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金秋母女三亚行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2015金秋母女三亚行

• 出发日期/2015/10/28

• 玩法/赏秋

前言

母亲已年过70,但内心是喜欢到处游玩的,但由于父亲不太愿意外出走动,且年事已高,故母亲也被牵绊,无法自由外出。但每年带母亲短、中途旅游一次还是必要的(时间不得超过3个晚上,否则父亲的生活料理要成问题),这个旅游责任默默地落在了我的肩上。以前都带母亲去江浙一带,从今年开始,逐步走的稍远。春节前带着她和哥哥两口子一起去了澳门,母亲的愉悦心情溢然言表。9月再带着母亲去拜访了杭州工作的哥哥,转道去了桐庐,虽然回程时没赶上预订的火车班次,让母亲辛苦站立了20分钟,但母亲仍然是喜欢的。想着母亲的腿脚越来越沉重,尽孝不拖延,目的地“三亚”---中国最好的海边城市,跃然成为我为母亲特制旅行的唯一目的地。国庆一过,在偶然的一次刷屏中,看到携程上的三亚自由行有特价(前提需要休假三天,虽然时间宝贵,但银子也很重要),立马决定把今年的年假全部消耗掉,即时预订了携程四天三晚的自由行,选定比较舒适的航班+三亚湾的五星酒店住宿三晚,信用卡刷卡付款3665元,做等旅行启程日了。

第1天

第一天10.28

晴,虹桥-三亚机场 9:35~12:45,航班延误20分钟(算是正常的)起飞,到达三亚机场倒是准点。吉祥航空,座位有点挤,提前一天在手机上做了网上传值机,可惜无法选择紧急通道的座位,机上发了一次小食、二次饮料、一次午餐,还算不错。三亚的天气多云,温度也有32度,下机后稍感不适,携程提供免费的送机服务,上机前收到三亚司机短信,下机做上了接驳车从机场至临时停车场,携程好几个司机师傅已经高举牌子在等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分了好几批各自寻找自己的车,可见携程的生意还是目前祖国自由行做得最大的公司了,至少三亚是这种情况。

大概等了近二十分钟,来自上海的游客都到齐了,巴士启动,第一站不出所料就是我们的下塌地“三亚湾财富海湾大酒店”(离机场较近)。

酒店入住接待人不多,很快就办好入住,酒店服务生很亲和的把我们行李送到了房间,稍事休息,我和母亲就出门去酒店闲逛,酒店是典型的欧式设计,稍显旧态,但不失大气,游泳池贯穿整个酒店,就像刚朵拉航行的威尼斯小河,闲步至大堂,品尝了新鲜的椰青(18元/个*2=36元)。

房间设施还是不错的,宽敞的阳台,干湿分离的卫生间,双人床也不小,总的来说,挺满意的。

稍事休息后,打算外出觅食,首选当然是海鲜。目的地:第一市场,其实酒店后门即是公交车站26路一部就可以直达,但当时我还没搞清楚方向,就直接从酒店叫TAXI(53元,包含5元电调费)前往第一市场“惠而来海鲜加工”,大众点评看了下不错,打电话给店里,小妹很快来接应,带我去市场挑选海鲜(母亲先在店里静坐),芒果螺20元(20元一斤,价格与上海持平),基尾虾20元(25元一斤),小鲍鱼5个20元,老虎斑53元(35元一斤,简直不敢相信!!!),花蟹2个27元,共计140元海鲜,加工费80元,再加了份30元的椰子饭,共计花销海鲜晚餐250元,感觉价格还是比较实在的。大块朵颐后,走出第一市场右转入解放街就是公交站,百度地图一搜发现26路即可回我们酒店,静等15分钟后,26路来了,上车还有座位,5元一位不找零(自动售卖,2元起步,花去10元),50分钟回到酒店(公交司机师傅非常好心,站点是财富海湾公馆,离酒店入口还有百来米,知道我们是酒店客人,直接就弄到了酒店入口处让我们下车)

基尾虾(妈妈说很好吃)

芒果螺和花蟹的味道也是杠杠的~

可口的椰子饭也只有在三亚才能吃到那么正宗的啦,妈妈吃了好多呢!

回到酒店也还早,就开始准备第二天去南山的事。门票预订:在携程上预订了第二天南山寺的门票一张140元(母亲满70周岁,免票),短信通知,现场取票。

第2天

第二天10.29

晴,一早用完早餐,本想请门童叫辆出租去南山寺(计划公交的,但看有20公里路,公交要花一个多小时,时间还是宝贵的),后门童说出租也要花上70几元+5元电调费,还不如叫酒店车,其实就是门童认识的个人承包的司机80元单程,想想也没差几元,就同意了,来了部别克,一看车牌是安徽的,上了车,司机小吕还挺实在的,当然做生意也是第一位,一直鼓动我包来回,150元,想想回来这么大太阳再坐公交,老人受累,算了,叫吧。30分钟到达南山寺,约好出来打司机电话。步行5分种进入游览购票处,到七号窗口取票,拿出短信,售票号很快搞定手续,给票进场,母亲七十岁持身份证直接免票进入。

包车南山寺来回150元,别克。

这是我第四次来三亚度假,但南山寺却是在十几年前来的,当时108米的观音还没有落成。步入景区,第一映入眼帘的是”不二“法门,说一不二一向就是我为人处事的风格,可见我是非常虔诚的。随后就来到观光车购票点:30*2=60元,南山景区全部走完有7公里的路程,如果太阳没那么大,又是年轻人的话,建议可以不用买观光车的票,但如果带着老人或小孩又顶着烈日,观光车的费用还是不能省的。上车进园,首先第一站即是108米的南海观音(重头),2000年起动,2004年落成,远远望去,南海观音三面相伫立在平静的南海边,神态安详,洁白如玉,让人感觉非常安静。登上莲花宝座,亲抚佛脚,暗念心愿,登楼阶梯上参差着多幅禅意深远的绘画,非常值得欣赏。

差不多耗时1个多小时后,我们参观完了南海观音,继续游览车进入南山景区的最里也是比较大的一个景点---南山寺。庙宇虽不繁复,但其地理位置非常的好,面朝大海,实为“海天严林”。虔诚向佛,人心为善,阿弥陀佛。在准备往下走候车时,购买冻椰1个20元,远没有头天酒店的汁水多,景区的东西真的不敢恭维。

回程至缘起楼,陪同母亲用午餐(自己本来不打算吃的,早餐好像还没有消化),但老人的饮食还是需要定时,素斋:南山长寿面一碗28元,红烧素鱼50元,半打南瓜饼18元,结账96元。继续乘车出门,12:40回到景区门口,致电小吕,很快他就已经就位载上我们回到酒店,在回程的路上,和他聊起包车的事,开价300元包8个小时,我在网上看过资料,的确价格属实,但我也曾经打电话咨询过一位当地司机,200元也能拿下,但门票需要由司机代购且没有优惠,小吕答应门票按照淘宝价格给我,且带我们去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南田温泉,这二个景点的距离都挺远的,我算算价格也没太多欺人,故答应下来,商定第二天早上出发的时间后我们随即到达酒店,稍事休息后,14:00我们坐上酒店免费接驳巴士到达步行街准备到超市采购一些手信回家送人,网上攻略说旺豪超市属于三亚比较大型且平价的超市,故就是它了。路过麦当劳,购蛋筒2个10元,10分钟逛至胜利广场旺豪超市,一路采购土特产结账330元,看到收银台上的微信推广消息,微信结账买300省15元,实际支付313元。仍然公交回程,26路等了近半小时,10元车费回到酒店。

第3天

第三天10.30

晴,因为包车的关系,今天行程安排得比较满。酒店一早出发首奔—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小吕话不多,但人比较可靠,头天晚上在淘宝上看到的价格直接帮我定了一张门票(145元),70岁老人免票(曾经咨询过另外一位网上的司机,还告诉我老人不免票,鄙视),但需要购一张游览车票55元(现场购买),坐上游览车,首站“兰花谷”,漫步栈道,鸟语花香,对于母亲来说,上山下山的栈道还是有点挑战的,我们停停走走,不紧不慢,每个景点都不拉下,除了索桥老人无法尝试其他的都一一品味,站上沧海楼,龙行天下,江山如画。在山顶稍事休息,母亲简单用了午饭-海南竹筒饭35元,果汁两杯30元,还买了一包“老爸茶”30元。很快三小时过去了,我们坐上了下山的车。小吕很快被联系上,在出口接上我们直奔南田温泉,同样我的门票也是小吕代购138元,70岁以上老人现场购优惠票80元,泡了鱼疗泉+人参泉近2小时,有点累了,起身告别南田,小车打道回府了,最后与小吕结账260元包车费+两张门票=540元现金支付。

水漫珠帘

兰花谷

索桥

鸟巢泳池

龙行天下-江山如画

海南竹筒饭

南田温泉

PS.有朋友问我:想过住在鸟巢吗?我说:“我还是比较看中性价比,鸟巢当然环境没得话说,但日均3千大洋可不是我等工薪阶级能承受的,而且需要有私家车,否则只能24小时呆在酒店里了,非常不方便。”

回到酒店,母亲仍然对前天酒店内冻椰的味道念念不忘,直接在大堂叫了二个喝完回房(36元),晚饭不打算出门,直接团购大众点评上酒店中餐厅山海楼的套餐238元,还是性价比不错的,到底是五星级酒店,但由于母亲和我午餐都没有吃得很正且温泉活动消耗比较大,晚饭的胃口非常不错,我们又加了一份特价菜“海螺填积鸭”味道不错哦(38元+15%服务费)。

山海楼的菜式清淡比较养生,价格还是在合理区间内的,值得品尝。晚上把网上值机的事搞定,另码字写这篇流水账,节约时间赶紧睡觉。

第4天

第四天:10.31

三亚的最后一天,睡了个自然醒,母亲则早早的去外面海滩散步,用完早餐,我搞定网上值机,母亲和我就在房间里欣赏影视节目,酒店设置了近50部的译制片或国产大片。我们是下午近2点的飞机,正好可以乘坐酒店12点的班车去机场,11点CHECK OUT,然后又在山海楼用了午餐,因早餐吃得很饱,为了照顾母亲的良好作息,午餐即叫了份榄菜肉末炒饭和脆皮豆腐,非常可口,最后还把近一半的炒饭打包带回上海。山海楼午餐营业时间应为11点半,和服务员讲明了情况后,她们愿意提前为我们服务,这里要感谢及表扬财富海湾酒店的人性化和服务态度,无论从前台、门童、客房服务及园丁都非常有礼貌的服务客人。

总体费用:除去纪念品及手信,共计消费约6000元两人。机加酒:3665,交通:494,饮食:1213,门票:603,这个价格还是非常值的,母亲玩得非常开心,既不奢侈也虐待自己,吃、玩、住、行都非常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