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执着:我的埃及自由行

攻略   >  开罗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执着:我的埃及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4/04/07

• 玩法/美食 潜水

前言

文章很长很全很细

如果你只对某一个地方很感兴趣,电脑看的朋友们,建议 “Ctrl+F”直接在文章里找到那地方的游记攻略. 我每一天的行程都是 Day 开头,可以在文章里搜Day。下面是简要行程,细化行程在后面有写。

路线

Cairo---Aswan—Abu-Simbel--Aswan-(邮轮停靠Kom Ombo,Edfu 和 Esna)-Luxor—Hurghada—Alexandria--Cairo

图片来自网络,我的路线用黑颜色的线标出了

行程

第1天 早上飞机到达开罗,Luna hotel的人接机,下午Egyptain Museum(埃及博物馆) ,后走路去Ramses Station火车站买去Aswan的sleeping train的火车票 ,晚上逛夜市,住开罗Luna hotel。

第2天 开罗。金字塔之旅。世界上最著名的三座金字塔:Pyramid of Menkaure(门卡乌拉金字塔)、Great Pyramid of Khufu(胡夫金字塔),此金字塔下面有一个看船的Cheops Boat Museum,本人觉得不值得进去,Pyramid of Khafre (哈夫拉金字 塔),以及 sphinx(狮身人面像)。 进入红色金字塔(red pyramid),参观阶梯金字塔(step pyramid),远望bent pyramid(弯曲金字塔)。接着去孟菲斯的Mit Rahina Museum,本人觉得不值得去。住开罗Luna hotel。

第3天 开罗。CitadelCitadel of Salah Al-Din (萨拉丁堡),Coptic Cairo(科普特开罗),Sultan Hassan & Al Rifa’I Monument Area的两个清真寺。 晚上 Ramses Station坐火车去Aswan。住火车上。

第4天 阿斯旺Aswan。火车中午达到aswan,和Amr Tour当地旅行社定去abu-simbel的团和定去luxor的游轮,下午菲莱神庙。住aswan的Elsalam Hotel。

第5天 早上从Aswan到abu-simbel ,参观Great Temple of Ramses II (拉美西斯二世大神庙)和Temple of Hathor(哈索尔神庙)。中午返回aswan,入住游轮北上luxor,下午游轮停靠Kom Ombo Temple参观。住邮轮上。

第6天 游轮停靠Temple of Edfu 和Temple of Esna参观, 下午5点停靠luxor。 参观luxor temple(卢克索神庙),晚上观看 Karnak Temple灯光秀。住游轮上。

第7天 卢克索Luxor。早上Valley of the Kings(帝王谷),Temple of Hatshepsut(哈特谢普苏特神庙),Habu Temple ,Colossi of memnon 门农雕像,下午参观白天的Karnak Temple神庙。住游轮上。

第8天 早上卢克索热气球,早上9点包车去Hurghada(赫尔哥达),到达后去GOBUS公司买去Alexandria(亚历山大)的过夜大巴票,后和 Tele Travel,当地旅行社定在的Hurghada 的行程。住Hurghada 的Geisum Village。

第9天 Hurghada(赫尔哥达)。沙漠一日游(卡丁车,村落,表演)。住Hurghada 的Geisum Village。

第10天 Hurghada(赫尔哥达)。红海潜水,晚上GOBUS公司坐过夜大巴去Alexandria(亚历山大)。住汽车上, PS:大巴上一夜都在放很大声的电影。

第11天 Alexandria(亚历山大)。大巴中午到达Alexandria。下午走路去Misr (Mahattata Misr)火车站买去开罗的火车票。参观Pompey's Pillar(庞培石柱)和Catacombs of Ash-Shuqqafa(地下墓穴) 和Library-Bibliotheca Alexandria(图书馆)。住Alexandria 的Union Hotel ,这个宾馆相当差。

第12天 Alexandria(亚历山大)。太累了 只去了Citadel of Qaitbay (凯特贝城堡)。住Alexandria 的Union Hotel ,这个宾馆相当差。

第13天 Misr (Mahattata Misr)火车站早上8点开往Cairo。10点到达开罗,又去了Egypt Museum(埃及博物馆),最后哈利利市场(Khan al-Khalili)休息和买纪念品。晚上飞机回肯。

签证

如果埃及对中国免签了,可以直接忽略这段话,直接往下看。

落地签:

我找的埃及星光旅行社,他们旅行社专门做埃及游,蛮可靠的,100美元包括签证费以及所有帮你出关的费(Actually,埃及签落地签单上写的是15美元),最美好的一点就是,可以完全出关后再给着100美元。 国外(肯尼亚啊、英国啊等等)去埃及的话找这家旅行社办理,比较好;国内办的话,大家可以自己加QQ(32842964)问问。看到这里,千万别以为我是做广告的,我也是要需要办签证,我才搜到这家的。

到埃及机场有埃及地接(帮我办出关的那个埃及人叫Sherif,流利中文,说话超温柔)在你下飞机的地方24小时接你,帮助你出关,Amy还会给你地接的微信,你还可以联系那个地接,也可以预约机场接送,但是费用比较贵,我没有选择

我本来想自己办签证的,但是肯尼亚的埃及大使馆不办理没有工作签证的外国人签证,而且办下来需要15天,我就郁闷了,后在微博上发现了这家旅行社的微博,加了QQ,半信半疑的询问了签证,结果说可以落地签,出关后再付钱,我还怕被骗,怕出不了肯尼亚机场,进不了埃及,问了好几天,Amy态度还蛮好,说不要担心,保证能出关和入关,在我没有交钱的情况下,她帮我办了一个帮助我出肯尼亚境的证明,说万一肯尼亚海关难为我,我可以给他们看这个,就可以出肯尼亚了。结果就是很美好,100美元什么都不用管,肯尼亚海关也没有查,在地接的帮助下我顺利进入埃及。

时差

中国下午12点,埃及上午7点,5个小时时差。

过马路

在埃及过马路很恐怖,埃及司机开车超野,我自己不敢过马路,因为车那速度没有要停的意思,我每次过马路都在路边等到有当地人一起,我才敢过,而且不能犹豫。

安全

虽然在埃及博物馆门口可以看到成排的装甲车,路上也能看到坦克,但是埃及真心是个安全的国家,比肯尼亚安全一万倍,还可以逛夜市,老人孩子大人全都在逛,这在肯尼亚是完全不能想象的,肯尼亚晚上你要出门就等于找死被抢。而且埃及根本没有向媒体上说的那么恐怖,媒体总是在放大负面新闻,但是体验一个国家真的需要自己去经历,埃及人超级友好(除了景点的骗子,我是没遇见,但是听了好多别国小伙伴的被坑经历)。由于埃及被渲染的很恐怖,所以很多景点都没有人,看Giza金字塔的屈指可数,所以照相特别好照,因为诺大个地方只有你。总之埃及很安全,在肯尼亚各处受够了去完教堂祷告后出来就骗你就坑你的黑猴子后,埃及这个穆斯林占90%的国家,让我倍觉安心(宗教者勿喷)。

骗子

我没去埃及之前,真的有些担心,因为LP书上都说的感觉是埃及到处都是骗子,上来主动帮你的人都不是好人,会说流利英语的也都不是什么好人。“啊十白白”阿语里的意思是“小费”,所以在景点(尤其是Giza金字塔和狮生人面像附近)主动帮你照相的,给你讲解的,帮你拿东西的,尤其是小孩和老人,很热情的要帮你的,都不是免费的,你最后会面临昂贵的“啊十白白”,遇到的澳大利亚小哥,他在金子塔下,一个蒙面大妈主动帮他照相,结果问他要100美元,相机也不还,不给钱就围过来一群人,后来他付了50美元拿回相机。

照相最好找和你一样独自旅游的游客帮你照,白人啊或者我们自己亚洲人,最好不要找当地人给你照,千万不要轻易把照相机给那些热心主动上前要帮你照相的人。

还有纪念品,那些手上拿着纪念品说free free的,都不是free的,最好不要接过任何商品,反正就是别人要塞给你东西,不要拿就对了,一点都不要碰。不买东西就不要看,不看不停留就对了。还有好多卖东西的人,拿着东西跟着你,你就礼貌的说“拉~舒克如昂 (不,谢谢)”就行了,别的不要多说,然后那人就会追问你“Chinese?Korean?Japanese?”你就走你的路,不说话不回应就行了,那人还会问“do you know English?”总之你不要说话,那些人追一追你,也就会放弃了。不理他们,很多小贩会觉得你很没礼貌,觉得你不回他们的话,但是你一旦和他们说上话了,他们就要缠着你了,所以与其装作一个不懂英语的外国人。

千万不要愚蠢的和小贩秀你的英语。我就是本着以上态度,所以在埃及基本没有遇到不愉快。

女性游者

我出门之前看了LP,说单身女性旅行游者可以带一个婚戒,避免搭讪,我下飞机就变成了“已婚人士”,但后来发现这个貌似没有什么用,因为他们不相信你结婚了还会一个人出门,但是这些搭讪都是善意的搭讪,我在埃及反正没遇到坏人。书上还说,可以戴一副墨镜,避免眼神交流,事实证明,真的有用,所以墨镜必备。

历史

我每次读LP都把前面关于一个国家的历史直接越过或者只读一点点,来了埃及,我后悔了,孩子们多读写埃及历史,了解多些埃及法老啊、女法老啊、艳后啊的故事再来埃及吧,因为你会面临大量消化不了的故事,如果你有导游,一般你自己找的导游都不是会说中文,所以你英语再好,也会面对很多生僻词,听的云里雾里。最重要的是,你最好多了解些墙壁上的象形文字的意思,否则你看到墙上的图也不懂,最后就审美疲劳,走马观花了。

举下例子:

上埃及和下埃及的区别图 图片来自于网络

皇冠: 上埃及-白色皇冠 下埃及-红色皇冠 埃及统一:两个皇冠在一起

国徽: 上埃及-莎草 下埃及-蜜蜂

花: 上埃及-纸莎草 下埃及-莲花

保护: 上埃及-鹰 下埃及-眼镜蛇

没错你看到的就是屎壳郎:古埃及人很敬重它,因为它滚的粪球和太阳一样

语言

我本以为埃及是一个人人说自己本国语言但是也说英语的地方,凭着扎实的英语功底我一点没有担忧的就去了,结果我错了,平民百姓基本不说英语,我打的遇见的所有司机都不会说英语,我再也不会想到 去火车站我要和司机学“呜~呜~呜~况且~况且~况且~~”。埃及也不用阿拉伯数字,去之前了解下,因为店里,大街上的东西标的都是阿语的数字。

说价钱的时候用英语,比划的话,有可能造成误会,因为我们的2 比出来是他们的7;0比出来有可能被误解为5.

打车

入住旅馆的时候,一定要去要一张旅馆的阿语名片 和电话 随身带着,还有,要去哪里的话,最好把要去的地方的阿语名称让旅馆的人给你写下来,因为很多司机不会英语。打车可以还价哦~而且是没上车之前就要谈好价格,确定钱, 确定地点,确定司机懂了再上车,别上车再讲价。

电源转换器

埃及的插头是,两个圆柱型的插口

衣着

我是4月去的,除了Alexandria,其它地方都是热的,我基本是长裤加短袖。Alexandria风很大,冷,要穿长袖,btw,Alexandria真心不好玩,可以不要去,景点好多废墟,了解历史还是去开罗或者别的地方,看海还是去红海边看。

物价+花费+汇率

1埃镑=0.9元人民币,基本没什么差别,所以我基本忽略汇率。埃及物价其实很便宜,一个“阿式汉堡包“才1元一个,我去了家LP上推荐的老店里吃饭,5,6个小菜加主食加饮料才13元。哈利利市场(Khan al-Khalili)的东西也没有书上说的那么贵,开价都不高,两件纪念T恤60元,金字塔3个小雕像15元,小骆驼玩偶15元两个,方形枕头套上画个眼睛20元,明信片5元一大版。埃及景点票价也很便宜。如果你在肯尼亚被黑猴子折磨了一年,吃饭30元起,景点动不动就花90美的,你会觉得埃及真心美好,举个例子,Giza金字塔的票价才80元,才80元,80元相当1000肯尼亚先令,1000先令在肯尼亚什么公园都去不了,一个小台子,站台子上喂长颈鹿的小破公园要1200先令,马赛马拉大草原的入园费是90美元起,好吧不吐槽了。

我整个行程花了1400美元(不加飞机票,我飞机票是肯尼亚埃及来回 埃及航空 450美元 ),书上说可以50美元过一天,我觉得根本玩不了,首先我不是学生(如果你是学生,一定要办一个全球学生卡,具体怎么办我不知道,只要有那张卡,所有景点半价,半价哦~太划算了)所有景点全票,由于旅游业惨淡,我找不到人拼车,所以绝大部分是我自己包车玩,我还住了3晚的五星游轮,45美元一晚。我觉得我没怎么奢侈,住的吃的都是便宜的,你们可以看我下面写的行程

至于换钱,我没有银行卡,带的2000美元现金,机场的汇率是1美元换6.9埃镑,但是最好在外面的专门换钱地方换,我之前和机场和hotel换的都是1比7,1比6.9,后来自己去换的1比7.4,所以还是在外面换吧。换钱时多要零钱。

埃及的钱,100埃镑也有,我忘照了

小费

埃及是个小费国家,所以你要准备零钱,开车司机,给你牵骆驼的,给你讲解的,都要给小费,10埃镑,20埃镑。但是吃饭我从来没给过小费。

电话+上网

强烈建议下飞机出关口,就在机场大厅办理埃及电话卡,办卡的地方很明显,在右手边,有两家公司一家Vodafone,一家mobibil,我选的mobibil,因为机场接我的小哥说这个公司打回中国便宜(4.5埃镑/分钟, 晚8点到早8点打是3.5埃镑/分钟),办一张卡是50埃镑(貌似有些记错,可以免费剪卡),上网1个G才20埃镑,3个G要50埃镑,超便宜有木有,埃及全国3G网覆盖,手机上网真心很需要,因为可以开定位,看地图,传照片,刷微信微博,我买了3个G,都用不掉。埃及打电话,打完电话手机就会自动显示你的余额有多少。

拍照

埃及有很多景点是不给拍照的,因为要保护文物,所以最好不要在那些明确写着不给拍照的地方拍照。顺面说一句,拍照被发现的话,要交罚金的,埃博里就有便衣,专门抓拍照的。

另外,能不能不要逮着个埃及人就围上来照相嘛,路上遇到几个国内来的团,都是高炮高筒,也不问别人,上来就给人家拍照,一拍还围一圈,请尊重他人好吗~

我反正住的地方(除了游轮)都不提供洗漱用品和拖鞋以及电器。有些住的地方,会暂时性停电。

不值得进去的地方

以我的经验和体会,觉得有很多不值得去看的地方,但是本着一辈子也就来一次,所以还是看看的态度,我也看了很多不值得的地方,具体写在了游记里。

旅游攻略

熟读了一本LP,做了很多标签,结果后来发现书上的很多信息都已经过时了,之后会说。www.tripadvisor.com 这个网站可以看hotel,看图片看评价。

第1天

肯-----Cairo 初到埃及

早上8点20到达Cairo

和luna hotel定的机场接送 75埃镑+10埃镑小费,

小费是因为我飞机晚点4个小时,所以接机的小哥一见到我就说,他等了我好久都等绝望了,然后开车的时候一路问我," happy?" "welcome to egypt" "do you like my driving ?" “this is what what ”"that is what what " bla bla bla~~~actually,我一点都不enjoy他开的车,太疯狂了, 后来发现,埃及的司机一个比一个野~路上没有红绿灯~~所以要自驾的孩子们~我劝你们还是不要了,除非你去沙漠自驾~~

Check in “Luna Hotel”225埃镑2晚,选择的是背街区的房间(3种房间,大家可以去www.hotellunacairo.com 查看更多信息 , 有人和我反映说这个网站打开不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点就到了另一个网址,所以大家要打开这个网址,就把这个网址复制网页地址栏里再打开,不要直接点这里链接,谢谢),包早饭,洗澡水热一会冷一会,晚上如果停电洗不了澡,我就遇到了停电。给了我一个三人间,有空调,有厕所淋浴,有柜子,衣架。老板是个老爷爷,人不错,最后一天我都check out了,白天要出去玩,火车还是晚上的,老板就让我免费寄存行李,还让我在公共浴室免费洗澡。我在cairo的行程全是和他家前台定的。这家hotel就在市中心,去埃博很近,走路,逛夜市什么的都方便。

下午看Egyptain Museum,75埃镑(埃及博物馆-里面不给拍照),认识了个墨西哥小弟,我俩请了个讲解,40埃镑每人。但是只是1小时的价钱,基本 重要展品都说到了,走了遍,但是很多法老,听的有些云里雾里,埃及行程的最后一天,我又去了趟埃博,这才对上了谁跟谁。

看完后,我和墨西哥小弟 走路去Ramses Station火车站(很好走,一条直路就到了),我买Sleeping Train的票100美元(去Aswan的单程票),需要护照,车票我没有预定,就是直接去买的,有专门窗口,而且坐火车的地方也是在Ramses Station,所以很方便,根本不用去远的Giza station。 100美元包括单程的火车票和晚饭、早饭,但是火车上不提供水,最好自带。 BTW,卧铺票是双人间的,车上没有单人间,具体什么样可以看下面的图片。

晚上逛市区夜市,埃及人的夜生活十分丰富,店面都是中午才开,晚上营业到1、2点,从Luna hotel出来往左走一点,就有一家甜品店,一定要吃芒果冰激凌,还有干果。夜市还有世界上最好喝的甘蔗汁,来埃及一定要喝喝看。

第一天的图来

Egypt 航空,起飞前要念经

机场没怎么看,就直接去了机场停车区

有隧道,驶向Luna hotel,车很多

埃及市区了

市区

从这里进去就到了Luna hotel

埃及特有的电梯

前台的各国留言

Luna hotel

Luna hotel的名片,大家可以自己联系,打的的时候show一下这个名片,司机看到阿拉博文就懂了

Hotel 大厅

大厅,其实地上有些脏,我都没坐过

房间,3张床,只有我一个人住,还有阳台,有洗手间 和洗澡的地方

床头有插座,有柜子,柜子里有2,3个衣架

阳台看出去的景

背街区,所以晚上还不算吵

hotel里有自助厨房

这是我在这家hotel的第二天埃式早餐 包在房费里的,就是这个汉堡一样的东西,外面买1埃镑一个,那个像肉一样的其实是蔬菜饼,里面绿色的,很像肉味

去埃及博物馆

check in后,我就走路去埃及博物馆,看门口的装甲车,哇~~~~

• 门票价格:门票60埃镑,持国际学生证(ISIC)享受半价优惠。
  • 电话:+20 2 25796948
  • 地址:15 Meret Basha, Ismailia, Qasr an Nile, Cairo Governorate
  • 简介:参观法老黄金面罩、木乃伊等丰富展品,全面了解埃及历史与文明。

埃及博的门票

粉红色的埃博,只好在外面照照了,里面很大可以按照LP的路线观看

重点当然是Tutankhamun (图坦卡蒙)的纯黄金面具咯,还有这位英年早逝的法老的宝物

出来的一瞬间

午饭

中午午饭就是在这家LP推荐的老店吃的

才10埃镑,超满足,吃的时候 就是把所有东西都倒到大碗里,那个炸洋葱很好吃

• 电话:+20 2 25748279
  • 地址:Ramsis Square Al Azbakeyah Cairo Governorate 埃及
  • 简介:拉美西斯火车站在开罗市中心,是火车和汽车的交通集散地,周围景点很多,是开罗前往各地的中转站。

走路去 Ramses Station火车站,开罗随时都在堵

Ramses Station火车站里面 出乎意料的好看

埃及的夜

埃及的夜生活,小贩吆喝声很疯狂

埃及的夜晚,肯定不能缺少甜品,芒果草莓冰激凌 4.5埃镑一个,就在出宾馆左手边走一点就到了

埃及还有世界上最好喝的甘蔗汁,当场喝完 当场还杯子,外带的是放在塑料袋里,插个吸管。甘蔗汁2.5埃镑一杯

有密集恐惧症的孩子们,这些图有些不适合你们看

埃及商店橱窗,必须要这样嘛?

堆好密集 好高啊

小孩 这家有些恐怖

吊在那里的孩子

第2天

金字塔之旅是梦吗?

一人整天包车,300埃镑,只包括transport fee (旅社->GIZA高地的金字塔->阶梯金字塔->红金字塔->孟菲斯博物馆->旅社 之间的交通)

这是我和Luna hotel前台定的,旅社和这些司机都有联系的,所以你只要在旅社选好你想要的路线,他们有很多路线,例如金字塔一日游路线,市区一日游路线等,还有半天游的路线,你提前一天定好,第二天就会有司机按到时间来旅社接你。费用只包括 交通费,而且费用是交给旅社,不交给司机,司机可以给小费,但是我都没有给。当然你也可以不选旅社已有的路线,自己定路线,但是费用就比较高了。

去看金字塔,重头戏来了

先开车去了Giza Pyramids+ Sphinx。世界上最著名的3座金字塔,Pyramid of Menkaure(门卡乌拉金字塔-孙子辈)、Great Pyramid of Khufu(胡夫金字塔-爷爷辈)、Pyramid of Khafre(哈夫拉金字塔-爸爸辈),还有Sphinx(狮身人面)都在这里。

我在Giza Pyramids门口的旅行社“Stable Mohamed Essa El Gabry”,actually是我司机带我开到了这家旅行社门口,360埃镑弄了个全套长路线, 2个多小时的骆驼旅程,先去一个hill看3个金字塔的全景,然后逐个接近3个金字塔,费用包括:骑马的导游,导游的小费,你的骆驼,还有牵骆驼在前面走的脚夫,导游给你照相,教你摆造型,给你讲解,门票)门票的票根 你还可以拿到 上面写80埃镑,其实就等于你交了这360埃镑就不用再交任何费用了,但是最后你要给你的脚夫 意思意思,我给了我20埃镑小费。

PS: 在这里可以花100埃镑进入胡夫金字塔,但是里面什么都没有,宝藏全在埃博里面 ,我建议,如果你还要去看 红色金字塔,可以在那 花40埃镑门票 进入红色金字塔内部看,构造都一样。

在胡夫金字塔下面有一个看船的地方,帮助法老去往第二生命的船,那个放船的博物馆叫Cheops Boat Museum,60埃镑,我觉得不值得进去,就只有一艘很大的船,btw,进去要穿提供的鞋套。

看金字塔一定要带水喝,超热的,但进去唯一有厕所的地方就只有在船博物馆里(花钱买票进),如果你是男生估计就很好解决了~哈哈~

三个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结束后,司机开车带我去Saqqara看Step Pyramid,80埃镑(世界上第一座金字塔,人少的可怜,门口很多野狗,在那认识一对英国夫妇,很nice,我还蹭了他们导游,可以看到石柱厅,还有南北花园遗址,地下墓穴关闭开放)

结束后,再开车去Dahshur看Red Pyramid,40埃镑 (这个金字塔可以进去,钱已经包括在门票了,但要给门卫小费,他陪你进去,给你开灯引路,第二个墓室的味道很难闻,出来后远望 Bent Pyramid-任何方式都去不了,只能远望)

接着开车去孟菲斯的Mit Rahina Museum 40埃镑----说是博物馆,真心不值得去,和船博物馆一样的坑人。

晚上走路去看尼罗河夜景。

第二天图来了

出发了远处的活死人城

过了尼罗河就到了 Giza区(首都有3个区,一个区叫Giza,一个叫Cairo,还有一个忘了。。。。)

这就是开往金字塔的路,已经可以看到远处的金字塔了

这条路的破落,就像是在长城底下看到了什么熊乐园啊的那种让人扫兴。

司机把我开到了这家小旅行社,事实证明,弄个全包是明智的

Stable Mohamed Essa El Gabry

这家旅社的名字 Stable Mohamed Essa El Gabry,360的全包+最后我自己给脚夫的20埃镑,看三座著名金字塔+狮身人面像,我花了380磅, 他家也提供骑马看金字塔,但我选的骆驼

Stable Mohamed Essa El Gabry图片

小哥是footman(脚夫),就是在这2个小时的路程中一直走在我骆驼前面 帮我牵骆驼走的小哥,天很热,他就这么干在太阳下的沙漠里牵着我的骆驼走了2个多小时,有些不忍,我的20埃镑小费是给他的,我经费也有限 :'(。

这个人 就是我的金字塔导游,小哥骑着马在我身边一直给我讲解、照相、教我摆pose、帮我拿东西等等等等。他最后不用给小费,因为他是包括在360埃镑的全套中。

脚夫很像我的表弟,只不过是深咖啡色版的,哈哈~速度合照

骑上骆驼深入撒哈拉

• 门票价格:60埃镑
  • 地址:Al Haram, Giza Governorate 3512201
  • 简介:古埃及文明的代名词,参观三大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

远远的看到 3座金字塔 孙子、儿子、爷爷(左->右),BTW 你能想象这里原来淹过大水嘛?

早上去看金字塔,会遇到大雾,但是一会儿就没了,头巾是导游帮我系的

因为昨天认识的墨西哥小哥的facebook 头像是站在骆驼上照的,所以我也尝试了,劝大家还是不要了,站起来有3米多高,重心不稳很容易跌下来。

就是在这个小hill上,可以看到这最经典的金字塔全景

像不像明信片,雾散了

模仿LP上的pose~~

视觉上中间的哈夫拉金字塔最高,其实不然,最后面的胡夫金字塔是最高最大的金字塔,但因为哈夫拉建在高地上,所以看上去比较高。

• 地址:Al Ahram, Giza Governorate, Egypt
  • 简介:吉萨三大金字塔中最小的一座,内有一间与众不同的神秘墓室。

门卡乌拉(Menkaure)金字塔,最小的一个金字塔,原来66.5米高现在只有62米高了,那个洞是 有人要摧毁它时造成的, 边上有三个小金字塔,是他老婆的。

哈夫拉金字塔

中间的哈夫拉(Khafre)金字塔,136米高,最好认了,因为上面裸露着白色的石头

导游说我可以爬上去,我不敢相信,但他说没问题,随便爬,我就爬了几层

不到金字塔脚下,是不会觉得金字塔的宏伟的

地上散落的都是盖金字塔的石头

脸不出镜的照片,总是很有感觉

• 门票价格:成人60埃镑,持国际学生证享受半价优惠。进入胡夫金字塔 需另外购票,票价100埃镑,学生证无优惠。
  • 开放时间:9:30-17:00;一般16点后就会开始清场,狮身人面像也不允许进 入
  • 地址:Al Haram, Nazlet El-Semman, Al Haram, Giza Governorate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也是古代七大奇迹中唯一尚存的建筑物。

move on to the next pyramid, great pyramid of Khufu,胡夫金字塔,最大最高最古老最出名的金字塔,这是造它的石头

胡夫金字塔上面缺一块

Cheops Boat Museum

这个金子塔下面有一个博物馆 Cheops Boat Museum,我觉得不值得进去,60埃镑,里面就一艘船,运送胡夫去另一个世界的交通工具,进去要穿鞋套,鞋套不要给小费。这里面有厕所~~~~要给1埃镑小费~~~

Cheops Boat Museum图片

1层没有什么东西,2层就是这个大船

一个船,很难想象这么大的船给放进了金字塔,但是很不值得60埃镑的门票。

出来以后,这里到处都是“骗纸”,我反正有导游,有骆驼,有人给拍照,所以不用理会那些上来推销搭讪的人。

• 门票价格:成人60埃镑,持国际学生证享受半价优惠。进入胡夫金字塔需另外购票,票价100埃镑,学生证无优惠。
  • 开放时间:9:30-17:00;16点后就会开始清场,狮身人面像也不让进入了。
  • 电话:+20-2-25908931
  • 地址:Al Giza Desert, Giza Governorate, Egypt
  • 简介:古埃及文明最具代表性的遗迹之一,历经4000年历史依旧屹立不倒。

下面就是狮身人面像,没有想象中大

没有胡子和鼻子

进狮身人面像 ,也要出示之前的门票,进去后 先看到这些石柱

然后就更近距离的看狮生人面了

一系列“调戏" 照片~~~

狮生人面像的背面

来猜个迷~~~

最后和三个金字塔+狮生人面像来个合影

出来后 , 我的一桶水喝完了,注意我的用词,是桶, 一桶水,导游就请我去旅行社喝茶,大热天一杯滚烫的红茶下肚~~别样舒爽~~BTW, 我包车的司机他一直在这里等我。

去阶梯金字塔

接着司机开车去往Saqqara看世界上的第一座金字塔Step Pyramid(阶梯金字塔),门票80埃镑 ,两旁都是棕榈树

绿洲和沙漠

Step pyramid 门可罗雀,印象就是野狗多,车一来,就围上一群狗

• 电话:+972 3-683-7676
  • 简介:埃及第一座金字塔,在外观上有明显的六层阶梯结构。

入口,进去就可以看到石柱大厅

40根柱子,在这里我遇到了英国夫妇,蹭了导游

然后就看到了这个最原始的金字塔 6层,为什么呢?左右加起共12层,地下也埋着12层,就代表24个小时,法老的一个轮回

还在保护施工中

这个地下墓室关闭了

这里可以看到远处的Giza高地上的金字塔

这是南北侧的大庭院的遗址

南北侧的大庭院的遗址,很晒,很晒

接着开车去往Dahshur 看red pyramid (40埃镑 )和 bent pyramid

• 地址:Red Pyramid, Al Giza Desert, Giza Governorate, Egypt
  • 简介:世界上第一座“真正的”金字塔,其断面首次呈现等边三角形。

红色金字塔,第一座成形的金字塔,不红啊外面,远处的澳大利亚小哥刚从里面出来

看上去不高,爬起来很高

爬上去,就有守卫在这里,他会很热情的带你进入金字塔内,当然你要付小费,而且你没有选择,一定要他带你进去的,因为只有他知道里面的灯的开关在哪~

一条65米长的通道,只能弯腰下去

真的不敢想象,几百年前就通过这个通道运送东西进金字塔的

到达的第一个墓室,墓室怎么这么小 ?

高高的梁脊

有个木质阶梯,里面很黑,走一路开一路灯

到达最里面的墓室,这里面味道超级刺鼻,要窒息的感觉,这就是放棺木的地方

同样高耸的梁脊

墙上的斑驳~~怪味~~~法老不要诅咒我~~~~

这不是一片黑,里面有我用围巾捂鼻子,非常刺鼻,这味道等我出了金字塔,玩了好几个地方后~还在我鼻子里~

要出去了~

长栈道回到外面的世界

Back to life

这附近都是军事管制区~

弯曲金字塔

远处的Bent Pyramid 弯曲金字塔 好孤独啊~~因为是军事管理区,所以去不了,只能远望~

接着开车去孟菲斯,路上我买了橘子~~埃及的橘子真心好吃~是我最喜欢的那种皮肉分开的橘子~~很甜~还便宜~~

孟菲斯遗址

到达这里的博物馆

孟菲斯Memphis,是古埃及的首都,根本不是LP上说的值得一游,什么都没有,到达这里的博物馆MitRahina Museum 博物馆检票口,40埃镑

里面就这个了 拉美西斯二世的巨大石像

巨大的雕像

额~~~

额~~~~ 40埃镑就看这些?

狮身人面像 最初它是用于装饰 努比亚神马的~

这个景点就我一个人~这是门口卖票的给我照的,照完,他就问我要钱,姐甩了1埃镑就跑了,他还跟上来要,我上车就叫司机立马开车,擦擦擦~~他还在那骂骂咧咧~~

街景

回来的路,又路过尼罗河

晚上逛夜市,看尼罗,出hotel 往左边一直走就到这个广场

打开手机GPRS,找尼罗河,可见下飞机买电话卡的重要性~~~一定要买张卡~~~

晚上大家都出来了

粉色的埃博背面

• 门票价格: 70~80 埃镑(10 埃镑小费)
  • 地址:River Nile, Cairo
  • 简介:乘坐游船欣赏开罗夜景,观看精彩的肚皮舞、苏菲舞表演。

尼罗河的夜生活

这船上都是Bar啊,音乐一条比一条开的大,车声,音乐声,人喊的声音,热闹的夜生活啊

小逛+晚餐

晚上买了条围巾20埃镑吧,埃及的女的都是裹得严严实实的,只露脸和手

晚饭吃了肉卷

埃及餐单,文字全是从右往左看

第3天

宗教起源

昨天的金字塔之旅,好累,早上起来腰酸背痛,腿动不了,年纪大了~~

早上一人整天包车,选的也是Luna hotel已有路线,200埃镑只包括车费

先开车去Citadel of Salah Al-Din (萨拉丁堡) 60埃镑---萨拉丁堡很大,要逛2个小时至少。

后开车去Old Cairo,最著名的Coptic Cairo(科普特开罗),看了Hanging Church 和各种教堂,认识了一个在埃及办事的浙江老板John和他的埃及导游Ahmed中文名叫“高兴”,我又蹭了导游,高兴他一口流利的中文,还给我留了电话 01006647493,说有事打他电话,你们去埃及也可以找他,他是专业导游。和他们分开,我去了The Coptic Museum (科普特博物馆-里面不给拍照)--本人觉得不值得花60埃镑进去。

结束后已到下午,开车去看了来两个清真寺Sultan Hassan & Al Rifa’I Monument Area,票价40埃镑

接着去了下Khan al-Khalili(哈利利市场) 买了两件T恤60埃镑,还为最后一天卖纪念品踩了个点。

第三天的图如下

到达萨拉丁堡(The Citadel 60埃镑一票通)

• 门票价格:50埃镑,国际学生证半价。
  • 电话:+20-2-25121735
  • 地址:Al Abageyah, Qesm Al Khalifah, Cairo Governorate
  • 简介:集军事博物馆、花园于一体的城堡,可以俯瞰开罗美景。

建在高处的萨拉丁堡,可以看到埃及城市

警察局博物馆

展示各种武器,资料

消防博物馆

军事博物馆坐落于Northern Enclosure (北门瓮城)里,进门往前看

往后看,可以看到两座清真寺

博物馆外部就展示着坦克飞机 可以拍照

内部全是很考究的红地毯木地板,房高也很高,里面超大,一圈一圈,一层又一层

看看埃及的天空

• 开放时间:十月至五月:8:00-17:00 六月至九月:8:00-18:00
  • 地址:Cairo, Al Helmia, El Khalifa, Cairo Governorate, Egypt
  • 简介:参观开罗最高的宣礼塔,欣赏寺内登峰造极的蜂巢式雕刻装饰。

整个萨拉丁堡我逛了2个多小时,出来后和司机汇合,开车直接去看这两个清真寺,在埃及就是看清真寺

门票上写的是

苏丹哈桑清真寺, 曾近这个寺的塔尖倒塌了,砸死了很多人

• 地址:El-Refaey, El-Darb El-Ahmar, Cairo Governorate

苏丹哈桑清真寺 对面就是 里法伊清真寺 ,进去同样要脱鞋寄存

入口有个棺木,书上说时 一个总督和一个国王以及最后一位伊朗王都埋在这里

华丽丽的铺得都是绿地毯

老开罗的CopticCairo

结束后,和司机汇合~开车去往老开罗的Coptic Cairo(科普特开罗),这是一片区域有很多教堂,是埃及基督教的核心地区,以及犹太教的起源地,下图就是入口

这里不需要任何门票,里面很多小巷,容易迷路

某教堂-好多教堂里面不能拍照

• 电话:+20-2-23636305
  • 地址:Shar'a Mari Girgis Street, Cairo 11511, Egypt
  • 简介:精巧的科普特教堂,镶嵌象牙的圣坛屏幕和大理石讲坛值得欣赏。

最著名的教堂 hanging church(悬挂教堂),为什么悬挂,我也没太懂,貌似是因为建在了某个建筑之上,还是木头之上

我就是在这里遇到浙江的老板John和他翻译 高兴

教堂里有学校的团参观,坐在那听老师讲解,这里可以随便照相

• 电话:+20 2 23628766
  • 地址:No 4 Fakhry Abd el Nour street Abbassia, Cairo 11511 Egypt
  • 简介:参观古祭坛、圣经等丰富的科普特文物,了解基督教在埃及的演变。

出来以后,我就和他们分别了,我自己准备去Coptic Museum (科普特博物馆),就在这个区域里,离悬空教堂不远

我又饿又累,有些看不动了

博物馆外面,里面不给照相,很可惜,不过,这个博物馆我不推荐,因为没有什么可看性~票价还贵~

开车转战哈利利,其实很近,但是路上堵了好久

哈利利市场

东西不贵,我买了T恤

第4天

去Aswan

晚上8点Ramses Station火车站Sleeping Train去Aswan,100美元车票包括一顿丰盛的晚饭(有半只烤鸡哦)和一顿超多面包的早饭,认识了两澳大利亚人和一美国人,以及他们的埃及导游Hedi,女生,电话01003532666,同样有事可以找她,她只有英语。

晚上坐车去往火车站 ,火车站背面

等Sleeping train 在8号站台,这里等车的老百姓都不懂英文,和我一起等车的大爷,他10点火车,6点就来了,我们俩都不会说对方的话,交流全靠比划和眼神,但是彼此都能懂

sleeping train,其实也就这一节是高级点的车厢,后面还是座位车厢,破破的

这节车厢也就是外国人坐,因为100美元的车票,也让人望而却步啊~

我打开车厢门,咦?原来2人一间,但是床呢?列车大叔说别急,吃完晚饭才给我变,我真的很想睡觉

变完后是这样的上下铺,冷气不是那么夸张,所以晚上不会很冷,遇上的美国女孩去找她导游Hedi了,所以我就是一个人享受了这个小房间

有刷牙洗脸的地方,有给毛巾什么的,可以关灯可以调空调,厕所没有 在外面

火车上的晚餐,半只烤鸡,饭,菜,甜点,水果,面包,超丰富,最好自己带水,不免费提供水

火车早餐,这么多面包,上面3个超好吃~

第5天

上了当地报纸

早上10点35到达Aswan, 走路去Check in “Elsalam Hotel” 90埃镑一晚包早饭,选了背靠街区的房间,要不太吵(本来想住LP上写的Hathor hotel,结果他家关门了,背着大包是在也不想跑了,就将就住它旁边的Elsalam Hotel,这家条件没有luna hotel 好,但就凑合一晚,还行,不过这家洗澡水很爽。

小插曲:宾馆里我被当地报社采访了,还上了当地的新闻报纸

下午包车90埃镑去 Philae Temple(菲莱神庙)60埃镑门票—车开到岸边,到这个庙还需要坐船,所以船夫坐地起价,我一个人付了60埃镑的来回船费。在岸上的菲莱神庙那里结伴苏格兰小哥Richard,他来埃及之前是做了研究的,所以他看壁画都看懂,关键是他还给我讲解,真好。

神庙归来以后询问尼罗河游轮去Luxor的行程,问了很多家,给我65美元一晚,都觉得太贵,还不带你去看船,后来发现住的地方楼下对面就一家旅行社Amr Tour,里面那小哥Khaled Hairen,他电话:0100499565,人看上去就很nice(我之后去Abu-simbel和去Luxor的行程都是靠了他,游记细说)游轮给我45美元一晚,还主动带我去看船,当然打车看船的来回20埃镑是我自己付的。

不开心的事:我一来就和Elsalam hotel定了第二天去Abu-Simbel的行程,钱都交了,结果晚上我回宾馆,前台和我说,明天没有团,整个Aswan只有4个游客要明天去,所以我要去只能自己包车,包车要500埃镑,不包车去的话,他们也没办法,叫我自己去想办法。我当时火就来了,我就和他们吵,尼玛,早上都收了我钱,说晚上没搞定,晚上8点多,你叫我怎么弄,前台就一副不管了的态度,擦~~~我急啊~我来Aswan就是要去Abu-Smibel的,要不我也不会来这里。还好有Khaled Hairen电话,拜托了他,过5分钟他回电话,说搞定了 100埃镑的团费。第二天,早上有车来接我,4点多在集合地点,全是去abu-simbel的车,居然骗我只有4个人去。后来,在Luxor见到的中国小哥在Aswan也被宾馆告知同样的事情,没有人去,只能自己包车,结果小伙子没去成Abu-Simbel。所以大家要注意哦~~~千万不要被骗了,花冤枉钱包团。

第四天的图如下

太阳出来咯为

火车还会经停luxor 8点30左右

继续南下,顺着尼罗河逆流而上~~

10点半到达Aswan火车站

ASWAN

火车站广场,怎么找到住的地方呢火车站,就是除了火车站直走,看到尼罗河后,面向尼罗河往左走,不远

我就是走去的,往左一直走,相比Cairo的脏乱,Aswan看上去干净整洁多了

本来是照着书上想住这家的, 结果大门紧锁,就住了左手隔壁的 Elsalam Hotel

Elsalam Hotel

Elsalam Hotel 90埃镑一晚包简易早饭

Elsalam Hotel 图片

埃及是不是没有单人间啊,所有住宿给我的都是多人房,这给了个双人间

这家条件还凑合,因为只在Aswan呆一个晚上,凑合呗,不过洗澡很爽

窗外风景,可以看到对面的象岛 最好选择背靠或者侧靠马路的房间,因为噪音会小点

Elsalam Hotel 图片

宾馆大堂望出去的景色

接受采访

刚准备出门,就遇到当地记者,说要采访我,原来前一周,Aswan发生暴乱游行,他们就问我对埃及对Aswan的感受,我说很好啊,我超爱埃及和Aswan~还对我一顿猛拍,说第二天买报纸就能看到

去看菲莱神庙

包车去看Philae Temple菲莱神庙, 路上遇到的装甲车

司机只会把车开到岸边,必须坐船上岛,因为当时就我一个人在岸边,搭伙的人都没有,自己包了个小船

• 门票价格:学生票25埃镑
  • 电话:+20-972478084
  • 地址:Island of Agilika, Aswan, Egypt
  • 简介:来这里听听爱神的传说吧,你也会找到幸福的。

门票是在岸上买的

在菲莱岛上的神庙是为女神Isis建的,所以也叫 Temple of Isis

若不是几个大坝的修建,这座神庙会被淹没

外庭院,两边的柱廊和第一塔门

第一塔门上的浮雕

这里记录着 Horus(何露斯)也就是Isis的儿子,他的成长过程

内殿,上面本来放了个金字做的船,但是船在意大利还不是法国了

澳大利亚小哥在学浮雕上的pose

这代表production

外围

乐神

女法老

放一个对比,可见这个门是多高

酒店周边

回来的时候逛了住的楼下的市场

发现了这个,这东西内部构造和甘蔗很像,就是嚼里面的汁,1埃镑买了一个

他帮我搞定了游轮,以及明天的Abu-Simbel, 以及帮了我在Luxor的行程

他带我去看游轮,埃及出租车,内部小摆饰很潮啊

新闻报道

接下来是第二天的新闻报道,开心~~~

阿语新闻,网站上的,报纸没买到

第6天

太阳下的执着,尼罗北上

早上4点的车去Abu-Simbel,100埃镑只是团费,再在景点交115埃镑的门票包括Great Temple of Ramses II (拉美西斯二世大神庙)和Temple of Hathor(哈索尔神庙) 这两个神庙,以及解说费,你付的钱里是包括解说费的哦,所以在检查行李的那里有人问你要不要解说,你说要,然后他会把散客拼一拼,一起解说。我在Abu-simbel那里又遇Richard,我俩为了照一张没有人只有景的照片,就蹲太阳下干等大旅游团的人散去,执着啊。

中午1点左右回到Aswan的住处Check out,旅行社小哥Khaled帮我check in 游轮,游轮名字叫Emilio,下午2点开船

下午游轮下午4:30会靠岸 Kom Ombo Temple 40埃镑,给一个小时参观时间,足够够的, 里面还有一个鳄鱼木乃伊博物馆,门票是包含在里面的。

晚上在游轮上住(游轮上三餐全包,自助,酒水另付,最好自己带3大瓶矿泉水去游轮上,因为游轮上卖的很贵),如果你是从aswan北上luxor,住游轮最好住在船行进方向的右边,景色好些,我住在左边,看了三天水~~

第五天的图

2点半起床,看看外面的风景

检票口

• 地址:Lake Nasser, Aswan, Egypt
  • 简介:纳赛尔湖是世界第二大人工湖,长500千米,均宽500千米。

Abu-Simbel 位于埃及最南边最著名的城市,对面就是苏丹哦~~

眼前的是一片是Lake Nasser(纳赛尔湖), 这就是个人工湖,超大的~

拉美西斯二世大神庙

来这里就是看2个神庙,全在这座山后面

Great Temple of Ramses II (拉美西斯二世大神庙),这个神庙原来被埋住了,后来是瑞士人发现的,4个拉美西斯二世巨像,下面都是到他膝盖的最宠爱的老婆和孩子雕像。

拉美西斯二世脚下踩的都是敌人,代表他的权力,可以看出,这些人明显长得和其它刻像不一样,而且他们脖子和脚都被捆着

神庙大门钥匙,生命之匙,神和女神手上经常拿这个 ,我后来在埃及机场免税店的银饰店买了个这个样的挂坠

不给进去拍,我就站在了外面拍,门口守卫也同意了,里面全是拉美西斯二世

上面的雄鹰 代表着保护

另一个神庙,是拉美西斯二世为最爱的 老婆Nefertari (内费塔里)建的神庙, 她和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建的一样高,这是很罕见的,因为一般老婆的雕像都建到和国王的膝盖一样高的地方,所以说可见她多受宠爱,BTW, Nefertari, 阿语里就是美女的意思

这就是我们在大太阳下等到的无人景的结果 ,很明信片

回程

又是一片沙漠的回程

Check in Emilio号,这艘邮轮,上面2个德国团,一个英国团,和一些散客。

邮轮上

房间里

开窗看尼罗河

我在房间的门后看到了价目表,我应该是low season吧,给我45美,估计是把我加进了团,50%的折扣,应该是35美,然后旅行社再赚点,但是这个我可以接受,其它旅行社都给我65美,太坑爹

很5星级

大厅和自助餐

还有游泳池

甲板上

船上的2天行程单

• 门票价格:25埃镑;学生15埃镑
  • 开放时间:10月-5月:6:00-16:00;6月-9月:6:00-17:00
  • 电话:+20-973-512964
  • 地址:Nagoa Ash Shatb, Markaz Kom Ombo, Aswan Governorate, Egypt
  • 简介:埃及的神庙很多,可是这座双神庙却是与众不同的存在。

船4点半左右靠岸 Temple of Kom Ombo (考姆奥姆博神庙)

这是一个左右对称的神庙,是埃及唯一 一个供奉两位神的神庙,一个是鳄鱼神 Sobek (索贝克),另一个是 年长的Horus何露斯

-何露斯,右-鳄鱼神 索贝克

鳄鱼神

鳄鱼木乃伊

鳄鱼蛋

回到船上

看完后回船上,尼罗河倒影

在甲板上看日落

一杯雪碧15埃镑,酒保称我不注意 给我填了酒,变成粉粉的

Abu-Simbel 的门票,上面那个,蓝色的票写的就是导游费,所以在门口是有导游的,但是要等到一定数量的散客,导游才会讲解

第7天

好莱坞式神庙

早上6点半会靠岸给你2个小时时间看Temple of Edfu 伊德夫神庙(也叫 Temple of Horus何露斯神庙) 何露斯是一个鸟头的神,我船上2个德国团一个英国团都不去,去那个庙必须上岸坐马车,马车坐地起价,一个人也不安全,所以船上小哥不建议我去,所以我错过了这个庙。

中午游轮会停靠Temple of Esna(也叫 Temple of Khnum 赫努姆神庙),赫努姆是个有公羊头的造物神,给一个小时参观,时间够够的。这是个建在9米的低地的神庙,很破,到处都是鸽子,要小心鸽子粪,这里只能看到罗马多柱厅,其它的地方都还被埋着,看不到。

下午4点30左右游轮靠岸Luxor,但是离luxor市区和景点都超远。之前在Aswan遇到的旅行社小哥给我介绍了一个他在Luxor的朋友,他朋友叫Tarek(01005024727),与他预定了明天Valley of the Kings等的行程。我在船上结实了一个巴塞罗那的小哥Jero和大妈Lali,我之后的行程和他们一起的,船到Luxor后我们share打的的50埃镑去的Luxor Temple 60埃镑门票,逛了旁边的市场,抽了水烟10埃镑。

水烟,其实真心没有什么,根本不用害怕,有些人听到水烟,表情和听到毒品一样,我从不抽烟,但是我尝试了(LP上说的到埃及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抽水烟),苹果味的,肺活量不够,吸不上来,偶尔吸上来的烟由于不会处理,直接呛到了喉咙里。

晚上在庙附近打了个马车30埃镑3人share,去看Karnak Temple的light show 100埃镑,又遇到Richard,听他描述坚定了我白天再来一次的决心

晚住游轮

在Luxor 小提示:旅游手册上都推荐了luxor的两个博物馆(木乃伊博物馆 和 luxor博物馆),但是由于埃及旅游业的衰落,博物馆的关门时间都提前了,下午4点还不是3点就关了,而且有时候根本不开,我一路上认识的几个背包客,都没有去成这两个博物馆,如果你要去这两个博物馆,最好打听清楚开放时间。

第六天的图如下

清晨的尼罗河,早上没有去成Temple of Edfu(也叫 Temple of Horus何露斯神庙)

快到达 Esna Temple时,就有小贩划着船,来卖东西,一直往船上扔

我终于知道海盗是怎么劫船的了,拿个绳就往船上套

靠岸Esna,岸上就有买票的

要看到这个神庙,就要走过一个破落的集市,埃及的旅游业啊~大家赶快来埃及吧~~

赫努姆神庙

Temple of Esna(也叫 Temple of Khnum 赫努姆神庙)建在9米的深坑中

下来要走这段阶梯

浮雕,我已经忘了,这是什么意思了

不过这个神庙里面浮雕的颜色还是存在的

柱头是荷花样,这是所有神庙里柱子最好看的

赫努姆神 公羊头

赫努姆神给予生命,生命之匙

额~有亮点,是God of Fertilization

还保持着几百年前颜色的浮雕 ,可以想象神庙以前有着鲜艳颜色的壮丽

背面的神庙以前都是有颜色的

外面的废墟

看完后,回游轮,继续开往Luxor,就会穿过Esna大坝

这只能容下一艘游轮

岸上的埃及青年,只要船上有女的看他们,他们就在下面大叫,如果看到的是船上穿BIKINI的女生,那就是兴奋的惊呼加口哨

• 门票价格:40埃及镑
  • 电话:+852 3105 0767
  • 地址:Corniche El Nil St. Luxor, Luxor 23512, Egypt
  • 简介:市中心的神庙,夜晚还会亮灯,每年5-6月间会举行盛大的祭典。

下午4点30左右游轮靠岸Luxor,和巴塞罗那的小哥Jero以及大妈Lali 打的去Luxor Temple 60埃镑门票

一进门就看到了方尖碑,和3座拉美西斯二世,原来应该有6座的,毁了3座

穿过第一塔门,就看到了大庭院,全是拉美西斯二世的雕像和柱廊

拉美西斯二世

右边是个清真寺

人和柱子的比例,就知道柱子有多高了

God of Fertilization ,就是代表生育,富足土地,可以看到那里被摸了很多次了,巴塞罗那大妈Lali摸了好几遍,我整个埃及游下来,记得最清的就是这个神

不知不觉逛到晚上了,灯光一打出奇的好美

Lali穿着才买的长袍在太阳神庭院照相

大门,晚上好美

明信片一样的图

神庙钱的狮身人面像大道,原则上是一路通到Karnak Temple,但是现在中间被封住了

晚饭

在luxor神庙边上有个集市,我们准备休息休息,前面的是巴塞罗那小哥Jero,他走路超级快,我和大妈都跟不上他

甜点,是热的,椰奶味,上面撒的花生粒粒和葡萄干,yummy

我的苹果味水烟Sheesha, 我的水都不咕噜,吸不上来

茶,埃及红茶,里面放一整棵薄荷,埃及人喝茶当喝水一样

KarnakTemple的灯光秀

喝完吃完坐马车去看Karnak Temple的灯光秀

先上一张我在神庙门口拍到的Karnak神庙的灯光秀的时间表和语言表,没有中文的

那么多灯光秀,我只选择看了 Karnak Temple的,因为书上说这里有好莱坞大片的感觉

狮身羊面大道,站在这里开始听故事

随着故事的开展,会亮不同的灯

墙上还会打出图案

其实有些阴森

大家都很安静的随着灯光看

逐步的往里面走

走到这里可以听到工匠的敲打墙壁的声

最后坐在湖对面听故事,建议不要坐在第一排,坐在后面可以伸腿,像露天影院

看完后出去

吃宵夜

坐马车去吃宵夜,路上又遇装甲车

我们听了Richard的 建议,去了这家餐厅,很考究的装修

第一张图是Cold Mezzes里选的蘸酱蘸囊吃的 ,旁边的是鸡,一顿下来我们每人花了60埃镑

第8天

古墓丽影

早上,因为昨天的预定,所以有专门导游和司机来接我们(我和巴塞罗那小哥和大妈)200埃镑三人share包车费。这导游是我在埃及遇到的最好的导游,说话慢有条理,特别温柔大声,总之很好,他叫Osama,就是本拉登的那个Osama,全名叫Osama Rashad Habib。

去了Valley of the Kings(帝王谷),100埃镑门票,进去要坐电动车4埃镑来回,千万不要坐司机边上,因为他会揩你油,让你驾驶这个车,最终你要付小费。Valley of the Kings里面不给照相,(里面的Tut Ankh Amun的木乃伊另收钱100埃镑,墓室里不给照相),结识了此次行程的第一个中国人-师磊(就是上文提到的被宾馆骗了,没去成Abu-Simbel的小伙),他在英国上学飞来埃及玩的,但是没有同学愿意来,所以他自己来了,勇敢鼓掌~~~

后去了Al-Deir Al Bahari Temple 50埃镑(里面很多东西也关了),也叫 Temple of Hatshepsut(哈特谢普苏特神庙)进去要坐电动车4埃镑来回,同样别坐司机边上。这个圣庙很多地方被摧毁了,因为这个女王Hatshepsut(发音很像hot chicken soup)不择手段的上位成为埃及女法老后,被她挤下去的王子长大后报复她,毁了关于她的一切神庙。

中间会带你去看一个纪念品店,先演示下那些石刻是怎么做的,然后就开始卖石刻了,说的卖的都是真石头的(因为纪念品街上很多都是10埃镑的金字塔什么,感觉是石头,其实是硬塑料),那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不强买强卖,同行的巴塞罗马小哥买了一个400埃镑的青蛙石雕烟灰缸。。。。。。

Habu Temple 40埃镑.

Colossi of memnon 门农雕像,后面的圣庙已经不见踪影,两座雕像被腐蚀的蛮严重,全是鸽子上面,貌似以前石头还可以发声,现在没有了

下午我自己又包车去了趟Karnak Temple(luxor博物馆,还有那个mummification博物馆由于旅游淡季下午1,2点就关了)

住游轮

第七天的图来了

这是我们游轮的停靠点,离市区比较远

超好的导游Osama和司机,早晨来接我们

• 门票价格:70埃及镑
  • 电话:+20-102-1564238
  • 地址:Luxor, 卢克索省 1340420埃及
  • 简介:这里有著名的图坦卡蒙之墓,还有其他62座各具特色的王室陵墓。

第一站帝王谷 Valley of the Kings

里面好多墓穴关了

啊哦~~~~

Vistor Center,里面还有具体的地图,导游就会在这里先讲解,拿着照片夹一张一张的讲

Tut Ankh Amun的墓室另收钱100埃镑,宝物全部在埃博里,里面只有一个缩得很小的,黑乎乎的 图门卡那的 木乃伊,而且这是所有墓室里最小的一个,因为他死的突然死的早,所以墓室建的比较仓促

遇到的第一个中国人

哈特谢普苏特神庙

Deir al-Bahri 巴里修道院的 Temple of Hatshepsut(哈特谢普苏特神庙),会穿过一个集市

这是这座神庙Temple of Hatshepsutde 原型,现在被毁了

见标牌

现在就剩这个了,与后面的山合为一体,这个女法老的木乃伊最近才被发现,2011年吧,现存于埃博

一棵树都没有

第一层

爬到最上面的礼堂被关了

只剩下这些

真蓝

最上面的大平台

好多都被摧毁了

全是 Hatshepsut的雕像,她戴着假胡子,埃史上最著名的女法老,为了上位嫁给了自己弟弟

卖石头的地方,展示怎么做这个瓶子

荧光石和很多石雕

Habu templ

拉美西斯三世建的 Habu templ,书上说这是西岸最被低估的景点

很多塔门

拉美西斯三世,打败敌人

拉美西斯三世

第二庭院

保佑

拉美西斯三世,打仗

雄鹰保护

给神进贡

最后面的大厅,已经被摧毁

Habu templ图片

上埃及 下埃及的区别,还记得吗?

门农雕像
  • 门票价格:20埃及镑
  • 开放时间:6:00——17:00
  • 电话:+20 2 22617304
  • 地址:Karnak, Luxor, Luxor Governorate 1363140, Egypt
  • 简介:古埃及最古老最大的神庙,漫步神道,欣赏两旁狮身公羊头雕像。

我又去了趟Karnak Temple ,先在vistor center听讲解

说是围着这个巨型圣甲虫(屎壳郎)顺时针转7圈就能结婚

白天来看,别样壮丽,这座占地2平方公里的大神庙,供奉的是Amun (阿蒙神)太阳神

对着的圣湖,用来洗净铅华,远处的台子就是看声光秀的看台

白天的狮身羊面大道

拉美西斯二世

还有一个方尖碑被运到了法国

各种被毁的塔门

气势磅礴的多柱大厅,纸莎草状的柱子

拉美西斯二世打仗

134根,以前都是有顶的,地震震没了

还在修复的塔门

就是那个嫁了自己弟弟的女王hatshepsut的方尖碑

第9天

迎接太阳

还是之前和Tarek(01005024727)预定的热气球和去Hurghada的车

早上4:30热气球 280埃镑包括接送宾馆和一张证书,、(超便宜有木有,肯尼亚坐一次热气球450美元),100埃镑买了录像碟,不值得,因为你的画面很少。

在此遇到一个中国团,由于他们迟到我们没有看到日出,由于他们在热气球上的叽叽喳喳喊着这照相,那照相,pilot讲解的时候,他们还要说话,最后pilot到后面直接跳过英文讲解,除去这个,其它都是很美好的,体验了甘蔗地低空飞行,在空中俯瞰了整个充满历史的luxor,煽情美文写不出来,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不过埃及热气球之前出事,我觉得是可能的,因为很不规范,在肯尼亚坐的时候运营公司是澳大利亚的,坐热气球前又给大家又做培训又给讲解,怎么着陆怎怎么起飞,注意事项,安排座位balance重量,等等,而埃及这个,什么都没有,热气球起来了,大家随便怕,没有通知呢就起飞了,着陆还是硬着陆,别样体会啊。

8点回来,check out游轮,和巴塞罗那小哥和大妈包车前往Hurghada

下午到达Hurghada (到处都是俄罗斯人,那里的埃及人都会说俄语,广告也是俄语),check in GeisumVillage 180埃镑一晚。

Geisum Village,海景房,住宿一般般,浴室送一块好肥皂,洗澡水烫的很郁闷,包括晚饭和早饭,海滩很不错,可以浮潜,水质超好。

安顿好,打车去买去Alexandria的汽车票,汽车公司叫Gobus,打车15埃镑足够了,120埃镑的车票,包括一个面包和果汁。

回来在hotel右手边的Tele Travel,定了明天沙漠以及后天潜水的行程,旅行社联系人Sabet Hefny,这大叔非常热情,很能侃,拉着我聊了好久的天,还提供免费上网,免费放行李,我这两天没事就去他那玩。

下午我就在酒店附近玩

PS:我晚上逛海边,发现一个人都没有,感慨着埃及旅游业的衰落的同时,来了俩soldier,告诉我在埃及在晚上6:30以后是不可以在海边走的,怪不得海边没有party没有人

第八天的图来了

一大早就知指望看日出的 ,结果中国团迟到,错过,车会把人都接到船上,可以喝咖啡还有一个小面包

二次坐热气球,埃及之前出事后,心还是有余悸的

看气球升起

有没有很像Up

之前看都是在远处,这次这么近距离,那火呼呼的喷

就这么上了热气球

甘蔗地低空飞行

瞬间升高

一望无际

这是在烧什么,我当时心里看到这些烟,以为哪爆炸了

大地的纹路

可以看到民房里,有孩子和你招手,hihihi的喊

一个气球降落了,而且还落在小河边

我们硬着陆在了这片黑土地上

拿着摄像机 跟随我们一路的摄像大哥,这个碟子100埃镑,不值得买,因为你的镜头超少

我们还没有下气球,这是我们的副pilot

等在气球里,见远处跑来了一支小分队,超快的,是来收气球的,也是帮你下热气球的,当然接受了就要给小费

下来会发一张空白证书,名字自己填 - -!

我们的主pilot

接着坐船回东岸

看完热气球是早上8点多,包去Hurghada的车也在游轮外等我们了,一路向东,全是沙漠

中途会停一个休息站

Geisum Village

下午到达Geisum Village,前台长得很像坏人,哈哈~但是帮了我很多忙,我最后都check out了,他还给我了个房间洗澡

Geisum Village图片

如果打车,司机找不到或者听不懂英语,可以打电话给hotel

泳池

我没来得及游

免费游

走向沙滩

可以在这里晒太阳,提供的毯子是不要钱的

面对大海

棕榈树

我的房间,又给我一个双人间

Geisum Village图片

台外的海要不要这么蓝 ,还有椅子,我2天晚上都坐在阳台看月亮

往右走一点的Tele Travel

办公室很大,里面很多广告都是俄文,hurghada就是俄国人的根据地

Geisum Village图片

老板Sabet Hefny,豁了大门牙 ,很nice,这是我临走时和他照的

接着在宾馆门口打车去 Go Bus 汽车公司买去Alexandria的车票 ,打车15埃镑足够了,上车前一定要让司机明白你去的目的地和确定车费

时刻表,只有去 Cairo和Alexanderia的

去Alexandria的班车表

第10天

深入沙漠

早上在宾馆的海滩浮潜,遇到一片大鱼群。

11:30开始一整天的沙漠safari 200埃镑,后100埃镑买了录像碟,不值得,同样你的画面超级少。

先是Quad bike就是沙漠四驱车那种,很爽手按着很疼,(会试开几圈,然后就有人把你叫一边说你技术不行不能独自开,要安排一个人帮你开,你坐后面,帮你开,那多无聊,所以这时你要坚定,说自己可以开,我就给叫一边了,那人说我自己不能开,后来我自己开的还不是蛮好的嘛),一路都在赶,在飚,沙漠风光都没怎么看,要看也没有东西,一片沙。

对了,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防晒霜,墨镜,水以及那种阿拉伯围巾一定要自己带,要裹脸和头因为在他那里买20埃镑,质量很差,外面20埃镑可以买一条又长又好的。

结束后驱车jeep车去沙漠深处的小村庄,司机老野的,整车人都抗议了,还有辆车的司机直接站到窗外用脚开车,整车俄罗斯人给吓得一叫一叫的,1个多小时后达到村庄,几个草屋,在那骑3分钟骆驼,卖草药、看煎大饼,看取水、看织布吃一顿自助,没有传说中的日落,因为阴天。

晚上开回去看节目 3个节目苏菲舞、肚皮舞、胸口碎大石。

这所有项目都是包括在这个套餐里的

第九天的图来了

房间看出去的太阳

9点多,天上云还没有散,我就坐着看海,想浮潜,结果好冷

浮潜看到了一大片鱼群,和电视里的那种一样,一群,打着圈圈的游,我就跟着鱼群在漂,世界安静的像时间被停住一样

小螃蟹

我的全幅武装,这是当场买的围巾20埃镑,强烈建议在别处买了带来

车队

撒哈拉大沙漠,全是沙

一半海水一半沙漠的Hurghada,今天体验了烈焰沙漠

可以买张照片,10埃镑,这照片现在在我家冰箱上了

开完车,准备去沙漠小村庄

一车俄罗斯人,说话我完全不懂,还好有一家美国人,我们自此结伴沙漠之旅

就从这里直接开下去,车都70多度了

沙漠飙车啊~

到达村庄,可以骑2分钟骆驼

一个女的,一个老奶奶,还有一个小孩,一个男人,一人拉一个骆驼带游客走来走去

接着看 摊大饼

然后是看草药摊子 ,鱼缸里的就是传说中的沙漠不死之草(会行走的草),遇水则活

看上去是干的,是死的,其实都是活的

沙漠取水

沙漠织布

沙漠里唯一的一丝绿色

参观完,吃自助餐

沙漠小镇结束后,驱车回来看表演

苏菲舞

裙子一直在变化

脚步从未停过

胸口碎大石来了

下面钉板,上面站人

第11天

红海潜水

埃及行程中,我最爱的一天

红海潜水 300埃镑,后80埃镑买了照片,值得。

早上check out,把行李放旁边Sabet的旅行社。

不得不说红海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蓝的海,之前在澳大利亚大堡礁潜水,印象不太好,红海超级蓝,可以潜3次,还有海豚,红海比地中海好太多了。我要知道Alexandria是那样,我就直接留在hurghada了,红海好太多。潜水专家Hakeem Abd El Kader,如果你想考潜水证可以找他,电话01005118427。

认识了法国来的Florence和丹麦来的Throsten,Florence用了换算过来15万人民币,辞了工作周游了全世界一年,埃及是她最后一站;Throsten是位职业潜水专家,他周游世界的潜水,去过北极在冰层下潜水,去过南非,在好望角和鲨鱼潜水,人生有不同种可能。

潜水回来,回hotel洗澡,老板很好。晚上和Florence还有Throsten一起吃晚饭,在Cacao Bar, 就是宾馆出来过马路往右边走,看到第一个路口,往上面走,就看到了,6点半前是happy hour,所有酒水和饭都半价。

第10天的图来了

出海潜水,几天体验海水~

caption的驾驶舱

船上的俄罗斯小孩,超级活泼

船头来张图

船尾

Florence辞职,15万人民币周游世界一年

有海豚,在那两艘船之间,我没抓拍到

啊呀 又潜下去了

好蓝啊

直接可以看到海底 还有鱼

黑色是珊瑚,还有鱼

到达潜水区

珊瑚区,淡蓝色的地方是个好深的坑

随便浮潜,只要深潜的时候回来就行

我也去浮潜玩玩

开始我很怂,穿个救生衣我都要扶栏杆,后来我的教练就鼓励我跳,船上的人也一直喊 “Go LULU go~”跳了两次后,就解放了,脱了救生衣和眼罩,边叫边手舞足蹈的往海里跳

好多鱼,真的超多

珊瑚也好美,水比澳大利亚大堡礁的清不知道多少倍

小哥一脸困惑:"你怎么不比yeah?"

我的教练

准备潜水了,我骗教练我第一次潜水,他就一直跟着我,在水里保护我

准备下去喽

海底超人

船上的午饭

Hurghada----Alexandria

吃晚饭在大叔的旅行社等到10点,赶往Gobus汽车站,因为凌晨30分的车,开往Alexandria,120埃镑,本以为可以在车上睡一个好觉,结果这车整晚公放电影,还是埃及歌舞片,咿咿呀呀的唱一晚~完全崩溃,根本睡不了,可怕的是邻座的阿姨说 埃及的所有长途车晚上都放电影。

Hurghada----Alexandria图片

o Bus 汽车公司

好多人坐夜车啊

发的零食

Hurghada----Alexandria图片

你没看错,半夜放电影,车上半夜放电影~~~怒火中烧~~~~一个晚上给吵得没睡着觉~

中间会停一个服务区

继续开车

景点没有人

早上10点多到达Alexandria,我一个晚上没有睡,特别疲劳

Alexandria比其它地方都冷,看到地中海我也很失望,后来发现Alexandria的景点全是废墟,根本没有什么玩的,而且知道Throsten第二天和海豚一起游泳了,我真心还不如在红海多呆几天呢。

打车去check in Union Hotel 80一晚(这是我在埃及旅游住的最差的一个旅馆,脏乱差吵冷,窗帘拉不上,所以对面楼可以看进来,枕头泛黄没有枕套,只有一个毯子,晚上冷,地上桌上全是灰,使用公共浴室,前台态度太差,不包括早饭,极其不推荐这家)

中午睡了一会儿,下午走路去15分钟去Misr (Mahattata Misr)火车站买后天去开罗的火车票,火车站旁边就能通过栅栏看到那个Roman Amphitheatre(罗马圆形剧院)废墟,根本就不用进去,因为真的就是废墟。

后在那打车去Pompey's Pillar(庞培石柱)30埃镑,到后也很让我失望,偌大个废墟就我一个人,里面还有看一个地下的“图书馆”(就是个地下通道,墙上挖了洞可以放书),就我一个人进去,还有些害怕。

出来后,问一下门口保安,就知道怎么去Catacombs of Ash-Shuqqafa,40埃镑(地下墓穴-不给照相),就是随着旁边的巷子,一直走就能走到,路上我还买了一大袋橘子(埃及的橘子是我最爱的皮和肉分开的橘子,2埃镑一斤),到达景点后,里面也只有我一个人,下地下墓室的时候我很害怕,因为在地底下,灯光昏暗,还渗水,旁边全是放棺材的洞,还有那种灰白人脸雕像,想到以前这里放了好几百死人,我汗毛都竖起来了,匆匆看了一眼就上来了。后来门口的保安看我上来了就问我“did u enjoy it?”我就挤给了他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他就哈哈笑,然后说要带我再下去,我就又下去看了遍,didn't enjoy。

打车回宾馆,在地中海边散步,走到那个传说中的must-go 的library-Bibliotheca Alexandria,书上说是开到晚上7点,结果人家现在4点就关了(周一到周四4点关门,周五周六周日都不开),我到达的时候是4点20,人家怎么都不让我进,我还想贿赂人家,也进不去,后来我走到图书馆外面,看到了守在门口的保安,我就带着哭腔给他说,说我后天就回中国了,明天周五图书馆也不开,我真的很想看,他看我那么可怜,对着对讲机讲了讲,后就说可以让我从一个观景台看图书馆。

晚上去吃了老店。

第11天的图,看吧

由于疲劳,我已经没有力气找地方住了,就选择了

这家Union hotel,超级差劲,脏乱差

Union hotel

看到hotel了

又是一个双人间 ,房间没有厕所,洗澡要去公共卫生间,窗帘拉不上,床上只给一个薄的都破了的毯子(粉色和绿色的那个),Alexandria是冷的,这毯子又超级脏,我睡觉完全缩成了一团,我把我能盖得衣服全部盖上了,还穿着我唯一的长袖外套睡觉。

而且这是我埃及行里唯一不包括早餐的住宿,超级差

Union hotel图片

我们来看看床上的枕头,没有pillow case,完全发黄

电视不能看,一个地摊就那么裹在墙角,到处都是灰

阳台外只能看到一些些海,晚上还很吵,早知道地中海是这样,我真心不会来了,还不如在Hurghada多住住呢

好后悔来这里

Union hotel图片

宾馆大堂的窗户 望出去 在照片的最右边中间 可以看到 Citadel of Qaitbay

好长的海岸线

另外附几张其它hotel的照片,看门口,里面估计也好不了

Cecil 貌似是关了

宾馆睡了一觉后,就想找个旅行社包个一日团啊什么的,结果超贵,放弃,BTW,在Alexandria完全可以自己玩,因为景点不远。我先去Misr (Mahattata Misr)火车站(不远,从宾馆走路15分钟)买了后天回cairo的火车票,到一个地方最重要的就是先把以后的行程车票什么买了。

街道

Misr (Mahattata Misr)火车站

Misr (Mahattata Misr)火车站,有点像荷兰的火车站

Roman Amphitheatre废墟,就在火车站旁,不用花钱进去

Union hotel图片

在火车站附近打车去Pompey’s Pillar(庞培石柱),路上看到的修车厂,我第一次看到修车厂把车是这么放

到达Pompey’s Pillar(庞培石柱)

景点就我一个人,书上说 ,这根柱子是在亚历山大唯一保存完整且至今仍然存在的古代标志性建筑,唯一,唯一,那意思就是,其它古代景点全是废墟了

Union hotel图片

这柱子是红色的,前面是个狮身人面像

额~这么空旷的景点

现代楼房包裹着废墟

可以下到地底下看

黑乎乎,只有我一个人

以前这里是图书馆

Union hotel图片

Alexandria第二大的图书馆,被毁了

就只剩洞穴了

出来以后就是随着旁边的巷子,一直走就能走到,Catacombs of Ash-Shuqqafa (地下墓穴)

Union hotel图片

这景点也就只有我一个人 ,额~~~

螺旋形楼梯,以前尸体就是随着这里抬下去的

圆形大厅,最下面是口井,我照片只拍到这里了,其实这些照片也是不给拍的,

里面墓室,我就没有照相了,里面很阴森,墙上全是放棺材的洞,就对了

• 电话:+20 3 4839999
  • 地址:Al Azaritah WA Ash Shatebi, Bab Sharqi, Alexandria Governorate 21526
  • 简介:这座历史上曾经最古老的图书馆毁于战火,现在全新的亚历山大图书馆充满了现代主义风格。

这是主图书馆,旁边还有个艺术中心,可以看演出,我那天晚上是有个古典音乐表演

错过开馆时间,没进去,只在透明房子里往里看了看

藏书800万册,很多古书

很艺术的图书馆

图书馆后面是个美术大学 还不是 技术大学,记不清了

图书馆对面的沿海大道上的雕像

我走到这里就没有走了,这海岸线超级长

夕阳西下

和地中海日落合个影

我觉得这家宾馆不错,外面看就不错 ,叫egypt hotel,根据Lp上的信息,太贵了,没舍得住

在小摊子上买的小食,有些臭臭的豆子,是烫的很驱寒

Mohammed Ahmed

晚饭去了老店 Mohammed Ahmed,就在宾馆后面,2分钟,不用担心不会说阿语,因为可以直接点墙上的图片点菜

Mohammed Ahmed图片

点了这么多,还有饮料。那个左手边的丸子超级好吃

才13.5埃镑

第12天

遇到好人

周五,穆斯林礼拜的重要日子,所以很多店都关了,早饭在麦记解决的。

中午去 Citadel of Qaitbay 30埃镑(那个在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灯塔废墟上建成的凯特贝城堡),就是出了宾馆往地中海边的沿海大道往左看就看到了。我运气好,做了一个当地面包车才花了0.5埃镑就到了那里。

一下车就成了拍照对象,好多人要和我拍照,认识了4个埃及小青年,非常热情的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在地中海里划船,结果船都划出去了,被岸上警察叫回来了,说外国人不能坐这样的小船在海里。

我就去看了Citadel of Qaitbay,一路上有人要和我拍照(没见过我这么友善的中国人,所以要和我照相?哈哈~),认识了一个埃及大家庭,邀我跟他们一起看,里面的奶奶人超好,还拉着我的手,让我和她一起走,一路上帮我拦掉了不少要和我合照的人。后来由于要来和我合照的人太多,奶奶就和人家争论,声音太大把保安吵来了,保安就和奶奶的那个大家庭说他们会保护我,不要再拉我一起走了。后来我就自己走了,终于可以安静的看这个堡了。因为没事,我就坐在城堡外吹海风

结果结识了中国浙江来的马小哥以及他的翻译“泰山老妖”哈哈~因为此翻译的微信是taishan81,他发音不准听上去就像“泰山老妖”,后来还认识了广州来的小哥。

中晚饭是浙江来的马小哥请我吃的,海鲜大餐哦,太爽了吗,那个螃蟹浓汤,真心鲜。

晚上哪也没去

第12天的图,下面

周五的穆斯林国家

背后的地中海,认识了给我照相的4个埃及小青年

我们准备出海

这么小的船

划出去了,我被叫回来了,因为我是外国人,外国人不能出海

那我就自己逛Citadel of Qaitbay了 ,一路被照相

这群孩子非要我给他们照相

被拉去照相

买了个棉花糖,小哥就同意我给他照个像

• 门票价格:30埃镑
  • 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售票)
  • 电话:(20-3)4809144
  • 地址:埃及亚历山大省 Qesm Al Gomrok, As Sayalah Sharq
  • 简介:卡特巴城堡是亚历山大市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位于东方海港的北部顶端。这座城堡是为了防止土耳其入侵而建造的,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为卡特巴城堡。城堡是一座长方形阿拉伯式建筑,造型优美,气势巍峨;与开罗古城堡并称

Citadel of Qaitbay 1480年建成,建在The Pharos( 法洛斯灯塔-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遗址之上

认识的一个埃及大家庭,邀我跟他们一起看,黑衣服的奶奶超好

Citadel of Qaitbay里面

这个洞就是,敌人来了,往敌人头上浇热油的地方

里面有个打扫卫生的小哥,跟了我一路,给我照相,我最后给了他5埃镑小费

里面的礼拜堂

被拉着照相

画面特别祥和,这个姑娘坐在那,静静的画着这座古堡,和她聊了几句,原来她们今天美术学校出来采风。其实 在埃及景点里,尤其是博物馆 经常可以看到大学生在对着文物在画画。

要塞

面朝大海

很多情侣或者游客站在这里照相

超美

泰山老妖和 马小哥 以及蹲着的找我寄东西给中国四川某人的埃及小哥

马小哥给我照的,终于有张像样的图了

午饭

马小哥 和泰山老妖 请我去吃中饭, 就是这家餐厅,都坐满了

新鲜的海鲜

开胃菜,全是送的

真正的大餐,可惜我不吃鱼~~但是烤虾、鱿鱼以及那碗螃蟹汤~hmm~heaven~

第13天

别了

早上打车去火车站, 火车是早上8点开往Cairo,35埃镑的车票,要提醒的是,这火车冷气冷的要冻死人,2个多小时火车就到了cairo,我下了火车就自己走路去了Egypt Museum,我又进去看了遍,埃博值得去2次,但这次我又买票看了The Royal mummies hall (有两个厅哦,都在楼上)。

出来我打车20埃镑去了哈利利市场(Khan al-Khalili),在最著名的Fishwai coffee shop小憩,买纪念品

晚上7点从哈利利市场(Khan al-Khalili)打车去机场60埃镑

10点飞机回肯尼亚

最后一天的图

早饭

就是这家公司,mobinil店,来埃及别忘买手机卡哦,实用的

车票

车厢,冷气太足了

到达cairo

走路去埃博

又见面了 ,埃博值得去2次

最后一天,就去了下皇家木乃伊馆,因为整个埃及转了一圈后,对法老和女法老都有了一定了解,看他们的木乃伊也就更能对上号了,对上神庙了

装甲车依然还在

埃博门口打车去哈利利 ,开罗真的好堵

fishwai coffee shop 喝茶

很多人慕名而来

在coffee shop画的,史上最丑的Henna,那女的画的一点都不仔细,关键还弄糊了

糊了

买完纪念品 ,7点左右就打车去机场,看看这路堵得,周六集市

堵城开罗

穿过隧道,就要到机场了

机场外面

全是埃及航空

机场大厅

机场免税店,东西还算多

后记

13天的所有信息都在这里了,花了好长时间整理,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埃及是我去过所有国家中最适合的,消费不高,安全也没媒体说的那么夸张,别人知道我自己去了埃及,最多的反应就是 “啊?埃及,不是很危险吗?”“你自己的去啊?埃及这么乱。”“埃及不是暴乱嘛?”

其实,了解一个国家,必须自己亲自去体会。

我一个女生,一个包一本LP, 就那么去了,顺顺利利完成了我的13天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