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只为那片海

• 出发日期/2015/06/26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温泉 购物

前言

今年5月份末结束了在国企两年的职业生涯,23岁,已然老叟一枚,失去了一部分年轻人应该有的活力。而闺蜜则是在湖南师范大学刚刚毕业考上华科的一名研究生,24岁,青春活力又很脱俗的一个妹子。(是不是夸过头了,没办法,爱屋及乌)在闺蜜毕业以后她第一时间微信我,提起了咱们三年前约定好的毕业之旅,这里细心的人肯定觉得很怪,为什么闺蜜才大学四年刚毕业,而我却已经毕业工作了两年。我和闺蜜是高中同学,一个喜动一个喜静,高中毕业我的高考分数并不是很理想,但还是在武汉读了三年的大学,而闺蜜很有决心的复读一年之后就考上了湖南师范,所以两个人的路就这样自然而然地往不同的轨迹去发展了。(好啦,结束这种像是拉家常似的自说自话了)旅游,是大家一起放松,精神上的重新调整,人生阶段一个新的自我认知,笔记本上新添加的一个地名,视觉上新的冲击……

后来咨询了一下我以前大学在海南呆过毕业之后又去了厦门的同学,说我和闺蜜都想去看海,因为还没有看过海所以想感受夏日的海岛风情。同学果断给出意见让我们去海南三亚,说三亚的海比厦门的要清,海边的卫生也比较干净,吃的比较便宜,水果又多,现在时逢夏季(海南旅游季的淡季),机票也会比平常便宜很多,而且运气好的话,在网上可以买到往返都很便宜的机票。就这样,我和闺蜜商量好以后,三亚之旅的攻略就开始盘算了,本来6月上旬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是22号到28号的机票,这样我和闺蜜就可以在那里呆上一个星期。后来过了几天,去哪儿网的代理商(关于我们机票的)开始打电话给我,说航班取消了,如果要改签的话,要收取改签的费用。当时那个代理商是个女的,在电话里面又没说清楚航班为什么取消,又一直在重复让我重新订去三亚日期的事情,特别“喜欢”重复的是改签费的事情(说话一点语气都没有,真怀疑是不是面无血色的容嬷嬷),然后根据短信提示让我在手机上操作。后来觉得奇怪,让一个朋友帮我打电话给去哪儿网的客服,问这个航班为什么会改签的原因。才得知因为是天气的原因航班才取消,那个代理商火急火燎的电话又来了,说不好意思搞错了,由于是天气原因航班取消所以不加改签费。(呵呵……也是醉了,这里给亲们提个醒,以后遇到这样的问题不要急,一定要问清楚再来操作,免得左右折腾,被影响的只会亲们自己)

在武汉天河机场候机时候的自拍

两个人的行李箱

候机时候各种拍拍拍……

不用黑白遮不住憔悴的脸,就是太早赶飞机啊

像盐湖

22号因为有台风所以航班取消,结果出发之前查了下三亚26-30号的天气情况,基本上不下33摄氏度,买了防晒指数50的防晒霜(脸部和身体部位分开买的),带了太阳伞(临时在夜市买的,平常我都是不爱打伞的一个妹子,所以皮肤黑),防晒喷雾、太阳镜、湿纸巾、纸巾、沙滩垫(淘宝上有卖,各种价位都有,平常不用还可以当作打地铺的垫子)、花朵(戴头发上的假花,大红色,4元一个,买两个8元包邮,后来在三亚第一市场附近的夜市逛的时候发现基本上都是卖这种假花的,而且开价4元的店家也有,5元的也有,靠亲们自己去讲价啦,夜市上的样子会多一些)、小零食、水杯、防水袋(玩海上项目时候把手机放里面不会进水的透明袋子)、随身弹簧秤(在10元超市里面买的)等等。

这次旅行我和闺蜜一起花了4600左右(算上机票1930的价格),剩下的多数的是门票费用、交通费用以及住宿费用,我们吃的花费只占了一小部分,还是比较“省吃俭用”的啦!

去之前的亲们一定要查好交通出行方式,如果是自驾那就很方便;如果是自己出行,能省则省,三亚比起武汉地方不大,但是如果不知道路线的话,费时间又会很折腾。旅行尽量是随遇而安,计划只是一小部分,如果把行程安排得太多太死,就会很累!毕竟计划赶不上变化的。

26-30号一共有4晚住宿,我和闺蜜住了3晚的美驿客栈,第一晚和第二晚都是148元,最后一晚是118元(因为该客栈有接送机服务),我和闺蜜回来的飞机是早上6点50的,所以早上要很早起来怕打不到的士,一晚的黎客酒店,毕竟价格高些住得也舒服一些,黎客是同学推荐的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不多说了,上图(图中包括详细的评价截图以及图片)

美驿(第一晚住宿房间样子,价格148RMB)

美驿(最后一晚住宿房间的样子,价格118RMB,甚至比148的好一些,格局大些,148的感觉比较坑!)

在海南三亚吃了好几天的粉,抱罗粉吃了两次,还是人去的比较多一点的店抱罗粉比较好吃,第一次吃的是在夜市附近的一个小摊子上,当时跟闺蜜一起饿得饥肠辘辘,看到吃的就两眼冒光,结果吃下来,保罗粉差评!忽然觉得湖北的小吃还是多些,好吃些。其他的海南美食还没尝过,感觉不是我的菜。关于水果,一直没有去成传说中的鸿港市场(在很多别人的攻略上都有提到过它),买水果是在夜市附近的水果摊上买的,感觉也不便宜,但是买回客栈吃的榴莲真的比武汉的甜!不知道当时用随身带的弹簧秤当着老板的面称榴莲的时候老板是什么表情,哈哈~~~(虽然蹩脚,但是求个安心),老板一直在旁边说放心啦,现在市场管得严,没人会玩称的……

购物

没有去免税店,没有海鲜没有买长裙(夜市上的质量实在是不敢恭维,但是三亚不是一个适合逛街的城市),就买了几条好看的链子,我很喜欢闺蜜戴的那条项链

在亚龙湾的海边拍的

第1天

珠江南田温泉
  • 电话:0898-88819888
  • 地址:海南三亚海棠湾南田旅游城内
  • 简介:三亚珠江南田温泉度假区,环境自然优美,风景怡人,泉水清澈见底,晶莹爽滑

从飞机上下来就是扑面而来的热浪,我和闺蜜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开始拖着行李箱往最凉快的地方钻。12点20左右下的飞机,13点10分出发(一直在等客栈过来接我们的车,我们订的那个客栈是这样子的,订房间需要在118RMB以上的才有机场接送服务,当时行李在托运的时候订的是这个客栈98元一间的房,打算自己坐车过去的,后来去哪儿网的客服打电话过来说118RMB以下的房间被订满了,建议我改成148RMB一晚的,改了订单之后没有跟客栈的前台打电话落实到机场的时候,到底会不会有车来接)

不得不说这第一天的南田温泉与大多数人的最后一天的南田温泉计划是相悖的,看了很多的攻略都说最后一天去南田温泉是缓解疲劳的,但是因为我之前准备的攻略有两份,最后还是决定去南田温泉,我和闺蜜下了飞机坐上客栈免费接我们的车,到了客栈办了入住手续放好行李以后就决定直奔南田温泉,当时以为去南田温泉要自己做公交再转车过去,后来经过别人好心人的提醒,说是坐个摩的到珠江花园酒店,然后上免费的大巴就行了,这样去南田温泉的大巴有好几趟,在网上订票的时候订单下面就会有相关的提示。14点30分的大巴我和闺蜜在最后一刻算是赶上了。在坐上大巴以后才开始订票,两个人一共210元。在景区里面各个温泉都泡了,还有小鱼温泉,就是在你脚上一直啃啊啃的,特别痒。本来以为夏天泡温泉会很热,没想到真的很舒服,泡在温泉里不想挪动,下午5点半左右返回市区的大巴又怕没赶上,自己坐车又不方便,所以真的是最后急急忙忙菜收拾好赶上回市区的大巴……顺便提醒亲们,有单发或者微单的亲们,拍完照以后一定不要忘记带上你们的镜头盖再离开,因为镜头盖真的不便宜……掉了又很麻烦,很影响心情的,特别是针对心疼镜头,特别怕镜头进灰沾上手印的亲们!

回到市区已经是晚上7点多钟了,我和闺蜜在大巴停车的地方坐个摩的(说到这个坐摩的,这里真的有话要说啦,我们中午那会儿从客栈出来的时候有个男的跟我们说,让我们跟师傅们讲价,不讲的话就是12元,讲价的话就是10元,但是你多坐几次摩的就会发现,只要你一开口去的地方不是特别远,基本上是围着临春河转,摩的师傅们开口就是10元,根本就不用讲价,那个男的那么说我感觉就是开玩笑,因为两回几次,有时候我开价8元别人载过,6元别人也载过,如果做淡季生意,大家可以多讲一点,看各位亲们的本事啦)到了第一市场,也逛了夜市,吃了两碗不正宗的抱罗粉,喝了一碗还过得去清凉补就开始逛逛逛。对片区域的第一印象就是人多,卖珍珠的多,比较乱。如果想买什么,一定要多问几家,越往后面的摊位老板还是肯便宜的,只要你耐心跟老板还价。

最后在附近买了水果,一个榴莲,两个莲雾,两个火龙果,带回客栈吃得还是很开心的。

南田温泉

闺蜜比我白多啦!

Strong man.

这个泳池很凉快!

好多小鱼在吃老茧。

南田温泉

难吃的抱罗粉

第一次吃清凉补,核心在椰子汁。

在客栈前台附近吃火龙果。

吃完火龙果又在客栈8楼楼顶吹风,人还挺多的,旁边那一波男生都是第二天的飞机离开三亚……

第2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在三亚汽车站买的去三道的票经过呀诺达,下车以后离景区还有点路,走进去有点远,两个人花了5块钱坐上车(下车就会有师傅在那里吆喝,主动问你是不是去呀诺达),在呀诺达景区里走了不少路,我和闺蜜两人都穿着夹板,说是人字拖也可以,又热又累,感觉没有特别新颖的地方,应该去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的。滑索我们也没有玩,因为穿着裙子也不太方便。就景区里的两只鹦鹉比较有趣,跟鹦鹉拍照一个人10元,两个人20随便怎么拍,不管是单人拍还是合拍。鹦鹉只有两种颜色,红色和白色,白色的比较听话,红色不安分。让我想到红色这个颜色象征热情‘、活泼……乐嘉的性格色彩书里面不是有红、蓝、黄、绿四种性格色彩嘛,哈哈哈哈……又扯远了……

三亚的街道、河边、马路都是椰子树。

在去呀诺达的大巴上。

红色鹦鹉很high,一直在跳舞停不下来,而且还有持续不断的粑粑……幸亏没掉在身上……白色的就比较听话……

风铃这个地方还是让人失望了,在网上看到相关的图片,以为风铃这个地方特别神秘特别大,结果去了以后才发现绑风铃的地方很小……

同心锁的地方,这地方适合情侣来拍照!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第一次看海,说实话真的很开心。如果随身带的物品多又贵重,建议还是将东西寄存,你还没走到沙滩那里的时候就会有背着包的全副武装的大婶跑过来问你玩不玩海上冲浪,行李寄不寄存等问题,我和闺蜜都是不说话的,别人见你不说话就不会再问你了,也会有晒得黝黑的大叔跑来问你,小妹,寄不寄存?我和闺蜜是互相轮着去水里玩的,包就放在沙滩垫上,结果下午快天黑的时候回去发现我的一把伞不见了……而我们都是很用心的看守自己的东西的……伞肯定是被别人顺手牵羊拿走的,所以……还是很影响心情的……我们包放在那里的时候就一直有人在包附近徘徊,盯着我们的包看……我们已经很警觉了……所以,行李还是要寄存,毕竟来一趟,大家希望玩得开心又不丢东西……去亚龙湾是坐的公交……

晚上换了住宿,在黎客酒店。进房间我和闺蜜就开始拍。

闺蜜这张真美!

这时候伞都还在的。

我们的沙滩垫

幸福的一家,海边抓拍

再来一张!

淘宝上买的泳衣。

从黎客酒店17楼看三亚湾,房间再高点就好了,视野会更开阔!

太阳太

俯瞰。

出发之前的重庆酸辣粉……到三亚来不吃三亚特色小吃或者名菜是不是有点违背和谐常理?

第4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因为前一天晚上把手机内屏摔坏,结果第二天的蜈支洲岛的票订不了,而且只有我的支付宝里面有钱,后来第二天我和闺蜜一起去修手机的地方问换手机内屏多少钱,我的手机型号是三星A5,而且三星苹果的内屏是比较贵的,有开价600的,有开机700的(只想说一句,不在属于自己的地盘做事儿总是会被坑),没办法,后来是回武汉三星售后服务维修中心点修的,468RMB。所以,货比三家是没有错的。在10点左右的时候通过一系列手段终于把票订了,但是别人代理商打电话过来确认的时候说我们的票是9点-12点有效的,也就是说我和闺蜜在12点之前赶到蜈支洲岛取票才行,人倒霉喝水都塞牙缝,后来没办法,为了赶时间我和闺蜜打的过去,花了105块,这是前面的一些插曲。

接下来讲蜈支洲岛,太阳真的很大……以至于拍照看不见手机屏幕或者微单屏幕,偶尔来阵微风太阳一阴下来,我和闺蜜能看见屏幕的时候就赶紧拍。真的很美,不愧像别人评价的:蜈支洲岛,中国的马尔代夫!去之前一定要带水带吃的,岛上的一碗面要40-60RMB不等,我和闺蜜饿得饥肠辘辘都不忍心去吃这些,拿到票的时候,那个中年大叔一直极力推荐我们买120元电瓶车的票,但是因为提前有看过攻略说120元的和80元的没有差啦,我跟闺蜜说等进了岛再买票还来得及,我和闺蜜在岛上停留的时间并不长,第一是因为热,第二是因为饿(以为出门包里带了饼干,结果还是给漏掉了……)蜈支洲岛真的很美,沙子比亚龙湾的细,海水比亚龙湾的蓝。

不想离开啊!

第5天

快飞到地面的飞机,雨后的武汉真美!旅行,去的每一个地方,你觉得她好,她就好;你觉得很差劲,她就真的很一般!三亚的美在你的眼睛里,不过你的旅途有多少故事,无论是好的坏的,回头看,一切都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