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与织金洞的“世界”之约

攻略   >  毕节旅游攻略   >  五与织金洞的“世界”之约

• 出发日期/2015/09/20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我与织金洞的“世界之旅

生活总是处处充满惊喜,就在我还在为没有获得入场券而失落时,紧接着就接到了参加科普之旅活动的邀请了,这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意外的惊喜呀!

2015年9月19日早晨七点半左右,一起前行的39位小伙伴个个都精神饱满的整装待发了。在大巴车上 ,我们一路欢声笑语,同时在导游姐姐的组织下,我们一共分成了四个小组,而我被分在了第一小组。在两个多小时后,我们就到达织金洞了,这里给我的第一感觉的就是怡人。就如入口处石竹上写的一样“贵州高原魂”

博物馆是我们的第一站,里面有着珍贵的化石,和人工还原的原始世界。但我认为最让小伙伴们兴奋的是观看4D电影,因为4D效果较好,我们直观明了的看见了破坏地球所引起的后果。保护地球确实应该是一件全民参与的事!

在导游姐姐的带领下,我们沿着扶梯进入织金洞,首先映入要求是两座大石头,但导游告诉我们这是两个雄狮,寓意为欢迎各位游客到织金洞游玩。此处为迎宾厅。厅内有直径约为10米的圆形天窗,据说这里才是织金洞原来的洞口,织金洞原名为打鸡洞,就是因为以前的村民喜欢在这个斗鸡,所以才称此名。

洞口织金洞根据不同的景观和特点共分有47个厅堂,最大的洞厅年纪达3万多平米。我们一群人各自接伴继续前行,每走一段路程,我都连连感到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无与伦比,这里的地质形成约50万年。洞内有着各种各样的石钟乳,石笋,石柱等景观,导游姐姐对我们说,看溶洞形态就是三分靠形象,七分靠想象,于是我们就看着千奇百怪的岩石各种岩石,有的岩石需要仔细揣摩才能看出寓意,而有的就比较直观。

走到洞外之后,我和小伙伴们都感到饥肠辘辘,其实导游姐姐们早就安排好了午饭,等组员们都到齐之后,我们就乘观光车去吃午饭,水八碗是织金的特色菜肴,没错,我们的菜品就名震四方的水八碗。至今想到,我都还在流口水呀!

第二站是织金大峡谷,一个半小时的溶洞景观游览完后,小伙伴们好像还意犹未尽啊,我个人对大峡谷更是满怀期待。以前都是听老师在课堂说峡谷的形成过程,和在电视上看过峡谷的一些介绍,马上就要身临其境,内心的激动都转为尖叫声了,呵呵,毫不夸张的说,我们在电梯里的尖叫声都荡漾在织金峡谷之外了。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当黄昏时分,峡谷内有数以计万的燕子回巢穴,场面十分壮观。峡谷底还有一条河流,由于天气的关系,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就没有下去了,就在观赏台处静静的欣赏壮美峡谷。

9月19日不管是对织金还是对贵州来说都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就在昨天,贵州有了第一个世界国家地质公园!是的,经过所有参与人员的努力,织金洞申遗成功了。我虽然站在织金会场的后面 ,但是我同样能感到每一个在场人员的那种激动和骄傲的情绪。作为贵州人,我也同样感到很自豪。活动结束之后,我们同在场的人员一起在签名板上留在自己的名字,合影

留恋之后。我们都以为要返校了,因为那是已到下午。可导游姐姐说晚上还有惊喜呢~

在补充能量之后,各位小伙伴又开始折腾了,夜晚的织金洞看起来又是另一副景象,在一轮又轮的拍照耍宝后,小伙伴们都相互依偎在一堆等待一场烟花盛会,从八点开始,天空中的烟花就一直没有停过,足足炫丽了半小时,形状各异,都非常的漂亮,我这颗少女心完全被满足了啊!我想,浪漫不过此景了。

梦总有醒的那一刻,在怎么不舍,我们还是该回学校了,这一天的旅行将会成我大学生活最美好的回忆!

这是博物馆

织金洞内岩石,名为石笋

镇洞之宝

O(∩_∩)O哈哈~寝室合照

博物馆内风光

楼主挫照一张

前行同专业小伙伴的逗照,此处为织金洞悬崖~

悬崖电梯

“黄山归来不看岳,织金洞外无洞天”O(∩_∩)O哈哈哈~

气势磅礴的悬崖

前行小伙伴的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