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远方的故乡

攻略   >  保山旅游攻略   >  和顺,远方的故乡

• 出发日期/2016/04/29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古镇 温泉

前言

去过很多地方,大理、丽江、泸沽湖、香格里拉……我也承认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风情,和顺也许不够惊艳,但是它却给了我一种回到故乡的感觉,回到梦里的故乡……

防晒霜,泳衣,遮阳伞,拖鞋,相机,背包

预算1500,实际花费也差不多,昆明来回交通费要750,包车接机费用100,住宿100,泡温泉300,吃东西150,买点纪念品

去的时候坐的飞机,大约370,提前通知定的客栈等安排接机,到古镇一人30,还可免门票(80),建议出去玩的时候包车,我们四个人一天300,早上9点出发,晚上9点半回来,司机竟没有一句抱怨和不满,手机丢在泡温泉的地方,他也不催着快走,而是耐心等待找手机,聊天的时候感觉很淳朴,很博学,他还狠狠的鄙视了一些唯利是图的商人,并表示,并不希望和顺也变得太过商业化,还是古镇本地人哦,知道很多当地的文化和历史,强烈推荐,钏师傅(哈哈,还考考我,问我认不认识他的姓氏,太可爱了),接机的时候我们四个人,他也只收了60,人超好。回来的时候就坐的晚上7点半的大巴卧铺,大概300元,说是9个小时到昆明,结果9点半才到昆明,车上味道也很重,差评!!!

住宿要提前订,建议住在和顺古镇,距离县城并不是很远,订好后,出入免门票,如果不让进,可以让老板出来接。我们是订的和顺路上青旅,价格很便宜,标间才100,特宽敞,还有浴霸,里面很干净,最喜欢那扇窗户,也留下了很美好的回忆!和陌生人聊聊心事,说说下一步去哪,老板人也很好,还带着住客去野鸭湖钓鱼。一出门没多远就是野鸭湖和大水车,很棒!

嗯,烧肉饵丝还是不错的,不过也建议尝尝大救驾,毕竟招牌,另外比较有特色的还有松花糕,不过这个不能存放,少买点尝尝就行。司机推荐火山景区附件的一家烧肉饵丝,10元,可惜那天人家没去,我们就去吃的牛肉饵丝,6元,也不错。但是感觉县城的东西居然比景区还贵。

第1天

和顺古镇

去看看吧,绝对和丽江大理不一样,高低起伏的石板路,依山而建的民居,幽静恬淡的湿地,尤其是在下雨的早晨,出去转转,那样的感动,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比起丽江的艳遇,在古镇偶遇一人,深明你心,却隔着木窗,不肯靠近,就那样不知所谓的聊着,然后转身离去,再无牵挂,心中却再也不是孑然一身!这样的感觉不比丽江酒吧里的灯红酒绿强上许多?

第2天

悦椿温泉

这个是司机推荐的,感觉还行,服务员态度很好,温泉也是新修的,40多个池,温度大概在40度附近,手机丢了,服务员很热心的帮忙找,最后终于找到了,还行吧!

第3天

• 地址: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马站乡中心学校附近
  • 简介:观赏独特火山地貌,乘坐热气球俯瞰壮观密布的火山口。

感觉火山也就那样吧,经过历史的沉淀,早没了那种动人心魄的感觉,但是在火山景区的黑鱼河和柱状节理那,却有惊喜,幽深的石板路在密林里蔓延,却又路风一转,一片草坪出现在面前,牛儿悠闲的吃草,那一幕也是挺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