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六天五晚半自由行

攻略   >  芽庄旅游攻略   >  越南芽庄六天五晚半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7/07/07

• 玩法/海滨海岛 购物

前言

原定暑假寒假都带家人出去旅游,结果去年暑假因为自己工作调整太忙没去成,寒假又因为儿子六年级即将毕业没能成行。等到考试结束,那就不用考虑啦,正考虑去哪里,正好朋友相约,说有七八个家庭,都是相熟的朋友,去越南芽庄,号称“东方马尔代夫”,六天五晚半自由行,每人5500元左右,全程五星酒店。立马报名,连考虑都不带的!当然,准备工作还是要的。因为越南提供落地签证,所以只要带好护照,2寸照片3张(照相馆会问你去哪里,需要多大的照片),就可以了。

当然,适当的准备总是要的,有人说需要自带插头转换器,也听说酒店一般用的都是跟国内标准一样的插座,那就到了再说,真的不能用再买也不迟。其次是手机通信的问题,查了10086,推荐“一带一路”套餐,有3天、5天和7天,5天的也就118元,不限流量。很痛快的下了订单,然后跟老婆说,你就跟着我,我把热点打开,你就可以无限制的使用流量啦!至于货币兑换,机场肯定有。好了,再带点吃的,千万不要忘记把心爱的电子书带上,那就齐活了。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萧山区机场高速
  • 简介: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航线通达国内外百余座城市。

晚上10:15的飞机。家里5点出发,到桐庐集合上车,8点左右抵达萧山机场,到康师傅牛肉面吃了晚饭(建议各位自带方便面,都比这好吃),在机场换了1000元人民币的越南盾,1:3000,一共300万,顿时好有钱的感觉。成为富豪的梦想,奋斗了这么多年,没想到一下子就实现了!

瞬间变土豪!我算了一下,如果把兜里的钱都换成越南盾,嚯嚯,1500万!我是千万富翁了!

然后就是一路安检,到达登机口。结果萧山机场的最大特色又被碰到了,通知航班延误,一直到凌晨1点半,通知2点可以起飞。好不容易上了飞机,又等了近40分钟。终于,起飞了,此时,地面依然灯光点点,展示杭州G20城市的繁华和魅力!

凌晨3点的杭州夜景,农历十四,月光明媚

越南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上机后就将时间调好。飞机是越南航空公司的,没有头等舱,没有毯子,没有飞机餐,没有饮料,只有水!当地时间5点半,飞机降落在金兰机场。此时,天色已经大亮,阳光正在努力向上攀爬,想要从海平面伸出头来,以展示自己的万丈光芒。

7月8日,凌晨5:30,越南,金兰机场

出机场过安检,落地签证,过关是得在护照里夹10元人民币,说这是惯例!好吧,咱有钱,咱是土豪!一出关,机场里到处都是兑换货币的窗口,大声拉客,1:3200!我晕,坐了三个多小时飞机,还亏了7%。一出机场门口,外面还有,1:3300,再晕!少换了10%,哈哈!不过这不是最郁闷的,打开手机漫游,怎么也连不上信号。打移动服务热线,教我手机操作,搞了半天,最终才明白,不是手机问题,是根本没信号!彻底晕倒,强大的中国移动,到了越南,不动了!

第二天

金兰湾 海滨酒店

上了车,在当地导游(成都人)阿瑞的带领下,到了金兰湾海滨酒店,时间是六点多。办好入住,拿好房卡,也不去房间了,先吃早餐吧!

酒店门口

酒店大堂

美丽的俄罗斯导游和肥胖的俄罗斯大妈!

金兰湾 海滨酒店图片

酒店大堂风光,天蓝,海蓝,水很清,云很白!

餐厅,随处可见法国人和老毛子!

露台风光

酒店主体

我们的房间

门口就是游泳池!每栋别墅都有。

椰林

这一回报的团档次比较高,住的都是五星酒店别墅房间。感觉还是挺好的!一进房间首先找插座,一看,跟国内一样,没毛病!放下东西,洗个澡,立马睡觉,实在是太困了!

• 电话:+84-258-3823335
  • 地址:01 Thái Nguyên, Phước Tân,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 简介:欣赏教堂恢弘的钟楼、大气的砖墙和精致的雕花窗,参与一场弥撒。

十二点半,集合出发,到芽庄市内,吃了一餐实在说不出什么味道的团队餐,好歹填饱了肚子,下午就是市内景点的行程了。首站是大教堂。导游说,两个月前就开始做弥撒,只能在外面看看,进不去。好吧,那就拍几张照片,留个念好了。

大教堂全景

英俊潇洒帅气无敌的自己!

不愿拍照很无奈的儿子!

这个嘛,哦,家里领导!

大教堂风光

门是关的,不过,老毛子、法国人有进去的,我们,不可以!

此行一大发现,椰子果冻!3万一个~!味道真心好!果断人手一个,吃起来!有椰子的清香,果冻的口感,果然美味无比。边上的椰子肉也可以慢慢品尝,实在是爽!唯一遗憾的就是一个人很难消灭一整个,哈哈!

吃得很香!

• 门票价格:约人民币6.3元
  • 电话:+84-91-2325620
  • 地址:61 Hai Tháng Tư, Vĩnh Phước,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 简介:颇有吴哥窟的味道,供奉着一位女神,在山上可以俯瞰芽庄海港。

大教堂半个小时搞定,下一站占婆塔!这座建筑建于公元7----12世纪,是一个典型的印度教的建筑。不过这座占婆塔的建筑风格还有点吴哥窟的味道。婆那加是一个音译,翻译过来就是天依女神庙。天依女神是一位保护渔民出海航行的女神,和我们中国东南沿海地区的妈祖一样。如果要进到塔内,一定要把鞋子脱掉,这是一种尊重的表现。不过,我们看的主要是建筑风格和美丽的风景。

进门后的风光

不知道是什么

塔的主体,有点逆光,没拍好

塔上的雕刻有着浓郁的佛教色彩和吴哥窟的风格

虽然雕刻略显粗糙,整体看上去还是很有味道的

天真的很蓝很蓝!

休憩中的塔下乐器演奏者(偷拍)

这张拍的不错

一个帅气成熟稳重潇洒的屌丝!

给美女来一张

塔下一小池,池里一小荷!

两个越南的士兵来拍照,笑的很甜!很年轻,还有些羞涩!

景区的当地舞蹈表演!三十多度的高温,穿得严严实实,还围着厚厚的围巾,也真是够敬业的!

扇子舞!

• 门票价格:20000越南盾
  • 电话:+84-93-4860882
  • 地址:Vĩnh Phước,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 简介:法国电影《情人》取景地之一,日落时的晚霞特别迷人。

导游介绍说这里叫五指岩,也就是金兰湾的一个有一些大块石头的海滩。钟屿石岬角是一座小小的岬岛,位于芽庄以北1.8公里处,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它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电影结尾处,男女主角站在海边的礁石旁,做最后的道别的地方。钟屿石岬角有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突起的岩石朝着大海的方向延伸,可以感受到惊涛拍岸的震撼,而到了日落时,这里换上了浪漫的色彩,晚霞十分迷人,是很多情人约会的最佳去处,漫步在沙滩,感受海风佛面。当然,我们是没有感受到这种风情的。

五指岩全景,风光还是不错的,特别是近处的那片红叶!

金兰湾,前苏联租借了几十年的地方

五指岩全景

还是一张苦瓜脸,哈哈

唯一的乐趣就是在海边翻螃蟹,结果抓到了幼儿园的孩子!

景区的音乐表演,其中几样乐器确实是从未见过,很有民族特色!

晚餐

晚饭是自行解决的,大家商量了一下,决定找一家吃海鲜的地方。考虑到越南人对当地人和中国人实行两个收费标准,怕被坑了,就找了导游。结果,导游的姐姐就在五指岩附近开了一家餐馆叫“四海一家”。出于对国人的信任,我们就去了。不巧的是,正值农历十五,当地渔民不出海,所以海鲜有限,皮皮虾也没有。不过也无所谓了,一般的食材还是有的,点了几瓶啤酒,趁着美丽的月色,享受一顿异国风情的晚餐吧!吃完后一结账,两家六个人消费200万,折合人民币600元,人均100元,还算便宜!

龙虾两吃,一刺身,二煮粥!味道鲜美,值得一尝!

二龙戏珠啊!一拍出来结果团队很多人都要这个效果,我只好大显身手啦!

金兰湾 海滨酒店

晚上回到酒店,说海边有Party,就去了海边,结果都是些老毛子在喝酒搞活动,倒也是一种难得的景致。我们一群孩子就去了海边找贝壳,结果在沙滩上挖出了好多,大家开心的不要不要的。儿子很兴奋,说第二天早上还要来挖。

金兰湾  海滨酒店图片

老毛子party

大家打开手机上的手电筒,在沙滩上挖贝壳!

挖到的大贝壳和小贝壳!

第三天

金兰湾 海滨酒店

早上很早就醒了,觉得应该出去走走,欣赏美丽的风景!拿上相机,立即出发!还是六点多,已经是阳光灿烂,海边也有些人,都是老毛子,有海里游泳的,有晒日光浴的,不愧是战斗民族,晚上睡得晚,早上起得早!

金兰湾 海滨酒店图片

林间吊床,躺在其中,闭上眼睛,听一曲自己喜欢的歌,旁边是海浪拍打沙滩的天籁之音,想必是极好的一种享受!

碧蓝的海水,碧蓝的天空!

阳光,沙滩,海浪,棕榈树,就缺一个老船长!

金兰湾 海滨酒店图片

海水非常清澈!这里属于南海海域!

守护者的岗位

大游泳池风景!

酒店正面风光

看着就想躺着!

餐厅边上的游泳池!

市内购物点

吃好早饭,收拾好行李,准备出发了,晚上要入住珍珠岛。今天的重头戏就是三个购物点,没办法,导游都是靠这个获取额外收入的。第一个点是卖珍珠和砗磲的,一通介绍后进场,珍珠没买,砗磲没买,老婆买了个蓝宝石戒指,2.6克拉,价格还行,1600元人民币。第二个点是卖乳胶的。解说员水平不错,当然,纯天然乳胶的特性和功效也的确是值得拥有的。团队中有几个人出手买了床垫,送乳胶枕。10cm的床垫9000多,价格还是有点高的。本来也想买,后来想起有个朋友在老家一个乳胶厂里上班,微信联系后说他们都是用进泰国进口乳胶做得,可以去看看再说。第三个点是卖越南丝绸和蚕丝被的,大家都快晕了!杭州人去越南买丝绸和蚕丝被?要多脑残才会出手啊!销售员讲得满头大汗,领导出马给最低折扣的套路都用过了,没人响应。后来还是一位大姐实在不好意思,也是觉得可能有用,就买了两床被套,哈哈!

• 门票价格:单程缆车800000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32元),往返缆车880000(约合人民币255元)越南盾。 ​​​​​​​珍珠岛游乐园:成人票600000越南盾(约合174元人民币),儿童票500000越南盾(约合145元人民币),老人票480000越南盾(约合139元人民币)。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4-58-3598188
  • 地址:Hon Tre, Nha Trang

结束了购物行程,终于向本次旅行的重头戏—珍珠岛进发了。到了接待处,托运了行李(行李跟人分离,直接上岛后送到房间),开始排队拿房卡,拍照进门到码头(每人一个房卡,拍照后人卡合一,随便到哪里刷卡时都要看照片是否是本人,管理非常严格)。

珍珠岛其实是一个游乐园,它位于竹岛的一座度假村里,这个度假村的英文全称是“The Vinpearl Resort & Spa”,占地超过3万平方米,是越南远近闻名的集住宿、餐饮、大型游乐设施等为一体的娱乐场所。这是一座拥有东南亚最大的游泳池、以及长达 700米长的私属海滩、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包含过山车、旋转木马和室内电玩城的大型游乐园、4D电影院和规模不小的海洋馆与顶级SPA会所的五星级度假酒店。Vinpearl这个词,其实是Vin(寓意越南,Vietnam)和Pearl(意为珍珠)这两个词的结合体,是“越南海上的一颗明珠”的意思。

远眺珍珠岛,是不是有好莱坞的感觉?

中国人的习惯,拍照留念!

想到岛上的游乐场,儿子还是很开心的

快艇抵达岛上的码头,夕阳下的跨海缆车!

岛上随处可见免费接送的电瓶车,仔细看LOGO,居然是五菱!中国五菱!哈哈,太有喜感了!我开心的跟司机说:this car made in china!

酒店大堂有民乐演奏,美女很漂亮,乐曲很动听!哦,对了,老婆更好看!

酒店大堂穹顶式设计!

酒店大堂的花瓶,繁花似锦!

路旁的游泳池!

这是我们住的34.7号别墅,一栋房子三个房间,两对夫妻,两个孩子!

是不是感觉很舒服?

我们的房间,两边落地窗!大床!

窗外就是游泳池!私家游泳池哦!

儿子的房间!

放下行李,拨打房间电话1,告诉服务员need car,six people,to eat,过了一会儿,电瓶车来了,我们去享受传说中的免费六星级自助餐!到了餐厅,先刷卡,以为会非常高档,各种海鲜自助,各种刺身随取,各种小吃可选,各种美食享受!结果大失所望,里面的食材大约也就是普通三星级酒店的自助餐档次,海鲜基本上是没有的,更不要说什么三文鱼金枪鱼蟹脚之类的了。比较特殊的是越南的几种美食,比如炸虾饼,炸蛋饼,蔬菜肉虾卷,小米西米露等,还是给了一点小惊喜的。水果也很少,菠萝、桔子、西瓜、桂圆和木瓜、火龙果,一般提供三到四种。桂圆值得一提,口感比国内的好,甜度高,没有那种有些人无法接受的味道,就是核很大。吃完了再来一杯咖啡或者冰淇淋,也是很好的享受。

自助餐厅!每个酒店都可以吃!

夜色下的泳池!

第四天

芽庄热矿泥浴

优美的环境,美丽的风景,让人可以放下所有的负担,全身心的投入到度假休闲的节奏中,彻底放空自己。一觉到天亮,一个上午就窝在沙发上看书。窗外,儿子和他的朋友在泳池里玩的不亦乐乎,哪怕那么大的太阳也无所畏惧。十二点多吃好中餐,朋友在网上团购了热矿泥浴,这可是芽庄的特色项目,怎么说也得去体验一把!我们坐跨海缆车过海,打的前往,开始了休闲的下午之旅。

美丽的缆车风光,让人流连忘返!

高空俯瞰整个海湾!

夫妻合影!没有自拍杆这个自拍神器,还是不方便啊!

儿子和他的朋友西西!

父子也来一张吧!

这就是传说中的热矿泥浴!不过看了网上的一些介绍,发现这个地方的矿泥浴有些偷工减料,矿泥浓度很低,应该是比较稠的那种会更好!

泡好了去温泉泳池!三点半还安排了精油SPA,连儿子也享受了一把!

洗完出来,整个人神清气爽,舒服的很。当然,已经五点多了,饿了。朋友已经通过大众点评团找到了一家东北人开的店,决定去那里吃晚饭。餐馆的位置在占婆塔的边上,看着不大,但生意很好!

就是这家!老板一口浓郁的东北腔!很帅气的一个小伙子呢!

皮皮虾,碳烤生蚝,新鲜生蚝,蟹,海胆!这一餐,胃口大开!海胆还是第一次吃,没想到里面放了蛋,然后蒸熟了吃,几乎看不到海胆里面有啥,哈哈!

同举杯,共相庆,难得相聚共游,都是猿粪哪!

此时,窗外已是夜幕降临,一天,又要过去了!

吃好了已是八点,大家说既然出来了就干脆去超市逛逛,买点东西。有两个超市可以选择,一个是乐天,一个是BIG C。当然,我们是有爱国精神的,乐天肯定不去!

到了超市,主要是买咖啡,带滴漏壶的猫狐咖啡,干果,作为礼物送给朋友,当然是极好的。

这里的果汁便宜,一杯1万,人民币也就3元!国内一般都是10元呢!

第五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4-58-3598188
  • 地址:Hon Tre, Nha Trang

今天的重点就是带儿子去游乐场!岛上的游乐场范围很大,包括了游乐场、水上乐园、动物园、海底世界等。都是小孩子的最爱!

进门后两个好朋友先来一张合影!

这是过山车!我也坐了,还好,没有太吓人!

这是跳楼机!高空下坠的失重感,还是很考验心脏的!

这是飞行机,相对比较平稳,也就是上下起伏,不剧烈,坐的人也最多。

少年,准备,起飞!

这个就有点过分了!大钟摆,上下翻动,一会儿仰天向上,一会儿俯瞰大地,那感觉,酸爽的不要不要的!儿子不敢上,玩了几个已经有点晕!我去体验了一会,下次是绝对不上了!

好基友,再来一张!

本来要去坐轨道滑车的,结果排队的人太多了,基本上要等两个小时,我们决定第二天早上早点来,肯定空。因为白天有很多当地人过来玩得,门票280元人民币就可以在里面玩一整天的。那就带小的们去海底世界看看吧,总有好玩的东西的。

海底隧道,鱼类不是很多,小鲨鱼,魔鬼鱼也有几只。倒是有几种深海的鱼类,长得难看,一米多长,还挺有意思的。

看了半天,愣是没看出什么东东。边上的说明都是英文,那个后悔当年啊!看不懂!

差不多了,回酒店吃饭。太阳大,决定下午三点再出来,玩水上乐园。结果等到三点,下雨了,没事,反正要湿的,就穿着泳衣出发了。事实证明,不带衣服去换,玩好了一身湿湿的绝对不好受!

水上乐园全景!

管道滑行!

水上乐园的项目基本类似,都是爬上去各种姿势滑下来,有仰面朝天的,有屁股朝天的,有穿过管子的。其中一种是仰面朝天滑下来,坡度大,速度快,那种加速和失重的感觉确实有点刺激!就是下了雨,温度不高,大人无所谓,儿子有点着凉,结果到傍晚就肚子痛了。所以下次一定记着带干衣服!

4D电影院,其实就是3D加特效,譬如刮风啊,喷水啊椅子摇晃啊什么的。杭州乐园也都有,就是全英文,没听懂!

晚上的重头戏就是音乐喷泉啦。听说这里的喷泉是声光电火各种齐全的,是这里的王牌景观。为了抢个好位置,7点开始的表演,我们六点不到就进场了,苦等了一个小时才开始。结果,没有失望!没有失望!没有失望!

各种造型!

灯光音响造型加水幕!

好看!

这个表演让人沉醉,流连忘返!不过,大家还空着肚子,为了防止结束时人流太大,回酒店的车子要排队,我们看了一半就提前离场了,留下了些许遗憾!不过,不完美才是最完美,就像断臂维纳斯嘛!

游乐园大门夜景!

急吼吼赶到餐厅,结果因为穿着泳裤,不能入内!哈哈!没办法,衣冠不整,只能再坐车到房间,等换好衣服过来都八点半了!幸好自助餐要到十点结束,倒也没什么影响!

第六天

• 地址:Nha Trang Airport (NHA), Trần Phú, Vĩnh Nguyên, tp. Nha Trang Khánh Hoà, 越南
  • 简介:金兰国际机场每年有大批旅客进出,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保障能力,吸引了众多航空公司在此开通航线。

飞机是晚上六点,还有半天时间可以在岛上玩。早上还有一个重要事项,就是轨道滑车。八点多吃好早饭就带着两个小的出发了。到了地方,果然,人很少,我们只用了二十多分钟就轮到了!因为滑车最多只能坐两个人,所以我就放单啦!两个小子很开心的出发了!上坡是自动的,到了最高处,开始高速下滑,速度可以自己控制,有个手刹。其实很安全,但是挡不住前面有老人带小孩,不敢太快,总是控制速度,为了保持二十米的间距,我也只能控制速度,没有真正飞一回!不过,感觉还是很棒的,因为距离长,又能自己控制!推荐各位看官去了都要玩一回!

老夫聊发少年狂!

滑车下来,小的们说还要坐一次过山车,那就去吧,结果排队就排了四十分钟!看看时间还不到十点,剩下的时间就逛逛动物世界吧!说实话,去过富阳野生动物世界的,再看其他地方的动物园,还真的提不起什么兴趣。如此乏善可陈,也就罢了!

嗯,有点像复活节岛的发现者,哈哈!

即将告别,拍个全景!

合影留念!期待下次再出游!

住了三个晚上的别墅!我们即将离开!

吃完饭,行李托运到对岸,坐上大巴,就将离开了。当然,离开之前,还是要为当地经济做贡献的,最后一个购物点—沉香店!越南沉香很有名,不过没有引起大家的兴趣,看的多,买的少。倒是大家托导游阿瑞买了很多香烟、军膏、咖啡、零食之类的 ,回去可以送人。

车到机场前,按照之前的约定,每人给司机和地接100万的小费,这也是一种习惯了。当然,你不给也是可以的。不过,一到越南,都是有钱人了,哪还在乎这一点?

金兰机场,很小,很差!

到了机场,最后发现越南盾还留下了一些,立马又买了点咖啡什么的把它花了,不然带回去又花不掉,下次再来越南都不知道哪个猴年马月了!好不容易过了安检,进了候机厅,才发现这鬼地方连开水都不提供,也没有吃晚饭的地方。想要开水吗?可以,买泡面就行!好多人都是在里面的店里买了泡面,折合人民币要十几块呢,老坑爹了!而飞机上是不提供免费晚餐的,有需要?可以,花钱买就行了!哈哈!

飞机没有延误,正常起飞,准点降落!到了萧山,拿好行李,上车到桐庐,已经是凌晨1点多。再开上车回到家已经是两点了。老婆儿子脸都没洗倒头就睡,第二天睡到十点多。我还是正常起床老实上班。而过去的六天,已经成为记忆中一颗闪亮的珍珠,成为宝贵的回忆之一!

越南印象

越南,在我的印象中,是个很奇怪的国家。历史上,从秦代赵佗开始,长达十个世纪的时间里,都是中国的封国,受朝廷直接统治。公元十世纪独立后,1858年开始沦为法国的殖民地,将近100年。所以,越南有着很深的法国的烙印,像喝咖啡就跟法国人有密切关系。1955年,南越又成为美国的殖民地,又被印上了美国的烙印。1975年,在中国、前苏联的帮助下,越南南北统一,之后成为前苏联的铁杆小弟,金兰湾成为前苏联的军港,自此,第四个烙印又深深地刻下了!后来的事就众所周知了,小越南自诩为第三军事大国,挑战中国老大哥,结果差点亡了国,从此老实了很多。当然,暗地里小动作不断,南海的岛屿80%都被越南人给占了!

历史上的混乱,多重的烙印,也导致越南拥有了多重文化的重叠和融合,像极具中国特色的越南国服“奥黛”,充满发过来浪漫气息的下午咖啡,随处可见的老毛子,和相当流行的英文,都可以看出这个国家的多元化。当然,狭长的国土分布,以山脉为主的地形,地处热带的气候,一千多公里的海岸线,给越南带来了美丽的自然环境。来这里度假的法国人、老毛子比比皆是。

在越南,有几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是庞大的摩托大军。因为受经济条件的限制,越南大概处于我们2000年左右的水平,汽车保有量很少,好车也不太看得见(当然河内等大城市可能会比较多),但摩托车就多了,密密麻麻。

几乎每个地方都是这样!

女骑手很多,当然,保护措施也很到位!

因为经济不是很发达,电力设施也跟不上,所以国内最普遍的电瓶车这里几乎没有,因为电力往往是不足的。而且街上的电线,就像进了盘丝洞,到处都是蜘蛛网。

也真难为电工师傅了!怎么认得出哪根是谁家的呢?

这还是比较普通的。更严重的没拍到。

因为地处热带,植物非常茂盛,当然,花也开得特别艳,品种也很多。

不认识!

不认识!不过,拍的很有水平,就是手机拍的哈!

不认识!哦,不对,这个知道的,老婆说这叫“鸡蛋花”。我怎么看都像“豆腐花”!

不认识!

不认识!哈哈

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难忘的回忆!结束了越南之行,我们开始期待,下一次,又将有一处美景,在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