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若仙境,美如天堂——桂林

攻略   >  桂林旅游攻略   >  宛若仙境,美如天堂——桂林

• 出发日期/2015/08/15

前言

簪带亭

----宋·刘克庄

上到青林杪,凭栏尽桂州。

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

沙际分鱼艇,烟中见寺楼。

不知垂去客,更得几回游。

没有来过桂林,但早就知道桂林的美,没能见过桂林的山水,但时刻都在瞻仰她的身姿,今夏有幸来到桂林感受了桂林山水的美景,这下算是心醉了,魂魄了。

夏末的桂林依旧保持着充沛的雨量,但所幸是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空气里透着足足的水分,有点爽,有点润,但确实能从内到外赶走身上的骄躁和暑气。

桂林城中的象山浮水月,峰倒碧波盈,漓江暮霭青,是风景是历史,更是桂林的城徽山,山体似一头临江吸水的巨象在水中嬉戏玩耍,由此桂林城中处处皆乐活。

梦一样美景,画一样感受,再加上桂林的美食,酸辣鲜香,美味可口,这是不是神一样仙态。

河中金银白楼旁,月夜水影成型,吹着微微的凉风,依偎岸边欣赏,不由感叹好美。

水中琉璃瓦,明月贵楼居,就是这样水晶皇宫般的动人,乘船观望时心里只想着,靠近一点,再近一点。

象鼻分明饮玉河,西风一吸水应波,青山自是绕奇骨,白日相看不厌多。

游览中观望江边的建筑,个个形态各异,阁楼吊脚,飞檐翘角,泰风异情,每一处都独特的风景。

一桥一形,一桥一景,白日和黑夜看意境大有不同,只有你亲身游历一番,才能感受。

来桂林不得不说的美食是“桂林米粉”,它的美名张口就来“桂林米粉味道爽,根根有头不见头,碗碗有汤不见汤,不吃不是桂林人,吃了愿做桂林郎。”

桂林人爱吃螺,本地产的螺特点是大个肉肥、味道鲜美,买回来的螺放在清水中养几天,让螺蛳把肚里的泥巴及排泄物吐掉,再用刷子清洗干净,敲掉螺尾,用油、盐、姜、三花酒、辣椒,大火爆炒,最后放入紫苏叶、高汤,加水炯煮,于是清香鲜辣的炒螺便做成了。

桂林辣椒酱是桂林三大宝,走在路上,远远的就能闻到其独特的香辣味,卖剁椒的老板站在砧板旁边剁边卖,剁好了装罐打包,现剁的辣椒酱加一点盐能储存40天,站了这么一会,口水就已在嘴里打转转,买一罐回去不要说40天,估计4天就能消灭完。

行程

Day1:广州南——桂林北——夜游两江四湖

Day2:日游一江四湖——阳朔银子岩——阳朔西街——桂林正阳步行街

Day3:桂林北——广州南

两广高铁通车后,从广州去桂林很方便,一天有十几趟车可乘,时长2时40分钟左右,二等车票价格137.5元,下图是用手机软件看到的售票情况,当日票已全部售完,因此必须提醒大家要提前1-2周就开始买票。

如果票已售完,可以选择像我一样,坐从广州南至柳州的车,在桂林或者桂林北下车,票价稍贵一点,但是都能保证有票有位。

门票事宜

夜游四湖成人票(豪华船往返)原价190元。

日游一江四湖成人票(豪华船 单程)原价90元。

网上还提供酒店+景点组合套票和家庭套票等,游客可在手机客户端或者官网上直接预定,非常方便。

也可以在桂林两江四湖景区官网上预订和了解景区情况

桂林的旅游业非常成熟,可选择的酒店和民宿也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在网上预订,需要提示的是现在正处暑假旅行高峰期,提前预定是个很好的习惯。

个人推荐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从桂林北出站,在附近坐100路公交车站,票价1元,在十字街下车,向前行500米就可以看见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

该酒店不愧为五星级酒店,不仅环境优美,设施完备,服务也非常贴心,比如你第二天起早赶车来不及吃自助,还可以叫前台帮忙打包带走。

注意事项

1、桂林夏季雨量非常充沛,多带一些透气和速干的衣裤方便更换,另外备一双凉鞋也很有必要,这样即便下雨天行走也不怕湿鞋。

2、桂林的游船是直接到阳朔,中间不能下船也不停船,也没有阳朔到桂林的返航船,所以买船票前要做好时间安排。

3、桂林是个优质的旅游城市,但是有时由于游客太多,打的士会有些不便,所以只要时间允许,搭乘公共交通也是明智的选择。

第1天

• 地址:桂林秀峰区杉湖北路1号
  • 简介: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地处桂林市中心的繁华地段,东临秀丽的漓江,正对碧波荡漾的杉湖,南邻象山公园,北望独秀峰、叠彩山,环境怡人。 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规模大、设施设备豪华,它在原漓江饭店的基础上,以水景文化

八月正值旅游旺季,广州到桂林北的高铁票非常紧张,提前一周就没有了坐票,我只好买了从广州到柳州的车票,中途在桂林北下车,到达桂林时已经是下午4点,再搭公交到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

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坐落于桂林市中心广场,正对杉湖景区,东临正阳步行街和漓江,南邻象山景区,北望独秀峰、叠彩山、七星公园,环境怡人,地理位置优越,距机场25公里,高铁南站25公里。

酒店是一家老牌五星级酒店,设施完备、服务到位,管理规范。

来饭店住宿的游客比较多,客房全部住满,看看门口堆放的行李便知。

忙碌的前台服务员,正在帮助客人办理入住或退房手续。

酒店的主楼有15层楼高,三楼是饭店的中庭,设有中西餐厅、日韩餐厅、九天银河茶餐厅、四季火锅城,并拥有20个包厢,餐厅总计1800席位。

中庭的咖啡厅,高贵典雅,坐在这里边喝咖啡边听着台上演奏的钢琴曲,心情一定美美哒。

这里是中式自助餐厅,很多房间预订时包含的双份中式早餐就在这里,环境优雅、光线充足。

酒店还有室内恒温游泳池、VIP健身俱乐部、桑拿按摩室等一套完善的康乐服务设施。

饭店各类客房646间,其中包括总统房1套、豪华贵宾套房22套、豪华贵宾房20间、商务房62间、标准房541间。

这是我们入住的11楼标准间,房内干净整洁,设施齐备。

空间超大的卫生间,虽然装修中规中矩,但是使用起来很舒适。

位于床头斜对面的写字台上,还准备笔筒等办公用具,方便入住的客人使用。

• 地址:杉湖北路4号1-2层
  • 简介:敞亮大气的人气餐厅,各类粥品黏稠清香

晚饭我们在酒店傍边的“桂林粥城”用餐,这是桂林一家比较出名的餐厅,到了夜晚很多人排队等位,以桂林本地特色菜为主,我们点了竹筒饭、番茄酸汤鱼、螺蛳粉、酸豆角牛肉等,味道都很赞。

• 地址:桂林秀峰区杉湖北路1号

吃完晚饭,我们去观看酒店的瀑布表演,酒店每晚8:30会上演大型人工瀑布表演,瀑布上部宽72米、下部宽75米、落水高度达45米已列入世界吉尼斯纪录。

水流浩浩荡荡,从酒店的外墙直流而下,即是人工瀑布能有这样的气势,我这也是头一回见。伴随着音乐和水流声,瀑布越发显得气势恢弘,观看的人群时不时发出欢呼声,表演进行了大约15分钟。

饭店门前的道路上人潮涌涌,路上的车不由停下来避让人群,就连司机也下车观看起来。

• 开放时间:全年 08:00-22:00。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象山区文明路10号
  • 简介:桂林地标建筑,夜晚双塔的倒影格外美丽。

观看完饭店的大瀑布表演,我们在码头集合乘小船夜游两江四湖。一到码头就可以看见桂林的地标性建筑物——日月双塔。金黄色的那座叫日塔,铜质建造的,银色的那座叫月塔,琉璃建造,夜晚看两塔金银闪烁,璀璨万分。

此时码头登船游客逐渐多起来,大家争先恐后的与金银两塔拍照留影。

我也忍不住拍了张,感谢队友老江湖行的拍摄。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夜晚虽然没有白日里绿洲晓雾拂人面的景色,但是灯光烁影,群峰倒影山浮水的画面也是让人流连忘返。

两江四湖是指由榕湖、杉湖、桂湖和木龙湖、漓江、桃花江所构成的桂林环城水系,两江四湖的水路贯通构成了桂林城市中心最优美的环城风景带。

傍晚岸边的塔、亭、桥都被披上各色灯光,水中倒影加上缓缓流水,放眼望去河面上玲珑剔透,奇光异彩。

古典风格的建筑在灯光的照射下,就像升起光辉的宫殿,华丽、漂亮。

坐在船上享受着轻轻地风,微微的凉,顿时内心有种远离城市喧嚣、置身世外的感觉。

蜿蜒延伸、高低错落,形如北斗七星的“北斗桥”。

小巧玲珑,古典优雅的“古榕双桥”。

仿法国塞纳河上的亚历山大桥,而建的欧式“宝贤桥”。

有红桥之称的“丽泽桥”,它也是中国第一座自锚式柔性钢桁梁悬索桥。

形色独特,仿西式风格建造的“西清桥”。

有道路通行,凯旋门形似的“迎宾桥”。

造型优美,闪闪发光的“水晶玻璃桥”。

还有桥拱刻有浮雕字体的“榕溪桥”。

浓荫蔽日的大榕树,已有近千年的树龄,树根一部分在水里,一部分在岸上,遒劲沧桑,堪称一绝。

• 地址:桂林市区中山北路木龙湖景区

我们的竹筏缓缓驶入木龙湖,现在开始进入游览的高潮部分。

河岸上的铜鼓舞,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男男女女们手中拿着鼓棒,跟着音乐节奏不停敲打铜鼓,声势浩大。

还有传说故事刘三姐的表演,女孩们沐浴在紫色灯光中舞蹈,阿哥手拿绣球的动作和表情很到位。

屋檐下一群靓丽青春的美女给我们演奏乐曲,据说她们用的都是水晶打造的乐器,在夜晚更显灵动和绚丽。

桂湖
  • 地址:广西桂林秀峰区
  • 简介:宋代城西护城河。南北长约1700余米,平均宽度110米,为历史上 桂林护城河的重要组成部分 。“老人高风”“桂岭晴岚”为传统名景,沿湖栽有大量名贵乔木花草,

位于桂湖丽泽桥与观漪桥之间的那段水路上,闪耀着星星点点的灯火,游近一看,一艘艘竹筏漂浮在水面上,捕鱼人和鸬鹚正在上面忙碌。

鸬鹚捕鱼是我国传承千年的古老技艺,以前人们驯养鸬鹚,靠它们捕鱼补贴家用,如今这项古老的技艺已经演变成民间表演。虽然是夜晚,但是扁舟上的灯光也能让我们看清楚这精彩的表演。

看啊!鱼真的被鸬鹚抓到了,好大一条鱼啊,渔夫和我们都兴奋地大叫起来。

回程路上,船上导游还用琵琶弹起了小曲,迎着夜光下的晚风,听着动听的音乐,心情再一次无比放松。

只能说这样的夜晚真是让人如痴如醉,恍惚间有些神志不清。

第2天

• 地址:桂林秀峰区杉湖北路1号

早饭在饭店的西餐厅吃的自助早餐,因为很多外国宾客不能拍照,我只拍下了自己面前的食物。

• 开放时间:全年 08:00-22:00。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象山区文明路10号
  • 简介:桂林地标建筑,夜晚双塔的倒影格外美丽。

吃完早饭,我们再次前往一路之隔的景点服务处,等待坐大船“日游一江四湖”。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与夜晚的奇光异彩不同,白天湖面上显现的是一番宁静与秀丽。

北斗七星桥,白日里看略显沧桑,桥身已经有了历史的痕迹。

水上阁楼,优雅闲情,很想上去饮茶小憩。

泰式风情的尖角房,小巧却别致,一大早就有人站在那里锻炼身体了。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游船到达象山处,顿时感到江到此处水最清,青山簇簇水中生的意境。

象鼻洞处,水位不够高,但依然能感受到其山势孤拔陡峭,山岩鳞峋,崖间藤蔓缠绕的风景。

• 地址:桂林市区中山北路木龙湖景区

坐船而下,看着如坐岸边垂钓的老人山,矗立远方的木龙塔…..更是让人感叹“愿做桂林人,不愿做神仙”。

望江阁楼连成一片,高低错落,风景如画。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休闲的人们租个竹筏顺水而下,看山赏水,美乐皆宜。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游船到达一河道处,此处前后水高落差3米,此刻我们将随同船体坐一次水中电梯,工作人员将船停靠在闸道处,慢慢放水降低水位,然后打开闸道船体随水流冲出,这样的体验还真是有趣。

• 地址:桂林市七星区
  • 简介:位于解放东路东端、自由路西端, 是桂林市城区横跨漓江最早的桥梁。

船绕了一圈后我们再次到达码头,上岸等工作人员安排车辆前往阳朔。

等待中小伙伴们又玩起来了,看看各种兴奋,各种激动,全部都写在脸上。

哎呦~~志远兄你到底把娟儿拍成什么样了,她都不敢睁眼看,你却狂笑不止,哈哈~~

随拍

岸边有几个买东西的小摊位,最喜欢的就是这个漓江竹筏游的工艺品,不由自主张嘴就唱了一句:“阿哥阿妹把船划哦,唱支山歌表心意唻…………..”

码头还有新鲜的水果买,剥好的大树菠萝,新鲜的红毛丹,还有本地产的山竹果,看得让人直流口水。

在路上

很快我们的车就来了,大家上车前往阳朔,一路上阵雨连连,雾气漫漫。

自拍狂人们还是兴奋到停不下来,又开始玩起来,这谁谁的手机,咋把美女们都拍花了呢。

窗外青山连绵,景色优美,真想跳下车来狂拍一番,但无奈车行驶在高速路上,只能隔窗抓拍几张。

• 门票价格:70-80元
  • 地址:桂林市荔浦县马岭镇马岭镇沿321国道向北10公里(十里画廊景区)银子岩景区
  • 简介:欣赏惟妙惟肖的钟乳石群,“水镜倒影”是一大奇景。

属于阳朔荔浦县

门口是荔浦县景区的介绍。

门口很多买小竹笛的阿公和阿婆,小小的竹笛放在嘴边轻轻一吹,清脆缭绕。

很多孩子拿着它在银子岩洞里吹,“啾啾”声此起彼伏,仿佛在和岩洞里的小鸟对话。

当地有句老话“游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瞧瞧这个大门口,就知道人要走进去,便真是穿钱眼进去的。

进去向前两步在一棵大树下立有一石头,黑色石体,白色大字,写着“银子岩”。

走进景区的小路上,很多买小吃的,虽说还没有到开饭时间,但是看到眼前诱人的食物,腿又迈不开了。

银子岩溶洞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贯穿十二座山峰,属层楼式溶洞,洞内汇集了不同地质年代发育生长的钟乳石,晶莹剔透,洁白无瑕,宛如夜空的银河倾斜而下,闪烁出像银子似钻石的光芒,所以称为“银子岩”。

形象各异的钟乳石石柱、石塔、石幔、石瀑,构成了世界岩溶艺术万般奇景,被世人美誉为“世界溶洞奇观”。

眼前这块北国冰雕,粉妆玉砌, 银妆素裹,形体巨大,很是壮观。

贵妃娘娘的华清池,池色碧玉,水质清澈。

眼前的这块乳石,又像一只腾空而起的蘑菇云,层层跌跌的不知道长了多少个年代。

洞内的钟乳石时而向上回环,时而垂流而下,形色各异,变幻多姿,就其特殊的结构,相信世界上顶级的建筑设计师们光临此处也会望叹莫及。

银子岩不仅有“银子”还有“钻石”,美轮美奂,熠熠生辉。

还有这个看了让人万分惊恐的“乳石天桥”人都要从它下方经过,为了安全期间,景区还给这它搭了个支架。

拔地而起的钟乳石,有顶部连接到底部,真不知道它是由上而下生长,还是由下而上生长形成。

乳石瀑布,洁白如雪,酷似真水腾空而下。

每一块乳石都像是充满了生命的力量,他们相互簇拥在一起依偎着生长。

有一处牌子上写着"灵芝"可环顾一周没发现在那里,结果抬头一看,哇!好大颗灵芝仙草长竟悬壁而生。

岩洞里的钟乳石还在不断的生长和变化,也许若干年后再来,眼前的景就和现在不一样了。

洞内的道路也是千奇百怪,一会穿山洞,一会爬楼梯,让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段该如何走。

洞内非常大,我们一路停停拍拍耗时两个小时才到达洞口。

彭大姐啤酒鱼大排档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阳朔县城叠翠路中段与芙蓉路交汇处(阳光100)

阳朔本地的特色菜肴---啤酒鱼,是这里的主打菜,江边很多餐馆的名字就以此起名。

中午在离景区不远的江边吃饭,望眼过去,后边是连绵青山,前边是碧波江水,景色无敌啊。

午饭我们就点了啤酒鱼,鱼用本地产的竹鱼烹饪而成,里面放入了桂林辣酱和番茄,汤色红润,肉嫩香滑,最奇特的是这个鱼是连鳞带肉一起吃,鱼鳞有嚼劲且味道更鲜美。

老板还特意从门口的鱼池里捞了一条竹鱼给我们看,这下长见识了。

南瓜花蕾汤,不要以为就是这么简简单单的花,其实花里内有乾坤,咬一口下去,竟然有以豆腐为主料的馅,真是内外兼修的好菜。

当然还少不了炒田螺,这回田螺里的肉不单单是螺肉,还有带有薄荷的肉馅,这样的佳肴吃起来口感混香一体,完美极了。

这样一桌好菜,价格如何,拿起相机拍下菜单,各位看官可以多多了解。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阳朔最有历史的街道。西街始建于1674年,它东临漓江,直对东岭,西对膏泽峰,旁靠碧莲峰,宽约8米,长近800米的路面,用本地产的槟榔纹大理石铺成,暗青油亮,两旁是清代遗留的低矮砖瓦房,白粉墙红窗,透着岭南建筑的古朴典雅。

买姜糖的作坊,老板一边制作一边售卖。

卖葫芦丝的老汉吹的不错,只可惜我不会吹,要不买一个回去。

如今的西街充满了商业气氛,到处都是买小商品的买家和餐饮店,所以来此不必担心买不到心仪的东西。

这里还吸引了很多的外国游客,怪不得被称作“西街”,我想这里的商家个个都是英语对话高手。

澳门酒家(依仁店)
  • 地址:秀峰区依仁路34号

逛完西街我们乘车回到桂林,在桂林正阳步行街“澳门酒家”吃了晚饭,点了一大桌子的好菜。

还特意为我们女生点了暖胃的玉米汁,好窝心

• 地址:秀峰区滨江路15号
  • 简介:桂林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之一,这里云集了中餐、西餐及本地各类小吃,咖啡酒吧也都有,集中向本市和中外游客提供一个品尝地方小吃的体验街区。

吃完晚饭后,我们开始逛步行街里的“尚水美食街”,里面特色美食应有尽有,巷子里充满了烧烤味,麻辣味,鲜香味…….人一走进去,就不想出来了,食客们也非常多,几乎每家门店前面都坐着吃饭的人。

• 地址:依仁路步行街5号
  • 简介:经营多年的口碑餐厅,各式米粉口味纯正

虽然刚吃过饭,但是还是没能抵挡住美食的诱惑,我们在走到一家老字号的米粉店前,跟随着排队的人群,点了一份传说中的桂林米粉,米线软香,配料有花生,香葱和肉片,还加有桂林辣酱和料汁,米粉不带汤,可以自己用大壶加高汤。

米线吃法也是丰俭由人,有从3.5元的一两卤菜粉到18元的套餐,根据自己的口味、钱包厚薄程度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