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阅读一个城市——我的大连难忘之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用脚步阅读一个城市——我的大连难忘之

• 出发日期/2015/07/27

前言

一、感受篇:

大连是美丽的,美丽得让我痴迷。

浪漫的滨海路延绵30多公里,行走在绿树柳荫的滨海路木栈道上,一边是山,青青葱葱,一边是海,海天相连、海阔天空,与同伴边走边聊,话题天马行空、思绪无边、惬意无限。时而看看脚下的公里数标记,不经意间,一段燕窝岭-傅家庄3公里的栈道就走完了。

滨海路沿途串着明珠一般景点:海滩泳场傅家庄、夕阳映照的燕窝岭、海洋乐园老虎滩、山崖垂钓的石槽、风景如画的棒锺岛……

傅家庄海滩泳场是免费的,里面的人很多,但海水很清澈。

第1天

这是我第一次北上看海,与在南方看海的感觉有些不同,且大连的海滩都是粗沙子,走起来有点扎脚,沙滩上还有很多美丽的鹅卵石,这是南方的海滩少见的。

背光的燕窝岭,变得含畜幽深。

燕窝岭旁边,有一条小道通向海边,俯瞰的景色很美。可惜天色已晚,我们不敢继续走下去了。

这是棒锺岛的门口

棒锺岛的建筑带着异国的风味

大连是一座广场特多的城市,大大小小的广场星罗棋布。城市的道路以广场为圆点,呈放射状分布。古老的中山广场环绕着18世纪的欧式建筑,这座由俄国人规划的“达里尼”,日本人建筑的东方巴黎,别有风情。

这是建于1909年的具有欧洲文艺复兴后期风格的建筑,现为中国银行

大连的有轨电车

这是与大连城市同龄的“团结街”,也叫俄罗斯风情一条街。

在亚洲最大的广场—星海广场,迎着海风,能一直走到大海,宽阔的广场两边是美丽的现代建筑、豪华的公馆楼盘,广场的中央矗立着纪念香港回归的巨大华表;在美景伴着海风的星海广场上漫步,惬意逍遥。

星海广场上的建市百年城雕

星海广场旁边,有个星海公园,退潮的时候,小朋友们在海滩上抓小鱼。

金石滩,它离大连市区有点远,“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是这次去大连景色最美的地方。它被称为“山海画堂,地质画廊”,里面礁石嶙峋、海水湛蓝,还有天下第一奇石—龟背石,礁石与大海交会的美景,让我的相机无法停歇。

这就是“天下奇石”--龟背石,同伴不顾大包小袋的,也要前去抚摸一下

港口两山对峙,门户天成

第2天

二、行程篇

1、大连最值得去的地方及交通

1)星海广场

号称亚洲最大的广场,起点边上有“大连现代博物馆”,广场的尽头是海边,面朝大海,右手边是星海公园,里面有免费的海滨浴场、圣亚海洋公园;

“大连现代博物馆”是免费参观的,凭身份证就可以进入,水瓶要放在入口处,出来时取回。博物馆完整地介绍了大连的历史,还实境还原、3D还原,场馆的环境也很好,是游客很值得去的地方,且第一站就就该到这。开馆时间9:00-16:00,周一闭馆。

建议路线:坐18路车到总站下,往回走,向右转,直走就看到星海广场的大华表,沿广场向城雕方向漫步到海边,往回走回到18路车站旁边的“大连现代博物馆”(是一座白色的建筑)参观。星海广场-大连现代博物馆,要安排半天时间。

这就是大连现代博物馆

圣亚海洋公园最值得去的是极地馆,里面的企鹅、白鲸可爱死了,还有千万不要错过功夫海象的表演。海洋公园好象没有卖单馆票的,团队套票是220/人,不知道散客票是多少钱。如果4个馆都走齐,要半天时间,进馆的时候要先看好表演时间,看完表演,可以不出馆门,重新从入口再参观。

白鲸,我爱死你了。游人靠近她的时候,她还会摆好pose与游人合影

这次看足了我极爱的企鹅,他们又呆又萌,我在企鹅馆来回走了好几圈。据馆内的资料介绍,大连是我国企鹅的繁殖基地

第3天

2)滨海路沿线景点

滨海路全长30多公里,是大连市内最美的风景线,美丽的景点象明珠一般串在滨海路上。游览滨海路可在火车站坐“旅游环线”公交车,票价10元/人,沿途的每个站点都可以下车游览,然后又凭原来票再上车,不需再购票,购票当日不限下车次数,回到火车站再上车的就要重新购票了。

“旅游环线”沿途站点,在哪下车就在那上车,是没有反方向行驶的。其中:付家庄-鸟语林、石槽-港湾广场,这2段是没有其它公交到达的。最值得下车游览的点是棒棰岛,门票是20元,里面有海滩可以游泳,从门口走到海边大约半小时,沿途的景色也非常优美,有海鲜自助餐,108元/位;燕窝岭的景色也很好,但要爬一段山路才能去到“夕阳归燕”,这个点下午去很美,我们到的时候已经5点了,没有人要我们买门票,但还有一个点,怕天黑了,没有去。

如果去圣亚海洋公园的,就不用在老虎滩下车了,虎滩乐园门票210元,与圣亚海洋公园相似。

景色最美的栈道段是付家庄-燕窝岭-北大桥,可以下车走一段,感觉燕窝岭-北大桥这段,比付家庄-燕窝岭这段短一点。

“旅游环线”最早一班车是8:00,最后一班车是16:00,每30分钟发一班。总站的上下车地点都是在火车站广场。面对火车站,广场的左手边有个“游客咨询中心”,就在对面的小房子买票上车。

3)            中山广场

是一定要去的广场,环绕的都是老建筑。

4)            金石滩

“金石滩国家地质公园”是这次去大连景色最美的地方,其它点我们没时间去,很可惜。金石滩可以安排一天的时间。

据出租车介绍,大连市区有轻轨到达金石滩,在轻轨的出口就有旅游公交车,与市内的“旅游环线”一样,也是可以每站下车的。

第4天

2、餐饮、购物点评

1)食国列传,在联合路,民兴花园正门口,这是当地有名的大连海鲜餐馆,很好吃,人均消费60块上下,菜的份量很大,点2个菜,2个人吃不完。

主打菜是辣味海鲜,如果你喜欢海鲜,这家店绝对不容错过。

2)“不二心包子店”,这家的灌汤包汁很多,沾着香醋吃,美极了,再喝一碗鲜骨汤,很赞。人均消费20多元。这家店市内有好几家,我们去的是世纪街店,在世纪街靠近民主广场的地方。

3)天津街美食一条街上的“连老焖子”很好特色,味道不错,值得一试。

4)购物首选“大连商场”,这是我们问老师,老师向我们推荐的,真的不错,货正,品种多。在青泥洼桥新玛特商城处。

3、注意事项

1)每路公交车的末班车时间是不一样的,要留意。

2)公交车1元,要准备足够的零钱。

3)出行首选公交车,2个人打出租车,很多车不载,据出租车司机说,司机首选单个客人,然后再顺路载上其他客人(不打表,司机跟你讲价);实在要打出租车,就不管它是不是空车,一律招手。

4)不会走的路,多问路,大连人是很热情的教你怎么走的。

5)我们在大连这七天,感觉天空总是雾气腾腾的,视野不远。据当地人介绍,这是海洋的水汽,不是灰霾,到了9月中旬左右,这种水汽就会被秋风吹散,天空会很漂亮,且9月上旬,禁海解除,可以出海捕鱼了,海鲜会更多更好,所以到大连的最佳时间是9月中旬至10月中旬。

第5天

可能是署假的原因,7、8月到大连的机票特别贵,大连在这期间的房价也特别贵且房源紧张,不好订,据出租车司机说,在9月份,一百多元就可以订一间不错的房间了,而在的8月下旬,远离市区的机场南航明珠酒店,房价都要肆百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