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竹海当仙女,天目湖度假指南

攻略   >  溧阳旅游攻略   >  我在竹海当仙女,天目湖度假指南

• 出发日期/2019/04/09

• 玩法/第一次 短途周末 徒步 毕业游 古镇 购物 摄影 美食 婚纱 夏季

前言

整篇游记的开头我要放一张这次旅行最喜欢的照片,是尤尤帮我拿手机随便按的几张,但是那时候的竹林风雨欲来,天色微沉,翠绿变成墨色,似乎真的犹如走进小说一般。

叫醒我的是太阳,现在是早上五点多,一个人睡总是忘记拉窗帘,有室友的时候通常别人都会拉,此刻我在 杭州 莫干山 路的parkzoo,而竹子却不在 杭州 了,去年大概也是这会儿来的 杭州 ,只是为了看一场晚樱,只是为了再见竹子一次。

很多时候说走就走的旅行,大多都是为了一个执念,一个人或一件事。可是我感觉我之后不会再见到我的好朋友竹子,因为人生就是不断的错过;也许我已经错过了。

动笔开始写这次旅行,再去天目湖的一些故事,上一次去已经做了太多的攻略,拍了太多美照,将近三万字的攻略我想你们一定觉得我比本地人都要了解那里。而等下,我即将和尤尤自驾去 桐庐 ,晚上再赶到 武汉 。

大多时候我的生活都是这样的奔波,可是却还是乐此不疲。有些人一辈子去了一次远方就可以引以为豪的说一辈子,而我们这些家伙,每天都去不同的地方,累成狗,却还是想不顾一切的再看看自己没看过的风景。

这一次的旅行,我想我收获了太多太多;

看了雨中的竹海,

在山顶裸泡温泉,

喝到了心心念念的鱼头汤,

在山中小雨天安心抄写经书,

去鸡鸣村看了上次没看过的舞狮表演,

在竹文化馆玩了竹蜻蜓,

看到了醒着跟我say“hi”的大熊猫,

不小心在山水园当了一回采茶姑娘,

还有,

遇到了一群有意思的朋友。

之前的旅行基本都是一个人要不然就是工作,只有这一次和朋友一起玩,也许也许我还在圈外但是看着他们才知道这才是快乐的旅途。所以感谢带我一起旅行的🐸老师,让我认识了这么多精彩的人。

顺便开启此次的天目湖之旅吧,这次游记的照片很多都是手机拍的,因为天气的缘故我没有航拍,感冒未愈,于是我决定享受当下,所以我的游记略显真实,你懂得。   说实话,这次的游记之所以起了这个名字,真的是因为我觉得这次旅行很舒适,主要以休闲度假为主,吃的好,穿的美,赛过活神仙,说真的,谁还是个小仙女了呢?

预告片

行程安排

day1 宜都 - 溧阳 -南山竹海客栈

day2南山竹海景区-御水温泉酒店

day3鸡鸣村-天目湖山水园

关于我

我是帽帽moer(反靣教材太容易引发歧义,换回去了)你们也可以叫我头条的名字旅行小姐姐。我是一个爱旅行爱摄影的新媒体从业者。生于路上,死于街头,一直是我的格言,理想是当战地摄影记者,而理想未遂后,我只想把我眼中的世界,展示给你们看。🧣@帽帽moer

准备工作

1、卡片类: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驾驶证(如果有就带好)都带好,有其他优惠证件的一并带好。但是还要注意带点现金在身上。虽然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但不是所有的地方能刷卡或者微信支付。

2、车票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app。

3、数码类:包括手机,充电宝,插线板(特别是摄影人,各种乱七八糟的设备比较多),各种充电器,摄影器材(三脚架得带,可以拍日落),USB数据线。

4、衣服类:根据时间长短来决定带的衣服。提前查好的天气。但是初春南方真的有点冷,尤其是下雨的时候。我在南山竹海的小店买了件儿童款的汉服(我瘦),花了90元,但是拍照真的很好看。

5、其他类:提前准备墨镜、防晒霜以及雨伞等,雨伞很重要,去了几天经常下雨。

6、药品类:配备感冒药或感冒冲剂冲剂,创可贴等。

摄影器材

手机:iPhone8plus

相机:佳能M6(佳能大三元)、自拍神器

软件:Photoshop、Lightroom、Premiere、After Effects等等;app就是小影、vue、一闪等等

其他器材:便携三脚架、手机延时支架、视频拍摄稳定器、苹果笔记本、移动硬盘、读卡器、SD卡、充电器等

注意事项

1. 南山竹海和天目湖山水园景区内步行路程较多,建议穿舒适的运动鞋。

2. 竹林中蚊虫较多,请做好防蚊措施。建议穿长袖衣裤,白天能防晒,傍晚能保温,还可以遮挡身体防蚊虫。

3. 南山竹海附近就是御水温泉,可以分两天一并游玩。天目湖山水园距离较远,建议再多分出一天专门去玩。

仙女玩摄影:温泉♨️拍照指南

如何在温泉里拍出大片的感觉?

因为这次我没有专门去拍妹子,因为我在专心致志泡汤♨️,所以拍了一下辛苦拍妹子的摄影师们,还有漂亮的小姐姐。只为了说明一下如何在温泉拍出好看的皂片。❤️

1、选对泳衣。在温泉里拍出大片,泳衣占到了百分之80。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泳衣,尽可能的穿出靓丽身材。小编在此处为大家推荐几款泳衣以供参考。小腹有赘肉的人可以选高腰款的分体泳衣,平胸星人,选波点格纹,颜色越鲜艳越好,大胸妹纸,抹胸式连衣泳衣最能体现你的美,腰粗的人可选高腰款或腰部镂空款,个子不高可选高腰或高开叉泳衣。

2、拍照姿势很重要。拍照的时候四肢要放协调,尽量轻松地摆得理想中的姿势。想在温泉里拍出自然的大片,可尝试以下小技巧。在温泉池旁或温泉中躺着享受 日光 浴,以温泉为背景拍全身,浸泡在温泉中拍特写,寻找温泉池旁边的梯子建筑或风景景人和一起,在温泉池里拍背部特写,以温泉为背景避开镜头拍侧脸或回头一笑,在温泉池底拍特写(危险系数较大,建议会游泳者在专业人士陪同下尝试。

3、温泉里摆拍需要的小道具

在温泉里摆拍,一些小装饰品会给照片增添不一样的风味。武装脸部篇:墨镜、帽子、头饰;武装身体篇:薄纱裙、披肩;其他必备:防水包、浴巾等。

如果你能按照以上的方法来,那你拍粗来的照片,应该也很好看!来看看成片吧:

仙女吃起来:天目湖美食全攻略

溧阳 物产充裕丰沛,这里的人们一年四季都有享用不尽的美味食材。当地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与传统沉淀在柴米油盐的日常之中,祖一辈孙一辈在餐盘间传递着亲情与期待。 溧阳 的美景加上美食铸就了 溧阳 这一令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流连忘返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天目湖你会看到湖周群山环抱,湖水清冽,间有画若棋盘的田畔,疏密错落的茶园,到处无不是大自然这个工匠鬼斧神工的杰作,这一派田园风光怎能不让人陶醉,美景过后,旅游必有的项目那当然是品尝美食。

地方美食以农家菜、山珍为主,农家菜都比较新鲜、无污染,例如:野山笋、板栗、竹鸡、乌米饭等等,尤其闻名的是天目湖砂锅鱼头,天目湖砂锅鱼头以天目湖中放养的大头鱼为主材,配置无污染的天目湖水,砂锅炖汤享誉中外。

如果是居家旅游、公司出游,去天目湖农家乐品尝天目湖的湖鲜与农家土菜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湖鲜除了砂锅鱼头外,还有湖虾、野生杂鱼、黄鳝、螺丝;土菜有 溧阳 扎肝、 溧阳 风鹅、 溧阳 白芹、野山笋等。

如果吃本地菜的话就去南山竹海客栈的珍味堂吃就好,之前就介绍过。简单来说就是,地道。

【特色推荐】

1.天目湖砂锅鱼头

砂锅鱼头汤是天目湖鱼文化的精华所在,勤劳智慧的 溧阳 人不仅精心呵护着天目湖这片丽山秀水,而且还把她酿成了美酒,制成了佳肴,来招待四海宾朋。

2.白芹

溧阳 水芹品质优良,人们以它白嫩的茎、叶为食,既可荤炒,又可素拌,其中拌芹菜和炒芹菜因色、香、味、形俱全,是冬春之际餐桌上胜炙人口的时鲜菜,被誉为 江南 美食佳肴中的一绝。

3.全竹宴

南山竹海处在苏浙皖三省交界之处,坐拥万亩竹海,各类物产丰富。满山遍野的竹自然不乏竹美食的盛行。以竹笋、竹荪蛋、竹荪菜、竹菌、竹 海腊肉、竹筒豆花、竹筒竹、竹荪酒、竹泡菜等“竹”菜 汇成的“全竹宴”。可谓满桌皆是竹,无竹不成席,令人大开眼界、垂涎欲滴。

4. 溧阳 乡土菜系列

溧阳 农家土菜系指农村居家菜肴,一个“土”字,朴质之风扑面而来。炒豆腐渣、老菜烧土豆、扎肝、青菜烧萝卜、白菜梗煨鸭、神仙蛋、长生鸡等上百道招牌家乡土菜,注重当地原料的利用发掘与深加工,或腌,或风,或凉,或渍,或酱,或醉。回归自然、返璞归真。 溧阳 乡土菜虽然出身不高,但是富有浓郁的本地特色,味正汤浓,是 溧阳 名间 的餐饮文化瑰宝。虽然名声不及砂锅鱼头来得响亮,但颇受 溧阳 当地老百姓的喜爱,并越来越多地被更多游客所称赞。

5.如果你不想吃这些,还可以去御水温泉的御膳楼吃养生套餐。御水温泉度假酒店都根据四季气候,提供原汁原味的养生美食。我们点了新出的养生套餐,里面有我超级喜欢的乌米,好吃好吃好吃。❤️

仙女第一站:我去南山竹海里当仙女

【关于南山竹海】

南山竹海是一个生态旅游区,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处,植被覆盖率达98%以上,有静湖、古官道、“ 中国 第一寿星”、吴越“弟”一峰等景点。来到“竹海”可以暂别城市喧嚣,亲近大自然,呼吸清新空气。

【一般人的游览路线】

整个南山竹海景区呈“Y”型,进大门后往左可以乘小火车穿梭在竹林间直到寿星广场;也可以往右步行,路比较平坦而且能玩到更多的景点。步行到静湖长廊,平静的湖面倒映着绿色山林,看起来非常舒心,有兴致的可以乘竹筏戏水,每船可乘坐8人。沿着竹海小径行走在竹林中,有“小鸟天堂”,可以观赏精彩的鸟类表演。附近还有竹雕刻精品艺术馆,展示着许多精美的竹雕。

继续向前到寿星广场,一座非常醒目的寿星头像出现在眼前,它高达12.8米,由纯铜制成,被称为“ 中国 第一寿星”;后面墙壁上写着各种字体的“寿”,真可谓“寿比南山”。这里还有万寿堂、拜寿台,你可以在此祈福,还能推一推转运轮、摸一摸炼丹炉,感受“时来运转”。

登吴越“弟”一峰,不写“第”是寓意这漫山的竹子就是“竹”字头。登山可以乘坐索道,在空中俯视壮阔的竹海;也可以步行(约1小时),在蜿蜒的登山路上呼吸竹林的清新空气。到山顶能一览三省秀色,是观看竹海的最佳地点;这里还有一座大钟,可以撞钟祈福,据说要撞三下,分别代表福、禄、寿。

下山回到寿星广场,再走另一条山道可以到鸡鸣村,只能搭乘地面缆车前往。鸡鸣村里有清代的祠堂、明代的古民居,还能看到热闹非凡的狮王表演,附近又有熊猫馆、竹文园。在熊猫馆里能看到大熊猫。时间有限,我们就只看了竹海、镜湖、去了鸡鸣村、熊猫馆和竹文园。

【南山竹海拍照Tips】

为什么这个tips要放到最前面,因为进入竹海前你就要做好拍照的准备,这样才能抓紧时机拍出美丽的照片呀。所以这个tips我又称为零基础拍出震撼朋友圈的照片。

1.不管去哪儿旅游,拍人像照一定要入乡随俗哦,这样才能体现异国风情对不对!在竹海游玩,不管是外国人还是 中国 人,不管男女老少,都会选择穿戴好汉服,这似乎是竹海漫游的必要装备之一。穿上汉服,好好地融入到绿意盎然的竹海中,这里虽然是现代都市,但不经意间行色匆匆的汉服小姐姐与你擦身而过,是不是有点时间交错的感觉。

2. 背影拍摄是很多不喜欢露脸仙女们的选择,特别是雨天或晚上,光线不太好的时候适合使用背影拍摄为主的游客照,可以避开光线不好的问题。

3. 风景照怎么拍,怎样才能拍得好看呢?

我想说的是,构图、构图、构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很多旅游景点的风景区都有山有水的,这时候大可以试试对称式构图法。运用玻璃反光或水的倒影做出上下对称的风景照,给人稳定正式的画面感受。或者后期可以把画面垂直旋转,会有更意想不到的效果。

4.如果你有航拍器,换个视角来看世界,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哟,这样你的照片绝对不会和人同款,而且也可以航拍人像哟。

成片分享:

(航拍的效果是不是很惊艳,可是我木有上去拍一张,心痛。💔)

photo by wa老师 🧣@望秋叹 (模特:这个小姐姐我不认识)

【南 山南 ,竹海美,镜湖净】

南山竹海一望无际的毛竹倚山抱石,千姿百态,形声雄浑,情趣别致;千年古松,参天古株,高耸挺拔,稀少神奇;高山镜湖中的竹筏,山间的潺潺溪流和形态各异的竹木小屋,给游客以古朴、原始、自然的意境之感。

这数不清的竹子,是大自然精华灵气的结晶。置身其中,使人忘却了尘寰的纷繁,喧嚣劳作,也让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伦事务者窥竹忘返。

诗人叶千华游南山竹海时曾写到:尘嚣今远避,清静水声幽。耳顺闻丝竹,鸟语上层楼。南山松喻寿,竹海示温柔。碧波轻槎泛,品茗能忘忧。

走在其中的小道上,环顾四周的竹林,真想如武林高手那样踩在竹尖儿任意飞舞。沿着林间小路,毫无目的地走着,肆意地呼吸这里的空气,自由地享受这里的宁静,大胆地欣赏这里的一切,也许,你会忘记了时间、忘记了烦恼。

这是对“南山竹海”最曼妙的概括。进入竹海的瞬间,整个人都被这大片的绿色惊住了:一望无际的毛竹倚山抱石,千姿百态,形声雄浑,情趣别致;竹海里慢步前行,在两山夹峙中发现一泓清水,像一块明镜镶嵌于山中,这就是竹海静湖,她宛如仙子一般仰卧在绿色青山怀抱之中。湖水终年犹如一块宝蓝绸缎,微风起时,湖面波光粼粼,竹海听涛,四周一片恬静。湖边停靠着几只竹筏,只要游客招呼,就有船人撑着竹筏,载着来客到湖中一游。

在南山竹海景区,绿色绸缎般的静湖湖面上飘荡着一排排竹筏。乘坐其上,轻轻挥舞橹浆,划开水面,波纹荡漾,缓缓四散开来,宁静端庄的静湖露出她妩媚迷人的一面。一边呼吸着湖面上带着竹的清 新和 水的湿润的空气,一边催动竹筏行驶在碧波上,湖岸是一望无际的万亩竹海,散发着清凉静雅的气息,正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欸乃一声山水绿”,此景如画,竹海水韵令人沉醉其中。

若是不满足于坐筏游湖,坐着竹林小火车来感受绿色也是特别好的体验。穿越竹海的瞬间,感觉血液一下便沸腾了上来。若你还不满足,竹海还有漂亮的缆车,可以让你纵览竹海,可谓是满足你对竹林的一切幻想。

你想安静,竹林便给你安静;你想探秘,竹林便载你去探秘。这片人不多的竹林足以带给你满满的惊喜,一下便俘获你了。

仙女爱熊猫:鸡鸣古村体验山种乐趣

鸡鸣村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之处,鸡鸣三省,故得名鸡鸣村。可谓雄鸡一鸣,三省皆闻。南山峰峦叠嶂,万亩翠竹一望无垠,破土而出的竹子,诠释了一望无垠的竹海的磅礴气势,这里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兵家必争之地。

几百年来,鸡鸣古村的百姓都过着“早出锄禾种地,暮归纺纱织布”式男耕女织的田园生活。因此,这里有着明代古民居和清代的祠堂,整体建筑集中了三省的各自风格。除了有着白墙黛瓦、马头墙的徽派风格,还不失 江南 小桥流水人家的韵味,同时又体现 浙江 园林宅第建筑中的“缩天之美”。

鸡鸣村由于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你还可以感受到三省居民朴实的生活场景。这里不仅有别具匠心的建筑,还汇聚着三省不同的风物特产,如 江苏 的板栗、竹笋、绿茶; 浙江 大溪 山核桃、 长兴 白果和 安徽 的山货、竹制品等。

这是个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老商埠,明清时期,这里就骡马成行,商贾繁忙。如今重新修葺过的古村,拾阶而上,延续着古道,漫步在世外 桃源 般的山村风光之中,连绵的山峦,摇晃的竹海,动静相宜,处处皆景。

黄金桥附近的竹林中忽隐忽现的一些断壁残垣,有梅花墩、用来作战的烽火台、营房等。黄金沟在阳光照射下金光闪闪,好像在沟里铺上了一层细细的金沙。站在桥上便能够感觉到似乎是在金沙上行走,寓意每一位来此的朋友可以功成名就、金玉满堂。在这里拍照也是特别好的选择呢。

【舞狮精湛众人欢呼】

鸡鸣村每天在古戏台前都会有精彩绝伦的舞狮表演,上次来到的时候没有看到甚是遗憾,这次有机会当然不能错过。

狮子 在高处舞动的过程中还会从嘴里吐出挂联,非常威武。一般天气好的时候,鸡鸣村舞狮还会踩梅花桩。如果你来鸡鸣村游玩的话,一定要看看舞狮表演,这样才更加不虚此行。

【竹文化馆里识竹子】

鸡鸣村汇聚着 江南 的精髓,一直浓缩于小桥流水的精华与境界中。国人自古爱竹,竹,以虚而有节、疏疏淡淡、不魅不艳与“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的情操契合。故古人先贤常以“君子比德于竹”自诩,自可窥见竹赋予了 中国 传统道德观的厚重底蕴。

村中的“竹文园”,用竹之品、竹之用、竹之境三大块,并通过室内展区和室外互动区,融合南山的竹寿文化,充分将竹的文化底蕴、竹的历史知识、竹的各类用途呈现在人们面前,给人带来一场非凡的竹之盛宴之享受。

仙女去采茶:山水园内看千年茶文化

天目湖位于 常州 溧阳 市南八公里处,地处长三角中心地带,属于 天目山 的余脉,因此有了天目湖这个名称。天目湖也被誉为“ 江南 明珠”、“绿色仙境”。

其中,天目湖山水园是整个天目湖的核心景区。这里四面群山围绕,湖中岛屿纷散其中,因此,坐游船欣赏天目湖是不可错过的项目之一,能够近距离的感受湖水的碧波荡漾。

天目山 上的游船,也分为大型的游船及小型的快艇。大型游船可以容纳300人同时乘坐,行驶平稳,还能在露天的甲板上,欣赏天目湖的湖光山色。

快艇则更惊险刺激,可以享受到水上运动的快感。游船大约行驶半个小时左右后,便可到达天目湖中一个著名岛屿, 中国 茶岛。这次为了更加深刻的体验茶文化,我们做的是仿古船,路上还有小姐姐表演茶艺。

(照片中小哥穿的雨衣,都冻的哆嗦)

友情提示:现在去游船,一定要看天气,天气阴冷的时候或者雨天一定要多穿衣服,真的好冷呀。

天目湖 中国 茶岛是一个以茶文化为主题的岛屿,岛上可以亲自体验采茶,以及欣赏到以茶文化为主题的舞蹈表演。

岛上的天下第一壶,也是相当吸引眼球。尤其是春季,正是茶叶采摘的时候,天目湖的白茶,也是这里的著名特产,喜欢喝茶的朋友,也可以购买品尝。

天目湖山水园的景色,特别优美。漫步在诗情画意的山水之中,感受着来自大自然清新脱俗的气息。走进天目湖,来到一个世外仙境之中。

四面群山,绿树碧波,悠闲惬意的小岛。泛舟湖上,感受天目湖中美丽的自然景色,走进一个充满梦幻的世界。泛舟在天目湖上,是最为惬意的事情。碧波荡漾的湖面十分平静,微风吹过,掀起了阵阵涟漪。

涟漪从中心向四周散开,尤为好看。湖面上,时不时有几只飞翔的鸟儿。翅尖划过水面时,掀起了水波。湖水是那么的平静,那么的美丽。湖的周围都是群山绿树,湖畔便的景色倒映在了湖面上。

天目湖山水园里的茶馆有许多,你可以选择去咖啡与茶喝一杯沏好的茶,也可以选择去茶文化馆里亲手泡一杯属于自己的茶。不论是什么样的选择,都充满了舒适与宁静。

看漫山遍野的茶园绿得醉人,看悠悠茶雾在窗前氤氲。这时候的你,烦恼都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份闲适与平静,这个绿色的地方,足以令你安心。

除了这些山水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茶文化博物馆了。里面详细的介绍了茶的历史、种类,已经每个年代茶的发展。

仙女必体验:御水温泉奢享雨中泡汤

【天目湖御水温泉酒店】

天目湖御水温泉度假酒店,位于天目 湖南 山竹海景区。酒店秉承南山竹海的大气磅礴,兼备御水温泉的雍容华贵,是按照国际五星标准建造的现代豪华度假酒店。

御水温泉酒店置身于万亩竹海与温泉簇拥中。从酒店的浅灰蓝瓦屋顶、象牙色墙到室内的精致 江南 风味,酒店彰显了传统的中式 江南 建筑与现代装饰的完美结合,与幽雅深邃的竹海温泉融为一体。

下榻酒店,即感受到万亩竹海缔造的天然氧吧。闲暇的时光里,在修竹静湖之间,寻找久违的宁静与放松;坐一坐缆车,享受竹海里飞翔的乐趣,感受竹海茫茫的无限壮阔;抑或者凭峰眺望,目览苏浙皖三省的秀色,看远处的房儿若似积木,悠然而生的豪迈,逝去久居脑海的疲惫。

当夜幕降下,月儿挂在枝头。漫步至御水温泉泡汤养生。在温香软玉的自然精粹中,消磨静谧休闲的夜晚时光。或者享受芳香SPA的舒适,消除疲劳,健康养生。

御水温泉共拥有52个纯户外景观泡池,如牛奶泡池,红酒泡池、动感泡池,还有别致的小鱼疗池。一个个泡池像是镶嵌在山间的碧玉,在泡池里静谧的休憩,任月光撒得一地碎银,闭目养神地享受夜如静水的烂漫。

天目湖御水温泉的温泉区域内,小桥流水,山溪潺潺,婉约成典型的 江南 ;古树参天,鸟声啁啾,闲适成梦里的 桃源 ;修竹丛丛,山花烂漫,绝色成人间的天堂。

仙女买买买:天目湖旅游伴手礼指南

天目湖山水园旅行该买些什么伴手礼?就让帽帽给大家来盘点一下吧。❤️

天目湖白茶产地,位于天目湖旅游区,属 中亚 热带北缘的丘陵山区。该地区气候温暖,雨水充沛, 日照 充足,四季分明,无污染,制成的茶香气特高,汤色清醇,回味甘甜,乃茶中珍品。

天目湖白茶其形如凤羽,色如玉霜,品质独特。泡制后,香气浓烈,滋味鲜爽甘醇,汤色鹅黄明亮。天目湖白茶还有抗辐射、抗氧化、抗肿瘤、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的功能,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市场供不应求。

白茶属于绿茶类,但与 中国 六大茶类之一;白茶类中的白毫银针、白牡丹有着本质的区别,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白茶类白茶是用普通绿茶的嫩叶制作而成的带白毫的茶叶,其色白只是一种加工工艺。

而白茶的色白由其品种而来,是与生俱来的。白茶是茶树的珍稀品种,也是茶叶的名贵品名,普通的绿茶每年可根据季节采摘多次,而白茶一年只能采摘一次,且产量很低,亩产一般只在20斤左右。

早春白茶幼嫩芽呈玉白色,以一芽二叶为最白。春后随气温升高,光照增强,叶色逐渐转为花白相间夏秋呈绿色,故白茶采摘时间只在春季二十天左右,一年一次,视气温而定,并不明确区分清明前后茶。因为白茶有个白化的过程,气温达一定值,白化最好,氨基酸成分含量最高,这时采摘的白茶内质也最好。

白化返绿是白茶的一种特殊生理机制,叶绿素缺失是一种遗传变异体,在冬天-8°C~10°C低温过程保持二十天以上,导致白茶叶绿素缺失。由于白茶代谢机能特异,低温时抑制了叶绿素的合成,显著提高了游离氨基酸的生成量,其中茶氨基酸要占氨基酸总量60%,这种茶氨基酸是白茶的特征性成分。到目前为止,除天目湖白茶中有发现外,其余动植物中均未发现,可见其弥足珍贵。

天目湖白茶的产地大有讲究。根据国标规定,只有天目湖畔的核心保护区采摘的,才能真正被叫做天目湖白茶。千采旬为了保真,在核心一级保护产区里的天目湖山水园景区开辟了一片茶园。

区别于其他白茶重礼盒少茶叶,千采旬白茶的礼盒强调实在,内盒选用简约的铁盒,茶叶以独立小包装分开,档次高端,收礼之人,打开盒子就感受到送茶人的品味与心意。

【千采旬茶桃酥】

【茶酒】

如果你去天目湖山水园旅行,不如也去买些白茶喝吧,一杯茶品人生,这才是旅行的仪式感。

后记

转眼之间天目湖之行就这样结束了,竹海之美,温泉之舒适,却在脑海里久久不能忘记。 溧阳 离很多地方都不远,特别是 常州 、 南京 。如果你时间 富裕 ,不如来这里休闲度假一下,小仙女就要多宠爱自己一点哟。

在我心里其实天目湖早已不在陌生,反而点滴都充满了小温暖,在去了南山竹海的当晚,我的数据线坏了,一家便利店店主借了一根数据线给我,因为过于匆忙还没有还给她,我就着急的迎接了下一个旅程,直接从山水园向 扬州 出发了,但心里依旧感激,旅行一结束我会找到她归还给她,并送个小礼物给她,正因为她的热情,让我工作没有耽误。

在 杭州 时候,和李老师闲谈,他说,长大才知道,不是工作累,而是生活本来就很累。深夜完成这篇游记,送给每个为生活而奋斗的你,你们都是最美的小仙女🧚‍♀️,今夜我已经到达 武汉 ,明天更新 扬州 游记,谢谢你们一直支持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