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之所至,周末自驾坝上草原

攻略   >  坝上旅游攻略   >  兴之所至,周末自驾坝上草原

• 出发日期/2015/06/06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前言

最近北京天气很热,就想找个地方去避暑,无聊中看到客户去丰宁坝上游玩的照片,感觉好像不错的样子,想想周末反正也没事,就去转转吧

约上几个朋友,六点半在我家集合,7点准时出发

我们定的路线是走怀柔这边,北京——怀柔——怀北——汤河口——丰宁土城——大滩镇,走八达岭那边虽然也可以,但是八达岭高速大车太多,每天都堵车,结果证明我们是对的,这条路线风景美、距离短,一路上赏心悦目,不到11点就到了目的地。

第1天

到了大滩镇上,我们几个已经饿的不行了,反正酒店已经订好了,不怕没房间,于是直奔饭店,点的都是家常菜,味道不错,吃的很饱。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这才去酒店入住,第一次来丰宁,直接给酒店前台打了电话,问清怎么走之后很快就到了,其实还是很好找的

一路过来看到农家院无数,都是普通的民房,我们定的这个酒店还是挺有特色的,里面随便一样东西都和汽车有关。

房型也很多,我们这个是家庭房,四个人住正好

这时已经将近一点了,我们稍微休整了一下,便出去了

我们没有骑马,直接开着车在草原上飞奔,这感觉还真不是在大马路上开车能比的

第一天下午的目的地是白桦林,辗转了一会儿,问清方向,直奔白桦林

现在的白桦树叶还是绿色的,要是秋天变黄了应该会更壮观吧

一行人下了车,在林子里溜达、拍照,地上许多植物都是平时见不到的

还找到了真正的野生木耳

在白桦林徘徊了好一阵子,驱车离开,在草原上更广阔的地方瞎转悠,虽然没什么具体目标,但是心中那份豪迈激荡,真是无法比拟,车上的老几位一直催说让他们开一会儿

不知道草原的天气是不是向来都这么善变,刚才还是晴空万里,瞬间变成乌云盖顶

虽然雨最终没下,不过天色也渐渐暗了,我们慢悠悠回到了镇上

晚餐是我们自己在酒店里解决的,当然是到坝上草原必吃的烤羊腿,酒店后院里有许多烧烤炉

看着大厨的变形金刚店服不错,给来张特写。人很憨厚,也很热情,最重要的是手艺不错

羊腿已经被我们解决掉了

坝上草原的夜色似乎格外沉,我们几个拿着手电在草原上瞎溜达,还有人放烟花

第2天

第二天,起床晚了,没赶上日出全过程,不过这初升的太阳也很美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闪电湖

吃了早餐退了房就出发

说说笑笑中到了目的地,北京也有很多湖,不过无论哪一个和闪电湖比起来,好像都少了点什么

在湖边骑了会儿马,很快就到了中午,两天的旅行至此也该结束了

吃过中饭,我们驱车踏上了回京之路

两天来几乎没安排什么行程,就是想去哪儿去哪儿,因为我们不想被满满的行程束缚,兴之所至才是最好的旅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