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闺蜜海南三亚四日游攻略游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与闺蜜海南三亚四日游攻略游

• 出发日期/2016/04/05

前言

这篇游记豪迈地提到了:

天域度假酒店,亚龙湾五号度假别墅酒店,幸福海温馨家庭旅舍,蜈支洲岛,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四川毛哥鲜加工店,奇幻艺术馆

跟闺蜜相识8年

两个月前便开始着手计划这趟海南三亚好基友之旅 ~

旅行的过程就是一种身体与心灵的享受及释放;

我们有共识的不想顾虑得太多,当然我们自己的预算也是有限的,本着在有限的预算内多姿多彩,带着期盼已久的心情,我们终于出发了

PS:(事前我们做了很多前期工作,包括:机票跟酒店都是提前一个月订的,买裙子,草帽,鞋子,泳衣,防晒霜等等等等)

我们的旅游规划:

时间:4天(2016-04-05-2016-04-08)

目的地:三亚

人数:ME跟闺蜜,合计2人

入住酒店:亚龙湾五号度假别墅酒店;大东海幸福海温馨旅舍

主要景点:蜈支洲岛;森林公园;奇幻艺术馆

交通工具:全程打的 (特别推荐打车软件“嘀嘀打车”,比搭公车方便实在)

第1天

DAY1亚龙湾五号度假别墅酒店

6点45分的早班机,8点左右到达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领到行李后在机场打的前往三亚亚龙湾五号别墅,从机场到酒店打的费用95元,很快就办理好入住。

亚龙湾五号度假别墅酒店

酒店环境很好,特别推荐入住 。

酒店内有服务接送车,负责接送住客往返酒店大堂/餐厅/大门口/房间;怕晒/不想走路的盆友绝对可以有。可在出门前电召一下,告知房号,或者直接在房间门口对经过的服务接送车招手

忍不住要两张背影图

中午,在准备去吃午餐的路上,在酒店里拍的

午餐我们在酒店对面的天域酒店里的”面屋“吃的,价格偏贵,不过旅游景区确实就是这样。

我点的是卤肉面,闺蜜点了碗软骨面,一碗售价59元,又要了个蒸灌汤包(49),两个人吃了167元,味道挺好,还是推荐值得一试 。午餐后,我们在天域酒店兜了兜

天域酒店很大,比起五号别墅来显得比较现代/时尚/豪华,酒店里面有商业中心,住在这边的住客吃饭,娱乐一体化,算是比较方便的

酒店后面有个沙滩,由于当时太阳太大很热,沙滩十分烫脚,我们还是决定先回酒店休息,睡了个午觉先。

傍晚6点左右,打着要拍日落的旗号,我们又来到天域酒店后的沙滩

可惜,背落日而立 ,沙滩的位置忒不给力 。不过,这并不影响我们拍照的好心情

然后我们去了百花谷商业街的必胜客解决晚餐,选择必胜客是因为必胜客的价格比较没差

两个人吃了168元,在附近的天天超市又买了些零食,回酒店,再来个舒服的泡泡澡 。

PS:(浴缸袋/沐浴球跟玫瑰花球是在天猫买的)

就这样,三亚的第一天结束了 。

第2天

DAY2 目的地:蜈支洲岛

在天猫螃蟹家订了一个蜈支洲岛一日团。(188+25接送费)

PS:之前在淘宝看了好多家蜈支洲岛一日团的信息,价格都是在145-168之间,但是接送范围都不包括亚龙湾;只有螃蟹家可以对亚龙湾住宿的游客提供接送,出来旅游,一切以方便为主,所以我们选择了螃蟹家,贵在方便 。

早上8点10分,螃蟹家的荣师傅开车到我们酒店门口接我们前往蜈支洲岛

从亚龙湾到蜈支洲岛渡口,大概半个多小时车程,到达后,荣师傅给我们发放了门票,排队又等了十来分钟搭上了轮船,历时20分钟左右,终于到了传说中的蜈支洲岛

(PS:蜈支洲岛的轮渡是我坐过最不舒服的,可能是海浪比较大,全程前后左右上下摇摆,比晕车还晕船;我跟我的小伙伴表示很难受)

由于早上出门匆忙,考虑不当,我们都木有带泳衣过来,两个人都只是带了一件T

所以,海上项目我们都没有份

岛上的泳衣价格很有杀伤力,都在两百以上,建议去蜈支洲岛的盆友一定要自带泳衣或者备多一套换洗的衣服。游客中心里面有存物柜,一个20元,再交押金100,退柜时会返还押金。

最后,我们还是带着不能潜水,不能坐海上飞龙的遗憾,决定以环岛拍照,观景为今天的主要行程。

蜈支洲岛

温馨提示:去蜈支洲岛的盆友,最好是自带一个水壶,旅客中心里面有水供应,还有就是自备面包,因为蜈支洲岛上面的东西都很贵,而且可以吃的选择不多。(我们是本次旅途全程都是自带水壶,在景点内的午餐都是啃面包)

下午的太阳真的不是一般的猛啊

也就是在蜈支洲岛的这一天,我们的胳膊,手臂,大腿都被晒红了

此处不得不打一下广告,我们用的防晒霜是OMI近江兄弟蓝瓶冰凉防晒霜,真心忒好用

购于香港药房,擦上不会油腻且有一阵冰凉感,特别适合出来晒

下午3点左右,整个岛就基本被我们走完了,小做歇息之后,我们赶上了3点40分的轮船回渡口。螃蟹家的司机荣师傅很守时,按照约定时间下午4点准时来蜈支洲岛渡口巴士停车场接我们返回酒店,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的蜈支洲岛的旅程。

回酒店梳洗之后,又到了晚餐饭点

晚餐我们团购了百花谷商业街里面的福记饺子两人套餐(186元)

味道一般,不过真的好饿,还是吃撑了

饭后,我们慢步走回酒店,消化消化。然后开始我们两屌丝的奇葩游泳记

美好的一天,落幕。

第3天

亚龙湾森林公园;大东海;第一市场

DAY3目的地:亚龙湾森林公园;大东海;第一市场

早上8点左右我们起床,收拾了一下,亚龙湾的两晚已经结束了,今天我们要转移去大东海。所以,我们先到酒店大堂退房,将行李寄放在酒店,然后打的前往森林公园

开始今天的第一站。

森林公园的门票我们是在淘宝订的,145元。

从酒店打的到森林公园是27元,取票进景点后,我们在山下乘坐游览车上山。一共好像是3个站就能到山上,上山的路挺陡的,让我想起一首歌名:山路十八弯

游览车的司机的车技了得啊 。

我们的路线是从下到上,最后再从山顶直接搭乘游览车下山。(有一些游客是直接搭乘游览车到山顶,从上往下,推荐还是从下往上的顺序会比较好点)

很快第一个站到了,下车后到达第一个景点,电影非诚勿扰里面,舒淇跟葛优走的那个桥(江龙索桥)。听说这个索桥是海南目前跨度最长,离地面最高的铁索桥。要过索桥,得买票的,一个人是20元。

像这种索桥,免不了总有些故意大力跺脚的游客,我不会告诉你们,我被吓到全身无力的

走在索桥上,近看山峦起伏,远眺辽阔海景,如果没人故意摇晃,我会觉得更有意思的。(20块钱不能省啊)

之后我们很顺利的按照计划从第二个车站搭乘游览车到达山顶站。

此处省略NNN照片

在索桥和在跃龙门的地方会有景区的人拍照洗出照片,一张15块,要是觉得拍得挺满意的就可以跟景区买,我就买了一张

最后,我们买了水果(一份10块),吃完水果便搭乘游览车下山啦 。

(森林公园总共用了4个多小时)

PS:森林公园出来路口很难打到车的,这次出门真的觉得打车神器很重要,用“嘀嘀打车”不到三分钟司机大哥就来接我们了,从森林公园回酒店是25元 。

回到酒店取回行李,接着出发下一站大东海。

(为了能吃到三亚有名的第一市场“便靓正”海鲜,我们最后一晚订在大东海银泰酒店对面瑞海豪庭的幸福海温馨旅舍)

在酒店门口打了个的士,的士司机说打表会更贵,不打表不用报公司,比较便宜,算我们60元

;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我们反正是从了他,不打表60元到达大东海我们预定的旅舍小区门口 。

三亚幸福海温馨家庭旅舍

这是个主题旅舍,我们住的房间叫做“巴伦西亚的浪花”,有独立大阳台可以看到海景。(有WIFI)

稍做休息

下午5点多,出发第一市场,我们的海鲜大餐

的士都不太愿意去第一市场,我们只好做摩托车,从小区门口到新民街15块(晚饭后从市场回旅舍才10块,很明显第一个摩托司机是出来坑的)

晚餐我们选择了新民街123号的四川毛哥海鲜加工店。到店后老板娘安排了一个店员带我们去海鲜市场买海鲜,我们买了虾姑一斤,生蚝六个,花甲一斤,一共100块,加工费40元,又点了个蒜蓉小白菜,海南特有的四角豆,加起来总共190,店家还送了10个扇贝

第4天

奇幻艺术馆,第一市场

Day4 目的地奇幻艺术馆,第一市场

此处省略NNN多照片

从奇幻艺术馆出来已经是12点多块一点钟了,还是嘀嘀打车,到旅舍路口是20元 。

午餐我们又去了一次四川毛哥海鲜店。

这次我们没有去第一市场买海鲜,就直接在毛哥家点的了。这样比较省时间。

美美的吃完我们就该返程了,我们原本是下午4点的飞机回广州,但由于广州天气不好的原因飞机不能准时起飞,有信息通知要到5点45分,所以,午饭后我们回旅舍叹空调休息,到下午3点才出发打的去机场。(50元)

很快取完机票,办理好行李托运

最后一天还是有点戏剧性的不美好,航班从原本的下午四点一直延误到凌晨1点多我们才终于可以登机 。

就这样我们四天三夜的三亚之旅结束了 。

三亚对于我,是一个美好的梦 。

在我看来,旅行的意义在于自己的心境得到升华,返程后的那种轻松愉悦。我很开心,对于生活,我又充满了激情,同样,每一次结束都是另一个新的开始,我期待下一趟旅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