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值得一去的世界地质公园——织金洞

攻略   >  毕节旅游攻略   >  此生值得一去的世界地质公园——织金洞

• 出发日期/2015/09/19

前言

此生值得一去的世界地质公园——织金洞

(图/文 康雨薇)

2015年9月19日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日子,这一天贵州织金洞正式成为世界地质公园,而我也非常荣幸成为从游网科普之旅中的一员亲眼目睹了织金洞的魅力。

我作为一个江苏人,在家乡去过一些溶洞,但来到织金洞,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溶洞。贵州是我国喀斯特发育典型的地区,所以这里洞多、瀑布多、峡谷多,而织金洞长达6.6公里为最,且洞中遍布石笋、石柱、石树、石乳、石钟、石幔、石瀑等等应有尽有、千奇百怪,内行可以看出无数有趣的门道,外行则可以为之陶醉为之震颤。另外,贵州还有黄果树瀑布、百里杜鹃等名胜景区,所以节假日必来贵州,来贵州必来织金洞!

第一洞天石刻

售票厅入口

呃,为了方便大家了解织金洞景区的收费情况,在这里上一张“温馨提示”(先不要纠结贵不贵的问题,往下看,绝对值!)

这是我们一行人直奔着吃的去了!当地的美味真的是叫人每一个味蕾都绽放了!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什么,只觉得好吃好吃!后来经工作人员介绍才知道原来是竹荪啊!竹荪是一种寄生在枯竹根部的隐花菌类,像白色纱网裙一样,很美很柔软很顺滑很鲜嫩!我们还吃了发粑,白如云朵,软如海绵,入口甘甜清香,回味无穷!当然,重口味的盆友们还可以去尝试熏腊肉和霉豆腐,都是当地特产!这味道!那是相当美好啊!因为吃得太着急,所以没拍到什么好照片,就留给大家自由想象吧~

都是奔着吃的去的~

第1天

• 电话:0857-7812737,0857-7812063,0857-7812018
  • 地址:毕节市织金县官寨乡织金洞景区
  • 简介:惊叹于琳琅满目的钟乳石,仿佛进入五彩缤纷的奇幻世界。

在进洞之前可以先去游客大厅里的博物馆参观一下,里面有织金洞全景模型,有触摸屏介绍板块,有各种石头的标本,有墙面光影秀,有蜡像情景再现,还有4D影院带您体验震撼场面,在这就不上图片了。

上面这张图是我站在洞里拍的织金洞的入口,在我所站的位置的右上方还有一个洞口,天光从这两个洞口穿过交织的树叶缓缓撒入洞中,洞中的苔藓、绿叶等在逆光的衬托下显得非常可爱,而我所在的这个大厅也是唯一能照射到自然光的地方,如果不是为了赶上团队的脚步,我特想在这多停留一会儿。

对于石头,我是外行人,不过这并不妨碍我去欣赏洞里的美景,类似于上图这样的水滴很难拍,但是走在洞里时不时就会有几滴水打在身上,轻轻的凉凉的,感觉很舒服。

洞里的灯光效果做得很好,就像一位姿色动人的姑娘画上了恰到好处的妆容,不会觉得太浓艳,也不会觉得太素淡,楚楚动人,倾国倾城。

这座石头就是被作为织金洞LOGO的那一块啦!没错,我主要拍的是水中的倒影,只不过是把照片反过来看了而已,下面那张也是这样拍的。洞里的水非常平静,在灯光的映衬下就是一面镜子,超美!

因为导游走得太快,我一直落在后面拍照,也没听到她讲什么,不过好在每一处景都有一块类似于平板的介绍台面,名称介绍由来传说等等啥的都写得特清楚,具体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大家买票去看吧,饱你眼福!

有没有觉得这就是佛祖在世呢!

这张应该能看出来这洞有多大吧!当时真想有个广角镜头!

一个半小时,6.6公里,因为要跟上团队的进度,所以走得比较匆忙,如果有机会,真希望能自己慢慢再走一遍。

下一站,大峡谷,104米观光电梯垂直而下,一个字!震撼!

我们当天还去了保护世界地质公园万人签名会,听说织金县要大搞环境治理,看来未来前景一片美好啊!上图为当晚的烟火晚会!美吧!

上几张织金洞广场的夜景吧,也是美美哒!人醉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