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5日游说走就走的旅行(海口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海南5日游说走就走的旅行(海口三亚)

• 出发日期/2016/05/11

前言

从决定目的地到买机票只是一顿午饭的时间……说走就走的旅行✈️

人生中第一次见到海(除了洱海),大海真的很美,不同层次的蓝。

1、太阳帽,太阳镜,防晒霜。

2、雨伞

3、驱蚊水(没带狠狠狠后悔,咬了很多胞现在还没好)

4、拖鞋,完全可以一双拖鞋走天下

第1天

• 地址: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58号
  • 简介:校园内满是椰树,在绿林中散步非常惬意,校门口的小吃也挺不错。
海南大学,白沙门公园。

因为下周要上班,这周一定要出去玩啦。没有见过大海,趁着机票折扣大。去哪儿网提前一天预定的南京往返海口,两个人加起来2000块。

南京到海口九元航空,票价很便宜。然而没有免费托运行李额度,补了托运费。也没有飞机餐,只提供一瓶免费矿泉水。有的人行李要补一千块,建议大家做这个航空可以到取票那里扫描二维码付款半价。

傍晚6点的飞机,看了一路的日落,真的很震撼。8点半到海口,一出机场一股暖流袭来……直接感受到了夏天。因为有同学在海南大学,直接打车过去80元左右。美团网临时预定的校门口酒店荟尚,干净温馨。

海南大学。晚上不是很热,因为离海很近,风比较大,校园不算大,建筑物真的很普通,就是椰子树比较多。晚上九十点钟学生们陆陆续续的摆起来很多小地摊,甚至还有啤酒烧烤的摊位会到很晚。校园里的冰冻椰子很甜7块一个,喝完还可以让他们帮忙把椰肉弄出来。其实没什么好逛的。

学校附近很多烧烤店,而且都是东北人干的。选了一家价格不便宜,秋刀鱼,海白也没有什么特色啦。

吃完十二点了走去了白沙门公园,算是海滨公园,第一次看到海居然是晚上,心情并没有那么激动。沙子咯脚,只有被海浪冲打的地方才是柔软的。

晚上坐在沙滩吹着海风真心舒服,难怪那么晚还有人在那里聊天喝酒。

晚上走了不少路,做了小车10块钱回到学校门口酒店。

马路旁的椰子树

烧烤店

白沙门公园

海南大学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六东路10
  • 简介:有摩天轮和过山车,还有海岸线和沙滩,是周末亲子娱乐的休闲公园。

第2天

三亚,三亚湾

第二天睡到十点多退了房,从校园里做了校车,海南大学里有很多校车,看起来特别像景区里的观光车,也有很多等校车的地标。车票一块钱谁都可以做。我们也只是做到另外一个校门,右转到公交车站,坐很久的公交车到@山高村口,下车过马路就是海口东站啦。

然而今天下雨,说来就来的大雨,一定要带伞啊。

公交站口有个台式快餐店,自选菜,很便宜味道也不错,赶路的可以过去吃点哦。

因为是没有计划过的旅行,高铁票临时买的,车次多很容易买哦。不过要记得看好时长,有的是沿海走的两个半小时到三亚,有的只要一个半小时。坐的D7327到三亚的差不多四点。

三亚艳阳高照,好热好热,热得都不想动了。第一目标是西岛,所以携程网临时预定了离西岛比较近的酒店@万勃温泉度假酒店。坐15路公交车到海月广场再转车。到了海月就是三亚湾,直接就是沙滩大海,好兴奋,也顾不上太阳顾不上提着行李箱,直接冲到海边玩起来。

然后在车站反方向坐25、26路到君澜度假酒店下车,走50米就到万勃啦。自带游泳池很漂亮的地方,不过床板很硬啊……窗户也坏了一边。不过离西岛真的很近,就两站路哦。没有定岛上的酒店,怕吃饭不方便,还有上岛据说还要船票甚至门票。

在同程看了西岛的票,挺贵的。随便在淘宝搜了一下,套票550超级划算。19个项目包括两种潜水➕拖曳伞等等,甚至还有自助餐。跟客服说第二天早上的。

傍晚出来觅食,门口开小三轮车的师傅10块钱接送给带过去附近的一家海鲜大排档,看了一下真心不便宜啊。石斑鱼100一斤的,

土豆丝青菜之类的最便宜28一份,我也是很无语,不过吃着真是后面几天味道最好的一家了。其实两个人随便点三四个菜,2、300足够了哦。

在饭店旁边买了个冰冻椰子9元,抱着椰子在海边散散步等师傅送回去。

寄居蟹……神奇吧

超美味的石斑鱼

酒店泳池

海边正好有人在收网,各种海产品哈哈

第3天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大东海,第一市场

哭哭,计划好的西岛,今天大雨……想着这里的雨兴许一会儿就停了,等到八点多还是没有停。因为住的不太舒服,退了房,半天没等到雨停,只好跟淘宝改了第二天再去西岛。重新定了附近的其他住宿。

25、26坐到假日酒店站,定的旁边一家评价好价格亲民的。竟然是在小区里,这边的小区都是改成宾馆了吧,一进去也是大大的泳池。8楼,也算得上是海景房➕山景房了吧,环境很好,就是卫生间没有门怪不好意思的。

休息一会儿,我们就坐车去第一市场了,也是门口公交车可以直达的哦。第一市场很大也很热闹,在美团团的吴小胖海鲜,品种很多就是分量一般吧,送了椰子饭挺不错的,要知道昨晚吃饭的地方一份椰子饭88我也是醉了。

去了海鲜市场品种真多,价格还可以,附近饭店加工费也不贵都是明码标价的,卖水果的打包寄走的比比皆是。

买了泳衣和长裙,海边必备单品哦。记得要还价……或者等到五六点时候,会有特别多的小摊摆出来,30块一件不还价随便买。呜呜我买贵了。我是中午在店里买的。

吃了清补凉10元一份,太甜啦!还有卖的很火的买的人络绎不绝的辣酱水果,真是搞不懂这审美啊……

下午第一市场坐公交车到夏日百货下车,直接就是大东海了。海水已经有绿绿蓝蓝的颜色了,开森。

晚饭回去第一市场吃的海南粉之类的小吃,还可以吧……买了点吃的当第二天早餐。

大东海

我的沙雕作品

青芒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第4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 简介:国内知名的潜水胜地,更是畅玩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美丽的小岛,娱乐项目好丰富。

将近9点出发,25、26路公交车几站就到门口。拿身份证去兑票,还是挺快的。厚厚的一沓。

套票还可以走VIP 通道上不用排队,直接坐小艇上岛。

之前看了游记,所以要先把好玩的项目玩掉,来不及拍照,第一站直奔堡礁潜水,换上潜水服要买一次性咬嘴20块钱可以用两次,潜水真的太有趣了,玩完不用换衣服接着去远海潜水,咬嘴还需要使用。然后是海底摩托都玩掉才用脱掉潜水服。

潜水结束去了拖曳伞,然后是其他各种……

好玩的都玩过了才去拍拍照片,满满的一天,还剩下两个项目没时间玩啦。

西岛一定要去,一定要买套票,不然单个项目几百块钱分分钟的事情。

回来后又是一个小车师傅带去吃饭的,接送10块钱,我知道他们会赚提成,不过晚上没什么公交车,去了一家大排档很难吃也很贵……还不如昨晚的好……

牛王岭吊桥

鱼疗

拖曳伞

牛王岭

第5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本来想去呀诺哒,但是今天下午要回去海口,跟同学有约。又想着干脆哪儿也不去了,怕有遗憾,还是去了亚龙湾。

天涯海角很近,不过据说就是去看两块石头,果断放弃。

一点钟才准备去景点,五点多的亚龙湾火车站出发的动车票,三亚湾过去还挺远。包车过去➕两个人门票330,没同意,最后还是淘宝定了票两张270,一个小时出票,坐的公交车24路,25路也到其实。一个小时就到公园了,换票,免费寄存行李。

坐上了游览车,景色很一般,没有热带雨林的感觉。就是观光观光,还热得要死,不怎么需要走路,游览车直接一个景点一个景点的停靠。

有吊桥,要另外一个人20元,和牛王岭差不多就没有再走。

还有非诚勿扰主景地,鸟巢,然而我没看过这个电影也没啥兴趣,里面拍照要收费就没去啦。

山顶上的亭子可以俯瞰亚龙湾,超美。

看完观光车下山,道路曲曲折折坡度大,很有趣。

下山才四点哈哈,两个小时,你可以想象是多无聊的景点了吧。

门口很多出租车送去亚龙湾火车站30元一个人,不过我还是选择公交车1块钱一个人就两站几分钟就到了哈哈。

为了早点去海口,买了站票回去的,大家来这个火车站记得提前买票哈。我把伞也丢这儿了……

骑楼小吃街
  • 类型:海南菜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大同路2号友谊商场和泰龙城之间
  • 电话:0898-66220688 、66220966
  • 简介:种类样式很多,环境也不错,干净卫生,运气好还能听到琼剧,一个地方吃到海南所有的特色小吃。

晚上入住的是离海口东站不远的汉庭,还是连锁酒店住的好啊……干净舒服。

东站附近公交车站33路或41路4站路坐到学院路口下车,就可以看到汉庭几个大字啦。门口各种超市小吃店很亲民,要买特产也方便。比我在三亚特产店便宜哦。

酒店门口有21路到友谊商场,就是骑楼小吃街啦,各种美食,最晚10点半回来的公交。

第6天

• 简介:美兰国际机场位于海南省海口市,于1999年5月25日正式通航,共开通航线220条。

原路返回到海口东,动车9分钟做到美兰站,就在美兰机场下面哦。不用出站就可以到机场的好方便。也是我做过最便宜的动车5块5毛钱哈哈。

机场有免费的明信片。

海航五点多去南京的航班,有飞机餐可以选择。

行程结束,带了蚊虫叮咬的一堆疙瘩,哭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