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游桂林

• 出发日期/2014/07/22

• 玩法/古镇

前言

这是第一次和爸妈的旅行,有我全程做导游,订飞机票、酒店和找攻略,老爸老妈只管好好享受旅行的快乐!虽然去之前他们百般认为自助游不靠谱,要求报个团算了,但是经过我的循循善诱,他们踏上了自由而快乐的旅行!可是老爸在旅行的最后一天还是说出了那句让我崩溃的话“以后我们还是报个团吧,自己找路什么的太烦!”哈哈,可见两代人的观念还是有很大的不同,不过不管怎么说,这一次的亲子游还是很开心的,我希望老爸老妈以后多出去走走,有需要女儿一定会陪在你们身边给你们当导游的!

漓江

龙脊梯田

第1天

• 简介: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日均起降航班达97架次左右,通航桂林机场的中外航空公司已达48家,开通航线48条。

下午5点多到了桂林机场,原来想坐民航大巴的,结果有一个小姑娘正好要拼车,于是我们上了一辆计程车,于是我们的坑爹之行就开始了。司机是一个中年妇女,刚上车的时候看到我们拼车就非常不开心,执意不让我们拼车,好说歹说上了车,一路上开始热情地问我们行程,然后聊起桂林的美食,我问了问她攻略上找到的几个餐馆,结果她跟我说都不好吃的,她说她知道一家在江边 的啤酒鱼 又好吃又便宜,我们问在哪里,她说可以带我们去,还说老公等会来接她,等我们宾馆放好行李,她在门口等我们,当时就把单纯的我们给感动了,结果一去才发现坑爹了,那餐馆都是出租车司机带去的,里面的鱼一点也不便宜!

贴出他们的店名和照片,同学们去桂林玩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他们的计程车司机!!!!

• 开放时间:全年 08:00-22:00。
  • 地址:广西省桂林市象山区文明路10号
  • 简介:桂林地标建筑,夜晚双塔的倒影格外美丽。

吃完以后,去看了日月双塔,7月的桂林实在是又闷又热!

第2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 简介:赏“梯田世界之冠”的自然壮美,还可领略古寨里的少数民族风情。

行程的最开始我选择了先去龙脊梯田,因为听说龙脊爬起来比较累,所以先苦后甜吧!

在做攻略的时候,我就在淘宝上定了龙脊万景楼和他们家的来回车,结果发现如果不是旺季的话没什么必要,当场定反而更加便宜! 经过3个多小时的颠簸终于到了梯田入口,万景楼派了一个向导带路,我

们一路走一路欣赏美景。

当这个孩子扑向这条小狗时,我的心都萌化了!

雨过天晴的龙脊梯田,空气格外清新!

马儿貌似是他们当地人运输上梯田的主要工具了!

夕阳西下的时候,梯田仿佛披着霞光一般,好美!

穿着睡衣睡裤的我就这么出来晃悠了,哈哈!

老爸,眺望远方,还叉腰,革命味道很浓啊!

霞光一片

快要入夜的龙脊!

• 地址:龙胜县和平乡大寨村龙脊梯田景区(近一号观景点)
  • 电话:0773-7585678、13768729388
  • 简介:独独的一栋在半山腰,视野开阔,从美景楼去一号观景点只要走十几分钟 。菜价比万景楼要略便宜一些,还提供了班车往返桂林市区。

可爱的大狗!

• 地址:龙胜各族自治县 龙胜县和平乡大寨村龙脊梯田景区
  • 简介:可以俯瞰整个大寨景色的旅馆。

可是!!可是!!一身汗走了1个小时多,突然接到了前面同行的噩耗:我们走错了方向,走到了金佛顶!走回万景楼还要2个小时!!!!我的天呢!当时正是大中午,那个崩溃啊!而且也不认路!

于是我们决定随便找个农家乐先补充一下体力再走,幸运的是,万景楼很好心派人来接我们(他们的服务还是很不错的!),吃完后我们就匆忙的上路了!

两个小时不到,终于到了万景楼,路上遇到了全景楼的游客,他们还要比我们再多走1个小时不到,着实辛苦啊!

从万景楼的房间看到的风景,真心赞!

不一会就下起来雷阵雨。

晚上我们在万景楼上吃了一顿农家饭,喝喝啤酒,看看美景,超爽~

第3天

• 地址: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和平乡平安村

早上5点半就起来了,但是日出还是没有看到,不过层层叠叠的云雾还是相当美的!

第一景观区逛完以后,我们就开始下山了,因为要赶上12点回程的车。由于来的时候热的只低头赶路,根本无心欣赏风景,因此这回去的路可比去的路舒服多了,美景也尽收眼底!

在梯田里走特别有感觉!

老爸唯一给我和老妈拍的好看的一张合照!

这张好喜欢,在大自然 面前 人变得那么渺小!

还是叉腰!哈哈

绿油油的小苗苗!

温馨和谐的一家人,这熊孩子还做了一个超人的动作,哈哈!真可爱!

到处都有给人背行李的村民,挺辛苦!

可耐的狗狗!

• 地址:中山中路5号宜尚酒店2楼餐厅
  • 简介:颇受当地人赞誉的广西菜馆,口味地道

回到酒店后,稍作休整,去了大众点评上评分很高的阿甘酒楼,没想到就在我们酒店的二楼~点了很多菜,最后都没吃完,强烈推荐那个荔浦扣肉和阿甘炖菜!完全不像那个坑爹的司机所说,只是便宜却不好吃!

街景随拍

吃完后,在中山中路上随意的逛了逛!

晚上还有夜市,只可惜下暴雨来不及逛就回了宾馆

第4天

• 地址:桂林市雁山区草坪回族自治乡桂林漓江冠岩景区
  • 简介:乘坐小火车、观光电梯,走浮桥,游览巨型地下河溶洞景观。

攻略的时候原来是想从杨堤到兴坪段的,正好也想去看看冠岩,因此顺路改游了冠岩。

这是冠岩码头出发的一段,人很少,水超清!冠岩溶洞听别人介绍说,在桂林不算是很壮观的溶洞,但是对于我们第一次看溶洞的人来说还是不错的,而且它首创了溶洞界最多的游览方式,一会自己开车,一会坐船,一会火车的,还是挺好玩的。这是自己驾驶的两人坐小车欣赏到的田园风光!还是很赞的!

溶洞内部

漓江竹筏精华漂流
  • 电话:18677301930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杨堤乡杨堤码头
  • 简介:漓江精华游航线主要是从桂林磨盘山码头或竹江码头——阳朔段航线,是漓江航区的精华部分,其奇山秀水,飘渺的烟雾,清丽倒影,把人从凡间带入仙境。

兴坪段的竹筏,结果发现挺不错的。

原来考虑到爸妈喜欢休闲一点的,准备做那个大轮船,但是听去过的朋友们说那个时间又长又没意思,于是还是选择了竹筏。3个多小时的竹筏其实一点都不累,老爸老妈坐得都不想下来了,当中走走停停很是惬意,这里我要感谢划船的冯师傅,态度好,人也淳朴!

大约2个多小时的游览之后,我们就来到码头,上竹筏啦!虽说是竹筏,但其实是电动的,不过我觉得还是很惬意的,划船的师傅也轻松了不少!

水干净得还有水牛!!看到我们萌呆了,连草都嚼了一半,哈哈!

码头买的花环!

可爱的小蜻蜓,预示着一场暴雨将至。

中途水浅的地方,师傅让我们下水玩一会。

水虽然浅,但是底下的石头很滑,于是我一个狗吃屎差点摔倒,结果>>>老妈笑成这样,你是我亲妈吗?!

不过水很凉爽,超舒服!

半程的时候,让师傅放我们下来吃了一顿农家菜,请师傅一起和我们吃,虽然不便宜,但是味道还是挺好的。

香烟封面的实景!

水深的地方,船头激起了水花。

老妈!!

还是老妈给我拍的照片好看!多自然

你俩笑成这样,干啥呢!哈哈

老爸,给你带皇冠,干嘛那么严肃!

4点多一米阳光

虽然这个舒服的动作被他们的海上纠察队抓过一次,但是一等他们开远了,我就又把脚放进去,超爽有没有!?

快要到了,来往的船只越发多了起来!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终于上了岸,坐免费的电瓶车到了兴坪古镇,古镇很小,一会就转完了,看着天快要下雨了,我们赶紧坐车去阳朔。

第5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城中路21号(近叠翠路)
  • 简介:阳朔颇有名气的老字号米粉店,店内装修质朴。

又是新的一天啦!今天我们准备一路骑行十里画廊,然后从攻略上找的田园路线骑回来。

在旅馆了租了三辆自行车,10元一天,便骑着去了有名的瘦子米粉,配料很多,果然不错!

• 电话:富里桥码头:17877361827,金龙桥码头:15807836201,遇龙桥码头:15807836722,旧县码头:15807836202,骥马码头:15807836203,水厄底码头:15807836003,龙潭码头:19877396338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骑行半路来到了工农桥,这就是遇龙河漂流的终点站!听说遇龙河就是漓江的支流,可谓小家碧玉,明天和老妈就要去了,真期待!

接来下就是我们的骑行啦!骑行的路上能看到许多荷花,可惜要钱的,就没进去,外面拍拍也很美!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321国道十里画廊
  • 简介:景色绝美的山水观光带,适合骑行游览的路线。

原来想好十里画廊的景点都不进去的,因为都是人造的,也没啥可看的,不过老爸说想去大榕树看看,于是就进去了,不过我觉得还是挺不错的!

十里画廊一路的骑行大军!(不过越骑到后面人越少,到了月亮山就没几对了)

大榕树至今已有1400多年了!真是树妖啊!

哈哈,这张我和老妈表示对老爸的摄影技术嗤之以鼻,因此对着他喊了一句“傻子!”哈哈哈

大榕树景区里的荷花!

齐天大圣,不知道这只猴子一直手背在后面痛不痛!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十里画廊末端,距阳朔8千米处
  • 简介:浑然天成的山峰奇景,可从不同角度远观到不同形状的月牙。

哈哈,终于到了月亮山,看到了吗,那个有洞的山就是月亮山!

回程随拍

骑过了月亮山,天就开始下雨了,而且是越下越大,于是我们一人买了一件雨披,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我从攻略上找到那条回程路。说实话,这一路太不易了,天气不好也就算了,主要是找不着路,于是走一路问一路,骑到最后还碰上了修路,那个难骑啊!回来腿都断了,不过感动的是,老爸老妈在全程中对我的信任,回到旅馆看到累了个半死的我还调侃我说,“你看我们老太婆老头子的体力都比你好!”哈哈!

找路中!

雨停了,一路的田园风格!

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觉得真好!

哈哈我的小破自行车!

最难骑的路来了,如果有谁也走攻略上的这条,记得绕开这条正在修缮的马路!

胜记啤酒鱼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阳朔县桂花路76号(近西街)

下午3点多终于到了阳朔,直奔胜记啤酒鱼,点了一份啤酒鱼、豉油鸡和南瓜苗,都很好吃!!尤其是啤酒鱼比桂林坑爹店的不知道好吃多少!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到旅馆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下,原本打算到西街逛逛,结果...... 这个人多的!!!于是立马打道回府。

第6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白沙镇遇龙村
  • 简介:乘竹筏漂流欣赏“小漓江”风光。

今天是悠闲的一天,唯一的游玩的景点就是遇龙河漂流了。由于老爸想休息休息,竹筏也只能坐两个人,因此我和老妈早上6点就出了门,来到了北汽车站,去金龙桥的小巴在停车场等着,原来想立刻就能出发,没想到足足等了半个小时,他们硬是要让所有座位都做满。到达金龙桥码头已经是7点半左右了。一个年轻的师傅接了我们的活,结果还问我们怎么那么晚才到!额,无语了!他说最好6点开始划,这是要几点起来的节奏啊!

不过早晨的遇龙河真的很美!这种美是那么宁静、那么清澈,完全不同于大气的漓江,相比之下,我可能更喜欢遇龙河,只有这里才能看到传说中的倒影和坐上真正手划的竹筏!而且由于我们是逆漂+上半程,因此逆漂到富春桥的那段太让人销魂了,平静的湖面只有几艘船。

遇龙河的漂流将近3个小时,风景很美!但是唯一煞风景的是,给我们划船的师傅一直在想我们推荐各种东西,我们什么都没买,他最后还有些不高兴了,不过我们觉得师傅讨生活也不容易,因此主动给了他20元小费!

船只的倒影!

富春桥

我都陶醉了!

我划了一段,好难掌握方向,而且竹竿好长,很难控制,师傅真的挺辛苦的!

上半程人就开始多起来了!

沿途要经过9个这样的下坡,有5个有拍照,前几个是20元一张,后面是15元一张,想省钱的可以到后面去买照片。我们去看了,照的不怎么好,所以一张也没要!

年轻的船夫在相互玩耍!

跟我买的明信片几乎一模一样,哈哈!

马姐斑鱼店
  • 地址:阳朔县阳朔县画山路(加油站对面五一路中国电信对面) (加油站)

叫了辆黑车,50元,回到了阳朔,约上老爸一起去了马姐斑鱼,很赞 !一盘盘的鱼片超薄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吃完中饭出来就是在西街各种逛、各种吃!

不知名的饼,挺好吃的!

老太太摆出的小摊位,艾叶做的,很特别!

黄记玉米汁,很浓稠!

不知名的卷饼,还可以!

下午走累了,在芒果帮点了饮料做了会,哈哈吃了一路,我们又一次决定不吃晚饭了!

可爱的泰迪!我妈说黑的只能看到他的舌头!

第7天

• 地址:城中路7号(乐乐来超市对面,农业银行旁)

这是我们行程的最后一天了,依旧是很悠闲的一天。早上跟着爸妈起了个早,吃了瘦子米粉旁边的宝泉米粉,也不错!他们家有宽的切粉,风味独特!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叠翠路36号
  • 简介:依山而建的休闲公园,登上制高点可将阳朔县城风光尽收眼底。

看时间还多,我们逛了逛阳朔公园

阳朔老人们的生活很丰富啊

当地特有的牌!

老人们自创的球赛!有点像保龄球

老爸老妈和当地老人相谈甚欢啊!

回桂林

上午10点多终于回桂林啦!

今天的天气真好,喜欢天上的云!都是车上拍的。

下午嫌时间还早,去看了场电影《后会无期》,哈哈,早知道就去象山公园了。。。。。。

• 地址:杉湖北路4号1-2层
  • 简介:敞亮大气的人气餐厅,各类粥品黏稠清香

到了桂林,寄了行李,立马奔向美食——桂林粥城,还不错,挺清爽的!

• 地址:中山中路2号中山大酒店旁
  • 简介:餐厅就餐环境明亮宽敞,烧鹅鲜美不腻

桂林的最后一顿——春记烧鹅(中山中路店)!超级好吃,特别是烧鹅,我们吃完后又点了一份。

流沙包也不错

吃得饱饱地出来,都夕阳西下了。桂林,byebye咯!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城市。

结语

终于写完啦!这次的桂林游不同于朋友之间的那种旅行,和爸妈出游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一些两代人观念上、生活习惯上、旅游习惯上的不同,比如早睡早起啊、吃得比较清淡啊、喜欢休闲游之类的,但是和父母的相处原来不就是需要相互理解、相互迁就吗?这或许也是这次旅行的初衷之一。虽然旅途中常常会有意见不合,但是我们都在理解着对方。

老妈回来说“老了连北京都没去过!”我说“包在我身上!”哈哈,期待和父母的下一次旅行,也希望你们的退休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多出去走走!

(最后吐槽一句,桂林这个地方风景很美,但是真的太商业化了,尤其是接触旅游业的那些人!当地居民还是比较淳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