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漓江

• 出发日期/2016/05/13

• 玩法/短途周末 古镇

前言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最近看到一本书里说,感情里最难的,是面对自己,承认失去,或者从未得到。一直以为这种执着叫做长情,守着一个念想也可以过日子。过了这么久,终于,那么一恍惚的功夫,突然想明白了这个事情。往不往,念不念,都不过是自己一个人在消磨这光阴罢了。

收拾背包,挂上相机,奔赴一场梦想已久的旅程。

桂林阳朔,心心念念了这么多年的地方,一直想留着来的,留到某个重要的时候和重要的人一起来。

然而,和闺蜜说走就走的行程并没有让我遗憾,吃吃喝喝,走走停停。桂林的连绵细雨,让我感觉很惬意。好久没有那么放松过了。

从广州到桂林有动车也有卧铺,不管坐哪个,在哪个车站坐,一定要留出1个小时的buffer,广州火车站的安检队伍又长又慢,而且没有紧急通道。

在去哪上定了一家叫瓦舍青年旅舍的旅馆,条件不错,价位合理,推荐。

节假日要提前预定。

旅馆在桃花江边,在窗边坐着就能听到窗外潺潺江水声,让这个清晨显得更加静谧。

一杯茶,一本书,心就跟着静了下来。

第1天

• 地址:依仁路步行街5号
  • 简介:经营多年的口碑餐厅,各式米粉口味纯正

桂林的早上一定要从一碗米粉开始。依仁路步行街的崇善米粉总店,味道棒棒的,很多当地人来这边。个人觉得如果爱吃酸的,要这个招牌的酸辣米粉,味道特别好。

酸爽~

卤肉

• 开放时间:淡季:8:00-18:30(11月-次年3月);旺季:7:30-19:00(4月-10月)
  • 地址: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1号
  • 简介:桂林地标景观,拍照留念网红摄影点。

沿着依仁路穿出去,可以看到漓江。沿着漓江往南走可以到象鼻山公园。作为桂林地标之一的象鼻山,还是值得一看的。大自然造物的鬼斧神工无法用言语表达。

象鼻山公园

象眼岩

在这练太极,也真是没谁了!

• 门票价格:日游:80元;夜游四湖:185元;夜游两江四湖(单程):190元
  •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象山区滨江路5号
  • 简介:桂林城区风景名片,坐船夜游赏绝美夜景。

两江四湖集桂林山水之大成,白天可以骑车遛一圈,不累的话沿着漓江江边漫步,也是极好的。从象鼻山出来,过了桥不远就是桃花江,桃花江相对窄一些。沿着漓江沿岸走,可以看到日月双塔。游船的话建议晚上,灯光阑珊,所照之处水波潋滟,涟漪一圈一圈泛着微光,美不胜收。

江边不知名的花兀自开着,美的让人心疼。

江中打鱼的夫妻

日月双塔

晚上的双塔更漂亮

华灯初上,江边有歌手自弹自唱。路过总是忍不住驻足听上一会,雨后的漓江和BEYONG更配哦。

我羡慕他,我没有他的勇气。这份坚持,对自己喜欢的事,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我不敢凭空猜测。我只能默默的祝福,祝他一直快乐。

• 地址:中山中路2号中山大酒店旁
  • 简介:餐厅就餐环境明亮宽敞,烧鹅鲜美不腻

中山路这边的椿记烧鹅火的不得了,下午一点多依旧没有空桌。传统圆桌坐席,更像是婚宴礼堂。点了招牌的烧鹅,两个特色炒菜和一道甜品,味道都不错。烧鹅外焦里嫩,油而不腻。鹅肝炒的火候很好,稍硬又不老。素炒的藕片味道稍淡些,拔丝芋头最好,但要趁热吃。承诺28分钟上完菜,不到20分钟就都上齐了,后厨的管理好厉害。没有自助的水果了,明显忙不过来的服务员还是单独为我们准备了两碟水果,很感谢她,因为我们一上午走的又渴又饿了。给前厅的服务员也点个赞。人均70

• 电话:0773-2200077
  • 地址:桂林市秀峰区王城路一号
  • 简介:游览规模宏大的明代藩王府,登独秀峰俯瞰桂林城区。

门票120,可以用学生证,导游证并不好用。

个人觉得很一般,有两颗桂树是中山先生为夫人种的,其他也就没什么了。

王道

三姑螺蛳粉(西城店)
  • 地址:西城步行街中段新粗茶淡饭旁

晚上逛夜市顺便解决晚饭,桂林的螺蛳粉一定要尝一尝。这家螺狮粉店是连锁店,店铺不大,没有空调很热,但是螺蛳粉很实惠,给了好多的螺,粉也好吃。赞!人均10元

吃了螺蛳粉出来本来饱的不得了,闻到香气还是忍不住又买了几块刚出锅的桂花糕。淡淡桂花香气,闻着就很幸福了。

夜市上有好多现做辣酱的妹妹!看着就够辣了。

第2天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
  • 简介:以夜生活出名的老街,逛街喝酒尝啤酒鱼。

阳朔西街,盛名如雷贯耳,是我一直一直想要来看看的地方。上午坐车从桂林到了阳朔,本来想坐船来的,奈何大雨,实在是不太敢游船了。汽车两个小时左右,沿途修路,有些颠簸。车票25/人。

风格古朴,淋过雨的青石板路更显浓郁的文艺气息。

逛着逛着雨下的大了,躲进一下叫做芒果帮的饮品店。两杯热可可,抱在手里整个人都暖和了。白天的西街相对比较安静,晚上要热闹一些。

谢三姐啤酒鱼(西街口店)
  • 类型:粤菜
  • 地址:阳朔县西街口(近肯德基)
  • 电话:0773-8820368

来阳朔一定不能错过啤酒鱼,午饭选了西街路口这家谢三姐啤酒鱼。鱼现称现杀,很新鲜。

肉菜偏多,除了鱼想吃些素的选择很少。但是啤酒鱼做的还不错。人均100.

• 门票价格:古镇门票免费;渔村门票约10 元
  • 地址: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榕潭街23号
  • 简介:江畔千年古镇,附近的“黄布倒影”是20元人民币背面图案取景地。

兴坪镇很小,从阳朔坐车到兴坪镇或者包车,或者打车,大多是没有打表的,一般要价80左右还比较合理,行程大概一个小时。

在兴坪可以在古镇商铺转账,小店也都很有特色。其实,一个人走在古老的胡同里,踩着布着苔藓的石板路上,什么都不用说,静静的就很好。

古镇很小,逛完可以去坐竹筏游江。我们180元两个人,一条伐。行程一个小时,水流不急的时候还是比较安全的。

20元人民币上就是它了。山水天成,坐竹筏游漓江融入画面比较没有违和感。

这座高架桥载着高铁通往广州,只要不到三个小时。很崇拜在山间开天辟地,改造山石的人,更多是敬重。在这样的地理环境中做工程是件伟大的事。把山里的景色展现给世人,也让这里的人更多的机会出去看看。

阳朔的高铁站,我该返程了,那个亮点是我将踏上的火车。

喝东西时小店里放着老狼的那首虎口脱险,下载到了手机里,回程时单曲循环。老狼的声音干净真实,有些淡淡的忧伤,只是忧伤,没有不甘或者其他。

爱你的虎口,我脱离了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