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印记

• 出发日期/2015/01/11

• 玩法/古镇

前言

-------我希望我们都能记住那些在你生命中留下印记的人,那个在深夜陪你聊天,那个你生病时在你左右,那个你难过会想起,那个陪你一起走过一个城的人。

一月份旅的游,一直忘了写。正在筹划暑假旅行的时候,才发现平遥的照片还在电脑里沉睡。。

用文字记录旅行,用照片锁定瞬间,让那些感动重现。所以就有了半夜十点在写游记的我,和不知道几点写完的这片游记。

西安地铁2号线北客站,换乘高铁,平遥古城站下。打的十五分钟路程就可以到城区了。有的客栈还可以到车站接你,这些都可以在订客栈时候咨询。

鸿鹄客栈。。我总觉得旅行就应该放慢脚步,逃离都市的快节奏慢下来。尤其是去古镇,不管是平遥,丽江,还是乌镇,一个古镇有它的底蕴。我们需要的是停下来,感受它,作平遥人,丽江人。。。

所以我们定了一个离商区很远的一个小巷子的客栈,鸿鹄客栈。一是希望能感受古城最淳朴的味道,二十能睡个好觉😂

第1天

生在古城西安的我,对古城古镇总是那么迷恋。丽江,西塘,乌镇,平遥。。。都是我梦寐的地方。

我爱这座我所熟悉,心灵归宿的城。所以,我更想去看看别的城。看看那里的人们,那里的风景,那里的故事。

第一天,我们决定在钟楼住一晚上,去回民街喂饱肚子。因为我看了游记,对平遥的饭。。。反正是挺失望的,不过找到两家好馆子(后面有写)

天还没黑的时候的钟楼。

八九点的钟楼,那时候还是车水马龙

回民街也有这些精致工艺品,我想到了平遥,更多的是古玩吧

深深的巷子,还是在回民街

贾三朋友烤肉

本来去马峰,他家没开门,蹭蹭就带我们来了这俩,感觉没有马峰和乌家好,不过店里看起来挺好

掰个那么大的馍还笑🌚总是傻笑的女朋友出场了。

他家的一个精致的木雕。

我最爱的小炒,醋多辣子多

古朴又时尚的西安

这西安人一眼就认出来是哪的麦当劳

低角度长曝光下的钟楼

半夜三点,从床上爬起来,这时候车还是挺多,不过,钟楼的大灯都关了,不过这样的钟楼依然迷人。

第2天

第二天一早就做高铁到平遥了。路程三四个小时。

下高铁看到的景象。随着煤炭行业在山西的发展,这样的污染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出。高速发展伴随高污染势必会像最近的股市。(在这就不多说)

第一天下午到的古城,迎接我们的是这样美得夕阳,顿时就开心的许多。

城墙内的道道

一开心,就肚子饿。放了行李,就杀出去找吃的。这家店我们机会每天都去吃,因为吃了别的家的,你会回来的,老板很好,走的时候,还拿个瓶子给羊🐏装了一瓶辣子

童心未泯???

橱窗里的姑娘

晚上回客栈,看到了这,哈哈,除了湖南米粉,兰州牛肉拉面,沙县小吃这中国三大连锁巨头。就像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以外,中地沟油一样牛一样,也是神一样的存在。

第3天

今天的任务是熟悉环境,随便逛逛

古城里

特色的古城墙

这样的客栈有很多,各有各的特点,要是不嫌麻烦的,建议多换几家

叫个啥咖啡,😂忘了,反正古城里不多。静下来,翻一翻照片,聊一聊感悟,也挺美好。总觉得古城,咖啡店比酒吧更配,但是平遥这个比例。。。

这是平遥的特产,就像重庆成都的张飞牛肉,但是,反正都没我们回民街的腊牛肉好吃。。不过,你去平遥吃了那的饭,你会感觉,泡一包方便面咬一口牛肉是有多惬意。

醋是可以直接喝的。确实香

下午的时候下雪了

客栈院子

❄羊🐏

雪停了的院子

一口牛肉一口面。😬

第4天

后面的三天去了那些需要票的地方,去了酒吧,去了传说中的天元奎。就不分那么详细了。就是睡饱了起来吃,吃完逛一逛。没有去王家大院,没有去城墙上,更没上城楼。但我喜欢这样的旅行方式,没有必要跟随人流,只要发现自己路上的美,就足够了。

剩下的几天

早上,发现一枚大长腿

去的时候因为是两岸,所以免费的混进去了,还到后台表演了,只可惜手机丢了,没有照片了。

美丽晚霞

两张图对焦点不一样风格也略有所区

醋!!!真想用嘴接着喝,真的太香

以下都是天元奎饭店。。古朴,味道也好。除了地主婆,第二爱的,尤其是那个茄子🍆🍆🍆

这是店里的院子里摆的

外面行人匆匆,一盆绿叶,仿佛隔开了时间

开古城怎么能不去酒吧,这样的酒吧有好多,都大同小异,随便去一个感受下就好了

给老豆买的珠珠

不要去在意相机是不是全画幅,镜头是不是牛头,一张好的照片也就存在于一杯水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