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刺”的美丽埃及

攻略   >  开罗旅游攻略   >  带“刺”的美丽埃及

• 出发日期/2015/05/08

前言

街头到处是真枪实弹的士兵、装甲车,因为一直喜欢传说中的红河蓝洞而来到还不是特别安全的埃及。

在埃及的两周,气温高达40度的日子里,随时停水停电…

行程:

开罗-达哈卜-开罗-卢克索-阿斯旺-开罗

埃及行程的开销:

伊斯坦布尔飞开罗_1100

开罗飞广州_2800

吃住行_4000-5000

潜水课程_240欧

尼罗河游轮+热气球_1150埃镑

第1天

开启埃及之旅

刚出机场的时候,我傻了,居然开罗首都机场没什么人,确实,这个时候到埃及旅行的都是“有问题”的人。出机场到DownTown的出租车费大概10美金这就足够了,记住另一点,通常下车都会多要钱,或者他告诉你说好的是10欧,讨价前先打开【手机录音】,其次,下车扔了钱就直接走,不要回头,只要你下车,司机一般不会来追你,就怕你还在车上和他理论!这里提醒大家:开罗骗子太多太多,会说英语的你都要怀疑他是不是骗子,街道上不要给任何人你的【护照】

我的埃及朋友都逃离了埃及,我居然来到了埃及,他在国外时不时发信息给我,问我大多是类似于“还活着吧。。。”这样的话。

这里提醒下大家,开罗的交通让人抓狂,有时候很想抽司机。他不要命的开车简直是。整个埃及我就没见着一辆没有伤痕的汽车,再好的汽车也是到处都是刮痕。 TIPS:白色出租车打表,但是表大多都是乱跳的,走一公里表上显示两公里。司机其实都会说简单英文,但是很多司机坑人的办法就是假装听不懂,所以去哪儿还是用阿拉伯文写出来给司机看,这是万无一失的方法,其二给了钱就跑。downtown到citycenter或citystars大概30埃镑足够,都是讲好价钱,downtown到机场70埃镑足够。记住,一定要小心出租车司机,上车前一定要准备好零钱,如果你给了100或者50,那我只能说:神也救不了你了。。。。

果汁!是来到埃及必须尽情挥霍的东西!便宜、货真价实! 甘蔗汁1-2埃镑 橙汁3埃镑左右 芒果4埃镑左右 葡萄汁1-2埃镑 石榴汁3-4埃镑

埃及的街头其实没有地方不是脏乱差的,垃圾桶极少,大家都是乱丢垃圾,我手里捏着垃圾走了十多分钟才丢到了一个垃圾桶。

埃及给我的感觉就是我出生之前的中国的感觉吧,反正我有记忆开始,我的家乡是没有这么糟糕的环境。这个送牛奶的自行车感觉好怀旧,曾经小时候经常看见的一个场景。

感觉从小就是在课本里存在的一个标志,它确实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记忆符号,所以我还是来了,亲眼见它一次吧。tips:如果你小心不会被路上的坑,就选择自己坐地铁+bus到吉萨金字塔,离开罗城区不远,我是选择包车去,来回150埃镑,因为我刚到埃及还是挺担心人生安全的,但是我后来发现一个问题,我被司机拉到了一个骆驼中介的地方,150埃镑左右的骆驼费用,2个小时(但是因为太热,我只在里面呆了1个小时就出来了)【正常的费用】是一个小时60-100埃镑。其实根本不需要骑2小时的,太晒,根本扛不住,我回来的车上感觉有点中暑了。

开罗的街头

骑骆驼千万别被骗了,埃及人民的平均月收入是1000埃及镑,相当于900人民币,你想想吧,多少钱一个小时对于双方是公平的。两个韩国朋友在这骑骆驼被【坑】了【1220埃及镑】我瞬间觉得我的150埃及镑太划算了。

可耻卖萌。。。Tips:金字塔的学生票是40埃及镑。还是那句话:记得买国际学生证。在金字塔外非常多的小贩来卖东西,找你搭讪,别搭理,都是产自中国的,你懂的。

在埃及除开罗外的大多城市都能看见马车,切记:最多给5埃镑!我的志愿者朋友们被骗过,他会说哪里哪里很远,得乘马车去,开价50镑,讲价到30镑,结果就300米而已!!! 我不知道为什么,如果是韩国人开价3埃镑,而中国人5埃镑…是不是国人出去都太阔绰了!

• 门票价格:门票60埃镑,持国际学生证(ISIC)享受半价优惠。
  • 电话:+20 2 25796948
  • 地址:15 Meret Basha, Ismailia, Qasr an Nile, Cairo Governorate
  • 简介:参观法老黄金面罩、木乃伊等丰富展品,全面了解埃及历史与文明。

埃及国家博物,学生票45%OFF。出国前先在淘宝或者ISIC的官网买一张国际学生卡,在埃及2个景点的折扣就能把卡费赚回来。而且我从官网订的学生卡,第二天我就收到了快递,速度超级快!

埃及国家博物馆,把卢克索帝王谷差不多掏空了,然后放进了博物馆,给他们一个赞! 我觉得里面简直是凌乱,而且 当时把装有LP的PAD忘在了酒店床上,所以进去后我就凌乱了。TIPS:一定要记住带上介绍博物馆的资料,还有一点就是现在三个包括图坦卡蒙的展馆已经不需要买额外的门票了。

感觉一张东方面孔还是挺好,这三个哥们儿抢着和我合影,我最后叫他们一起也来一张。虽然不知道他们来自哪儿没来得及问,但是感觉挺开心的。

金字塔

金字塔,曾经觉得非常非常雄伟高端大气上档次的东西,但是去了之后,特别是站到脚下,突然想说一句:“特么的,就这点高?!”

这是到过金字塔的朋友的每个人同样的感受,就是想象的和现实差了太远。

Lighthouse

这是Dahab的一个岸边潜点,名字是Light house。开罗到Dahab的车票在Gateway BUS总站,是埃及最大的客运枢纽。一定要提前一两天去买,不然去晚了就只有买下午的或者晚上的了。是vip豪华大巴,费用是110埃及镑。路途中会被检查N次护照和开箱检查,所以睡觉的机会大概是没有的。

AOW的课程5节课,但是我前面要加一个适应性潜水,所以6节课被压缩到了2天完成,一天3潜,非一般得爽!全是英文教材,无数高级词汇我头大。。。如果你在这学习,还是自己带【中文教材】吧!

这学潜水让我很惊讶,中午在外面吃饭教练不会让我付他的钱,这和中国完全相反呀,我本来觉得我给我老师买单很正常呀,但是被拒绝了。。。

教练他都好,就是不会拍照,我哭。。

这里提醒一下别被骗了,著名的蓝洞不是小海沟,(以前看见有人发的文章蓝洞居然是一条小海沟,然后就是在冒泡而已。。。)而是一个像游泳池的凹形无底洞,从悬崖边直接到海里200米深,能够看见【自由潜水】的惊艳画面,太霸气了自由潜水!我在20多米的地方看见一个黑色的魅影从我身边穿过,直奔水面!

第2天

美丽日出

等待日出,掏出手机先拍一张,对面就是沙特阿拉伯了。。。

大家掏出你们的天气app,就有每天当地的日出时间和日落时间,不用起得太早。

沙特就在眼前,我想游过去

一共四只狗和无数只苍蝇陪伴着我。。。

埃及街拍

这是埃及街头很常见的画面,一堆破烂得不行了的车辆和随处可见的垃圾灰尘!

• 门票价格:40埃及镑
  • 电话:+852 3105 0767
  • 地址:Corniche El Nil St. Luxor, Luxor 23512, Egypt
  • 简介:市中心的神庙,夜晚还会亮灯,每年5-6月间会举行盛大的祭典。

卢克索神庙,喜欢历史的朋友可以去听导游讲故事,我一路就是去拍照的。

神庙里的蝙蝠!

神庙里的猫太有灵性了,感觉也很干净,不像其他地方的野猫,都是花脸猫

游玩埃及神庙的时候,一定要在ipad活着LP上做好资料,不然就只有去走马观花看柱子了,因为当地的会英文的导游的英文发音太着急了

热气球

又一次坐热气球,觉得这次太划算了,比土耳其便宜多了,而且风景是尼罗河河畔非常棒,坐上热气球可以看见尼罗河狭长的两岸的绿树浓荫和远处缺水地区的荒漠。

这的热气球清晨总共就只起飞4-5个左右,客人很少,去年卢克索热气球事故加上现在埃及不稳定导致的。费用是200人民币左右。

从卢克索到阿斯旺的邮轮2晚包3餐,正常的代理价格是50-60美金,但是很多旅店坑人到了200美金。

• 门票价格:15埃镑。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Manteqet as Sad Al Aali, Qism Aswan, Aswan Governorate 1230952
  • 简介:埃及最大的大坝,可在大坝上欣赏尼罗河两岸景色。

阿斯旺确实真的热到爆!我们行程只有半天,就是因为气温的原因,他们在玩uno的时候,我一个人跑出去买果汁,感觉我快要被烤熟了!

我们地理课上讲阿斯旺大坝百害无一利,但是我们的小黑导游告诉我,水坝的利害是各占一半的

夕阳西下

下午5点,我们坐上了回开罗的大坝,整个埃及的行程也接近了尾声,其实我有时间还可以去亚历山大,但是一路太疲惫,我放弃了。

一路向北,看着太阳落山,还是挺棒的风景!

第3天

• 门票价格:埃及本地居民 20 埃镑,外国人 70 埃镑
  • 开放时间:冬季 8:00~24:00;夏季 9:00~1:00
  • 电话:+20 2 27365112
  • 地址:Zamalek, Cairo Governorate 4270024
  • 简介:莲花状的开罗塔是现代开罗的一大地标,可从眺望台俯瞰城市全景。

马车的价格在开罗是5-10EP,如果不把自己暴露成中国人,价格可以讲价,中国的旅行团们吧价格养上去了,都是“土豪”。3EP这是韩国人的价格。

河的对岸就是开罗塔。

感受开罗

开罗市区的交通非常糟糕,随时做好发生交通事故的准备,因为擦挂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司机非常粗鲁,不会主动让你过路口。

国际明信片的邮票是【4埃及镑】一张!!!!

邮局非常难找,看上去这是邮局吗?!- -|||| 邮局在拉姆西斯火车站前的高架桥南面,第一条东西走向的街道上。

回家啦

土耳其航空,中转时间不到一个小时,行李还是平安到达广州!

上飞机前把剩下的40埃镑花光!

真心后悔在土耳其没有买软糖!机上免费品尝,太好吃啦!

还是祖国的青山绿水好!

一个多月之后终于能吃到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