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旅游之赏花线路:三园合一地带。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海口旅游之赏花线路:三园合一地带。

• 出发日期/2016/02/10

• 玩法/自驾

前言

海口旅游之赏花线路(滨海公园→世纪公园→万绿园)路线:滨海大道→甸昆路→世纪公园中路→世纪公园三横路→世纪公园→世纪公园三横路→甸昆路→滨海立交桥→玉兰路→绿园中路→万绿园,车程约45公里,10分钟。

春回大地,百花齐放!这是一个万物复苏,生机盎然的美丽季节,海口春来早,趁着这阳光明媚的春光,赶紧到户外赏花喽!我们的赏花之旅从滨海公园起步。

滨海公园座落于海南省海口市滨海大道泰华路口的西南,龙昆路口的西北。 2016年2月1日开展的2016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三角梅花展定址在位于建设中的滨海公园、世纪公园、万绿园“三园合一”地区。 “诚相待,春常在”这是此次赏花之旅的精髓。

不少市民见到园内盛开的鲜花纷纷移步园区观赏游玩。游客见到品种繁多的三角梅花连连称赞。 本届三角梅花展汇集了近百个三角梅品种,其中不乏近期引进和繁育的双托宫粉、双托大红、柠檬黄、大叶巴西紫、美露小红花等新品种,品种丰富,色彩艳丽,可谓精彩纷呈。铺种何氏凤仙、万寿菊和四季海棠等草本花卉30万盆,展示多种造型的三角梅4万多盆(株)。把海口装扮成为实至名归的冬季花都和国际花园城市,让市民与游客真正感受海口四季如春的优美环境。

“人亦花,花亦人”。三角梅的花语是“热情、坚韧不拔、顽强奋进”,在植物品种纷繁多彩的南方地区,三角梅算不上园林绿化中的骨干树种。海口将以三角梅为媒介,把全国乃至全球的三角梅品种及种植企业汇集到海口,将海口装扮成冬季的“花都”, 让市民与游客真实感受海口四季如春的环境,赏花旅游“过大年”。海口将以花为媒吸引游客、广交朋友、发展旅游,同时,也将带动生态农业、花卉种植、商贸投资等行业的发展与融合,形成“花会搭台,经贸唱戏”的局面。

从滨海公园的花丛中走出来,我们进入到了紧挨着滨海公园而建的世纪公园,它因海口地标性建筑——世纪大桥的建设而得名。座落在桥底下的世纪公园是海口市民及游客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海口世纪公园建近万平米花市海口世纪公园建了一个近万平米的花市,目前共有60家花农花商入驻,所销售的各类花卉达到近两千个品种,其中包括较为名贵的兰花等品种。

海口世纪公园建近万平米花市。从海口世纪公园连接万绿园之间的廊桥慢步到另一个花的海洋——万绿园。 万绿园独具热带滨海特色和生态风景园林特色,与蓝天、碧水、现代化高楼融为一体,成为都市中的一道迷人风景线。目前是海口市最大的开放性热带海滨生态园林风景,也是游人和海口市民休闲运动的好去处。园中栽种了近万棵以椰子树为主的热带和南亚热带观赏植物数百种,呈现出一派热带园林风光。

徜徉在万绿园内,人们最惊叹她草原般的广阔――洋洋洒洒上千亩的草坪一眼望不到边;在沿海的马路边,更有近万棵以椰子树为主的热带树木,婆娑起舞,郁郁葱葱…… 在晚上,万绿园中的万春会更是灯彩照人。

▲“三园”交通状况滨海公园:海口市区内的出租车到达滨海公园。31路、17路、42路、205路可达海口滨海公园世纪公园:海口世纪公园(复兴城)公交站,途径世纪公园(复兴城)公交站的有32路、61路、等2条公交线路。

海口世纪公园(复兴城)附近有3个公交站,分别是万绿园(753米)、交通厅宿舍(777米)等。世纪公园(复兴城)公交站附近有黄金海景大酒店中餐厅、生生百货商场(龙昆店)、海口宝华海景大酒店。

万绿园海口市区内打的约10-15元。3、6、9、17、18、22、31路、32、37、39、44路旅游A、B线等公交车均到达,票价1-2元。

游客在2016首届三角梅花展上享受花的恩赐。

2016首届三角梅花展上海南春光花海醉游人。

市民游客陶醉在花丛中。

三角梅竞相绽放。

花展入口处。

游客在花展上合影。

游客用相机定格这一道美丽风景。

游客在玩自拍摄。

花美人更美。

花丛竞相绽放。

第1天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滨海大道38号
  • 简介:热带园林风光,体验海口当地人的生活。

海口万绿园、世纪公园、滨海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