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三峡,美丽壮阔的梦

攻略   >  宜昌旅游攻略   >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三峡,美丽壮阔的梦

• 出发日期/2016/01/22

• 玩法/游轮

前言

三峡在哪里,三峡在每个人的心里,三峡到底美不美,三峡大坝修建之后,三峡又有哪些变化。

三峡自古以来就以谜一样的存在,三峡以险要著称,古代人去一趟三峡,危机重重,很有可能就搭上了性命。

如今有了大轮船,去三峡游玩观光不再那么危险,去三峡我们应该去哪里玩呢?在这里呢我就带大家一起走进三峡的世界,三峡的美主要在于山的陡峭,水的湍急。

古语云:“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三峡就是山与水的交融,在山与水中去回到一种自然的状态。

我喜欢三峡,喜欢这里水的波涛汹涌,喜欢这里水的不同状态,不同颜色,有时候这里的水很浑浊,有的时候这里的水很清澈。

我喜欢三峡,喜欢这里山的灵动,喜欢这里山的挺拔,这里给人一份安静,一份闲适,一种与大自然的畅快接触。

三峡旅游,游的是这里山水的从容,游的是一种大自然的豪情,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大坝建成后,人类技艺的伟大,宽广的大坝,给人一种魄力与霸气。

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

你会路过非常多的桥,桥的美在于巧夺天工。

九畹溪位于长江南岸,秭归新县城(茅坪)西部,发源于云台荒南麓,杨林桥镇朱溪荒西北,依河段为三渡河、林家河、老林河、九畹溪河,统称九畹溪。溪流流至三峡大坝上游20公里处注入长江。溪流全长42.3公里,流域面积514.5平方公里,河床宽40-710米,平均水深0.8米,河流落差1073米,平均坡降2.5%,年平均流量17.5立方米/秒,洪水期最大流量超过7000立方米/秒,最小流量2.5立方米/秒。溪流经过的地方,以峡谷、喀斯特地貌为主。两岸风景奇特秀丽,大部分地区人员稀少,生态环境良好,形成多处别具特色的景观,是新三峡十景之一。

轮船并排而列,非常的庄严肃穆。

美丽的晚霞

长江上的夕阳

长江边上的高大山脉

高耸入天

石宝寨,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石宝寨位于重庆忠县境内长江北岸边,故又被称为“江上明珠”。距忠县城45千米,此处临江有一俯高十多丈,陡壁孤峰拔起的巨石,相传为女娲补天所遗的一尊五彩石,故称“石宝”。此石形如玉印,又名“玉印山”。明末谭宏起义,自称“武陵王”,据此为寨,“石宝寨”名由此而来。石宝寨塔楼倚玉印山修建,依山耸势,飞檐展翼,造型十分奇异。整个建筑由寨门、寨身、阁楼(寨顶石刹)组成,共12层,高56米,全系木质结构。始建于明万历年间,经康熙、乾隆年间修建完善。原建9层,寨顶有古刹天子殿。隐含“九重天”之意。

三峡大坝工程包括主体建筑物及导流工程两部分,全长约2308m,坝高185m,工程总投资为954.6亿人民币,于1994年12月14日正式动工修建,2006年5月20日全线修建成功。

经国家防总批准,三峡水库于2011年9月10日零时正式启动第四次175米试验性蓄水,至18日19时,水库水位已达到160.18米。2012年7月23日,三峡枢纽开启7个泄洪深孔泄洪。上游来水流量激增至每秒4.6万立方米。2012年7月24日,三峡大坝入库流量达7.12万立方米/秒,是三峡水库建库以来遭遇的最大洪峰。

2015年12月,三峡大坝入选长江三峡30个最佳旅游新景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