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庄醉生梦死游记篇

• 出发日期/2015/03/26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第一次国外行--越南(重点:芽庄)

综合各大游记,攻略,决定聚焦海滨城市:芽庄. 让考拉性子的我好生生的在海里醉生梦死

出发:南宁--河内(陆路)

中午时分在越南境内的某个不知名的站点用餐,著名河粉一份儿,直接RMB10元杠杠的,看着清汤寡水带点葱花的宽河粉,哟呵,还不错.

在晚上的7点左右,和在南宁认识的小伙伴到达了预定的青旅,8人混合间.心里嗷嗷嗷的小兴奋,一群青菜萝卜齐聚.收拾妥当在还剑郡附近的著名地标选了家 韩国餐厅食晚餐.口味一般都没国内的正宗,饱餐一顿后把 三十六街作为消食溜达之首选.人满为患 拥挤 各式特店铺 街边咖啡 水果小贩...人声鼎沸,好生热闹啊. 可惜第二天订了 夜巴票(sleeping bus)睡神式睡去了芽庄.

第二站:考拉日子的地儿:亲爱的芽庄.

啰嗦的前序:A 差点被摩的师傅狂宰

到达芽庄前.不得不提之前的艰难“睡程”.我滴妈呀.由于巴士路线没有直达,而是采取站点式转换.早上(3.29号)到达会安,迷迷糊糊被人叫醒下车,不知在何方,弄明白要去转换站换车,比较衰的是,手机一开机,又是无流量又停机的.坑爹的越南电话卡,各种不知道各种问题百度帮不了,只能打摩的去目的地(因为taxi被群摩的师傅狠狠的制止了)好吧,出门在外安全起见还是顺从打摩的,可是一开口要我500W越南盾(147.3RMB)是个什么意思?我知道此时姐该雄起了,硬气的在兑换货币软件上摁出了20千越南盾(5.75RMB).跟我交流的摩的师傅用越南语叽里咕噜的啰嗦了一大堆.心里当时在想:小样,爱载不载,大不了多花些时间走些冤枉路,没等回复,扭头就走了.嘿嘿...摩的师傅追上来了.我嘚嘚瑟瑟一跨坐了上去,拉风的5分钟就到了目的地.---好险的历程啊

B  观众们得夸我的独立生存能力了,谢过...

早上(3.30号)到达芽庄的汽车站.一头雾水蒙蒙的.大家都知道手机停机状况了吧,此时是无地图,无预定酒店,无同伴,无方向一无所知的呆头鹅.芽庄的攻略真真是一星半点都没做,大致情况也不了解.得了.该咋咋地吧.淡定的内心计划已经形成,几经辗转无果.碰到夜巴上的一对儿法国夫妻,30岁~,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人家也没订酒店,目的地也去寻海边的酒店.礼貌的上去吧啦吧啦一顿鸟语交流情况.妥妥的搞定,后来就住在海边的蓝星酒店.嘿嘿~

开始了醉生梦死考拉日子:

芽庄假期基本生活:晨里夜里的去海边放松,日头灼的时候在酒店与周公约会.吃的主食基本是粉,当地特色食物,还有水果.识得:小安子,Jane,F ,W,M,成都的一对夫妻.香港小情侣,山西二人组,学生二人组,最后南宁认识的小伙伴S也来啦.

游玩项目:泥巴浴,占婆塔,摩托远方行.“海鲜对决”深入民居穿街走巷,寻莫名沙滩游泳,逛夜市,海滩酒吧...

其实在芽庄发生了很多美好的事情,关于友情,关于邂逅,关于精神的提升,如果我是一本书,这次的旅行是我回忆录最珍贵的美好.

回程:

最后夜巴回了河内辗转陆路巴士到达南宁.此时我已经从98斤瘦到了86斤,感慨旅行还带瘦身么...

页尾汇总:费用 签证500RMB 左右

车票来回费用1000左右

游玩,饮食,住宿3000左右

出门必备软件:货币兑换,离线地图,Airbnb(民宿软件)或者booking...谷歌的翻译软件(含有小语种类)其他请各自机智了...

自我心声: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旅行方式,心态的成熟度,以及开阔了眼界,价值观的提升,自我的认知和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