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蓬莱长岛周末两日两夜游~

攻略   >  烟台旅游攻略   >  烟台蓬莱长岛周末两日两夜游~

• 出发日期/2015/10/30

• 玩法/海滨海岛 短途周末

前言

具体行程:青岛----烟台----蓬莱-----长岛-----蓬莱-----青岛

时长:两天两夜(2015年10月30晚---11月1日下午)

人数:8人(4男4女)

行前准备:买好去烟台的火车票,准备好相机,先预定好烟台的酒店与长岛的住宿。

行程花费:5500左右

交通:青岛---烟台:火车

烟台---蓬莱:汽车

蓬莱---长岛:船

长岛游玩:包车(100/辆/天)

长岛---蓬莱:船

蓬莱---青岛:汽车

住宿:10月30晚:烟台的尚客优连锁酒店

10月31晚:长岛三居室公寓酒店

第1天

10月30日:青岛----烟台

由于最近工作忙,年度旅游一直推到了十月底才进行。经费有限,我们选择了烟台蓬莱。出发之前查了天气预报,那两天天气还算比较好,不算太冷,但是据说烟台比青岛还是低个四五度左右,我们还是穿得比较暖和。10月30日下午三点从青岛火车站出发,在火车上耗时差不多四个小时,晚上七点到烟台,因为当时有朋友在烟台,提前订好了酒店。酒店是新开的,住一晚才一百左右,只是周围过了晚上十点就差不多都没吃的了。酒店隔音不好,早上六点多钟外头就有旅行团在说话,很大声,但是设施还是不错的。

第2天

10月31日:烟台----蓬莱阁----长岛

第二天七点起床,七点半大家就集合,在楼下吃了个早餐就出发了,那酒店楼下马路对面的那家早餐店还是很不错了,吃了他们家的疙瘩汤以后,现在还念念不忘。吃过早餐,我们便打的到烟台火车站,我发现烟台的街道上有好多滴滴打车的司机,载我们的那个司机之前是在北京当赛车手的,开车的时候时速达到了一百,在普通的大街上,把我们吓出了一身冷汗。

烟台站附近就有一个汽车站,可以坐车到蓬莱,票价是20块左右,记不太清楚了。不过车程需要两个多小时。到了蓬莱汽车站就有可以直接到蓬莱阁的公交车,蓬莱有很多人倒卖蓬莱阁的门票,而且票价都是120,比网上还便宜。我们是本来在网上订了票,后来退了跟公交车司机买了,115元每个人。公交车直接把我们载到了蓬莱阁门口。

蓬莱阁门口有不少餐厅 ,我们去其中一家吃了午餐,很多人都吃不下,因为菜的口味不怎么样,但是却很贵,不推荐在蓬莱阁门口吃饭,蓬莱还是有不少好吃的饭店的,出发之前可以先查一下,我们第二天回来的时候在一家叫老川西的餐厅吃了一顿饭,感觉真的挺不错的。

我们买了蓬莱阁的通票,蓬莱阁本身还是蛮值得推荐的,古建筑群屹立在海边,看着碧海蓝天,感觉还是很奇妙。但是蓬莱阁里面也就只是看看古建筑这样而已,从蓬莱阁的西门出来往上走就是田横山,可以坐缆车,也可以走路,从田横山上沿着海边一直走,景色真的特别美,晴天去是最好的,碧海蓝天,走一下栈道,可以看看海,一边是海,一边是峭壁,海水清澈见底,非常美。

逛完了田横山,从入口出来以后往右一直走就可以走到蓬莱的码头,在那里可以直接坐船到长岛,不过不记得票价是多少了,应该也是二十块左右。到了长岛以后,就到之前预定好的公寓办理入住了。公寓是一个三居室的独立公寓,装修挺好的,家具齐全,挺方便自由的。但是晚上找吃的比较麻烦,那时候的长岛到下午五点多天就黑了,街上没什么人,很安静。所以还是比较建议住渔家乐,因为渔家乐会包三餐一宿,不过150/人,我们住的公寓一晚也才三百。

田横山边的碧海蓝天

田横山的栈道

船上拍的落日

长岛

自拍的我们

第3天

11月1日  长岛九丈崖----月亮湾公园----望夫礁

长岛风真的挺大的,早上起来就包了两辆的士,我们坐着的士从南长岛坐到了北长岛的九丈崖。我们玩的是北线,每个人120元,包含了三个景点的门票,其实除了九丈崖和月亮湾公园需要门票以外,望夫礁其实从门口右边就有一条小道可以进去,里面还是挺美的,海水特别清,只是还有些地方在维修,看不了。

这几个景点里,九丈崖应该是最值得一看的,不过刚进去的时候会觉得有点惊讶,感觉除了一个观音像就没什么东西了。其实还是需要走下去看一下。九丈崖下面就是悬崖峭壁和海,但是可以从下面一直走过去,景色还是很美的。

月亮湾公园感觉就是一片石头滩,一大堆的鹅卵石与海,大家最大的乐趣就是捡石头。月亮湾公园两边都是山,山上有不少的大风车,让第一次见风力发电的我感觉还是蛮新鲜的。

望夫礁也是走海边的栈道,不过望夫礁底下的水比九丈崖的浅,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很想下去游一下泳。下次夏天来的话可以去尝试一下游泳,这次感觉还是有点冷了。

总体来说,长岛就是一个比较安静的岛屿,很小,人们的生活节奏都比较慢,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街上的人感觉都比较少,这个时候去感觉还是比较荒凉的,夏天去可能会热闹好多。在北长岛的路上都可以看到家家户户的渔船,而且路上也有人在晒鱼干,整个小岛有种淡淡的大海的味道。

从早上八点玩到了中午十二点,一点钟左右就坐船离开了长岛,回到了蓬莱。在蓬莱的老川西饭店吃了一顿饭,感觉真的挺不错的~很符合我们大家的口味。总的来说,这两天玩得还是比较充实的~

九丈崖~

九丈崖

望夫礁的栈道

九丈崖的美女~

月牙湾公园的鹅卵石与大海

月牙湾公园的心型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