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度过难忘寒假

• 出发日期/2015/02/21

• 玩法/毕业游 骑行 寒假

前言

本身日本的城市给人的游览感觉就很好,加上这次和很合拍的小伙伴一起出游,享受感翻倍!即便回到国内,也经常时不时就会回忆起当时的细节和情景,以后有机会还会常去。

我们没有什么购物需求,所以就是吃吃喝喝,泡汤聊天。感觉很美好~

日本国内交通

我们的大致行程是:关西-北海道-东京,跨度比较大,两人一个在国内一个在日本,若一起买JR通票不方便,而且全国通票其实挺贵的,坐来坐去耗时也多,所以我们就干脆不买任何地区的通票。在地区间移动时选择了乘坐日本国内廉价航空,两趟平均下来含税每趟大约350人民币左右,个人觉得挺划算的~从札幌到函馆我们选择了坐北海道特快巴士,耗时5小时,路上风景特别棒,我们俩商量的是路上看看风景也不错,心情慢一点,好好聊聊天,所以这个也是看个人倾向咯~

最后,除开两趟廉价航空我在国内的网站上预定并支付,我们剩余的所有交通花费加起来最紧巴的预算是1300人民币,我把它弄得宽裕些,也就1500。全部的全部加起来也才2000出头,比全国通票或者分别买地区通票都要便宜得多。

此刻我坐在深圳宝安机场坐等办理登机牌,便想趁此机会先说说行前准备。

我是计划型,旅行前做计划做预算攒钱把该买的一件件买掉订好简直就是超级兴奋

----机票

我10月中旬就已经订好来回程机票了,因为上月实习工资刚好下来,加上之前这个那个的积蓄,刚刚好~

•一般买机票我都在去哪儿网看,比对价格和便利性。不同网站根据自己的不同风格和逻辑会提供不一样的机票搭配,所以有时间的话,稍微比较一下再购买会更好。提前买一般都会便宜很多的。

•办签证会需要机票和酒店的订单,而且一般打折机票退改也比较麻烦,现在好像也不能太长时间暂缓出票,所以如果能够先把机票订好就先订了吧,这就需要你看机票的时候慎重认真点咯~

----签证

日本旅游签证也是外包的。在日本大使馆的官网上写有它的授权机构,在淘宝上有店铺的(不晓得其它有没有,没看见),单人旅行签是365人民币,大概一周左右出签,还会送一些日本旅行购物的小册子,挺不错的。需要填写的材料在淘宝页面上会有打包下载的链接,仔细照着填肯定不会错。

作者:Bianca.Z

酒店预定

主要是在booking,因为可以到付。后来我发现agoda其实好像选择更多,也会有更多便宜酒店,主要缺点是定了就得付款,不能到了再给,所以订的时候要商量清楚~

有不少酒店可以提供机场接送甚至车站接送,设施也都很齐全,就算是小酒店或者私人办的小旅馆,感觉也挺靠谱的,可以安心去住~

我们选择酒店的标准主要就是价格区间在300多及以下,不要太窄,离主要车站近,可以接受公共卫浴。于是我们总共9晚的住宿每人预算1500人民币(有富余),平均每晚150人民币。

因为得以蹭朋友的寄宿家庭,所以在关西时我没有花住宿费。(跪拜感谢!)

旅行贴士

地铁站、火车站、景点咨询台,都有十分详尽和大量的介绍手册、免费纪念品、本地最佳去处介绍,甚至泡汤吃饭玩耍的优惠券!反正我是每到一个城市的地铁站就会去工作台附近把有的都搜刮一遍……而且都很好看……用不上留着看图作纪念也很美好啊!

比如,小樽火车站就有很精致的手绘漫画地图啊,so cute;而且你买某个城市的一日交通通票的时候,里面也会送东西的。我们在大阪就买了,然后拿着里面送的一个券,免费!免费!免费!泡了一次汤啊!而且汤和桑拿都超齐全,完全没有被欺骗的感觉,超值!【所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旅行咨询台哦~~】

第1天

去往日本

第一次去日本!与在日留学的朋友约好一起旅行。

出发当天,预定了晚上十点半左右到深圳的飞机,第二天八点左右从深圳再飞往关西机场。结果到机场后发现这个时间段延误太多了!很多飞机都延误了三四个小时,乘客们都堵在登机口严厉质询航空公司的人员。人头攒动,简直吵闹。害得我站也不是,坐也没有地方,干脆上楼去逛免税店和在免费上网处玩蜘蛛纸牌。

幸好,我的只延迟一个半小时,最终终于在预定出发时间的四个小时之后顺利抵达深圳宝安机场。这里真心好大啊!从出机口走出到出口,我觉得快要二十多分钟路程。

第2天

关西国际机场

关西国际机场一角,有书店(发现了进击的巨人漫画)还有皮卡丘纪念品商店,萌萌哒!

出来后,去机场二楼,然后对面就是机场的火车站。在那里拿到了订好的ICOCA交通卡。4060日元往返haruka特快加一场ICOCA公关交通卡,内含1500日元,很够用了。

在官网上预定完交通卡之后,还会告诉你到了机场如何取票。

初到日本

日本第一餐就是关西国际机场的麦当劳,夏威夷套餐,大概人民币38元,超大份!里面是日式肥牛和牛排的双层夹心,很好吃~~感觉比国内的套餐良心多了……

乘坐HARUKA去京都站的路上,这儿的火车都是从市区居民区中间穿过的,很神奇,从车窗看出去,觉得和旁边的楼房触手可及。

日本的建筑景观,这么看起来很像是中型大小的微缩景观,很有趣。

京都站
  • 地址:Shimogyo Ward, Kyoto, Kyoto Prefecture, Japan
  • 简介:京都站是到达京都必经之所,若要去往清水寺、金阁寺、岚山等旅游胜地都要在此乘坐电车或巴士。京都站是联通各地与京都的重要枢纽,所以在这里少不了各式各样的购物场所已经最具代表性的京都特产。

抵达京都站是晚上,二层直接就有伊势丹和各种餐厅,这里就像是一个包含火车站在内的大型购物娱乐中心一样。

这里可以看见京都塔,二层的长阶梯上据说常年有亮灯。当时恰逢女儿节,可以看到亮灯成了日本传统女儿节摆设的花样。还有welcome to Kyoto的各国语言版。

与朋友汇合后,坐大概快12站公车去她的寄宿家庭。一路上有经过鸭川和商业区。

我觉得这里就连现代市区景观也有一种浓浓的日式味道,并不是那种千篇一律的现代都市感。 颇有感触

第3天

• 简介:三宫车站(三宫駅)是一位于日本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由阪急电铁、神户高速铁道、阪神电气铁道、神户新交通与神户市交通局五个单位所共用的铁路车站建物组合,其中阪急与神户高速所属的站区位于加纳町4丁目,阪神所

在神户三宫站站内的服务处拿的神户游览路线推荐,很实用哦!

在日本的火车站,一定要记得在服务处找找这样的介绍册,一般都是图文并茂介绍得很清楚,城市规模一般都不大,照着图走走找找,游览起来很方便哒~拿着问路也方便!

我们的行走路线是从神户三宫站出来后,先顺着红色虚线往北走,一路参观北野异人馆、天满神社,从西边绕下来,看了生田神社,然后再顺着蓝色虚线往南边的神户港走。晚饭就在左下角的UMIE MOSAIC解决哒,这里还可以看海港夜景哦!

神户三宫站到各个景点的距离,很详细~

• 门票价格:300日元
  • 电话:+81 78-251-8360
  • 地址:650-0003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山本通
  • 简介:明治时代遗留下来的异人馆,使北野异人馆街充满了异域风情。

和普通的章鱼小丸子不一样的是,外面这层皮是鸡蛋裹成的。嫩嫩的口感,清淡的汤水,超级哦一西!

• 电话:+81 78-221-2139
  • 地址:兵库县神户市 650-0002
  • 简介:在充满异国风情的异人馆区域的神社,这里是俯瞰风间鸡馆的最佳角度。

据说是保佑学业的神社,学霸的化身是一头牛,哈哈哈

• 开放时间:7:00 至日落
  • 电话:+81 78-321-3851
  • 地址: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下山手通1-2-1
  • 简介:神社以姻缘和学业祈福而闻名,后面还有一片日式花园,整体感觉非常宁静安逸。

所到每个神社,都会出于礼仪简单拍手拜拜。生田神社是我们从异人馆区往南走去神户港的路上路过的,地图上也有标示。

修图的时候,饶有兴趣地把正面大门照修成了漫画风格,喜欢的请举手,哈哈哈~~

本来想好好修片,结果发现做成漫画风超好看~~

• 简介:是日本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也是世界十大集装箱港口之一。

在走去神户港的路上看到的花坛时钟

神户港边上很多这种旧时的金融大厦,沿路走着也会看到介绍它们历史的石碑哦,会日语的同学们可以留心看一看,感觉对于历史的重视和保护还是很用心的。

去UMIE的路上看到的神户周游巴士

这边沿海有可以喂鸽子的地方,没什么游客,可以看出是当地人散步到这里,还是蛮有情趣的生活场景~

神户塔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高中生以上),儿童300日元(初中生、小学生)
  • 电话:078-391-6751
  • 地址:日本〒650-0042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波止場町5615
  • 简介:神户塔位于神户港,作为城市风景的展望台,于1963年修建
美味晚餐

晚饭是在神户塔西边不远的一个大型综合商场里面解决的。在日本的第一顿奢侈大餐(平均每人1000日元吧,我记得是),但是还蛮值的,而且我们去得早,找了个临窗的位置,外面就是港口和大海。本来打算要去登山看夜景,当时我们还因为走累了,心想着取消看夜景这一项呢,却在这里捡了个便宜,于是吃着饭坐等夜晚降临。饭店外面就是一个无遮挡的大露台,view 赞!

音译过来的话,就是bibuli donki,疯狂的唐吉可德的意思~

很贴心地把菜单都贴出来了有没有!

safari感觉的内饰

傍晚的神户港(等饭中……)

肉多,菜多,好吃!

这是食物还没完全上齐的状态,好像还有一份牛排来着~

美丽夜景

夜晚的神户港!很美~可惜当时还不太懂用单反拍夜景,毁了好多内存 T T这张是用手机拍的,请勉强鉴赏……

Mall旁边的摩天轮(把单反放在长椅上艰难拍摄……)

吃完饭去临近UMIE的神户站(在地图上也可以找到,左下角),准备坐车回京都。意外发现临街的树木都亮灯了,真是美好的一晚,充满惊喜的一晚~~

第4天

京都御苑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5-211-6364
  • 地址:日本京都 602-0881上京区京都御苑3
  • 简介:京都御苑原是环绕御所和退位后的太皇居住的仙洞御所的庭园,现在已成为宽阔而绿意盎然的市民休闲地。

今天就呆在京都这座充满历史感的城市活动~

先去了京都御所。这里必须事先网上预约才能进来参观哦!

进来之后,现在大门旁边的讲解厅里等候,然后会有专门的讲解员带着人们按讲解语言分组,一批批往里带。

可以参观的地方是有限的,所以要好好听从讲解员的话,跟紧些,不要乱跑……

最后回到讲解厅,在这里可以买一些小纪念品,价格也很值哦!我买了一盒5个的小香囊,才600日元。我朋友当时还不敢相信,说600日元应该是一个的价格吧?!(哈哈,被国内景点坑惯了……)还可以盖个纪念章~我自己留了一个香囊,到现在还很香诶~

中午在附近的一条商业街(日本的市场好像都做成棚内街道的样子)随意找了个餐馆吃饭,结果,很好吃!

我点了豚生姜定食,哈哈哈,你看日语的字面写法,都是看得懂的中文,但是不知道啥意思~其实就是经典的日式姜片煎猪肉,别看端上来,每一份里看起来都少少的,但是吃完很饱呢~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电话:+81 75-841-0096
  • 地址:604-83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城町541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接着就去了二条城。

我觉得这里的Point在于室内的壁画和那些富丽堂皇的门框。

日本的古代庭院都是那种郁郁葱葱,但是又很沉静的感觉。仿佛你只要看到这些事物,耳朵里就能响起日本传统音乐拨弹的调调。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今天的日程也是颇赶,紧接着就马不停蹄地赶去稻荷神社了。地铁一到这一站,连地铁站里的装饰都是橘色边框搭配狐狸图案,代入感太强。

一路走去,因为天气好,整个沿途风光也很让人享受。

日本的景色,只要天气好,清晰度和饱和度都极其高!拍什么什么好看!心醉!

逼近稻荷神社!

入口处有好多摊子卖小吃,我很想尝试一下这个丸子来着。。结果被DDD嫌弃。。她说这些丸子不好吃,没有什么味道,其实关键是它还挺贵,500日元一串,我当时心想,要是不好吃的话,那我岂不是。。。好吧,我是个在这种小问题上比较容易纠结的人。

这是一张色调出来了但是拍糊了的照片……

刚上山的一段路程内,都还有还多游人,拍不到干净的照片,只想赶紧离开。

在稻荷山这里登顶呢,其实有很多条道,每条道上都布满了这种橘色的鸟居。然后基本每到一个坡度稍平点的地方,基本上都是一边是祭祀祈福的神像群,另一边是一个小便利店。

你要是喜欢,每到一处都可以默念祈福一下下。话说起来,我在稻荷神社山底下求了一个签居然还挺准的……

下山的时候发现这个很可爱的小便利店哦,终于忍不住了。这里上山下山都是走一段之后在一个平点的地方都会有小便利店卖小吃饮料。这时候已经四点多,略饿。这里有卖煮鸡蛋,80日元一个,还有免费的大麦茶喝。看到一对情侣在吃,我心里一紧,于是也吃了……跟情侣没关系,就是饿了,给馋的……

下山的时候刚好碰到夕阳西下,想赶紧记录一下,但是自己不大会拍夜景,摆弄半天,结果夕阳都下去大半了,好!伤!心!

第5天

大阪

今天的主要任务其实是晚上去见一下在大阪工作的学姐。白天我们俩就本着闲逛的精神,看了看大阪的一些主要景点。

最大的亮点还在于,在出发去晚餐饭局之前,我们用大阪一日周游券里赠的优惠券,去泡了回免费的汤!(不是免费的就是半价,反正我记得没花什么钱……)超好!一进去好多韩国人呢,大多是游客。

大阪朝日啤酒公司

这里是工厂见习,见习半个小时,结束后有免费啤酒喝(不好意思,我们也算是半个爱酒之人……),每人两杯,可以尝试不同品种的啤酒,还有下酒小吃。见习的讲解员会教你怎么倒啤酒,得来的啤酒才最好喝,真的效果奇佳哦!

晚上去泡汤的地方,我忘了……请有意向者买了一日周游券之后,仔细阅读里面的游览指示,真的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大阪心斋桥

中国游客不是一般的多,晚上吃完饭后八点多这个时段,购物者爆多……

我也就买了个学姐推荐的眼线笔,然后就匆匆逃离了这纷杂的人群 >0<

第6天

• 简介:出入札幌(北海道)的北海道最大的机场,位于北海道千岁市和苫小牧市的交接处,被称为北海道的空中玄关。

一到机场,我们先马不停蹄地去往位于札幌的Sapporo啤酒工厂,又一次工厂见习,又一次混酒喝。这里的惊喜在于,下酒的sapporo奶酪巨!好!吃!只在工厂里供应,外面买不到的。所以我们俩也豁出去了买了一盒,一直吃到最后一天,哈哈哈,要知道,我们几乎每晚都买啤酒喝……目标是喝遍日本便利店里的各式啤酒!嘻嘻嘻

Sapporo啤酒工厂

可以上网查一下官网,然后预定见习。这部分是我的小伙伴负责预定的,所以细节不太清楚了~

然后我们到市里check in 我们的酒店Sapporo Prince Hotel ,两晚700多,双人间,还是很实惠的,里面装修乍一看还以为是什么国际大酒店呢,但是价格这么便宜也是吓到我们这两个乡下人。

里头也可以泡汤哦,但是要另加钱,也没有很贵。

酒店走廊里有可以免费领冰块的机器。很方便。泡完汤就回来房间吃吃喝喝~(来来来,再现一次,底下黑白相间的那盒就是工厂限定的下酒芝士!)

第7天

小樽

全。是。游。客

那天应该是下雪后好几天了,到的时候,积雪融化,人来人往踩来踩去的,都脏了 T0T

此处的亮点依然是美食。

找了一处吃到了比较平价的海鲜盖饭,滋味真是美妙。(具体信息,我年后找找之前留下来的地图)

下午我们沿着小樽运河一直走,走到了离游人聚集地很远的地方,靠近山那块儿。返回车站的路上,发现了一处小樽老酒屋遗迹,里面还维持着以前的模样,现在接着卖酒和一些周边产品,我们在这里买了一份酒糟夹心小面包和一瓶酒糟(之后用来兑牛奶喝,味道超棒)。

厚厚的积雪好像一层浓浓的奶油~

推荐!LeTao咖啡馆

芝士蛋糕

抹茶蛋糕

红茶~~

小樽的街道~~

来,给你们看看我们的午饭~~这个是三文鱼盖饭

烤整条章鱼!

海鲜盖饭!

烤扇贝!

吃完饭接着散步小樽各处~

小樽运河的末端停满了渔船小艇,这一片都是住宅区和海事商业的仓库工厂什么的,比较荒凉。

小樽运河其实很长的,很多游客就只是停留在最靠近商业区那端,拍拍照就走了。我们俩就慢慢沿着河边散步,越走到后面,就越是真实的生活景观,你会看到有人自己散步或者遛狗,还会看到十分可观的狗便便,哈哈哈哈,塞在雪里,不小心真的会踩到……这边天气好的时候,应该也是一种类似绿道、散步道这样的设施吧~

冬季的阴天,在海边望向远山,满眼景色就像黑白山水画一样宁静悠远~

折回车站的路上,买的这盒酒糟小包。还蛮好吃的~底下压着的貌似就是我们热爱的Sapporo工厂限定的芝士!

第8天

• 门票价格:118
  •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 电话:+81 11-666-1481
  • 地址:2 Chome-11-36 Miyanosawa 2 Jo, Nishi Ward, Sapporo, Hokkaido 063-0052日本
  • 简介:观摩“白色恋人”巧克力甜点制作全过程,还能自己做巧克力饼干。

既然是热门景点,也是得来看看。这里当然也都是游客啦~

冬天嘛,外面露天的乐园也都荒着,我们俩也就走走看看。进去工厂亲自制作巧克力是要交钱的哦,我们想了一下也没什么兴趣,于是也就没进去。

参观了一下博物馆,买了一些纪念品,吃了份巧克力冰淇淋。

买巧克力会送一两张明信片,这里也有纪念章,我们盖到了明信片上~

参观完这里,我们就出发去乘坐从札幌去函馆的城际巴士咯~路上耗时约五个小时吧,还好天气好,沿途风景有树林、有沿海的,很美,途中在休息站停留两次,日本的休息站也是超干净,设备很齐全,上厕所的时候有被干净和淡淡的香气感动到……

晚上抵达函馆,check in 之后,本来想去五陵郭公园看看,但是那里关门了,于是回到函馆市里,又散步了一圈,哎哟,当时错过了函馆市的花灯节,只能看着远处海边停泊的装饰了花灯的船一尽余兴……

很认真地在白色恋人小人国花园里玩耍ing……

大冷天还有雨夹雪,两个人居然很虔诚地在户外坐等这个小人音乐剧的播放……关键是,它还真的准时播了……

没有进去亲手制作巧克力,于是在博物馆里吃吃喝喝、逛来逛去 :-)

超详尽时刻表,超贴心乘车地点标示!so sweet~~~

长途巴士内景。其实感觉还蛮宽敞的~注意一下,上面架子里是毛毯!毛!毯!质量好又暖和的毛!毯!(好感动~~~)

沿途风光1

沿途风光2

沿途风光3

这是在某个休息站停留的时候拍的,看到这么广阔而洁白的雪原,我们俩都开心疯了!

第9天

五陵郭

一个历史公园,门口有纪念品商店,里头介绍了五陵郭的历史,出售一些五陵郭平面形状的零食啥的。重点在于,这个公园门口那个炸鸡店超好吃!(就是乍一看外墙十分花里胡哨的一家店)推荐中华风味的那款!其实这家店也是我们瞎找的,就是饿了,稍微逛了一下周边,就定了这家,没想到超好吃!

函馆的有轨巴士,好可爱~

上肉!就在五陵郭公园门口哦!

“函馆名物”看到没>0<

五陵郭是个古战场呢!(完毕)

记得住的朋友可以留心一下日本的井盖,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色,很用心。图为五陵郭的井盖

手机拍摄,函馆市晚上九点还是十点时分的街道……好怕有什么灵异的事情发生…………

函馆的井盖~

和住宿酒店一街之隔是居酒屋一条街。随便找了个店家,吃了点关东煮~~~

计程车也好可爱……真是够了!

• 电话:+81 138-27-5530
  • 地址:函馆市末广町14-12
  • 简介: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在极富时代特色的老建筑中大快朵颐,畅快购物。

现在仓库里变成了纪念品购物一条街了,里面有大大小小的店铺。我们没有什么要买的……所以还是买吃的,哈哈哈,买了一款巧克力草莓,就是外面是白巧克力包着里头一整颗草莓,还蛮好吃的~

中午瞎找了一家店吃拉面,我记得是800多日元吧,一。大。碗。比我的脸还大出一圈的面碗,里面的叉烧更是给得毫不犹豫,超大一坨!也是被北海道人们的朴实厚道深深折服了!跟你说,到了东京再吃拉面盖饭什么的,可以不加价,但是量绝对少超多=0=

大碗拉面,超多叉烧!

大碗拉面2号!

面馆的招牌奉上~店名是“炙”

晚上这边下起雨来,我们俩就懒得出去玩了,在屋里洗完澡就看电视喝酒聊天唱歌……也是会玩……

日本啤酒的包装都超好看,图片里这瓶就是北海道限定的,北海道以外的地方都没得卖,好想收集啊!左上角的盒子就是白天买的巧克力草莓~~

右上的扇贝丝就是在五陵郭纪念品店里买的~

第10天

函馆朝市
  • 地址:函馆市若松町9-19
  • 电话:+81-120-858-313
  • 简介:集结约300间贩卖新鲜海产及蔬果的商店、食堂。

函馆朝市现在好商业哦,(满眼中文……)就在我们住的旅馆附近,但是进去一看,到处都是游客哇,花600日元吃了个大扇贝,味道还可以啦,但就是感觉整个地方的氛围不对了。所以也就没有怎么逛。

中午吃完饭就启程了~城际巴士:函馆——札幌。然后在千岁机场附近住了一晚。去酒店附近的NEON大超市买了草莓和草莓酒,以及第二天的早餐。回去的路上,吃了一次真正居酒屋的夜宵!还蛮贵的。根据学日语的小伙伴说,正宗的居酒屋都会有个酒官(忘记正确的说法是什么了),女性,身穿和服,类似现在饭馆的那种大堂经理吧,引导你去座位,和点餐送餐的小妹是分开的两个角色哦~

那晚旁边座位还有公司聚餐呢,是中日合作的团队,我很土气地,听到中文,还很激动地小声跟朋友说:“诶,是中国人诶”……真是够了。

【温馨提示:在北海道,请多喝牛奶,多吃水果,多吃芝士,总而言之,北海道的奶制品请不要错过!】

第11天

今天也是在路上,早上十点多的飞机去往东京,然后抵达东京之后,又马不停蹄地赶往富士山。

去富士山的那段有专门的火车,很可爱。(日本的火车站、寺庙都会有自己专属的印章,富士山火车站也有。你可以拿着自己的本子、书或者你在地铁站拿的各种攻略小册子地图啥的,到一处印一个留念。也因为有专属印章,很多地方的官方介绍手册后面会专门留出盖戳的地方呢,你可以留意一下。)

刚到的晚上,下了挺厚重的小雪,我们两人放了行李就到附近的一个日式快餐店吃了晚饭。酒店是传统型的榻榻米,公共澡堂(小,但还是可以泡汤的哦!)

duang!盖戳~

座椅是千鸟格的绒面布料,坐上去,就像沙发一样……(感动)

第12天

骑行环绕富士山

第二天早上,大放晴!天气巨好!吃完早餐去骑自行车环绕富士山那的大湖,超美!拍起照来不停歇啊!

就这么绕了一圈,花了快两个小时。刚好快中午,我们就拖上东西往山下赶,去东京咯!

这是酒店附近那个路口,也是我们绕了一大圈后,最终回到的出口。

很可爱的富士山专用火车~~

第13天

• 开放时间:皇居外苑全天开放;皇居东御苑9:00-16:45;北之丸公园日出-19:00
  • 电话:+81 3-3213-1111
  • 地址:东京都千代田区千代田1−1
  • 简介:日本天皇的家,游览外苑、东御苑等庭园,与二重桥合影。

因为讲解是日语,我听不懂……所以,也就是看看风景而已啦>0<

“好宽敞啊”“好漂亮啊”“很不错嘛”……完毕。

皇居周边感觉是CBD啊,我们钻进一个大楼的地下一层找饭吃,刚好也是上班族们午饭的时间,和好多西装革履的人们一同吃饭,感觉好特别。就是在这里,我们吃到了大东京的海鲜盖饭,同等价格下,比大北海道的量少了3分之一吧 0-0

• 门票价格:神宫免费参观;宝物殿和宝物展示室:500日元
  • 电话:+81 3-3379-5511
  • 地址:日本涩谷1-1 yoyogi Kamizonocho 151-0052
  • 简介:热门的参拜及婚礼举行地,五月中旬菖蒲园中菖蒲盛开,一大名景。

很值得去的地方!

我们在这里也是不走寻常路啦,拐着拐着发现一处公园大草坪,好多人带着小孩子在晒太阳放风,我们也找了地方坐下来,吃早上买了没来得及吃的面包和饮料,当做是下午茶了。

然后我很不要脸地躺到了草地上,很浪漫地晒起了太阳,咱们两个人就这么在草地上耍开了~~

• 电话:+81 3-5320-7890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西新宿2-8-1
  • 简介:都厅双子塔是新宿的一大地标,在高空俯瞰东京全景,夜景更迷人。

免费看东京夜景的好地方!

第14天

• 电话:+81 3-5320-7890
  • 地址:东京都新宿区西新宿2-8-1

在小伙伴的要求下,我们白天又来了一趟都厅舍~

• 开放时间:4月-9月,6:00-17:00;10月-3月,6:30-17:00
  • 电话:+81-3-38420181
  • 地址:2-chōme-3-1 Asakusa, Taito City, Tokyo 111-0032, Japan
  • 简介:东京香火最旺的寺院,频繁的庙会活动让你零距离感受日本风俗。

都。是。游。客

我们就去了旁边比较安静的小商业街逛了逛,然后从那儿的小门重新进入浅草寺

多是在游客比较少的一侧聊着天走走看看

浅草寺附近的街道上都是这种人力车(左)和这种彩色雕像(右),雕像很传神啊,主题是警匪片,哈哈,如果你仔细看,会发现一些楼的外墙上爬着一个盗贼哦~

截止到今天,我们的日本之旅就结束了。第二天早上,我就坐飞机回北京上学了……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