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度假全记录

• 出发日期/2016/01/15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第1天

(亚龙湾)

圣诞节长假看望父母是十多年未改变的,但冬日越来越严重的污染令父母担忧我的身体,小时候有严重的哮喘病,感谢移居乡村清洁的空气,二十岁后再没有犯过。

(大东海)

四月看望父母归来,开始严重的咳嗽,持续足足有三个月,休了近一个月病假,照了CT,全磁场扫描,多次B超,还抽了不知多少次血,同事们担心我是受了严重污染的刺激,还担心是否带回毒菌传给他们,中国污染闻名全球,我想为其辩解都没有余地。四月的空气相对己经够好了,十二月的污染要严重得多。

能够看望父母又能逃离冬日严重的雾霾,网上各种避霾招数给了我从未有的想法:去三亚,有中国最干净蓝天的热带岛屿,大氧吧,还可以在缺少阳光的冬日补充维他命。

(亚龙湾酒店 充满绿色)

地中海西班牙马罗卡岛,突尼斯杰尔巴岛,法国科西嘉岛,希腊扎金索斯; 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斯里兰卡,马尔代夫,塞舌尔;加勒比海的马提尼克岛和巴巴多斯:BN这几年和我一起度假的地方(越发de海岛控了)。唯独没有去过中国,这次正好让他感受一下中国的热带海岛和中华美食。

(从三亚喜来登福朋酒店看三亚)

一想到在三亚度假既能享受阳光又可以吃到中华美食,胃和肚子都抽筋了(这可是在世界其他地方度假享受不到的啊),亲人--阳光--美食:三亚,我期待你。

说一下美食吧,有点馋了。

• 类型:老字号海鲜加工店
  • 地址: 新民街139号
  • 电话:18889678786,13337692661
  • 简介:口碑在外的海鲜加工店,肥美海味活杀现做。

(这是在林姐香味海鲜加工店吃的,石斑鱼,特别鲜特别嫩。)

(椒盐皮皮虾,脆脆的,肉很多)

(蒜蓉龙虾,肉质紧实,肉多,吃起来特别爽)

特别喜欢这家的海鲜,每次来都会去她家吃。

(喜来登福朋酒店泳池,不大但非常干净,附件很全)

三亚也真的没令我失望。八年前陪父母游过海南,随团的经历不堪回首,只有天涯海角一直是美丽的回忆。所以这次百分百自由行。

(亚龙湾的酒店,太喜欢这个泳池了,呆呆地消磨阳光)

(大东海的锦江酒店,酒店的泳池是孩子们的最爱)

世界上其他热带度假地多是西方游客,三亚不同,中国人为主,少数俄罗斯人。对我来讲,三亚是很不错的旅游度假地了,但三亚难于吸引海外其他游客的短点是海水和沙滩,三亚的沙滩不够细海水也不够干净,基本无法下海;大东海的水好些但沙滩不够细;亚龙湾沙滩细而宽阔水也干净,但坡度太大海浪也不小,BN这三个地方都很难适应,在三亚居然没下过海。这是他所有度假中第一次没有下海,只在酒店的泳池玩了个痛快。

(喜来登福朋酒店泳池,不大但非常干净,附件很全)

(亚龙湾的酒店,太喜欢这个泳池了,呆呆地消磨阳光)

如果说三亚海水沙滩不够国际化,三亚的酒店是绝对够标准。订酒店时,担心中国酒店标准和国际不一样,谨慎起见,我们在三亚、大东海和亚龙湾订的都是五星标级和接受外卡酒店,避免拒绝外入住的尴尬。除一家是上海锦江旗下的国内对外酒店,其他都是国际连锁的知名酒店,Four Points by Sheraton,CROWNE PLAZA等。相比之下,中国酒店的硬件不输国际,但服务标准还是有些距离,比如房间卫生间打扫的细节处,比如工作人员特别是前台的外语。

第2天

(大东海的街景)

住过世界上各种酒店,三亚最不同的是预先支付了100%的房间费后,还要付相当于100%房间费的定金,就是说信用卡一下刷掉200%的房间费,等到退房 再解退回定金,拿到退回的定金还不知何时,无论是入住还是退房时都要费不少时间和口舌。不知这种做法是否只有三亚还是只有中国。类似的例子只在巴黎一家四 星旅店遇到过,在网上曾狠狠恶评了这家酒店。

(亚龙湾的酒店,充满绿色)

一定要赞一赞喜来登三亚福朋酒店的外国Manager,我们到达己经有些晚了,大堂见不到行李生,我们只好自己拉着行李上电梯,一个高颜值白人小伙正往外走,见了我们马上问可以帮忙吗? 像在国外遇到热心人一样,我没客气,他马上把两个大行李拉起陪我们一起进了电梯,电梯上看到他胸前的名字我问你在这里工作? 他说是,我赞他你中文很好呀,他挺谦虚:只会一点点,到了我们的楼层,一名中国服务生等在电梯口,他交代一下走了。后来几天都看到他在指导中国服务员工作,才知道他是这里国外派来的Manager。不禁感叹他的服务意识,三亚这家福朋SHERATON开业三年,但很难订,不是网上追了多少天才订到的。这位Manager的态度让我对这家福朋酒店至所有SHERATON旗下的酒店有了好感。网上有人问为何在中国工作的外国员工年薪30万美元,我想这就是答案吧。

(喜来登福朋酒店泳池,不大但非常干净,附件很全)

(喜来登福朋酒店外街景)

三亚的吃也不是网上说得那么贵,在亚龙湾全国连锁的饭店,价格似乎比其他城市贵一些但可以接受。不是做广告,一定要提一下环球城大酒店二层的中餐厅, 菜做得非常精细,价格也合理。再到亚龙湾度假一定会再去的,希望大师傅不要变哦。

(亚龙湾的街都是鲜花和绿色)

三亚度假显出中西生活方式的差异,BN最不能接受的是三亚沙滩到处是唱歌跳舞唱剧的大妈大叔,从清早闹到到深夜,本来度假的地方应是安静放松的地方,结果到处闹轰轰的。我却兴奋地到处看:多有人气啊。BN给我定下规则,不看不听不照不说。

对我是美味的中餐,他确嫌不好看这看外表就说不喜欢。好看的不一定好吃,好吃的不一定好看,先尝尝再决定嘛,他是一根筋地倔强。又定下规则:不吃不买。我才管不了那么多:看什么都好吃,见什么都想尝,不吃你就饿着,我自己吃。可怜的BN,只吃得下面条还要象意面的那种,最后找到韩国烤肉狠狠吃了一顿。几天下来,他瘦了,我却胖了一圈。

三个主要海滩也是网上查了才有了印象,这几年的变化好大,因为哪个海滩都有特别的地方,最后选定不同的酒店感受一下,哪个海滩值得再来度假。

(大东海,最喜欢这里长长的木质走廊)

毫无悬念如,如大多数网友的推荐--亚龙湾,这里沙滩海水都最好,依山面海,安静整齐,清一色的度假酒店。交通超乎想象的方便,机场公车,机场专线大巴亚龙湾都有总站,出租车最多最快,沿高速不经三亚市区直接到酒店。

(亚龙湾东部人比较多,西部安静得多。)

(亚龙湾安静的清晨)

(亚龙湾的酒店,充满绿色)

漂亮的海

(从三亚喜来登福朋酒店看三亚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