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天目湖+南山竹海自驾三日游

攻略   >  天目湖旅游攻略   >  溧阳天目湖+南山竹海自驾三日游

• 出发日期/2014/10/03

• 玩法/自驾

前言

一年中的最后一个小长假,不想就这样浪费美好的天气。于是和老公一拍即合,很果断地选择去一个有山有水、气候宜人的周边城市待上2、3天。比对了各种价钱以及景点之后,选择了常州溧阳。看了简介天目湖景区还是国家5A级别的呢,所以就想来感受一下~正好4月又添了一部车车,带他出去晒晒~

行程安排

DAY 1 如家快捷酒店(溧阳天目湖昆仑南路店)

DAY 2 天目湖 > 天目湖山水园 > 龙兴岛

DAY 3 南山竹海

提前订好酒店。

我们是在网上看中了一个酒店,200左右本想入住,可是过去之后发现入住率不高,有点抖豁。而且在路上又看到了如家和锦江之星,心想连锁酒店应该更加卫生放心点,于是去问了价钱,锦江之星小哥开价300多,觉得太贵,转去隔壁如家,原价300+,开价258,于是就决定入住啦~下午到的感觉还没有很火爆,等到吃个晚饭回来前台就有很多人在登记了~

景区门票

选择的是画虚线的。注意提前一天订哦!不然订不到就要哭啦。这里有个小插曲~我们本来是决定两天行程的,第一天南山竹海,第二天山水园。然后转念一想不对呀,第一天到达也要下午了,没有办法游玩,于是取消了一个南山竹海订单(注意看后面是景区现付),又在第三天订了~于是就临时变成愉快的三日游啦~增开心

3、准备好必备用品。车子、衣物、水&小零食(我们晚上要吃的,机智的我超市买了6瓶水。。。。在景区就不用买啦~)雨具、扇子&防晒霜(那时还挺热的)

第1天

出发

DAY 1——2014.10.03~愉快地出发~

穿上可爱的小衣服,带着满满的行李和零食装车出发!原来溧阳还挺远啊= =9点多出发的下午两点多到的。免过路费的国庆车子就是多,在市内堵了很久,出了上海市就飞快起来了~我们是在梅村服务区前一个服务区吃了点儿东西~人是那个多啊~~

到达溧阳市

溧阳市各处发展还是满繁华的。我们如家所在的昆仑北路也是周边设施齐全,饭店药房之类的都有,物价也和上海持平~

第一天的旅行是从下午开始~如上所说,首先比对了房价选择了在如家入住,如家大家都见过哈我就不上图啦~然后就思考晚上去哪儿荡。我喜欢去一个城市的晚上就找个人气最旺的繁华地段感受一下夜生活~于是我就查起来啦。

常州市有武进区、钟楼区、新北区、天宁区、溧阳、金坛和戚墅堰区这六个地区,看了下其他都是距离20+公里的。。。太远了。。所以我们就决定还是在附近找个地方吃饭再逛逛吧~

• 开放时间:10:00—23:00
  • 地址:平陵中路228号

打个了擦头到了平陵广场。人气不是很足哦,不过广场外倒是很多人,打车竞争好激烈哈哈!

哇!竟然发现还有日系品牌nice claup,而且全场打折~所以就入了一件嘿嘿。虽然感觉款式不新可是好看不就行了吗~

然后就要吃饭啦~在平陵广场附近看到了一家云南腊排骨,感觉还蛮新奇的,就想去试一下。店里没什么人,问了才知道原来是深夜店,开到2点的~溧阳人民夜生活也蛮丰富哈。来一发天目湖啤酒。。虽然不知道真假哈哈,做人嘛,最重要的就是开心~

点了排骨汤底88元,感觉略贵,没有几块排骨,不过味道腊得很入味。还有调料是一块猪油加了什么东西,要用汤底冲开的,味道竟然还不错〜还点了羊肉冬瓜菠菜山药等配菜,都一般可以吃吃。店里环境给朋友看了,她说蛮正宗的,桌子和云南店里长一样~两个人也是差不多吃饱了。

允许我装个逼啊~

感觉楼梯还是蛮有特色的~拍一发。

第2天

• 电话:400-188-8588
  •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天目湖镇环湖西路1号
  • 简介:坐游船欣赏秀美的天目湖,登顶龙兴岛,俯看天目湖山水园全景。

DAY 2——2014.10.04~天目湖山水园之行~

先是在如家吃完早饭,中午还没到我们就出发了。天气非常好哦~心情也是自由自在。就是这个路程么稍微有点长,17公里。景区门口车子好多哦,很多当地人在问你吃不吃饭,吃饭就给停车。边上开了好多天目湖鱼头汤之类的店铺,我们吃不来鱼头也怕被斩就没有搭理他们。还有人在可以停车的空地上放了个椅子,摆明了抢位子嘛~不过好在我们找到了一处地方果断就上去了。

网上订门票的用户之间刷身份证就能进入啦,真方便。门票是包括船票的,山水园有2个岛可以玩,所以第一件事是要坐上船!

密密麻麻的排队人群。。。。

由于我们放弃了这批上去理所当然就变成了下一批第一个啦!

后面的朋友你们还好吗~我就不等你们啦。

据说是非常难得的照片哦~只有第一个才可以哈哈哈,后面人马上就蜂窝而上了。

在船上没有拍什么风景,因为上次去无锡也是差不多的船景= =没多久就到了第一个岛——龙兴岛。

对了,上点岛的地图。

总的。龙兴岛→茶岛→回到进去的地方。

龙兴岛。路线是猎人山棚→射箭场→蝴蝶谷→。。。。→朵尔的村庄。路线地图上标的很明确。

茶岛没怎么走,走马观花就走了。话说在去茶岛的船上,我们不想下去的说- -想直接返回了。。但是大叔还是赶我们下去了= =

回到了陆地- -

关于午饭

首先我们先要解决中饭。我们自带了泡面但是那边一定要买- -不买说什么5块钱一桶呵呵。。想钱想疯了吧。。鄙视哦~果断走啦~到了另一个地方比较混乱,泡面的地方和小卖部是分开的。我们就说面是上面小卖部买来的,就等着泡啦~

里脊肉10元6串,味道是蛮好的,感觉好超值= =但是老公回家两天就拉肚子了- -还蛮严重的都出血了。。。休息了一个礼拜才好呢。看来里脊肉脱离不了干系。

好了,补个防晒霜,游览现在开始啦~

继续游览

看到了超多锦鲤~我要走好运!瀑布前面拍照的人好多。。。找块没人的地方真难。不过我们花果山拍过类似的了,就没去凑热闹了。

这个树超级滑233好多人试图爬(比如我)都失败告终。。只有小孩子可以,直接把他们放上去就OK哈哈哈。

射箭场~biubiu~表情太狰狞了。。10块钱10发,良心价啊。场面可火爆了。。第一次射箭,果然不行呢= =下次想找个专门的地方玩玩。

山上的自动扶梯,怎么看怎么违和。而且好长~

蝴蝶馆里面蝴蝶不是很多,噱头而已。

摆几个造型。来来往往人好多。。

许愿蝶看着好漂亮。还有蝴蝶形状的,当中挖个洞,可以把你的头露出来的东西拍照,太多人排队了就没去。里面还有很多小商品好卖的,吸引的人也不少。

山顶随便拍了几张~

放着老公的照片嘻嘻~

准备离开

离开了两座岛,玩到4点半吧,那是也算是返回高峰,等船的人很多。等了一会儿坐上了。

话说在茶岛还有个索道,50秒直达山水园。太刺激了。。。不敢坐,有看到人坐的,两人座,真是飞一般的感觉啊~

以下已经要回去了~

进门那里的。已经回来了准备走了。哈哈哈潘达。

这是在外面返回的路上拍的。龙兴岛全貌。茂密一片。

啦啦啦回家~就不在门口吃饭了。全是各种天目湖鱼头,看得晕了。

晚饭

晚饭就在如家边上的锦江之星那里的食全食美吃的。点了一个牛腩锅,一个蔬菜。也要100多呢。味道很一般的。牛腩也不多的。隔壁一桌一大家子人,好不热闹~吃完我们就回酒店了。回去看了柯南剧场版啊哈哈哈哈。

第3天

• 电话:400-188-8588
  • 地址:常州市溧阳市戴埠镇李家园村下场园10号
  • 简介:漫步竹林间吐纳清新空气,登吴越弟一峰俯看三省秀色和壮阔竹海。

DAY 3——2014.10.05~天目湖南山竹海之行~

也是和第二天一样的,早上10点多起来然后要中午了出门。还是开了20多公里才到。。这次我们在景点附近找了个停车场,各地各种车子停得满满的。。。10块钱畅停,还是蛮实惠的吧。

当时天气也是相当好。我们带着小包和一个袋子装了水、话梅什么的就上去啦。

话不多说我还是先上地图吧。

首先是这个地方进去的。话说出来的时候也从游客中心这里路过了。厕所很大很大,卫生环境还可以。本来还以为要排队呢,根本不用,真的很大的。

然后索道上去,再走点山路到达吴越第一峰。索道坐了20分钟左右。

这一块时间来不及就没去了。。。残念呜呜呜。

人很多~感觉有点背光啊,所以拍得非常暗。

我拉了好长的曲线。。不然暗暗的根本没法看呢。

进来我先自个拍~

竹林深处好阴凉的。

爬了好久的台阶,纪念一下。

合照必须要啦~要抢的哈哈哈,一直等候着,人家一走马上上去,不然这辈子都拍不到。

装个逼啦~

→高能预警!前方一大波竹林袭来!←

竹林真的好美丽。而且人烟稀少,大家都在山路上走,绝对是拍照的好地方啊!

走过一个水乡长廊就有静湖竹筏,可以坐小船啦~真的是小船= =

园外小街

这里应该算是在园外了,很古典的一条小街,主要是经营小商品小纪念品,还有一些小吃。人气很旺。

返回

夜晚返回,18点多直到23点多我才到虹口的家。一路上特别喜欢高速的夜景,前方的路被前面的车灯照亮,呈现白到暗的渐变色,感觉回家的路都被点亮了,在安谧得只有车呼啸而过的夜色里非常美丽。这时候听点粤语老歌是最合适不过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