点,西餐为主,基本没有炒菜,一天三顿自助,几天下来你会有就餐恐惧症的。

早餐时间7:30-10:00。午餐12:30-2:00。晚餐19:30-21:00。

自助餐每位30美元。

这是餐厅的外貌

星空下的餐厅

刚走进餐厅就是这个吧台

每个房间都会有自己的餐桌,不能乱坐的

吃饭时看着窗外的风景也是醉了。

娱乐

水上运动:浮潜、风帆冲浪和帆船、降落伞,单人划子,风筝冲浪,水上滑撬和滑撬机。

陆地活动: 桌球,排球,标枪,羽毛球,健身房等。

出海活动:全天环岛游,半天环游,环岛浮潜游,黄昏钓,夜间垂钓,晨钓等。

潜水中心外貌

各种水上运动的器材

岛上唯一的书屋

其实来安嘎嘎岛最大的亮点就是浮潜,顶级浮潜圣地,每天想潜就潜,不限时不限人,珊瑚要多少有多少,彩色的鱼要多少有多少,就一个字,爽!

购物

来马尔代夫想购物的朋友千万不要没地方买东西,或者担心语言不通不方便交流,首先马累机场就有个大型的免税购物中心,各种名烟名酒名表名包,化妆品,纪念品等等应有尽有,而且每个柜台都有中国营业员,还有标有汉子字的打折活动。此刻我发现咱们国人在国外真的很吃香,可以说是无孔不入,要不是有几个黑人营业员在转悠,我还以为是在国内的某家商场购物呢,可见他们都盯着咱们中国人的腰包呢。另外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到马累市区血拼,还有就是如果你有探访居民岛的活动,一定要参加,那里的东西才叫真正的实惠啊。

这是机场的购物中心

买一赠一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金闪闪的名表,哈喽啊,我没钱买,就看看可以吗。

这是岛上的小商店

东西还不少呢。

这是居民岛上的商店

相比马累,和岛上的商品这边的东西还是比较优惠的了。

第1天

• 电话:+960 668-0510
  • 地址:Alifu Dhaalu Atoll
  • 简介:4星岛屿,价格便宜,性价比超高的浮潜胜地。

【我来了】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出发的前一天晚上,收拾好所有的物品准备美美地睡上一觉,用充足的精神状态迎接明天的麻袋之行,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一个晚上鸡冻的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这感觉实在是特么地太幸福了。

2015年5月20号凌晨1点南京禄口机场准时登机,直飞马累9个半小时的飞机真是醉了,灰机上的空姐

机长

在灰机上左一觉,右一觉,终于看到窗外有了亮光,美丽的朝阳洒在一朵白云上,美不胜收。

快降落时看到了整个马累。

接待我们的小黑告诉我们离下一个内飞航班还有一个多小时,于是就到机场外的海边转了一圈

天真的很蓝,水也真的很蓝

这就是马上要起飞的内飞

当起飞的一刹那,我直接被震到了,这风景真的美爆了,美尿了,

这云就像是通往天堂的天路

这边还没看够呢飞机降落就这样降落了

然后就有汽车把我们送到码头坐快艇,准备登岛

快艇速度相当快,船头翘的老高了,

然后船尾压出的浪花形成了一道绝美的风景

船边被打出的浪也是那么的霸气

很快就看到了安嘎嘎岛的水屋

还有安嘎嘎岛的沙滩

走进大堂

小黑送来了迎宾饮料,一口冰凉的饮料下肚,才反应过来,美丽的马尔代夫,美丽的安嘎嘎岛,我们真的来了。

第2天

• 地址:South Ari Atoll,马尔代夫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安嘎嘎岛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安嘎嘎岛温泉度假村是一个理想的选择。酒店距离马米基里岛机场大约有20km。包括安嘎嘎岛、健身中心和Spa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会很方便。 您可以在酒吧

【给你一个360度无死角的安嘎嘎岛】安嘎嘎岛所处位置:拉薇亚妮环礁,美慕,芭环礁,距离马累国际机场85公里,乘水上飞机25分钟可到达岛的周边环绕着大片美丽的珊瑚礁。只需20分钟就可以绕安嘎嘎岛一周,并且郁郁葱葱的棕榈树也给幽径带来了宜人的林荫。

安嘎嘎岛温泉度假村(Angaga Island Resort & Spa)图片

天堂已经无法形容这里的美,有一种美叫做只有来了这里才知道。

完美的日出日落,无暇的海岸沙滩,这里是比天堂更美的地方

沙滩上两个一定要把自己往死里晒的外国人,天天就这样在烈日下暴晒

岛上的最完美的夕阳日落一定要到老水屋这边来看

壮观的夕阳

天空的色彩不断地变换着

我不要腰缠万贯,不要荣华富贵,只要和你静静地坐在一起看日落西方。

岛上的每一天每一刻都会为你出现不同的奇观,因为我带着你来到了这里,这叫人品大爆发,嘿嘿嘿嘿

第3天

• 电话:+960 668-0510
  • 地址:Alifu Dhaalu Atoll
  • 简介:4星岛屿,价格便宜,性价比超高的浮潜胜地。

【安嘎嘎岛的水下花园】安嘎嘎岛的浮潜在麻袋没几个岛能比得上的,大片大片的珊瑚,大片大片的鱼群,你触手可及,尤其是在老的码头附近两边的珊瑚绝对是标准的水下花园。

这是一张用水下相机用连拍模式然后从水面慢慢把相机放入水下的拍摄效果

彩色的珊瑚

两米多长的鲨鱼,看着挺恐怖的,就害怕他把我吞了

这样的鱼是最多的

水下拍摄跟陆地拍摄感觉完全不同,身体不断地被海浪推动着,基本上有时连焦都对不上,只有不断地按快门了

码头的柱子下面有两群鱼天天在那里一动不动

一条一米多长的鱼,看见我拍它

然后含羞地转身离开了,留给我一个潇洒的背影

躲进了珊瑚洞中,静静地做了回美男子,就是不肯再出来

第4天

【在岛上每一天的幸福生活】

幸福是什么,幸福不需要惊天地泣鬼神的唯美爱情,只需要左手拉右手,不离不弃,不变不移,每天我靠着你,你依我,迎日出,送夕阳,我拍的照里有你,你唱的歌里有我。

在岛上每一天的早上,基本上都是睡到自然醒,起来迎接日出,然后一起手拉手走绕着岛走一圈,麻袋的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个小时,所以基本上5点过就自然醒了,根本不需要闹钟,每天晚上睡觉会做梦的我,在岛上的几天居然都是一觉睡到天亮,都不带醒的,太神奇了。

被浪冲到沙滩上的小珊瑚

小黑一早就会起来把整个岛打扫的干干净净的

早上退潮后珊瑚都是露出水面的

就这样赤裸裸地露着

每一天都会有着不同风景,真是看不腻啊

玩心大发时,就和日出一起玩耍

搬到水屋后,可以直接在阳台上看日出,甚至躺床上看日出

如果没有日出就这样相互依偎看着大海,然后哼点小调,虽然我五音不全,但还是要哼,我怕我不哼你会不习惯。

早餐过后又进入每天的必玩项目,早上9点到11点是浮潜最佳的时段。

和鱼儿共游,你会发现你也变成了鱼儿

第5天

• 地址:South Ari Atoll,马尔代夫

浮潜到中午回来后就基本上可以在房间内休息了,中午的太阳太晒了,小不在意就变当地的小黑了

在沙屋的吊椅上一起唠唠嗑

一起喝喝茶

来到水屋后就躺在阳台上一起发发呆

也可以尽情地享受着日光浴,让肤色黑一点再黑一点。

老婆累了就帮他捏捏脚

我捏我再捏

睡醒了就拍拍比基尼

再不拍就老了

调皮下

也可以坐上多尼船一起出海,探访居民岛

坐在船头,手指远方,然后说,老太别动,保持姿势,定时快到了,哈哈哈

又或者走入岛上的林荫小道

看看花

连小猫都睡着了

岛上的天气说变就变,下雨的时候躲在屋檐下看着水珠慢慢地滴落

看着地上溅起的水花,在这样的地方,下雨一点都不会影响心情,你会发现连雨水都是迷人的

第6天

• 地址:South Ari Atoll,马尔代夫

黄昏时分,一起静坐海边,等待日落西沉,晚霞染红那半边天。

你看我,我看你

脚丫对脚丫

左脚碰右脚

看着那出海归来的帆船

时而画上个爱心,贼他妈浪漫

天空像打翻了的调色盘

奇观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夜幕下的天空忽然出现了一张脸,还是一张戴了耳钉的脸,这是外星人要来的赶脚吗

在满天繁星下摆上一个孔雀舞的造型,连裙摆都能看见,真的屌爆了

或者相拥

或者亲吻你的小手

再而躺在沙滩上看着星空

又或者翘着脚丫相互对望,

再摆上一个逗比的造型,其实这个造型我应该是站着的,可是要保持这个姿势30秒不动,真的蛮有难度,试拍几张累个半死,没有一张是成功的,只能换成现在这造型了

住我们隔壁的一对夫妻,看我们玩的一屁股劲,主动加如我们的装逼队伍

然后就成这样了

星空下了舞者,一起装逼一起飞

快看那,我们屌不屌,一个个像木头桩一样站那一动不动。

【星空拍摄】一部入门级单反即可,稳固的三脚架一支,对焦无限远,广角端能纳入更多的星空,光圈开到最大,感光度一张一张试拍,慢慢加大,能看清星空就可以了,然后曝光30秒,如果有人物,那30秒内人是不能动的,动了人就模糊了。

第7天

• 地址:South Ari Atoll,马尔代夫

【疯狂自拍秀恩爱,带你装逼带你飞】

自拍就从这个造型开始吧,貌似现在都喜欢这样拍

我们也来一个,嘿嘿嘿,老婆你拉错了,那是我的脚

没错,拉得就是你的脚,我去,这是要让我下一字马的前奏啊

好吧,看老公给你玩两个厉害动作

怎么样,牛吧

女神,你好有型啊,签个名吧

从短发分分钟变长发,这次也是蛮拼的,

大大大摄影师

又见裙摆,女神,咱们做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