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度假三亚5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3/24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一年两次旅行,原想春节去泰国,奈何年前太忙没趁着便宜订下行程,只能去三亚看看海了。

订好机票+酒店,马上就租了车,1个小时以内搞定全部。出发前3天稍微研究了一下攻略(主要是吃),订了唯一一处打算去的景点—蜈支洲岛的船票。当天下午的飞机,中午起床打包行李。

两个人哦~机+酒=3631。租车549(后来现场追加了不计免赔每天50,合计200。蜈支洲岛上电瓶车环岛300。吃吃喝喝2600。

第1天

三亚梧桐墅别墅酒店

网订的机+酒套餐,因为便宜- -。下飞机联系一嗨租车就能来接了去提车,24小时的。机场到酒店开了半小时吧,还挺近的,就是三亚人民开车都好慢好慢的,周围车都40码的时候我们开到60,我都以为超速了,哈哈哈哈……酒店蛮有风情的,比想象的好,入住率不高,所以也算安静(所以最后一天隔壁住了人就变得非常吵),前门就是海(虽然是靠边缘地带的海…)床对于我来说太软了。淋浴有点坑,一洗澡整个浴室都是水!!地理位置不错,到第一市场10分钟,到亚龙湾、蜈支洲等都在45分钟左右,路上也比较好开,就是车速慢,哈哈哈哈。需要自驾的小伙伴记得更新导航,那边道路有点坑,3车道的单行道之类的,调头再调头之类的,不能光听还得看地图仔细的看~~~开错调头N次以后的经验之谈哦~~~

租的日系小破车——飞度~因为最便宜,哈哈哈哈  好省油的,5天开了130块~~

酒店  洗漱用品我都习惯自带

酒店  牙膏牙刷什么的都是自带的

房间空间不算大,订的套餐里面也没有阳台,唉~~~不过半夜回去睡到中午出去吃饭,也不需要阳台  哈哈哈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老铁路儋州一巷7天连锁酒店对面
  • 简介:烧麦个头很大的,造型挺好看,香味也蛮诱人哦,烧麦的皮子光滑通透,吃起来还挺有嚼劲的,烧麦馅子给的很实在很足,里面的香菇切成了小丁状,鲜肉也很新鲜,糯米有点湿润,吃起来一点也不会觉得很干,味道稍微有点重

到酒店都凌晨1点了,之前看过那边最火的第一市场夜市也不确定开着没有,就看了下饿了么。感觉还行就下单了,送的很快!味道也好吃的,就是好麻好辣的!因为好吃,后来第二天特地去店里吃了一次。老板说不能选择麻辣度的,都是四川定过来的花椒辣椒,海鲜都是直接从渔船接下来的,所以海鲜很新鲜。小龙虾真的是我此生吃过最紧的肉质了。后来发现三亚美团外卖用的人最多哦~~

外卖

外卖。左上角是麻辣牛蛙,如大家的点评牛蛙切的太碎了,也有可能是因为小牛蛙~~而且真的太辣太辣太辣!!!左下是凉菜土豆丝,拌好的,所以有香菜,不吃的人注意啦~右上腐竹,好吃!!!右下海鲜炒饭,香的不行的酱油炒饭类型,吃到下面很油。量蛮大的,大家不要贪心点多哦~~

店内

第2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TB上订的船票,跟团可以128最便宜,因为早上起不来所以订的自由行150,实际上跟现场买是一样的,省力点而已……本来没订电瓶车,后来上去一看人蛮多的,走也走不动就买了电瓶车,150一个人(有三个档次,80.120.150,景点不同,建议直接pass八十的,只有1个景点很坑爹),电瓶车还带解说的,虽然讲的很简单,不过海风吹吹风景也挺美的~150的票还能送1张照片打印,很多人的,建议大家在外围连好局域网直接点击打印再杀进去拿照片!~岛上物价是真的蛮贵的,贡茶普遍在25~35的。我之前攻略看到大家抱怨岛上物价贵,所以在上岛之前吃了早午饭,上去就买了杯柠檬茶而已,还是觉得被坑了。哈哈哈哈

上岛前停车场门口找了家人多的店吃的,三菜一汤2碗饭好像是130块。味道还蛮好的,翻台率很高。

岛上

好像叫情人岛,有两块大石头在海里,一个是吴哥一个是织妹。如图是吴哥- -  看来我不太适合讲故事 哈哈哈哈

情人岛,看到大家都踩水了就也下去了一下子。满凉的。

电瓶车第一个景点(80的票不停的)

电瓶车第一个景点

情人岛电瓶车第三个景点(80的也不停)恩是的,第二个景点日光岩没上去,感觉上面风有点大…………

情人岛

也是看攻略TB订的 林姐香味海鲜店  但是略坑  如果点了就坚定的要吃这些菜,不要加菜,饿了宁愿去吃别的夜市小吃,加菜或者干嘛涉及到金钱马上回坑你的!DP上那些好评都是送菜刷出来的,叫客人拍照上传好评然后椰子饭~我坚持了自我   因为我不打算给好评 哈哈哈哈

四角豆,不知道原本长啥样,但是这一盆有一半都是很老的,吞不下去需要吐渣的。

象拔蚌刺生  很腥 处理的很不好

TB订的香炒,觉得很有趣没吃过。到店非叫我蒜蓉蒸什么的,8块钱1个什么的。我说没钱就这么烧吧,弄出来也挺好吃的好伐!!!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又是一天睡到1点起来打算去买买买。

前一天打算好今天起床去吃麦当劳了。我的最爱,到哪都要吃的~~~然后到大菠萝的麦当劳吓到我了,我在上海吃了小吃盒翻了三倍,套餐也是翻倍,我有点不理解,而且东西是一样的,我本来以为会有三亚特色的,像思密达都有泡菜汉堡什么的嘛……然后就华丽丽的走了,到楼上随便找了一家吃

面还行  量大

我说  你能给我在这拍个照片么(当时已经5点多了还阴天)要拍的场景很宏大!他说好的,然后就说场景大了你就好小……SB 哈哈哈哈

列了list,最后因为YSL Chanel Dior Lancome里面都是人只买了CDP,恩其实免税也贵,我日本买的才200多~

• 地址:榆亚路红郊四组(远洋公馆对面)

开车路过了两次,又DP上搜了一下,感觉蛮好的逛完免税就去了。店不大,门口可以停车。DP有团购,不过我也不知道为啥我就单点了,哈哈哈。两个人小份又点了几样蔬菜和青椰。ps竹荪好吃哦~~

店员给调的那边特色调料~

也可以自己调,建议让她们代办~

小份量也蛮大的

尖椒炒荷包蛋,好吃~

青椰。一般都8-10块1个  很大滴~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老铁路儋州一巷7天连锁酒店对面

生蚝+麻辣牛肚。蚝很新鲜,牛肚很大量!生蚝半打起点

蒜蓉空心菜。相较于四角豆更喜欢这个

麻辣龙虾,量有点少,不过很好吃。肉质紧的来,赞赞赞,就是吃了两个就麻辣到不行啊~

烤生蚝,赞赞赞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有公共海滩入口,还是比较显眼的。建议不住那边去蹭海滩的小伙伴们带好浴巾,可以铺在躺椅上晒太阳睡一觉什么的。我们啥也没准备就带了瓶水去了,下水又冷,躺下没浴巾又不道德,十分钟就走了。后来去百花谷还是百花什么的里面星巴克坐了一下午  哈哈哈醉了

到亚龙湾的林间小路  哈哈哈  单行道

去那几天刚好降温,冷的很。在水里的壮士们,我为你们点赞!

晒了一会太阳

浪有点大,卷起来好多沙

路过看到有人找了当地的拍照之类的爬在这个上面,觉得挺好看的。喝完咖啡说也想拍,折腾了老半天才上去,第一次卡在当中上不去下不来刚好一群老阿姨路过,笑的那个欢呀。真丢脸~

• 类型:口碑小店
  • 地址:三亚河西路33-34
  • 简介:当地特色抱罗粉,配上自制辣椒酱地道美味

人多的来,好大一间铺子,上菜很快的,翻台率超高,但还是络绎不绝的人群。当地人也会吃的店哦~ps,陵水酸粉什么的不建议吃,超难吃…………糊糊的感觉

牛肉粉

海鲜粉

清补凉,小正家的冰箱很厉害,凉的来,还有小冰块在里面,建议点了吃完粉再吃。不然太凉了显得椰汁底很淡,其实是好吃的~~

虾饼4块1个,刷了一层酱,很薄一个上面有2个虾。好吃~

万泉河香草鸭
  • 地址:河东区河东路120号(熙和海景酒店楼上)

地点比较难找在酒店6楼,车位也比较难找。不过在6楼坐在露台位虽然景色非常一般,但是视野满开阔的,海风一吹,晚饭时间段左右还有卖唱的歌声远远的传来~

视野开阔

有团购,但还是莫名其妙单点了小份……

自己调的料不好吃……

每份鸭都送大白菜+生菜,量很大。不建议再单点东西了……ps 大蒜+芒果容易引起肠胃炎(当地人说的肠胃感冒),肠胃虚弱如我的人不建议下大蒜

19度海鲜加工火锅烧烤
  • 地址:三亚旅游区南边海路

酒店旁边走路5分钟的夜宵烧烤。当地人很多会开车去吃。好吃,烧烤很快,烤蔬菜不多,海鲜放在冰柜里看上去不咋地但实际上很新鲜。烤完还会撒芝麻,赞呢。早发现这家店就天天夜宵了喏~当地人都是点一个砂锅,也不知道里面是什么,但是我们两都不喜欢吃鱼虾蟹- -  觉得麻烦,所以就点了烧烤,主要也是解解馋 ,每天吃那么多也是醉了

第5天

解放路步行街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解放二路汽车总站旁
  • 简介:解放路步行街是三亚市内第一条商业步行街,也是三亚文化的象征之一

本来的计划是去买伴手礼打包or邮寄然后海边走走就去还车去机场的。但是我得了肠胃炎,导致一整天都非常萎靡,一整天都在吐,所以在解放路步行街连坐了好几家咖啡店之类的,一杯咖啡一杯温水一坐老半天……

当地药房给配的藿香正气水+消炎药。蛮有效的,我中午吃下午,吐掉后又吃了一次,到晚上总共吃了2次,回到家的时候基本好了。不吐+生龙活虎,就是吃不下什么东西,感觉自己要瘦了 哈哈哈

粥公粥婆(河西店)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河西区河西路美和家园B幢1楼(近佳源商厦)

因为肠胃炎很萎靡,我老公也陪着喝粥,不再吃吃喝喝了。

• 地址: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
  • 简介:三亚凤凰机场因地处于三亚市羊栏镇凤凰村而得名,是我国最南端的国际机场,濒临海滨,环境幽美。机场对境外旅客实行落地签证。

坐立难安的一天熬到机场也是提早了好久好久,早到都不能入关。我在汉堡王喝温水,我老公吃了点汉堡什么的,坐那充电蹭了好久,回上海回家!除了最后一天的要死要活状态,其他日子的度假状态真的还蛮好的(主要是不上班都很开心的)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