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汉派学者的洛阳印象

攻略   >  洛阳旅游攻略   >  一位汉派学者的洛阳印象

• 出发日期/2015/08/27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高铁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让人们更加容易了解历史的真相,当我坐上驶向洛阳的高铁就仿佛回到那个让人魂牵梦绕的时代。

从武汉到洛阳,那么远也那么近,时光匆匆而过,带着我对洛阳美好的憧憬,六百公里三个小时一晃而过。脑海里充斥武媚娘的妩媚,狄仁杰的英明神算,薛怀义的献媚讨欢,一幕幕画面都让我对神秘的洛阳充斥着一切有可能的想象。火车稳稳的停靠在洛阳龙门高铁站。似乎洛阳高铁站并没有武汉青山高铁站离市区那么遥远,一出站就看到一排排高楼大厦,好不气派,让我对古都洛阳又平添了一份现代化的美学好感。古今贯通,人文交流,让洛阳这颗中原之星,仿佛又回到了人们的视野,再加上多部影视作品的渲染,无形中让我感到憧憬和向往。洛阳,终于等到我。

午饭过后来到千年第一古刹白马寺,一派佛国景象,中印,中缅佛教建筑交相呼应。烧香拜佛之人无比虔诚,香火千年不断。

白马寺参拜过后,来到了传说中美食街排名全国第六的老城十字街美食街,各色美食琳琅满目,游人纷纷驻足品尝。此时此刻我感觉回到了台北士林夜市的情景,其乐融融,一派盛世景象。美食种类繁多,一点也不比我大武汉的户部巷差到哪里,不过少了豆皮,热干面,小汤包什么的。入乡随俗,也很喜欢。

隋唐洛阳城

酒足饭饱,茶余饭后。手持一瓶嘉士伯啤酒,一路摇摇晃晃的沿着中州路走到了此行最憧憬的地方,隋唐洛阳城景区。位置位于洛阳城核心区域,地标性建筑,一高一低交相呼应。

夜游隋唐洛阳城是此景区的特色之处,发自内心的对两座殿堂式的建筑所吸引。在原址上恢复,既尊重历史,又占领核心。每层都有不一样的体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天堂最高处的大佛十分威严庄重,坐落在天堂之巅威震四方,掌控着神都的兴衰和百姓的祈愿,不禁让我久久瞻仰膜拜,流连忘返。

让我看到了各国使节万国来朝时的场景 让我坚定了神都洛阳在盛世大唐中的地位

明堂的一层融入了多种3D互动体验和影音元素,将我带回盛唐大周时的东都洛阳,人们纷纷合影留念,互动游玩,不亦乐乎。

明堂遗址显得那么远那么近 看到此处当年燃起的熊熊大火在我脑海中翻腾 似乎想起了薛怀义和武则天纠葛不清的感情生活

用古币考了一次文举,一不小心考上了状元, 这个游戏考验的是人博古通今的知识。

这个蜡像一点也不比香港杜莎夫人蜡像馆的差 栩栩如生 仿佛让我看到了盛唐时期的美女在像我招手...

日月当空 - 好一个武曌,不禁让我又对武则天的文韬武略所倾倒,一个女人,一个朝代,一个传奇,一生功过留待后人评说。

时光斑驳了天堂明堂的光彩,但她伫立在那里的风采依然随着岁月有增无减。

从景区出来已是将近十点了,夜色已深,旅途一人,慢慢发现,我已爱上洛阳这个似乎被遗忘的神秘都成。洛阳又重新站在了十字路口,是停滞不前,还是迎头赶上,等待回答这个问题的就是600多万洛阳的人民。

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天堂明堂景区)

地址:中州路与定鼎路交叉口

(1)从火车站出发到景区可乘坐5/41/51/56/81/61路公交车,时长约30分钟。

(2)从龙门站出发到景区可乘坐76/49/33路公交车,时长约1小时10分钟。

(3)从关林汽车站出发到景区可乘坐 53/65/76/81 公交车,时长约40-50分钟。

(4)从洛阳北郊机场出发到景区 98路转车→5、22、34、41路公交车,时长约1小时10分钟。

住宿在洛阳本地并不贵,一般为150元左右。隋唐洛阳城景区门票为120元,除来回车费外,500元花销足够。

来到神都洛阳,不可错过的当然为洛阳水席,连武则天都喜欢的美食,你又怎能不爱!推荐地点为老城区真不同或老城丽景门内的狮子楼等老牌子水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