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象头山-烈日下的徒步行

攻略   >  博罗旅游攻略   >  惠州象头山-烈日下的徒步行

• 出发日期/2015/08/03

• 玩法/骑行 美食 徒步

前言

象头山是一个风景区,有很多项目,比如漂流什么的,此次我去的主要是沿着变电站徒步,一般从六级开始到最顶峰,大约来回有28公里左右,是适合徒步或是自行车拉力的好地方,其它地方暂不做介绍。

本次主要是去徒步,因此准备的东西不多,多带几瓶水就可以了,至于登山的工具倒是不用,大概就是以下物品:

每人准备2-3瓶水,最好是盐水,天热出汗多,补充盐份

可以带点高能量食物,比如巧克力之类的

太阳帽

防晒油(美女专用),我就喜欢故意晒黑

象头山周边美食不多,也就一般的客家菜,号称农家乐,但没多大特色,无非也就是一些咸鸡,碌鹅之类的,小吃一般都是凉粉,三块钱一碗,当你走得又热又累的时候,吃碗凉粉倒是不错的选择

第1天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子景区单独收费
  • 地址: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长深高速

2015年8月2日,和家里领导商量,决定去爬象头山,目的只有一个,减肥!!!

炎炎烈日,走得那是相当的“温暖”,刚开始还牛气哄哄不到蟹眼峰不返回,可惜,只走了一大半,领导扛不住了,下令鸣金收兵,我也只能 往峰兴叹,鸣金收兵,在转身那一刹那,我对着天空比划了一个中指,满含不甘叨咕了一句:“日,你赢了!”

虽然没上到最高峰,但今天从六级电站开始徒步,也走了16公里,回来全身都痛,被晒成了醉虾!沿途一路还是拍了点风景,要不这么阳光明媚,绿树成荫,不就浪费了么?

===================================

先来张本次的成果图

先来张领导的,镜头前的领导还是很精神滴,但镜头一移开,马上跟霜打了一样,绝对有奥斯卡影后的潜质(各位看官看到了这个不要随便说啊,后果很严重滴,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这个屌丝就是我啦,刚开始还是挺有精神的

行程中遇到的一些农庄或小吃店

这里养了一些生态鸡,跟一般鸡有什么区别我也不清楚

卖酒的地方

快到四级站的地方,有个农庄,还可以卖些所谓山泉水酿的酒,我没买不知道味道好不好,平常不怎么喝酒

路上认识的自行车拉力的哥们,其实遇到了不少,每看到一个我都会向他们说声“加油”,因冲着这36度的天气来骑行几十公里,也应该要鼓励一下。

中途休息的骑行哥们

水电站的输水管,也有不少人沿着管子旁边的台阶登上去,这样路程会短很多,但也累得多

山中还藏着一个科研所,具体研究什么也搞不清楚,建的像度假山庄的别墅一样

山中的小河中,有很多人开车带家人来游泳,这里的水很干净

下面是一路行走拍到的风景,给大家欣赏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