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武夷山水行~~~

攻略   >  南平旅游攻略   >  闺蜜武夷山水行~~~

• 出发日期/2015/08/28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这个夏天,很清醒也很迷茫,很多时候“以后再说吧”的事情,一个不小心可能就没机会了,想到还是去做吧。

一趟旅游,说了好多年,目的地一直变更,始终未能成行,想想我是多少不靠谱啊,哈哈,但总算有机会弥补。

而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福建人,没到过武夷山也是一种遗憾吧。

人家总说:说走就走,可自问还没那么潇洒,确认了大致时间和目的地,好好准备,走起~~~

拍照水平实在是差,将就看吧~~~

武夷山位于福建北部,虽然“普通话不普通”,但是交流是没有问题滴~~~

1、身份证、银联卡和现金(如果以公共交通工具为主,提前准备好零钱),旅游业是当地主要产业,所以相对还是比较便利,ATM、可刷卡消费的店铺还算是比较多。

2、舒适的运动鞋是本次行程必备,由于是夏天,长裤还是短裤只要方便活动都是ok的,但是竹筏漂流的话,可能短裤会方便点,对了,关于乘坐竹筏,如果和我一样穿运动鞋的话请提前准备好鞋套(当然现场也会有当地人在售卖一次性的,1元一对,质量嘛,不太敢恭维,胜在可以包到膝盖)或者拖鞋。

3、防晒霜、帽子、墨镜、雨伞等防晒、防雨装备齐全点好。

4、最后,山间还是带上防蚊液比较保险。

PS:手机、相机、充电宝等就不多说了,登山的时候大伙的背包如果可以不那么大那么重会轻松多~~~

本次旅游,和闺蜜2人,除了各自抵达武夷山北站的交通费外,人均1200左右。

不知道是不是夏季台风的原因,上海到武夷山的航班整个月都没有。但高铁实在是方便:

1、进出武夷山:武夷山机场,高铁武夷山北站,高铁武夷山东站及武夷山火车站,汽车站等。其中机场离武夷山度假区仅6-7公里。这次,我们是到武夷山北站后开始旅行的,离度假区大概12公里,武夷山东站则会远点26公里。

2、度假区内:6路、9路公交车均可从度假区到景区,其中9路终点是在竹筏漂流的起点附近(即最佳西方九曲度假酒店附近),6路车会比较通用点哦。当然,的士、四轮摩托、“私家车”都可以抵达而且服务态度多是不错的,但最重要的是上车前问清楚价格,上车后面对“热情友好”地推销大伙自己看着办~~~

武夷山东站告示牌

武夷山旅游开发相对较早,从5星的悦华到各式当地人自营的小旅馆,应有尽有。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吧~~~住在三姑度假区个人觉得相对方便。

是不是靠近江西的原因呢,相对于其他福建地方菜会偏重辣。

景区附近吃饭的地方少,农家菜,都是农家菜,请一定在下单前让对方明码标价。

主要的吃饭地儿集中在三姑度假区,打车过去的话,没有明确的下车地方被送到了所谓的美食街(因为没有几家店,都是当地农家菜)。

抵达的当天晚上在一家农家菜吃过,味道一般,价格实在不便宜,后面在KFC解决过一餐,之后的2餐在一家应该是连锁的餐厅解决(总体性价比高)。

熏鹅是当地的特产,不仅有整只的,也可以半只卖,也有腿、翅等部位单买的。一斤在32-35元不等。当然,还有满大街都有的孝母饼,板栗等各种味道,兴趣不大,没有尝试。

门票

我们选择了三天通用的门票,万能的某宝上买的,345元,购买的时候需要提供ID哦,这样到景区入口自助取票机上输入ID号或者直接刷然后打印出来:上面会印有我们的名字和有效期。

需要注意的是竹筏是取票后第二天的,分了不同时段的,在购买的时候和店主说好,到时候直接去排队即可。

关于印象大红袍的门票,我们是旅馆老板娘帮忙订的,比网络和官方价格低点。而且位置还不错,靠上面。

第1天

下午的上海艳阳高照,晚上7点过,抵达武夷山北站一看,雨伞没白带啊。出站左转直走就可以看到下图的长廊,夏天可以躲下太阳,雨天可以躲雨,穿过长廊就可以看到公交车站牌和工作人员,到哪里可以咨询下他们,他们会告诉你怎么走方便,出门在外,开口多问少走冤枉路。

等了近半小时,7路公交的出现引起了一阵骚动,终于在半个多小时后将满满当当的一车游客送到了三姑度假区、茶博园,票价3元。

为了看完《印象大红袍》能尽快回去休息,我们选择了剧场附近的一家别墅型的自营旅馆,而旅馆离景区也不是太远,大概1公里多。

下雨,等7路公交ing~~~

第2天

天游峰

昨晚入住时,老板娘告诉我们:今天下雨,但明天一定不会下,而且天气还不是很热,很适合游玩。果真,雨后清新的武夷山清晨迎接了我们,简单、家常、温暖的早餐后,我们精神饱满的出发啦!

今天我们的行程安排是天游峰、一线天-虎啸岩,晚上《印象大红袍》演出。

出门直走,然后右转,通过这座桥就会看到景区入口(目前景区已使用新入口,但同时还在装修ing)

进入景区后,依旧是贴心的长廊,上面相应的路线,去天游的话是小火车,找到工作人员,告诉他们你要去的目的地就等车啦~~

大概15分钟左右,下车,步行前进~~~

开始上山

上山

蜿蜒在上山的是排队上山的游客~~~

848级台阶的起点在这里~~~

要真正开始上山了,如果体力不好但又想上去感受下俯瞰的朋友,在半山亭子前是可以原路下来的,但过了半山亭子上面的路很窄,宽度一般仅可供1-2人站立,上去了就不好回头了,而且往上休息的平台很少,只能跟着大部队的脚步前进。

go,go,go~~~

排队准备开始“848级”台阶前,可以去里面看看仙浴潭,不过我没进去~~~

山上的我们也会是后面朋友在山下看到那行蜿蜒向上的风景~~~

看,山下

登顶,正在维修的观~~~,右手边是下山的路哦

山顶人头攒动,大家都热闹合影留念,休息几分钟,准备下山,发现了大气监测站,好奇就上去了,上面没人,拍到下面的照片

山顶俯瞰

平时不运动,直接后果就是下山脚是抖的。结束了天游峰,早上出发的兴奋劲已经没了,略带疲惫的我们坐小火车前往出口,虽然山下有小食,但我们还是10元的黑车到了三姑度假区午餐--事实上,如果时间比较紧,这样比较浪费时间。

一线天-虎啸岩景区,《印象大红袍》

中午1点左右,我们回到了景区,乘坐巴士到达一线天。下车随即看到入口。体型过于“丰满”或者有幽闭恐惧症的朋友谨慎选择进洞啊!洞里最窄的地方,不仅窄,光线非常暗,而且台阶小且陡,所以背包过厚、过重请先做好心理准备。在最窄的地方,大家向左侧身前进,比较重的背包错误的提在了右手,挡住了视线,左手扶墙,这样的前进模式还真比较辛苦的。

下午4点半左右,我们回到了房间,休息了1个小时,出门狂吃补充能量,结果太饱的两人步行了半个小时左右,从三姑到达茶博园附近的剧场,观看很有张艺谋特色的《印象大红袍》,场面是震撼,利用了大自然做背景,旋转的观众席讲述了武夷特产大红袍文化。

步行了一会,进洞了

一路上上下下,这时候的光线还是不错的。

“过于丰满”人士,可以在这里“休息”了,不要继续前进了

还有光线,自拍一张,这个时候已经没有了早上的活力了。

突然一阵笛声,回头一看,突然队伍中一个老大爷可以当手杖的笛子吹响了,大伙瞬间静了点,欣赏起来。

回头看后面的朋友

出洞下山,看到了路标,我们准备步行前往虎啸岩,这条线路团队较少,像我们这样的散客占大多数。

路过山上的茶园

茶园,这是在山上哦

对,唯一的一条路,是要钻过去的。

不明白这是做什么的,有知道的朋友可以解答下?虎啸岩上的其他景点,我们已无力继续,心想着快点回旅馆好好休息。

撤~~~记得先和工作人员登记要去的目的地。

第3天

儿时,茹萍主演的关于玉女峰和大王峰爱情故事的电视剧播出,那时很想看看现实中的玉女峰和大王峰。

现在,乘坐竹筏游武夷,从九曲开始顺流而下,看山玩水,好不惬意。难怪大伙说武夷山精华除了天游就是九曲溪竹筏了。

迷迷糊糊起床,天公不作美--下雨了。哎,8:50左右,下车,顺着路标前行。

竹筏是一筏6人,人数不足时现场工作人员会帮忙拼。接下来就经历了1个小时的排队等候。

老天实在给力,雨停了,上筏!

穿好救生衣,出发!只是这椅子有点湿~~~

记得鞋套或者拖鞋上筏啊!

默默走了一段后,竹筏工开始介绍套餐了,每人20,30,40三个档次,我们最后选择了30元/人的“豪华游”,排头的大叔负责到点给大伙拍照,让大伙拿了2回5米多的竹竿乘船,而后面的竹筏工则绘声绘色地讲解,这钱给得挺值。(否则将是默默无言哦)

九曲溪,时而平静,时而澎湃

排头大叔给拍的合照

山清水秀的正解!

溪中,经水流冲刷而成的各种造型石头。

行进中,时常在两边的石壁上看到文字。

喂鱼罗,一把洒下,水中鱼儿“欢呼雀跃”,好不活泼。

鱼儿抢食!

水中远看天游!

经过桥下,小饼干蘸水后抛出,这回是大鱼吃食了。上面这桥是前往天游的必经之路哦,我们在水中欣赏美景,也许我们这成群经过的竹筏也是桥上游客眼中的风景~~~

回头再看看仙女~~~

九曲游就要结束~~

这下真是到出口了~~~

最后的大红袍、武夷宫和据说没水的水帘洞,由于体力的关系,我们最后放弃了,午餐后拿了行李,打了个的到三木,乘坐K1一路睡到了武夷山东站,休息了1个多小时后,各自登车结束旅程。

相识十多年,第一次一起出游的两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