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角上扬,津味游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嘴角上扬,津味游

• 出发日期/2013/11/03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见识是自己给自己最好的礼物。

忘记了是在哪里看到的这句话,便一直铭记于心。为什么去天津呢。看望小伙伴还是弥补上次去天津没有逛完的遗憾。

说不清道不明,一种莫名的心理,让我踏上了天津之旅。

第1天

到天津

C2013次,九点二十三发车,北京南—天津,城际高铁非常多,就在我和同学打了个电话,看着窗外发了会呆,准备拿起手机发微博的时候,天津站到了。丫丫的,太快了,半个小时。

• 开放时间:9:00――16:30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估衣街47号
  • 简介:参观北方传统大院的精美建筑,观看精彩的民俗展览。

下车后,和我的小伙伴找到了824车站,我们的第一站就是石家大院。一个小时的路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石家大院听说有“华北第一宅”之称。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是清代津门八大家之一石元士的旧宅,祖籍山东,因祖辈漕运发家后于乾隆年间定居杨柳青,占地7200余平方米,虽没有王家大院之气派,但也是清代民居建设的代表作之一,从寝室、客厅、戏楼、佛堂到马厩,无论是通体格局、建筑风格、还是艺术装饰,都反映了清末民初的文化遗存和当时的民俗民风。很值得一去的,不说了,放图。

新娘嫁衣。

调戏调戏。

秋柯美眉。我的小伙伴。陪伴你,从校服到婚纱。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逛完了石家大院,继续坐824回到了天津站,然后走到了意式风情街,据说去马可波罗广场看喷泉还是来天津最浪漫的事之一,于是我们矫情的看了一眼,就走了。

意式风情街位于天津市河北区,由河北区五经路、河北区博爱道、河北区胜利路、河北区建国道这四条河北区的道路合围起来的四方形地区统称为意大利风情区,这里原是意大利租界,现存完整的原汁原味有百年历史的欧洲建筑近200余栋。

夜幕降临,夜晚的意式风情街充满着小资情调,也带着一股朦胧的美。第一天的旅程结束了,因为是周日,第二天小伙伴要上班,果不其然的剩下了自己一只。

第2天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慎益大街与荣业大街交汇处西南角
  • 简介:汇集天津的各种老字号传统小吃,来此可以一一品尝。

清晨八点多起来,坐了公交车到了南市食品街。

也许是淡季,人不是很多,没有那么热闹,里面有狗不理包子店,据说是很正宗的,可以尝尝。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

从南市食品街出来,没有走很远,便到了鼓楼。

鼓楼的四面街道都是闲逛的好地方,古建筑聚集。

古玩街

从鼓楼出来,穿过文庙,走到古玩街。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近和平路商业街)
  • 简介: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密密麻麻贴满墙壁,奢华和创意程度令人惊叹!

从古玩街出来,过了桥,沿着海河一直走到了滨江道,看瓷房子去。

中国瓷房子,位于天津和平区赤峰道,是一位叫张连志的古董收藏家所创造的,他用四千多件古瓷器、四百多件汉白玉石雕、四十多吨水晶石与玛瑙、七亿多古瓷片,把一座法式洋楼装饰成一座价值连城的瓷房子。是值得参观的

除却瓷器、汉白玉石雕,瓷房子还有一组不能忽略的文物,那就是大小不等三百多处狮子,它们按照各自大小据守在瓷房子各个角落。

第3天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水上公园北路33号
  • 简介:天津市内最大的公园,湖光水色环境优美,是放松休闲的胜地。

水上公园据说是天津八大处之一,因为离小伙伴的住宿比较近,所以第三天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水上公园。

摩天轮呐摩天轮。上次来天津乘坐了天津之眼,这次便没有去那里,来到水上公园看到摩天轮,真心觉得北京需要建个摩天轮了。

定时拍摄的,闲来无聊、

• 开放时间:9:00-16:30;周一休息
  •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平江道62号
  • 简介:了解天津历史、文化的绝佳去处,瓷器、字画和玉器展品珍贵丰富。

从水上公园出来乘车去了天津博物馆,朋友告诉我,去一个地方一定要去它们的博物馆,这样才能了解它们的历史与文化。

所以,天津博物馆走起。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泥人张在天津很有名,博物馆也有泥人张专属的展馆,各类的展品,形形色色的人,太生动了。

天津博物馆逛完后便去了五大道,这里曾经是租界,各种小洋楼各具异色,很漂亮,只是路边全是整整齐齐的车,人也很多,影响了美感。

• 电话:022-27811929,022-27813325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宁道9号
  • 简介:天津主教堂,参观繁复精美的建筑和雕塑,还可以参加弥撒活动。

一个神圣的地方。

回忆

从天津回来已经半个多月了,也许是时间的耽搁,已经没有了写的兴致,可是再次翻开照片,当时的情形历历在目,于是敲起键盘,把文章写了出来。

我终于明天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要把旅行的故事记下来,因为这是一段历程,虽然有可能你觉得它在你人生的道路中微小的不起眼,可是却是你青春美丽的回忆。

愿你我老去之后,都有一个嘴角上扬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