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万年那片海——三亚游记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一眼万年那片海——三亚游记

• 出发日期/2016/04/19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三亚,被称为“东方夏威夷”,是很多人的度假首选之地。在三亚,有众多的热带水果,既营养又能满足口服;有各种海鲜,既便宜又美味;既有美景又有美女,养眼又养心……

很多人去三亚旅游都是和自己的男、女朋友或者自己的闺蜜,或者带上自己的小孩。和自己同年龄的伙伴去到三亚当然是尽情地疯狂,怎么疯怎么来,带上孩子一起就主要以孩子为主,安排最适合他的活动,可是我这次是和父母一起去三亚,没有惊险刺激的探险之旅,没有激动人心的浪漫之旅,有的是温馨恬静的陪伴之旅。

父母都是农村人,没有文化,一直在外地打工,也没有去过哪里旅游,他们兢兢业业只为给我提供最好的条件,即使家里不富裕,我也一度认为自己像公主一样,被他们捧在手心。

毕业工作两年多,趁着假期,也该带着父母出去见见那么大的世界,他们都还没有见过呢。因此我的这次三亚之旅主要以父母为中心,最主要的就是观赏各个景点。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爸妈都没有坐过飞机,打工回家也是坐的火车,还是硬座,所以这次原计划让他们坐一下飞机,可是爸妈都不愿意,说坐火车都习惯了,坐什么飞机啊,一会儿就到了,没意思。其实我心里都明白,爸妈都是勤俭节约的人,这次旅游都是好不容易说服的,又怎么肯花费一笔钱去坐飞机呢。

从重庆到三亚没有直达的火车,需要转车,如果有重庆的朋友要去三亚这一点要注意。虽然需要转车,但是爸妈还是坚持坐火车,所以我们经历了30几个小时,终于到了三亚火车站。

高大上的三亚火车站。外面看就像是木质的大房屋,里面虽有现代化设施,总体还是木质感的,我爸嘀咕说:“现在什么都变了,连个火车站都修得这么好。”我妈说:“你娃娃都这么大了,火车站变了算什么。”

从三亚火车站离开后,径直来到我们提前订的酒店,放下行李,让父母歇息一下。毕竟舟车劳顿30多个小时,身体也不是很好,决定第二天再开始我们的旅行。

对于酒店的房间很是满意,这可是我第一次自己掏钱给父母住酒店。房间干净整洁,还有这样观景的好位置,一家人坐在窗台外,在这度假圣地聊着家常,风迎面吹来,很是惬意。

三亚有众多的景点,蜈支洲岛、天涯海角、三亚湾、大东海、南山、亚龙湾等等,个人感觉每个景点都值得去,关键在于你想要怎样度过你的三亚之旅。

旅行第一站——三亚湾。

来到三亚,当然要看海,三亚湾拥有几十里的海湾,著名的椰梦长廊就在此地。三亚湾的水质和沙滩虽然不如大东海,可是它的地理位置比大东海好,交通也很便利。

看三亚湾的几十里海湾,想起一句很浪漫的话:我想陪你走到世界的尽头。在三亚湾的沙滩上,一望无际,仿佛走完这几十里的海湾就是走到世界的尽头,而我在此情此景,只想要陪着爸妈一直走下去,不想看到只剩下我自己走的那一天。

我们到三亚很早,所以早餐吃的就是这个东西。这个是三亚湾有名的一种米粉,好像是叫“抱罗粉”,看起来是不是很好吃的样子,其实真的很好吃,尤其是里面的汤,就连平时吃面不喝汤的我都把汤喝完了。

来到三亚,当然要饱尝热带水果啦。芒果就是我的最爱,要知道芒果在重庆可是买高价,以前在广州那边读书的时候还好,价格不算贵,后来回重庆读书 ,都只能等暑假去爸妈那里才能一饱口福,想想都可怜,可是想到爸妈买一堆芒果我一个人慢慢吃又觉得好幸福。

南山寺有各个区域,建筑特色都是仿古建筑式的,环境也很不错,这些都正中我爸的心,他就喜欢这样的,我妈一路都没什么意见,可能这么多年已经习惯默默无闻的了,这么多年,我和我爸就是她的重心。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寺院,是华南地区著名的祈福胜地。

首先,其实我想知道“不二法门”是什么意思,偷偷地百度一下——不二法门,佛家用语,指平等而无差异之至道,今用以称独一无二的门径、方法。是这个意思,原谅我还是不懂。不过里面的建筑群很有观赏性,还有高大的木棉树,季节选得对的话就可以看到红艳艳的木棉花,记得高中校门口就有木棉树,木棉花开得很灿烂,只可惜那些时光都回不去了,每年木棉花开都伴随着一批学子的离开,似祝福似欢送。

不二法门中的一个标志性建筑,这个祝福,真挚地送给爸妈。

南山寺中有很多值得观赏的地方,占地面积非常大,爸妈体力有限,我们一路走走停停,累了就找地方坐下歇息,观看着周围的人、物、景。

晚上带爸妈去吃烧烤。诱人吧,原谅我是肉食主义者,表面上是我烤给爸妈吃,其实最后大部分还是被我吃了。

烧烤对于我们这一代来说很常见,尤其是大学生时代,聚餐、聚会基本都会选择烧烤,可是爸妈应该还没有这样子烧烤过,至少我从来都没有看见过,所以要带他们来看看我们的世界,而不是让他们觉得越来越不了解我们,感觉离我们越来越远,这样他们会渐渐地感到孤单。

第3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旅行第三站——蜈支洲岛。

蜈支洲岛也是一个海域,但是和三亚湾不同,三亚湾主要是十几公里的海湾和椰梦长廊,还有东岛西岛,但是蜈支洲岛景区内有观日岩、妈祖庙、情人桥,还有各种潜水和娱乐设施。

显然,第二天的天气比第一天好很多,所以看起来海水会比三亚湾的海水更蓝,其实差别并没有这么大,主要是天气和视角造成的,虽然我更喜欢这里的一片海。因为更符合想象中那一片海,那样的蓝,那样的辽阔,让人一眼万年。

蜈支洲岛的情人桥,来蜈支洲岛的人都会到这里来,不仅仅是情侣,还有闺蜜,夫妇,或者一个家庭的成员都会来,只因它有一个浪漫的名字——情人桥。

当然,情人桥是最适合情侣的地方,若在这里许下终身,想想都浪漫,在这里求婚成功的几率应该会大大提高,不妨考虑考虑。

蜈支洲岛的妈祖庙。

《妈祖》这部电视剧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说实话,觉得这部电视剧是挺不错的。妈祖,被称为“海上女神”,她会保佑沿海周围的居民风调雨顺,虽然是神话,但是全世界已经有几千座妈祖庙,不管是真是假,它都能给人们一种心理的慰藉。

蜈支洲岛的观日岩。

由于行程安排,不能在观日岩等着看日落,也无法看到日出,这貌似是我安排的失误,不过没关系,有缺憾才能记忆深刻嘛(就这样安慰自己吧)。

不过从观日岩观看眼前的这一片海,和在沙滩上看眼前的这片海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正所谓站得高看得远。站在观日岩上,眼前的这片海显得更加壮阔,更加蔚蓝,像一条蓝色的丝带,好漂亮。

在蜈支洲岛,我们也就走了这些景点,但是上面还有很多潜水活动,可以坐小艇观光,还有许多娱乐的设施,这些爸妈都不感兴趣,或许他们已经过了对娱乐感兴趣、兴奋的年龄,或许他们一直都这样稳稳当当的,不像浪花拍在岩石上,会激起千层浪。

蜈支洲岛的那片蓝,如同完成了少女时期的梦,难以忘却。

第4天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旅行第四站——三亚第一市场。

来到三亚怎么能不体验一下正宗、鲜活的海鲜呢,要体验正宗鲜活的海鲜怎么能不到三亚第一市场呢。

我们到的时候天还没有黑下来,景象是这样的,接下来,不要吃惊,因为景象将是这样的:

能体验到人山人海吧,不过没关系,这可是第一市场,人再多,都不会比海鲜多。

看,鲜活生猛的海鲜!

看着都觉得好吃,不过这不是我们的晚餐。

第一市场又怎么可能只有海鲜呢,各种水果都应有尽有。

我们在第一市场逛了一圈,买了一些海鲜,便宜又实惠,也没有遇到因为我们是游客而故意要高价的。最重要的是找一家好的海鲜加工店了,我们总不能买了以后自己加工吧,我没有那样的厨艺,而爸妈没怎么碰过海鲜。

• 地址:三亚市区新民街140号(近三亚第一市场)
  • 简介:位于第一市场附近新民街,可以自带酒水,有送餐,提供在线菜单,有包厢,有wifi。

我们找到了这家“小小鲜海鲜”陈家海鲜加工店,这家店店面干净,虽然坐落于第一市场(大家知道市场都不会有多干净),但是并没有像其他店铺一样,看起来油腻腻的,也没有怪味,总的来说是很不错的。

老板娘很热情,看到我们就满脸笑容地过来迎接,并问了我们买的海鲜的价格,怕我们买贵了,不过还好我们并没有买高价。我们的加工费是当时就面谈好才拿去加工的,费用很合理,而且加工出来的海鲜味美肉嫩,小厨还用了不同的烹饪方法,加工出来的海鲜连我爸都称赞,“小小鲜海鲜”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在吃海鲜时,发现妈妈不会剥,爸爸虽然会一点也不是很熟练,不过他们简朴的生活和海鲜有那么远的距离,这是很正常的,所以我就把剥好的放进爸妈碗里,就好像小时候他们照顾我一样。但是老板娘发现我的方法也不是很快,就教了我她们吃海鲜的方法,快速准确,还不浪费,这个老板娘这么好,一定会有很多回头客的。

第5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沙质水质绝佳的海湾,是国际五星级酒店的云集之地。

旅行第五站——亚龙湾

亚龙湾,国家4A级旅游度假区,被誉为“天下第一湾”,集阳光、海洋、沙滩、绿色、新鲜空气于一体,风景优美。

亚龙湾主要景点有广场、度假区、蝴蝶谷、热带公园等。

亚龙湾的沙滩,细沙在手中,柔软细腻,。沙滩、阳光、海洋,一幅美景呈现在眼前。不要介意为什么全是海,因为这是三亚。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一片海,比蜈支洲岛更美。

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不论是长长的索桥,还是短短的独木桥,都不会显得突兀,与这里融为一体。

如果你看过电影《非诚勿扰2》,那么你会觉得长长的索桥很熟悉,因为里面有这样的镜头。

景色都很美,引人入胜。

红霞岭,及其顶上的龙行天下。在这里俯视,就会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红霞岭的小洞天,红霞岭主峰。

在攀爬红霞岭的过程中,爸妈的体力显然跟不上,相对于前两天,显得更慢,可能是这两天走累了,但是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已经长大,而他们已经开始显得年迈。

我们在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观景用了一上午,因为观赏性真的很大,有各种观赏区,而我们到的也只是冰山一角,所以来三亚游玩,记得一定要到这里来,不然你会错过很多。

亚龙湾的蝴蝶谷。

亚龙湾蝴蝶谷是中国最大的网式蝴蝶园,里面有各种蝴蝶,都是没有见过的,还有许多珍稀的植物,当然,在蝴蝶谷,蝴蝶是最主要的,而植物必然比不上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只想感叹一下好美。

蝴蝶谷随处可见的就是蝴蝶,而且走几步就能看到“蝴蝶谷”字样的标识。

看到成双成对的蝴蝶,就会想到梁山伯与祝英台,他们最后化身为蝶,永远地在一起,很浪漫的故事,我看着爸妈,想着:他们那么相爱,以后会成为这其中的一对吗!明明是很浪漫的事情,但是这样想着,却不禁有点鼻酸。

在蝴蝶谷还会看见很多蝴蝶聚集在一起,漫天飞舞,就好像电视里面的情节一样,就仿佛自己是置身蝴蝶群中的主角,被众多的蝴蝶围绕着。

蝴蝶谷的观赏区域也很多,还有这样的蝴蝶展览馆,在里面不仅可以看到各种蝴蝶,还可以知道它们的名称和种类。

蝴蝶谷景色也不会差,而且置身在众多蝴蝶之间,会让你觉得自己是蝴蝶仙子(想想都美),只可惜,蝴蝶谷是此次三亚之旅的最后一站,总有那么些不舍,可是爸妈脸上看不出丝毫不舍,反而想快点回家,也许他们已经习惯了忙碌的生活,这样闲暇的时光反而让他们不太习惯。

再次回到这里,标志着三亚之旅的正式结束。

此次三亚之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一片一片的蓝,过目不忘,触目惊心,很多人都想到海边去看看,亲眼见见大海,因为那真的会一眼万年。

如果你们想要到三亚旅行,不管和谁一起,都要做好准备工作,防晒霜是必不可少的,无论什么季节,都要带上。还有其他晕车药、过敏药、防虫药水等都因人而异,但是都需要提前准备好,一个万全的旅行准备是一个好的旅行的前提,不然你会因为各种没有准备好而破坏你美美的心情。

一眼万年那片海,很幸运与你相遇,希望你可以实现我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