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写攻略,说说全家去海陵岛看海

攻略   >  阳江旅游攻略   >  第一次写攻略,说说全家去海陵岛看海

• 出发日期/2015/07/31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第一次

前言

小侄女小升初考试成绩不错,一家人决定出行看海。

提前预定好房间很重要,因为是周末去,所以好的房间一定要先预定哦!

本打算跟团走,每人1500元;但是大家伙儿都觉得不自由,所以还是决定自由行。回来以后大家一算费用,人均2200元。但是吃的、住的肯定比跟团好很多了。

自驾游,在搜狗地图上把行程事先准备好打印出来,一路跟着走,比用导航要方便的多;毕竟是一千多公里,用导航太麻烦。另外,回城的路线也要查好打印出来放好,不然回程的时候容易出错。

在海陵岛出行都是蓬蓬车,价格都是议价的。一般在3元左右吧,有些便宜的是因为商家会有返点。

进入沪昆高速/G60

沿沪昆高速/G60行驶117.8公里,从兴仁/兴义出口离开,进入晴兴高速/S65

沿晴兴高速/S65行驶72.6公里,从万屯出口离开,进入汕昆高速/G78

沿汕昆高速/G78行驶250.9公里(经板坝收费站),从河池/南宁/G78/G80出口离开,进入广昆高速/南百高速/G80

收费120元>>

沿广昆高速/南百高速/G80行驶192.7公里,从石埠/北海/机场/友谊关/越南出口离开,进入南宁绕城高速/G7201

沿G7201/南宁绕城高速一直向前行驶36.1公里,从南宁南/钦州/北海/下龙(越南)出口离开,朝钦州/北海/下龙(越南)/G75方向,进入兰海高速/G75

详细路段

沿兰海高速/G75行驶282.3公里(经桂海收费站),从海口/广州出口离开,朝广州/G15方向,进入沈海高速/G15/广湛高速

收费280元>>

沿沈海高速/G15/广湛高速行驶181.2公里,从阳江港/阳春/闸坡/海陵岛/S51出口离开,朝阳江港/闸坡/海陵岛/沿海高速/广州/珠海方向,进入罗阳高速/S51

沿罗阳高速/S51行驶15.4公里,从闸坡/高新区出口离开(经高新区收费站),朝高新区方向,左转进入X593

收费120元>>

沿X593行驶1.2公里,从环岛的第1个出口离开,进入S277

沿S277行驶11.8公里,从环岛的第1个出口离开,进入S277

继续沿S277行驶4.2公里,左转进入南海1号大道

沿南海1号大道行驶2.9公里,从环岛的第2个出口离开,进入南海1号大道

继续沿南海1号大道行驶2.1公里,左转进入保利大道

沿保利大道行驶0.5公里,右转进入保利大道

继续沿保利大道行驶1.7公里,左转进入保利大道

继续沿保利大道行驶0.6公里,右转

行驶30米,调头

行驶39米,左转进入保利大道

沿保利大道行驶318米,到达终点

--1185.4公里,大约12小时11分钟

在去哪网查询比对了很长时间,选择了刚刚开业的阳江海陵岛贝斯特度假公寓酒店(保利银滩店) 。虽然价格有点点高(第一天800多,第二天600多),但是为了能够有一线海景房,也下狠心了。入住之后,确实没有失望,绝对的一线海景房,服务也是不错的,值得推荐。

因为是自驾游,所以去的时候中途在百色夜宿一宿;随便找了一个叫澄碧湖景区的宾馆。本来在去哪网查价格是90元一晚,但是酒店硬说和他们不是一家;夜已深,没办法只能按照酒店的报价158一晚。但是住宿条件真的不行,房间没有拖鞋、没有水壶,而且刚刚装修味道特别大。对付一宿,算了。对了,宾馆早上还没有早餐供应。

回程的途中,大家商议去南宁看看,就夜宿南宁。因为也是临时找的房间,所以住在一个四星级的阳光国际酒店,421一晚上。整体情况还不错吧,洗澡水特别好,也还算干净,早餐也不错。

给我的感觉是,还是要在去哪网上提前预定好酒店,如果确定要去不妨直接预付房款。

房间后面的高尔夫球场,环境很好

房间正对大海,心旷神怡

多漂亮的十里银滩

推开阳台门就可以看到海

卫生间很干净,就是洗澡水有点小。

两张大床都很不错,可以入住四个人。

阳台侧面照。

第一天到了,大家就想着吃海鲜;虽然在攻略上看不要去吃钱大妈,但是到了以后看到哪里都是钱大妈的广告宣传,所以还是决定去看看。确实价格比较高,但是味道还可以吧,估计也没有短斤少两的情况吧。关键是大家吃的开心吧,第一顿就吃了近一千元。

其实酒店楼下很多排挡的,如果不想走远,吃排挡也不错的。

第二天早上,我建议大家去吃早茶,毕竟到广东了嘛。茶餐厅就在大角湾海洋公园的旁边,比较方便。

第二天中午,大家说去码头吃海鲜,这次点了很多。大龙虾、大狗鲨、濑尿虾、大狗虾、海螺、鱿鱼、膏蟹,总共花了三千五百大洋。虽然贵,但是大家觉得还是比家乡便宜。出来玩嘛,该吃还得吃。

对于吃,本人一向很舍得的,出来玩嘛就不要去介意很多问题,想吃就吃。

味道不错,就是品种少了一些!

濑尿虾

鱿鱼

膏蟹

海螺

大狗虾

大狗鲨

2斤多的龙虾

购物

因为大家伙儿对海鲜干货没有什么特别喜欢,所以基本没有购物。不过,回程的路上再次路过广西百色,大家买了很多很多芒果,3.5一斤,还真是便宜的呢!

第1天

百色

下午五点出发,行车五个半小时,到达广西百色,夜宿澄碧湖宾馆。

第2天

• 地址:阳江市江城区海港小区三巷8号
  • 简介:有优美的海景和优质的海水浴场,是旅游度假的理想之地。 盛产海鲜的渔港,可以吃到各种各样的海鲜大餐。

上午八点半出发,行车近十个小时,到达目的地海陵岛,入住阳江海陵岛贝斯特度假公寓酒店(保利银滩店),晚上吃钱大妈排挡,之后在十里银滩戏水。

第3天

• 地址: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闸坡镇西南端
  • 简介:海陵岛的人气海湾,水清沙白,玩乐项目众多。

上午吃早茶,之后去大角湾海洋公园玩;个人觉得如果不想玩什么游乐设施,真的没有必要去大角湾,人多且玩不好,还要花几百大洋的门票钱,不如就在酒店楼下的十里银滩玩。

中午去码头吃海鲜,贵不贵的不管了,吃好就行了。之后本打算出海打渔,但是大家太累了,就回宾馆休息。

傍晚五点之后,是去海边玩的黄金时间,太阳不大也不太热水里暖和,一直可以玩到七点多。

晚上在酒店楼下的排挡吃饭,味道还可以吧,大家都累了吃不了什么了。

第4天

•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
  • 简介:十里银滩的海岸线非常长,是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最长海滩。

上午大家又去海边玩了一会,九点钟的时候太阳就特别毒了,大家就踏上返程之路了。行车七个小时之后,夜宿南宁。

第5天

百色

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八点钟准时出发;途经百色的时候,大家伙儿买芒果买的不亦乐乎;

下午两点赶到兴义市,吃中午饭;下午六点回到安顺,愉快的旅行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