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陵岛 功略游记

• 出发日期/2015/08/1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海陵岛位于广东省的阳江市,享有"南方北戴河"和"东方夏威夷"之美称,被誉为一块未经雕琢的翡翠。绝对是广东海岛中的NO.1,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十大宝岛之一,以南中国最佳海滨旅游度假圣地、国家水下考古基地、浪漫国都、品尝海鲜之地等称号闻名于国内外。海陵岛从2005年起到2007年连续3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为"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

个人觉得,贵阳到广州可以玩长隆后连带玩海陵岛,所以没必要再去三亚玩海了,只是海陵岛目前没开发好,交通是我最不能接受的。打不到车,并且还没公交车。所以订酒店要订海边中心地带方便出行。对比三亚我觉得去玩过三亚景点的人如果只是玩海就可以选择海陵岛,主要是海滩和水上乐园是连接起来的,海水浪大我最不能接受,所以小孩子冲冲浪之后我们就可以选择泡泳池玩水上乐园,这是我看重的。

三亚亚龙湾水好,但是要收费并且交通不便,如果住亚龙湾出行和吃东西又太远。而海陵岛比较小,夏天出行主要是玩水和清晨晚上在海滩边玩,这点优于三亚(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另外,我们几个都觉得三亚的海鲜没海陵岛的新鲜和味美,最不满意的就是基本没吃到儿子最爱的扇贝。

海陵岛在广州、阳江市闸坡镇,到广州后只有坐汽车过去,广州直到闸坡的班车时间很少,时间不合适的可考虑到阳江后再转车过去。广州到阳江的车次很多,不过广州的客运站也挺多的,我们住的酒店在岗顶站离天河客运站只三站路,我们就买的是天河发车的票。我是提前用手机软件《12308全国汽车票》先买了的,但网上不能买儿童票,就先买了成人票,到站点后再退换成儿童票即可没收手续费。车程差不多四小时多些,到阳江后每15分钟左右就有车到闸坡的,时间50分钟左右。到了闸坡,我们当天就将返程车票买了(成人114元左右儿童58元),闸坡直达广州南的正常一天只有一班,但到后发现可能是旅游高峰期有加班车。9:00左右有两班,另一班是12:20的正常车程是4小时,但回程是周日有点堵车17:40才到广州南(买的18:20的动车回贵阳,好险!)下回还是起早点坐9:50的安全点。

闸坡到广州南站的发车时间表

提前在大众点评、同程网、艺龙、去哪儿上综合分析后找到价格最最惠的酒店,将酒店事先订好。这次订的是山海湾假日酒店,价格日均是415元/天,到后发现地理位置更方便的可以订蓝波湾和阳光半岛酒店,离大角湾更近些。另外图方便的也可参考一下碧珠宾馆,正面正对大角湾进口,旁边是钱大妈海鲜分店,另一面的入口就离客车站非常近,我们回程就是先打黑车到碧珠楼下吃的早点,走路过去到客车站乘车即可。

山海湾酒店大门口

所谓的豪华海景房阳台,B2栋412房

酒店平台

海鲜是在大众点评的团购的,钱大妈8人餐418元又加点了两个菜吃下来连酒水620左右6大人2小孩,吃不完,觉得份量还是挺足的。第二天还是她家,团了298元的也加了两个菜,这回吃下来400多。第三天团的秋姐美食店,也是400多点,像海鲜,网上两家都写的1.5斤的份量,对比下来觉得秋姐家的量没钱大妈家的足。黑车司机都会在你面前说钱大妈及秋姐家的海鲜坑人,不新鲜!完全是鬼话,他们都说坐船出海吃的海鲜便宜又新鲜,听他们的就上当啦!我们坐船出海后,船家拉你上的海上平台,上面卖的海鲜品种少都是很贵的,一条鱼6斤多,一百多一斤,吓死人吧。我们正好是11点吃了早餐才出海的,上去后就没吃,看见有几桌结帐都是一两千的帐单。

秋姐家1斤的虾

加点的48元一份的新鲜海蛰

游玩

海陵岛玩个两天半也够了。我们6号11点20从广州天河出发,下午17点半左右到海陵岛。岛上几乎的士,有黑车的来发了名片留下电话后几天都是电话订车的,这点印象不好。客车站到酒店很近的,我们6大2小,包了个商务车20元送到。休息后,晚上一路从海边走到大角湾景点门口的钱大妈海鲜分店吃的晚餐,饭后又在海滩边玩到23点左右才回去休息。

第一天晚在酒店平台看到的落日美景

海滩边拾贝壳

游玩

第二天一早——沙滩边一直走到好望角放生台,离酒店很近

远处的好望角

好望角

好望角平台上

清晨酒店下的沙滩

清晨两口子海滩边玩自拍

游玩

大角湾大网上买的是两日无数次进出通票,成人48元,儿童26元。此景点是海滩+儿童水上乐园在一起的。海滩边太热了没好好照像随便拍了几张

出海没意思,包车接送到码头50元,包船来回200元,撒了一网只有两只九节虾有点看头,实在没必要出海。

大角湾

大角湾冲浪

水上乐园儿童水池

漂流池

人家是雨一直下,他是汗一直流,我也是醉了。。。

出海

收获就这值得一看

远处的十里银滩——都说十里银滩水好,沙滩美,但我觉得十里银滩的海边沙石太多,还没大角湾那边好下水,另外个人觉得玩了几天人很累,就在海滩上睡了一觉,根本没下水。

这张照片值得一提:下午从大角湾玩出来,没车到十里银滩,天真的想到租自行车骑过去,可把我四大两小累惨了,车停在十里银滩的停车场根本不担心被偷或者认不出,我相信除了我们这部车没人会骑这种车到十里银滩(3-5公里勒)回程我们女人和孩子就解放了,打车回酒店,两个男人辛苦啦,哈哈。

世界那么大,终究要回家。。。

结束行程回家啦。。。我们都是非洲人。。。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