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和绿草,草原天路我们来啦!~

攻略   >  张家口旅游攻略   >  蓝天白云和绿草,草原天路我们来啦!~

• 出发日期/2015/08/16

• 玩法/自驾

前言

很早就听过在中国,有一条非常漂亮的公路,号称中国的66号公路——草原天路,一直想找个机会去一次,但是由于种种原因,都没有实现,7-8月份是去这条路最佳的时期,然而现在8月份已经快过完了,再不去景色都没了,想来想去,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就本周!!!约好初中同学,出发!

同学家的小狗,米粒儿,跟我还挺熟,挺有意思的~

景区简介

草原天路,全长132.7公里,犹如一条蛟龙,盘踞于群山峻岭之颠,蜿蜒曲折、跌宕起伏,绵延百余公里。蓝天与之相接,白云与之呼应,行走在天路之上,就像是漫步在云端,故而得名“天路”。这里是锡林郭勒大草原的边缘,平均海拔1400米,年均气温只有摄氏4度,素有“天下十三省,冷不过桦皮岭”之说。风大、日照充足、无明显夏季成为最显著的气候特征。

第1天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油篓沟乡黄花坪村
  • 简介:“中国的66号公路”,有草原、风车、梯田、岩壁等多种美景,是京津地带周末观光摄影的好选择。

如果要去草原天路,1天实在是太赶了,再加上北京出发,碰到的最大问题——堵车。所以我们选择中午出发,按照导航,一路前行,期间也堵车了,但是没有堵太久~终于在下午4点多到达草原天路入口。

我们的路线很明智,桦皮岭进,野狐岭出,因为这样走,碰到的景色会更美些,更原生态,野狐岭那边有点商业化了,小店多些,而且那边更堵。

草原天路,有很多梯田,远看非常壮观,景色非常靓丽!

远处的山丘,连绵起伏。。。

风车,是草原天路一大亮点,远看虽小,近看特大!

夕阳西下,期间在桦皮岭附近9公里处加满了油,毕竟,这段路程100多公里,别进去了出不来,那就傻X了。。。。

人物随拍

天气非常给力,摆好pose,来一张!

咱也来张,忽略草丛里的垃圾,都是那些没素质的人干的,现在草原天路免费,去的人,车辆很多,趁景色还在,早点去吧!

人照的挺好,就是狗不配合,你是不是不会瞅镜头@米粒儿

开始露营

开了一段,大概20公里处吧,在一片挡风的小树林,停车,宿营!

我们准备的还是很充分的,各种户外用的都带上了,没用多久,饭菜就弄好啦,开吃!得好好吃一顿,毕竟一天没有吃顿正经饭了~

夜观“天象”

要说,这次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拍下漂亮的星空,银河,不是没有那样的景色,是我不会拍。。。。。。抬头全是星星,就是不知道咋拍,回去得多加练习~~

第2天

提示

睡了一晚上,冻死我了,这次失算就在这了,穿少了,北京晚上也得20多度,这地方,晚上能有10度以上就不错了,告诉同学多带点衣服,自己确带个户外防紫外线的薄衣服,坑死了,坑爹坑到家@我家小狗

日出

清晨,早上6点多钟,找一个制高点,拍拍日出,景色真得很值得赞赏!

来个全景~~

人物随拍

早上,煮面条,吃完开始今天的行程~come on !

请问,这位美女,手里拿的是什么花?喇叭花还是狗尾巴草?

来张合影~

我的印象,这是第一次看油菜花,之前只是网上,照片看过,第一次亲自看,确实很壮观!很美~

既美,则留影一张~

这个抓拍的好啊,相当满意这张!@阿飞

两位女侠,请摆好姿势~

没开过拖拉机,看到了老兴奋了,满足你一个愿望,开去吧

回一张,抓拍到位!

现实版,泰坦尼克啊、!

就是胆小,不敢去中间坐,车流量太大了,一会一个,要来早来啊

风景随拍

白色的花不知道是什么植物~

最开始以为是一列火车,仔细一看,不是,是一排房子、~

我就想知道,生活在这个村子里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来张全景~体验草原之美!

笔直的公路~趁车少,赶紧来张!

一直开了5个多小时,才开出野狐岭,这一路真的很美~

尾声

下午6点多,我们才回到北京,期间又碰到堵车,但没有堵很久,这次自驾行,运气真的很好,全天候给力!

下一次旅行,何时,兴许就在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