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妈的大连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7/06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用我爸的话来说,我妈是一个特别浪漫和诗意的人。于是在吃饭的时候老妈突然看着非诚勿扰随口一提“干脆趁着暑假去东北走走吧”,其结果就是在老爸的强力支持和我的火速攻略下,当晚就订好了全部的往返车票机票,9号我们母女二人就这样风风火火的出发了

DAY1:入住大连汉庭酒店——逛青泥洼桥

DAY2:圣亚海洋世界——星海广场

DAY3:金石滩——人民广场

DAY4:旅行结束回家啦!

第1天

【关于住宿】

这次出门我们在前两个城市选择的都是入住快捷酒店,一是感觉快捷连锁的比较保险,来来往往住的人多所以管理一般还比较有保障。

这次的住宿真心感觉特别好,都非常干净,出行也方便,价格适中,所以在此跟各位不追求星级品质的亲们推荐一下~

大连:汉庭酒店(大连五一广场店)(原长春路店)

这家汉庭的地理位置应该算是中上,虽然没有地铁直达但是酒店门口出去走个二十秒或者一分钟就是‘大连西站’公交站,坐两站路就到‘人民广场’了,那里有很大的百盛啊沃尔玛之类的大型广场,可以逛逛吃吃~而且到青泥洼桥,圣亚,金石滩都只要转一趟车那样,并不是非常远。

大连的公交站貌似是根据公交车的路线来分的,很多车站同一个名字但是位置却是这一个那一个相差甚远,我和老妈就曾为了找到车站而整整走了一条街下去,所以乘公交车要问清楚这趟车具体的等车的站点哦!

第一天出发坐灰机,机票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两个人合计1600,以前没在网上订过机票所以订之前还一直跟老爸碎碎念,这会不会没保障啊,会不会手续很麻烦啊balala,等到后来订了才发现其实是从去哪儿网上跳转到航空公司官网上预定,预订成功了会发信息到手机里,等出发那天直接到机场刷身份证选位子取票就成了,超级方便~后面的高铁票也是提前买好到站自取的。

到了酒店办理入住稍稍休息了一下就七点多了,在大连每天的行程安排都比较满,所以传说中大连三大商业中心之一的青泥洼桥就放在了第一天晚上。

本来想着到大连的第一顿一定要吃点好的补充体力,于是兴致满满的我俩各种嗨的杀到目的地,结果顿时傻眼

青泥洼桥其实就在大连火车站的旁边,并不是我想象中一个集中的步行街而是一整个片区,各种地下商场,国美电器还有百货大楼什么的,人流量很大但治安稍稍有点乱,街边很多小店和烧烤摊,还有一个美食广场,但大一点的餐厅似乎很少见。

也许是到的晚了,转悠了半天我和老妈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吃饭地就走到新玛特里,没想到里面人更少,就连仅有的几家餐厅都没几位顾客,而且…才不到九点就都已经在准备收摊了

于是最终我们就很草率的浏览完了青泥洼桥,在KFC啃了个小汉堡后就回到酒店休息了对青泥洼桥的感觉就像是各地都有的大型购物中心,当地人去那里玩的也很多,如果是爱逛街的友友们可以满去看看。

第2天

第二天一早直奔圣亚海洋世界,正好坐到了202路有轨电车,在星海公园或者医大二院下步行就能到。

圣亚的门票是在美团网上订的,五馆套票一张150大洋,如果是手机端的话还立减15大专以上学历的学生票是110一张。不过当时我没看到有学生票…最终花了270大洋团了两张五馆套票,等到了圣亚后会看到售票窗有开专门给网上订票的人取票的窗口,很方便

五馆就是除了圣亚海洋世界里的四个场馆和三场表演以外,还多了一个恐龙馆。不过恐龙馆不在圣亚而在星海广场,这两地离的倒不远,不怕走路的话步行过去二十分钟左右就能到,沿途可以看到大海哦风景很美。也有电瓶车可以坐,单程10元。

圣亚海洋世界

之所以选择圣亚海洋世界 一来是听说圣亚和老虎滩是一个性质,但是圣亚相对比较新,二来是圣亚和星海广场离的近,一天就可以把这两个点都看完也比较科学。

等去了之后才发现完全不虚此行啊!每个场馆都很大,里面的装潢啊设计也很有特色,看得出设计者的用心,比如模拟潜水艇设备和水手的房间,都让人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馆内展出的各种鱼类还有极地动物种类也很丰富,不过四个场馆是独立开来的,逛完一个就出来再进另一个场馆,每个馆只能进入一次,并且每次进馆都需要验票所以票据一定要收好!当天去的时候是逢正点有表演,也包含在套票里面的,进入馆内之后就只要跟着人潮一起往前走,墙上也有标示说表演场地怎么

伸长了自拍杆越过好几个脑袋才拍到的人海_(:з」∠)_真心很挤啊,看表演的人太多了T.T而且每一场表演结束后都要清场,想要再看一遍就要出去重新排队

这场海豚湾之恋的表演场地是最大的,还带剧情~表演的很精彩,而且演员也会和观众互动,前排还特意标注了‘湿身区’hhh,两只海豚太可爱了

海洋世界和珊瑚世界,超多种珊瑚和各种记不住名字不过很漂亮的魚类,在灯光的照射下显得特别梦幻~话说珊瑚看起来好软啊

圣亚的一个招牌就是长118米的海底通道,游客可以站在传送带上面在通道里前进。各种鱼类在你身边游过,仿佛伸手就能摸到的感觉真的挺震撼的哦~

极地世界里最多的就是企鹅了,一只一只摇摇晃晃特别呆萌的样子,有的看到游客还会走到玻璃边上来,真心太可爱了

有了海豚湾恋人那场表演的经历,去看海狮海象表演的时候我和老妈就聪明多了,早早看完所有小动物就来到表演场门口的休息区排队等候有些游客会提前买了零食带进去,不过就算没有带也不用担心,馆内很多地方都有卖食品和纪念品的,就是价格会比外面高出一些,一个手抓饼10大洋好像

这俩大家伙各种蠢萌啊,现场表演气氛超好,主持人也会和观众互动,海象表演时还会抽一个人上去和它近距离接触,胆子大的盆友们可以上去和海象接个吻哦遗憾的是当天错过了白鲸表演,因为场地太小了完全不像表演场所以直接被我们忽略了…不过看完另外两场表演也算是满足了~

海洋世界里每个展馆的展品都很丰富,除了深海传奇可能东西比较少,有很短的模拟沼泽,倾斜的船舱和会让你产生眩晕感的屋子,出口处是IMAX环幕影院,不过当看完真实的鱼类之后再看电影那感觉就相差甚远了~

四个展馆和表演全部看下来基本就要花去大半天的时间。等我和老妈出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早上还在下雨结果下午就开始出太阳,天气好晴朗

五馆联票之一的恐龙传奇,展馆不大但是展品很丰富哦,摆了很多模型、标本还有化石,最后最后还有旋转的3D蛋椅,让你在恐龙的世界里穿梭

看完恐龙馆出来就走到星海广场上,不得不说雨后大连的天空真的太美了,湛蓝湛蓝的。  星海广场上人也很多,尤其在天书上面,各种摆造型拍照的人们呐~我和老妈也尝试了一下往上爬,一开始还行,但突然到某一个点就会觉得特别滑,完全要摔倒的感觉…无比佩服那些站在最高点的人,甚至还有些人干脆一屁股坐地上自由滑行了安全起见我们就没有继续尝试,拍了几张照片就去旁边逛咯~

星海广场面积超大,天书的旁边还有很多大型游乐设施虽然我们母女俩没去尝试不过还是在下面看了老半天,坐跳楼机的一个妹子叫嗨了,全程各种高能尖叫,吼到最后旁边那男生受不了了直接糊住她的嘴,底下的人都笑喷了

穿过星海广场那个塔就能坐到公交车和轨道列车,但是注意尽量不要在人群密集的时候搭车,因为真心会被挤成压缩版的_(:з」∠)_

202轨道列车终点站好像也是交错的有很多个,那天坐的是终点到兴工街的。如果大家不着急回去或者喜欢逛街的话可以在那一片逛逛,也是一个很大的商业圈,有很多大型商场。我和老妈就选择在联合路附近的食国列传吃了晚饭,顺便到沃尔玛买了些零食水果~

我最喜欢这道干炸九兔鱼,味道鲜美入口即化,再也不用因为鱼刺而发愁了(*^__^*)挺实惠的,但个人还是建议提前在大众点评团购哦。

吃饱喝足打车回酒店,结束第一天的行程啦~

在大连这几天挺经常打车的,但还蛮幸运的都没有遇到拼车或者拒载这样的事情哦,好像起步价是10块左右

第3天

金石滩作为大连必去旅游景点之一被安排在最后一天,依旧是提前先在网上订好门票。有好几种可以选择,我们综合考虑了一下还是去最核心的地质公园景区就好了,一张80大洋

去金石滩选择的是坐金石滩轻轨3号线,就像地面上的地铁一样,进站里先买票然后等车,我们住的汉庭离站点只要搭乘两站公交车,下车过条马路就是了。

不得不说去金石滩的人真的超多,几乎一整个车厢里都是游客_(:з」∠)_

下了车跟着人潮大军一起出站,友情提示一下,金石滩站的出站口设计的略小但是人流量巨大,而且一边就是轨道,路很窄,大家出站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慢行千万不要着急推搡

出了站楼梯正下面就是游客中心,先去这里取票~里面还可以购买观光车的车票,20元一张,不限次数搭乘。

取了票就可以正式开始金石滩之旅啦,搭乘的观光车是几乎途经了每一个点的,车票也是不限次数搭乘,看完这个点继续上车看下一个点都是没问题的~

我们买的地质公园联票所包含的景点大多都在观光车的最后几站,在车上导游也会向乘客销售快艇船票,一张票150大洋左右。

检了票进去之后就是一段很平缓的山路,上上下下一段台阶就到一个景点,一边是大海一边是树林,慢步在其中倒很悠闲,但是!海边风居然很小啊是为什么本想着小海风一吹应该很舒服来着,结果热出一身身汗

金石滩主打之一就是海,然而对于我们这两个从海边城市来的人来说,大连的海并没有带给我们非常新鲜的感觉景点大多都是些自然形成的、有很长年头的岩石或峭壁等自然景观,基本我和老妈就是看看拍拍,所以本来以为会逛很久的地质公园,只花了一个小时就看完了

坐返程观光车时路过了黄金海岸,犹豫再三还是决定下车上前一览那天天气很好,很多人在海里游泳哦,风景很漂亮,唯一遗憾的是沙子并不是很细腻的那种,而是掺杂了很多小石子,踩下去挺咯脚的。还有让我和老妈看了半天都没认出来是什么物种的金石滩标志

坐观光车在黄金海岸下车旁边就是飞行体验中心,门票80大洋~有兴趣的友友可以尝试,看宣传还是挺诱人的

逛完金石滩还剩下半天的时间,于是我们直接拐去了15库。不得不佩服他们的创意,能想到把一个大型仓库改建成了特色的旅游景点

15库并不大,里面有挺多装饰的很有格调的小店,走到阳台还可以一览码头风景,这也吸引了许多人在这吃饭。

如果时间很悠闲的话,真的很想在这里找一间咖啡店坐上一整天。不过那天时间太匆忙,我和老妈转了一遍也没有找到喜欢的饭店,于是就拍了些照片打道回府了再次给创意点赞。

说走就走的旅行圆满收官,虽然带着些未达成的遗憾,但回想起来依旧更多的是很满足的回忆。我是个特恋家的人,在外面读书还是天天想着回家总觉得最幸福的就是和爸爸妈妈待在一起,无论走到哪里都有家的感觉~尽管一直不喜欢喝心灵鸡汤,但是很认同一句话,成功的速度一定要超过父母老去的速度。

旅游是为了换个心情更好的投入下段工作生活,希望我也能快快的独当一面,可以有能力带着爸爸妈妈去到他们想去的地方,吃他们想吃的美食,成长为能让他们依靠的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