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走近自己的独自旅行——珠海、广州行

攻略   >  珠海旅游攻略   >  一次走近自己的独自旅行——珠海、广州行

• 出发日期/2016/01/09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本来计划着寒假去哈尔滨旅游,但是因为其他原因又正巧碰上有从郑州到珠海的往返特价机票,所以就临时决定了新的目的地---珠海。因为往返机票有时间限定,所以就把行程设计在了3天半。一月5号新郑机场 出发!

到达珠海机场已经上午10点20了,珠海一共有两个机场,一个九州机场,另一个就是珠海机场,又叫珠海金湾机场(原名-三灶机场)。

第一天:

澳门环岛游---湾仔海鲜街---圆明新园---景山公园---海滨公园---珠海渔女---野狸岛---情侣路

看起来去的景点很多但是由于景点相对比较集中,所以并没有在路上花费很多时间。

从珠海机场出来以后可以坐开往拱北方向的机场大巴,然后在南屏下车直接转公交车62路在湾仔旅游码头下车,过马路就可以直接到达澳门环岛游的售票区。我是在去哪网上订的传票只需62元,如果到场买就需要100元。整个环岛行大概持续45分钟左右,可以看到澳门一些比较有标致性的地方,船回程的路上还有表演。

澳门环岛游的对面就是湾仔海鲜街了,说到湾仔然我想起了那著名的湾仔码头水饺。在湾仔海鲜街这里有很多卖海鲜干货的,也有卖鲜的海鲜然后可以进店加工的,是一个不错的吃海鲜的地方。

从澳门环岛游出来不需过马路,可以看见一个公交车站, 在那里坐69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圆明新园。圆明新园比较幽静,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散心的好地方。进园不需要任何门票,但如果坐龙舟或游览车的话需要另收费,我选择了步行。

因为行李不是很多,从下飞机到现在我还一直拉着行李箱。今天的景点行程几乎全是从南到北在一条线上,所以为了节省时间少走回头路,所以没有先把行李放到旅店。旅店我选在了离景山公园、海滨公园等都很进的珠海碧海闲居客栈,这个客栈在扬名广场旁边,走着路6分钟左右就可以到野狸岛和情侣路,地理位置相当好。又因为学生党为了费用节省,在去哪网上订的客栈129元,入住后可以返现60元,所以相当于69元一晚,相当划算。客栈设计相当别致。

办理好入住手续,把行李放下了,我就又开始了行程,在离客栈不远的地方有一个公交车站,坐2路或69路,或者13路在海滨公园站下车,就到了海滨公园,其对面就是石景公园。我选择了先去爬山,这个山并不高,走着上下足矣。但也设有缆车和滑道,本想下山时坐滑道下来,但是因为下山时已经过了运行时间,又觉得坐索道下来很无聊,所以就果断走着下来了。因为平时就属于走路很快的一族,所以上山加下山一共花了大概45分钟。

在石景山顶可以眺望到海滨公园的全景以及珠海渔女。

从石景山下来,就到了对面的海滨公园,晚上有很多人在公园内散步、跑步以及约会。穿过海滨公园沿着沙滩走就可以走到珠海渔女那里了,晚上打着灯,映照在海里的波光显得很是漂亮。

从珠海渔女回到客栈这边,我先去吃了晚饭,在扬名广场附近有很多海鲜大排档,自己挑好海鲜以后拿去给店家加工就好了,结算的时候要注意了,我吃完算钱的时候第一次给我算的78,因为感觉不对,店家当着我面算了第二遍,结果出来54,又算了第三遍46,呵呵了。要注意哈^^ 吃的饱饱的以后,散着步溜达到了野狸岛,这边有很多租自行车的地方,在路边刷卡就可以。可以骑车沿着野狸岛和情侣路好好逛一逛

晚上10点半多回到客栈,洗漱完以后订好去广州的轻轨票(二等票55元)【珠海北到广州南】,准备睡觉,早起早睡精神好!

第二天  广州

上下九步行街---荔枝湾涌---西关古老大屋 ---(沙面)

从碧海闲居客栈前面的公交汽车站坐3A路公交车一路坐到终点站就可以到达珠海北站,珠海北站相对于珠海站实在是小太多了,人也不多,当初想的是珠海北站离广州更近,所以选择了在这里坐车。上午9点48坐上车,10点45就到达了广州南站。

到达广州南站以后直接不用出火车站就可以下楼坐地铁。因为酒店位于北京路站A出站口的旁边,交通很方便,所以先坐地铁把行李放到酒店。在广州旅游,地铁图几乎可以解决所有的交通问题。安顿好以后,就正式拉开了吃货的广州美食行。第一站,上下九步行街 GO GO!

广州地铁票长得真的好奇特 >.<

坐地铁从北京站坐到长寿路站,出了地铁站就到了上下九步行街。然后就开始了各种吃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双皮奶(荔湾区第十甫路47号)、姜撞奶

顺记冰宝——椰子雪糕、芒果雪糕

宝华面点——云吞面

陈添记鱼皮——艇仔粥、鱼皮

银记肠粉——肠粉

林林牛杂——萝卜牛杂

椰一族 ——椰汁

猪脚饭、马蹄爽、马蹄糕

此处省略吃相图片100张~~~~~~~^_^哈哈

就这样走走逛逛,边走边吃边消化,在上下九步行街周围逛了将近4个半小时!对我的胃口表示感叹,哈哈O(∩_∩)O哈哈~逛完上下九步行街在市三宫坐61路就可以到达荔枝湾涌,沿着荔枝湾走下去就可以到西关古老大屋。

因为在上下九步行街吃的时间太长了,逛完西关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