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来常州,人生加减法的轻旅行时光

攻略   >  常州旅游攻略   >  常来常州,人生加减法的轻旅行时光

• 出发日期/2016/05/18

前言

如果你不快乐,那就出去走走。世界这么大,风景很美,机会很多,当阳光穿过树林,折射出绚烂的彩虹,你会惊叹生活的美好。

文:@菜尾蝗-旅行摄影

第1天

江南烟雨,京杭运河,中吴要辅,虽然来过江浙沪很多次,一直和常州擦肩而过。我相信和一座城市的邂逅,也是需要缘分的,这次走过环球恐龙城住在恐龙树屋,在春秋淹城穿越了时空,在东方盐湖城圆融了道天下,金坛刻纸,长荡湖的籽虾,雨中走过前后左岸,双桂坊的小吃,在茅山偶遇一场婚礼,夜晚住在运河五号,然后放慢脚步,在城市的地标常州万豪享受两天的宁静,或深或浅地品读一座城市。

天宁禅寺曾是乾隆皇帝下江南时三次到达的地方,龙城象教,在淅淅沥沥的雨里,在微凉的风中,站在天宁宝塔上俯瞰龙城,换个角度,换种心情,一个佛铃,皆是禅意。

你从春天走来,一袭汉服,在盛夏光年,在春秋淹城遗址公园,如今汉服的兴起,穿过岁月的时光,你依然还在。这才是时尚。

在春秋淹城,让历史重现,两千年沉淀下来的文化,诸子百家,春秋战国,诗经礼乐,穿越时光,在这里遇见你。

常州的文化,释道儒三者融合,上善若水,无为而治,入住东方盐湖城,道天下,盐泉函馆,和喜欢的四合院式建筑,浓郁的江南风情与道教文化的结合,房间简约的中国风,木质结构散发出的古典浪漫,住在这里,闲养一段时光。

在东方盐湖城的时间虽然匆匆,但是一次难忘的记忆,用太极八卦四象融入生活,山,水,茶,盐,药,泉。结合 “乾、坤、坎、离、震、巽、艮、兑”的八卦文化,这是生活的智慧,浓浓的中国风,人生是场繁华与荒芜并存的旅行,冷暖自知,苦乐在心。

二山二水六分田的金坛,茅山的元阳观,长荡湖中的画舫,雨季的金坛,多了一番江南的诗意,常州,在古典与现代直接,联接的就是大运河的生活,文人辈出,金坛刻纸,以蕴涵浓郁的江南地方特色而显其艺术至力,传承了一千多年。

给大家讲个故事,很多年前,恐龙和猪扒同样生活在侏罗纪时代,后来恐龙灭绝了,后来在常州发现了环球恐龙城。。。抵达常州,入住了景尚恐龙园主题酒店,我住的是恐龙树屋家庭房,在中华恐龙园觅食,这里原来是一个迪诺小镇,吃喝玩乐都有,建筑别样的风情,这次没有进入恐龙主题乐园,在酒店里i游常州活动的欢迎晚宴是特别精彩,对常州的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

这次旅行,大叔升级了自己的装备,继续开启P9手机+随身WIFIPro,不用担心没有网络,也不担心手机没电,爽爽地游走常州,

旅行路上,最担心的就是没有移动电源和WIFI。同时安利给大家,香槟金的外观设计,华为随行WIFI Pro。全国4G全网通,插入上网卡即可轻松享受上网,9600毫安大电量,不仅一天满满的电量,可以读取内存卡传送到手机,还可以当移动电源,HI link App智能管理,出国后可以使用天际通,人性化充电挂绳,实在太强大,作为自媒体狗,离不开网络和手机,我已经成为花粉,旅行的必备神器,绝不可辜负。

天宁禅寺,始于唐朝贞观年间,在至今还是常州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寺庙,雨中礼佛,佛铃下是一座城。

第2天

有时候在想,我就是一个蓝色的神经病。

京杭大运河,从运河五号南春北秋,乘船到蓖箕巷,穿越两千年。偶遇皇帝下江南,民国旗袍女子走过文亨桥,金陵胭脂苏州花,常州梳蓖第一家。常州,常来常往,常州心间

吃完这顿散伙饭,和i游常州的小伙伴们各自分别,而我继续留在常州。大城小爱莱蒙店,常州唯一可以喝广东早茶的地方,乳鸽没有让我失望,常州菜也不错,点心和饮料等造型讨得小女生们的欢心,性价比很高,这家店值得来试试。接下来放慢脚步,继续着常州的吃喝玩乐,欢迎约饭。

烟雨天和常州朋友吃饭的时光,木棉花,璞緹客,创意园。尽管世界繁忙,我们还是可以坐下来一起吃饭,聊聊天。

在城市的地标,品味这座城市,待在常州的日子,享受在常州万豪酒店的慢生活。很舒服的而大气的房间,房间里的金坛刻纸是常州的文化,也是一座城市的岁月沉淀,每一个房间都是不同的内容,房间宽阔的视野,胶囊咖啡机,JBL手机音箱,贴心的服务,地标的建筑,万豪的回纹,在酒店里呆着,听音乐,写稿,回邮件,让时光慢慢流淌。

很久没有这样安静地听歌了,记得小时候醒来,南方的空气中带着水露珠,那时喜欢听磁带,抽屉里全是省下零花钱全用用来买录音带,早上把音量调到让每个音符恰好充满着整个房间的每个角落,这些年,原来陪伴着我的,一直深藏在心底,温暖着我的曾经。

下午在酒店写稿,俯瞰看看这座城市,起码我还有音乐,我愿做一只孤鸟,穿过你的城市,飞向南方。

作者简介:菜尾蝗

微博:@菜尾蝗-旅行摄影

微信:2278783781

资深环球旅行家,十年丰富的旅行经历,足迹遍及全世界,边写边拍边走,人生的理想生活方式是在别人的城市生活,在自己的城市旅行,微博达人,新浪签约自媒体,携程旅行家及签约摄影师,美团生活家,今日头条,搜狐,网易,乐途等多家网站专栏作者,旅游体验师,视频达人,美食评论家,旅游杂志撰稿人,2015年度最上进的南都搜狐约约自媒体名家,代表作品《肯尼亚Safari全攻略》《台湾就这么从北到南吃喝玩乐》《发现俄罗斯,北奥塞梯冬季的宁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