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慈利到张家界自驾游攻略(周末两日游)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从慈利到张家界自驾游攻略(周末两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9/26

• 玩法/自驾 短途周末

前言

慈利是张家界的一个小县城,作为慈利人应该都知道,这是一个安逸舒适的地方,节奏慢,也并没有太大压力,只是一到周末,似乎没有什么好玩滴。泡温泉,次数多了也就腻了,五雷山,去过一次也就没什么好去的了。所以,周末去哪里?这是个问题。

想了想,不能局限于慈利县内,放眼整个张家界,可去的地方还是很多的。有凤凰古城、天门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黄龙洞、宝峰湖等等众多知名景点。其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距离慈利不远,交通方便,风景秀丽,是个不错的选择。所以这个周末,我们一家人决定,开车游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因为是出去玩两天,所以就要考虑住宿、停车等问题,对此我们好好做了一番准备。

一、提前在网上预订宾馆

出门在外,首先还是得先找好落脚的地方。我们定的是张家界琵琶溪宾馆,184元/晚,在森林公园附近,距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站仅10分钟左右的路程,非常方便,还有免费停车场(森林公园里不能开车进去,并且森林公园停车费较高,所以一般选择将车停在宾馆停车场,可以省下不少费用)

二、打包必带行李

1、洗漱用品,包括牙膏、牙刷、毛巾、洗发水、沐浴露,因为为了提倡环保,张家界市所有酒店(含景区客栈)均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所以必备的洗漱用品要自行带好!

2、 现金,景区内目前还没有开设取款机,为了方便旅游,最好提前备好现金。

3、 合适的相机,将美景拍下来留作纪念

4、 常备药品,消炎药、跌打损伤药、止泻药

5、 合适的外套,厚一点的,因为山上会比较冷,可以是一件防风、防水、透气的冲锋衣

6、 运动鞋,准备一双舒适防滑的运动鞋,在景区游玩比较方便

【从慈利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开车路线】

自己开车过去,路程并不远,只要约2个小时的时间。从慈利东上高速,到张家界西下高速,下高速后开半小时左右就到。也可以从武陵源那边过去,但是路线较为复杂一些,一般第一次不好找。

行程规划

周五:下班后开车去张家界——入住张家界琵琶溪宾馆

周六:森林公园门票站——大氧吧广场——金鞭溪——水绕四门——百龙天梯——袁家界——丁香榕客栈

周日:丁香榕客栈——空中田园看日出——天子山——十里画廊——回慈利

我们选择周五晚上开车去张家界,这样一来,就有整整两天的时间可以好好玩,不会太赶。

周五晚上9点左右抵达张家界,对周围都还很不熟,所以也没再去其它地方逛,就直接入住张家界琵琶溪宾馆了。

宾馆的环境设施都不错,干净整洁,前台还给我们送了一张地图,路线景点标注得很详细很明确,对第一次来玩的我们来说有很大帮助。

第1天

• 地址:武陵源区金鞭路279号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西南角)

周六一大早,在宾馆吃过早饭,我们就步行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进去后,我们先去游客服务中心咨询了一下,看看有什么好的景点,及走什么路线比较好。里面的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让我们对整个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基本有了整体了解。

从公园门口进去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广场

名字叫大氧吧广场,绿草茵茵,十分开阔,每立方厘米空气中就含有8-10万个负氧离子

经过广场以后,有两条路可以走,左边是黄石寨,右前方是金鞭溪,虽然黄石寨是最早开发的景点,但很多去过的人都觉得意义不大,所以我们选择了金鞭溪这条路线。

金鞭溪

金鞭溪给我的印象是,潺潺流水,温婉清澈,幽幽惬意,宁静而赋有灵气。

蜿蜒流淌的金鞭溪溪水,长满青苔的光滑的石头,都是时间留下的印记

千里相会,远远望去可以看到两座山峰,就像一男一女相会在一起,故名千里相会

在金鞭溪我们还看到了很多猴子,它们自顾玩着自己滴,也不怕人,如果你手里拿有吃的,它可能会跑过来抢,所以最好注意一些

它们有的顽皮异常,有的也憨态可掬

金鞭岩,是金鞭溪标志性景点之一,高约400米,表面布满节理横纹,就像鞭子一样,传说为秦始皇遗落的赶山鞭

劈山救母,相传为神话故事《宝莲灯》中沉香劈山救母的遗迹

双龟探溪

每座山峰都有一个故事,给人无限遐想,所以在旅行之前对当地景点及历史文化做一些了解还是很有必要的,不然很有可能会错过那些经典的地方。走了快3个小时,才把金鞭溪走完,到达下游水绕四门。

到水绕四门,打算坐百龙天梯去袁家界

去往袁家界有两条途径,一是走乱窜坡爬山上去,二是乘百龙天梯上去。但是走乱窜坡不仅要花很长时间,还比较难走,所以自百龙天梯建成以后,游客就都基本选择坐百龙天梯上去了,只要1分28秒就可直达山顶,方便快捷。

百龙天梯入口处,百龙天梯被誉为世界第一梯,运行高度326米,以“最高户外电梯”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乘坐百龙天梯是这次游玩中的一次不错的体验

在天梯里面,轿厢是玻璃透明的,可以一路观赏美景,还可以在里面拍照。只要不是特别严重的恐高症患者,坐天梯都是没有问题的。

这是在天梯里拍的照片,对面的群山叫神兵聚会,宏伟壮观,是张家界地貌峡谷峰林风光的典型代表。

神兵聚会

到达天梯上站后坐环保车(森林公园里各景点之间都有环保车,都是可以免费乘坐的)就可去袁家界

袁家界

袁家界上面景点很多,并且独具特色,尤其是哈利路亚悬浮山、天下第一桥,特别震撼,是在其它地方都看不到的,推荐大家去森林公园的话一定要去看看。

迷魂台

置身其中,真的让人心旷神怡

哈利路亚山,原名“乾坤柱”,电影《阿凡达》就是在这里取景,是阿凡达潘多拉星球里悬浮山的原型,《阿凡达》使更多人了解到它,于是后来改名哈利路亚山。

电影《阿凡达》中的悬浮山,跟哈利路亚山确实很像

连心桥,下面就是深渊,走在上面有些惊险

长寿潭,有很多游客往池塘里投硬币许愿

天下第一桥,是一座天然形成的桥,由一块厚度约4米的天然石板搭在两座山峰之间而形成,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两座高峰以这样的形式连接在了一起

同心锁

慢慢地天气开始昏暗下来,我们坐环保车去丁香榕,准备住宿在那里。丁香榕是景区内主要住宿的地方,从天下第一桥坐环保车就能过去,上车后跟司机说到丁香榕路口下。虽然在山里住宿不用担心公园会关门,但环保车最晚只到晚上七点,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要玩太晚了,以免错过去丁香榕的环保车。

第2天

空中田园

在山上住宿一晚,感觉有些潮湿,可能山上水汽比较重。不过空气真的非常清新,之前就听说空中田园的日出非常美,于是我们早早起床准备去看日出。从丁香榕到空中田园没有环保车,走路过去的话要很长时间,我们是和客栈其他客人一起包了一辆车过去的,也算方便。

我们去的时候,张家界日出时间大概为6点钟,我们赶在6点之前的时候到达了空中田园,到达那里的时候灰蒙蒙的,整个大山都特别地安静,只听见我们一行人走路说话的声音,这种感觉很奇妙,让人整个心都静了下来。

旭日初升,太阳渐渐地露出头来,看着本来灰蒙蒙的天空慢慢明亮起来,心也跟着敞亮了,有种难以抑制的兴奋感,只有去看了才能深深体会到这种难以名状的心境。

沐浴在晨光下的空中田园

在空中田园旁边就是神兵聚会,阳光洒落下来,照亮了峰顶

看完日出后,我们坐车返回到丁香榕,在客栈吃早餐,办理退房手续,然后坐环保车去天子山。喜欢看日出的朋友,去空中田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哟。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西北部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天子山有很多观景台,还有著名的贺龙公园

贺龙雕像

在贺龙雕像身后,有四通八达的小路通往各个观景台,可以看到石船出海

拉近看石船出海,更加形象

继续往前走,是天子阁

天子阁,天子山必去的景点之一,是天子山最高的观景台,可以眺望天子山全景,非常壮观

仙女散花

御笔峰,笔直陡峭的山峰像一只只倒插的毛笔,“视看西海云雾中,御笔峰端指长空。奇峰异石观景台,三山五岳败下风。”御笔峰被公认为是武陵源砂岩大峰林风光的标志景点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 简介: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五公里的山谷中处处是野花和树木。

游玩天子山,就可走十里画廊下来

从十里画廊既可以步行下山,也可以选择坐观光电车

由于时间还算充裕,我们决定走路下去,不仅可以走蜿蜒的小路,还可以欣赏两边的美景。

一路树木葱茏,山峰林立,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峰让人赞叹大自然独具匠心的美丽。

三姐妹峰

采药老人

十里画廊还有孔雀开屏、寿星迎宾、夫妻抱子等景点,可惜没有拍到照片

走完十里画廊,坐环保车到森林公园门票站,然后就准备回家了。

步行到宾馆,办理好退房手续,开车回家。

回到家里,天色已晚,准备迎接第二天上班。对这次游玩,还有些意犹未尽,想着下个星期继续去张家界,慢慢把天门山、黄龙洞、宝峰湖等地方都玩个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