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科普之旅,庆织金洞“申世”成功

攻略   >  毕节旅游攻略   >  记科普之旅,庆织金洞“申世”成功

• 出发日期/2015/09/19

前言

——贵州师范大学  地环学院 13级地理科学 (1)班    熊    蓉

首先,感谢从游网的工作人员精心策划了本次科普活动。其次,感谢织金洞旅游管理局各位领导及工作人员的一条龙服务的免费接待。也很荣幸自己能有机会参与到该次保护地质遗迹活动中,成为百名大学生之中的一员。   19号一早,起床洗漱完毕后,匆匆忙吃了早餐,就立马朝学校大门口走去,在那里等待着旅游车的到来。7:45,旅游大巴从贵阳方向开来,出现在我们视线的百米视线之外处,同行的小伙伴们都很激动,依次有序的上车后,我们带着热情与期待向织金洞出发了。

织金洞原名打鸡洞,位于贵州省织金县城东北23公里处的官寨乡,距省城贵阳120公里,是我国著名的特大型溶洞。织金洞景区由三部分组成:织金洞,绮洁河,织金大峡谷所组成。 曾被誉为"织金洞外无洞天,中国最美第一洞穴" 等等国家级殊荣,现在又被申为 世界级地质公园。根据不同的景观和特点,分为迎宾厅、讲经堂、雪香宫、寿星宫、广寒宫、灵霄殿、十万大山、塔林洞、金鼠宫、望山湖、水乡泽国等景区,有47个厅堂、150多个景点。洞内有各种奇形怪状的石柱、石幔、石花等,组成奇特景观,身临其境如进入神话中的奇幻世界。

交通是制约一个旅游景区发展的强大阻碍,现在高速路的开通,以及贵州开通的几条高铁线路,飞机场都将为织金洞的旅游事业发展打开了更广阔的市场。

在司机师傅的认真驾驶下,我们中午到达了织金洞旅游管理局,在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织金洞地质公园博物馆, 观看了与地质灾害有关,呼吁保护地球的4D电影,在此过程中,电影的逼真效果,把小伙伴们被吓得大叫,我也不例外,当地震和海啸来临时,整个城市成为一片废墟之时,心里有那么一丝丝难过,那时的母亲地球在哭泣。

观看完博物馆后,旅游车接着把我们送到了,织金洞景区我的,在洞内走了两个多小时,一路上在感受那些经过百年甚至万年自然创造下来的奇迹,留给我们后人研究过去地球发展的活化石,感受高原魂,体验织金洞无穷的魅力,我们见到了它的奇特之初。”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 是当地人的口号,也是我们要在开发利用其他资源时需要坚持的原则。

参观完织金洞,司机师傅在旅游姐姐的指导下,开着大巴带我们来到了特色餐馆就餐,免费品尝了当地出名特色的”水八碗”,也是我们的中午饭,每一盘菜都很有当地特色,在上菜过程中,我们不停的尖叫,又惊喜,小伙伴的最后基本上达到了光盘行动。

随后,我们去参观了织金大峡谷,坐着观光电梯下到峡谷观景台,在电梯下滑过程中,感受高度差带给我们的失重之快感,置身于峡谷之中,站在下面抬头往上看,心底油然而生一种对大自然的敬佩,为我们后代人塑造出了如此奇特之美景。

接着,我们来到了织金县城,与织金数十万人同胞共同分享了历史性的时刻,领导在台上宣布“织金洞成为了世界地质公园,呼吁全县人民共同保护母亲河”,还举行了万人签名活动。  最后我们来到了织金洞景区,当地人用他们苗族特色晚餐接待了我们。

吃完饭后我们在景区门口休息,迫不及待地等待着晚上八点篝火晚会的开始。时间一分钟慢慢的过去,终于等到了19:55,导游姐姐叫我们到广场上观看篝火晚会,晚会以炫丽多彩的烟花开始,也以它而结束。 九点过,我们坐上车赶回贵阳,回到学校已经快十二点。好人的宿管阿姨已经休息了,听到我们的敲门声又起来耐心地帮我们开寝室门。回到寝室洗漱完毕,躺在床上,静静地回顾了今天的旅程,最后带着微笑,踏实进入了梦乡,美美的一天就这样结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