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印象

攻略   >  天津旅游攻略   >  天津·印象

• 出发日期/2016/04/23

前言

说起天津,是从马三立和冯巩开始的,就是觉得天津口音特别有意思,而我的这次天津之行比较仓促,老公来天津考试,我就顺便来逛逛这北京的邻居,不一样的天津卫!

路线

D1:塘沽逸轩酒店--洋货市场--海河外滩公园

D2:塘沽逸轩酒店--瓷房子--劝业场--古文化街--耳朵眼胡同--南市食品街

天津的公交大部分为空调车,2元一位!所以尽量多准备些1元零钱方便坐车,这里的公交还是比较发达,不用等待太久就会来一辆车~只是我们来的时候从天津到塘沽最方便的轻轨9号线停止运营了,听宾馆前台的小姐说是炸啦!😶~也不知是不是真的!

第1天

塘沽洋货市场
  •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抚顺道(河北路立交桥西南)
  • 简介:塘沽洋货市场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是华北地区首家建立的专门进口货交易的市场,有2000多个摊位,主要贩售汽车、摩托车、家电、照相器材、服装、手表等,来到天津的游客不妨到此处寻寻宝!

初到塘沽,可能是出租车司机听出了我们的外地口音,路过洋货市场的时候,特别介绍了这里,说有空可以来看看,我问司机:这里是不是好多卖超A和A货包包什么的?司机笑笑点点头!突然对洋货市场有了些许好奇,觉得第二天早上一定要来看看!睡到自然醒,来到洋货市场已经下午一点了,说实话心里是满怀喜悦的,可是逛逛才发现,这里干脆是买不到东西的,到处是卖鱼竿,望远镜,火车站前卖的那种玩具,A的不能再A的包包和手表,失望~~路口随处可见铁板鱿鱼的小摊,塘沽怎么讲也是海滨小城,可是这里鱿鱼的新鲜程度真心不敢恭维,磨磨蹭蹭的逛完了洋货步行街,一看时间!才13:28分!!!我才逛了28分钟!!实在逛不下去了~决定去海边走走!PS:洋货步行街上厕所🚽是收费的!一元一位~~无语😓

洋货市场

洋货

塘沽海河外滩公园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天津市滨海新区
  • 简介:滨海新区重要的城市景观建筑,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地,公园最具特色的是能喷出170米高的全国最大的河中喷泉。

从洋货市场出来,乘坐833路到塘沽外滩公园下车,这里旅游团比较多,跟团的大多都是年纪比较大的叔叔阿姨,海河外滩比较窄,感觉跟沈阳的母亲河浑河差不多,草草逛逛就走了,也许我是一个粘人的人,自己逛哪里都提不起我的兴趣!准备回宾馆,发现海河外滩公园附近有一个小步行街,有几家小店!随便逛逛没发现什么特色小吃,只好作罢!回宾馆!!!

海河外滩公园

可能是最近心情💢也不算很美丽,对于塘沽真心没觉得哪里好,在网上搜了一下北塘,想去买点海鲜回去吃,发现网友对北塘褒贬不一,总体评价就是现在的北塘变味了,价格高的离谱,想到现在辽宁的海鲜也不错,果断放弃去北塘的想法,回到宾馆跟老公在附近找了一家小菜馆~点了菜谱上的天津特色菜:锅贴!突然觉得天津人好好像比较爱吃脆脆的东西😄!说实话这个锅贴不太好吃,可能不太习惯吧!吃完饭到周边走走,发现水果摊卖了一种水果,长得既像角瓜又像黄瓜的水果,问了一下摊主,这种我们没见过的水果叫羊角脆!买了一个尝尝,甜甜的,像长条状的香瓜😄~还是很好吃的~

锅贴

羊角脆

第2天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近和平路商业街)
  • 简介: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密密麻麻贴满墙壁,奢华和创意程度令人惊叹!

瓷房子位于赤峰道,与劝业场离的很近,门票35元一位,由于这是天津的重要景点,旅游团很多,我和老公今天的天津游时间比较紧张,只是在门外看了看,没有进去看。

瓷房子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和平路290号

劝业场的建筑比较有老天津的味道,与我印象里的老天津比较接近,内容就是比较正常的商业街,想购物的童鞋可以认真逛逛,据说这里是天津年轻女孩最常见的约会购物场所。

劝业场

辽宁路小吃街
  • 类型:其他小吃
  • 地址:和平区辽宁路(近滨江道)
  • 简介:辽宁路小吃街就在滨江道旁,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小吃街,全长212米,因街两边分布着多家各地风味的饮食店而得名。

辽宁路小吃街是意外发现的,里面云集着各地的美食,台湾小吃,武汉热干面,凉皮,轰炸鱿鱼,羊肉串.....天津特色有耳朵眼炸糕,只是我觉得应该去耳朵眼胡同去买的炸糕应该最正宗吧😄~在辽宁苦小吃街买了我最爱吃的焖子,以前在沈阳,大连,丹东都有吃过,味道大致相同,不代表天津,不做过多介绍~

辽宁路小吃街

焖子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南门在水阁大街与古文化街交口,北门在通北路与古文化街交口
  • 简介:天津老字号店铺和手工艺品集中地,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的好去处。

古文化街属于我们外地人眼中比较有特色的天津一景,里面云集了:泥人张,蹦豆张,果仁张,牛皮糖,张小泉,桂发祥十八街大麻花......心生疑问,为什么天津的特色大多姓张呢😖~每家店都走了一下,走马观花!印象最深的是一家卖鼻烟的小店,之前在电视剧《步步惊心》里了解的鼻烟,做工精致小巧!非常美~

古文化街

泥人张

耳朵眼胡同

儿时的记忆里,总是对耳朵眼胡同情有独钟,觉得那里应该住着很多老天津人,操着一口天津方言,在茂密的大树下,几个老街坊在三三两两的唠着闲话,下棋,侃大山,想象中的耳朵眼胡同每家人家房子都离着很近,住的应该是小号的北京四合院......我用高德地图多次导航,结果都是一个狭窄的胡同,里面卖的是一些价格低廉的服装,鞋帽~胡同里低矮杂乱,没有一丝我印象中的样子~又一次好失望😢😢~想着还有一丝希望!耳朵眼炸糕!大福来锅巴菜!不禁兴致盎然起来,只是锅巴菜为天津人的早点,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下午三点了,没吃到评价最好的大福来锅巴菜!哎~不过耳朵眼炸糕还是很好吃的,桂花馅很好吃!

耳朵眼炸糕

耳朵眼胡同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慎益大街与荣业大街交汇处西南角
  • 简介:汇集天津的各种老字号传统小吃,来此可以一一品尝。

辗转到了南市食品街,与其说是食品街,不如说是天津特产街,来这的大多数是外地人,大包小包的置办一些天津特产带回去给家人朋友做礼物,我和老公给家人买了些十八街麻花,买麻花前吃到了天津特色小吃:锅巴菜!说实话不大能吃得惯,老公猜想锅巴菜的由来可能是老天津人把剩下的锅巴怕浪费,切成条放在勾汁里吃掉~由此发明😄

南市食品街

锅巴菜

十八街麻花

也许我来去匆忙,攻略做的也不是那么用心,总体觉得天津这个地方没什么好玩的,也没有很有特色的小吃,与临近的北京相比,北京的古典建筑和特色小吃更能吸引我~印象中的天津,有洋租借的历史印记,有现代化的城市发展,有勤劳幽默的天津人民,有热气腾腾的煎饼果子......下次来天津一定要做好攻略~希望能对天津有一些不一样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