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瓦更扎——那座美丽的神山

攻略   >  雅安旅游攻略   >  达瓦更扎——那座美丽的神山

• 出发日期/2015/07/12

他日盛满

端给你喝

其它

达瓦更扎是能与牛背山、轿顶山相媲美的一座360°观景平台,同样有云海,有日照金山,而且还是蜀山皇后--四姑娘山的幺妹峰。 达瓦更扎位于四川省宝兴县硗碛藏族乡嘎日村境内,达瓦更扎(为嘉绒藏语,意为“美丽的神山”)。此地海拔约3900米左右,面积近200平方公里,属于邛崃山脉,地势北高南低。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甘孜州以及阿坝州的交界处。今年10月,宝兴县嘎日村为帮助当地藏民发展牧业修建的一条24公里的“通天路”建成通车。该路尽头地势陡险,视野开阔,既可环顾北面的四姑娘山、南面的帕格拉神山、西面的贡嘎群峰等名山,也可观赏云瀑、草甸、森林、湖泊、峡谷、藏寨等各类景观。

最佳旅行时间:11月 满山红叶 白雪皑皑 天气状况极佳

D1:重庆--雅安—荥经--宝兴—跷碛

周五中午出发,利用双休。

晚上约莫1点,经过10小时到达 神木垒,提前订好客栈 入住。

过雅安之后一路风景都是川西典型的山地峡谷型,蓝天白云川西美景开始...

D2:达瓦更扎—宝兴---芦山

7:00出发前往为谋世面,未经修身的“通天路上的观景台”—“达瓦更扎”。“达瓦更扎”为藏语,意为“美丽的神山”。这里去年10月刚刚通车成功,还是一块未经探索的新地方。在山上,视野开阔,既可环顾北面的四姑娘山、南面的帕格拉神山、西面的贡嘎群峰等名山,也可观赏云瀑、草甸、森林、湖泊、峡谷、藏寨等各类景观,欣赏比牛背山更为广阔的云海。这里的云海壮阔,毫不逊色于牛背山,如果够幸运还能体验难得一见的佛光。

时间若是够,可前往 神木垒风景区。

参天古木、高山草甸,原始森林的风貌保存得很好,轻松穿行在空气清新的天然氧吧里,藏族牧民的牛羊,骡马甚至放养的猪儿在山坡草甸惬意地啃食牧草,让人觉得仿佛到了世外桃源。(景色将就吧)

D3:芦山--雅安--重庆

途中可去上里古镇(典型古镇风情,无感),东拉山大峡谷,等.....

路况

上山路比牛背山好,四驱车没问题。

金丝猴的美食:松萝

高山地区空气质量特别好才能生长

大美:高山杜鹃花

第1天

达瓦更扎印象
  • 地址:雅安市宝兴县硗碛藏族乡
  • 简介:“神仙玩耍的地方”,有着原始的自然风光。

第2天

• 门票价格:白马泉门票2元,韩家大院1元,上里双节孝牌1元
  • 地址:雅安市雨城区半边街68号
  • 简介:小巧精致的古镇,休闲、摄影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