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有湖还有竹(国庆溧阳四天游)

攻略   >  溧阳旅游攻略   >  南山有湖还有竹(国庆溧阳四天游)

• 出发日期/2020/10/01

• 玩法/环游 中秋节 国庆

前言

注意事项

这是我第一次写旅行游记,本来从来没有打算写这个,因为不太会,是那天发了一篇微博后有个陌生网友问我的建议,我就想着不如开始写篇游记吧!写的不好,但都是我实在真实的经历,希望能够给到大家一定的帮助。大家在去之前一定要提前看好天气,可关注“天目湖”微信公众号,查询实时人流量,防止去的时候人多。

这是我疫情过后第一次出来旅行,国庆节出来玩的人还真的是挺多的,建议大家在平时周末的时候,全家自驾游,出来散散心还是挺不错的。国庆节人真的超多,不过听当地人说今年的人比往年少多了。我们是10.1号上午九点的高铁从南京出发,九点半到达溧阳站,直接打车去了民宿。

第1天:到达,南山竹海古街

这次住宿我们是提前在本网上订好的,九月头就订了,但是比较火的民宿已经订完了,而且国庆期间的民宿价格都是翻翻,大家懂的。但是我们运气真的不错,还真的订到一家价格还算合理而且环境还不错的民宿:壹心•璞居。673/晚(订了家庭房,因为我们仨人)老板娘人很好,这家民宿外表看起来平平无奇,但是里面还是挺干净的。他家的早餐免费很丰盛,中午和晚上可以点菜,他家雪菜毛豆小笋的小菜很好吃。

我们三晚都住在这里

丰盛的早饭

当地交通

建议自驾游,当地打车不太好打,公交车间隔时间很长不太好坐。没办法,我们仨人都不会开车😂😂,不过我们这几天运气好,都打到车了,所以这几天都是滴滴和花小猪打车出行。

• 地址:常州市溧阳市戴埠镇李家园村下场园10号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区内
  • 简介:南山竹海风情古街位于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区内,这里容纳了许多人的生命体温和生活情趣,文化的酵母在穿梭的时空氛围中留存。

我们到达溧阳已经是中午了,因为时间充足,所以打算慢慢玩,准备吃个午饭,下午就在南山竹海古街逛逛(之前不知道五分钟就能逛完😂)

这条街是进南山竹海景区的必经之路,很短五分钟就能逛完。

之前看攻略说找到了这家珍味堂,装修很古色古香,外观很漂亮,饭菜的量也很足。可以美团上团购套餐,比较划算。我们三人一共去他家吃了两次一次是288的套餐,一次是228的套餐。必点菜:天目湖砂锅鱼头汤、扎肝、私房豆腐雁来蕈、溧阳白芹、乌米饭(基本上288套餐里都有)

珍味堂

这是当地特色:天目湖砂锅鱼头汤,去天目湖必吃。超大锅,三人没吃完,好心疼⊙﹏⊙

这是美团上228的套餐。

吃完就沿着小街逛了逛。

遇到了捏面人的老夫妇,手艺炉火纯青。让我想起了那首脍炙人口的儿歌《捏面人》。

这家的现烤秘制猪肉脯真的好吃,配上刚出炉的烧饼,真是一绝!30元2块

这家的烧饼真的不错,现烤的。还有梅干菜饼也不错!老板娘很爽快,活动说来就来😂

逛完之后就回了民宿休息,打算休养生息第二天一早去南山竹海。其实下午时间很充足,可以去泡泡御水温泉的,人应该不多,可是我们都没有带泳衣,准备工作做得不好。

第2天:南山竹海景区

行程

第二天的行程都在南山竹海,由于我们没定闹钟,一觉睡到了七点半,错过了最佳上山时间,大家一定要提前定好闹钟。

我们的路线是:门口➡️静湖竹筏➡️小鸟天堂➡️寿星广场➡️乘坐地轨上山➡️鸡鸣村➡️熊猫馆➡️乘坐地轨下山➡️乘坐缆车上山➡️吴越第一峰➡️乘坐缆车下山➡️乘坐熊猫车到大门口

景区里的车有很多种:熊猫车、小火车、地轨、缆车。

熊猫车:从大门口往返寿星广场

小火车:从静湖往返寿星广场(不到大门口)

地轨:从寿星广场到鸡鸣村和熊猫馆(往返都要排队)

缆车:从寿星广场到吴越第一峰(往返都要排队)

地轨和缆车都是网红产品(明星打卡过的),所以排队人数较多。熊猫车网上好像订不到,只能现场买。小火车、地轨、缆车在网上好像不能单独订,大家可以多找几个旅游网站,都是和门票捆绑的。我们是在本网订了门票和地轨联票,缆车和熊猫车是现场买的。

我们选择的是单程熊猫车(下山),双程地轨和缆车。

景区正大门

沿着山路一直走,路边都是竹子,不愧叫竹海。

走了大约5-10分钟,终于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静湖。

这里可以坐竹筏,感受周围的风景,竹筏不是代步工具,只是纯欣赏的,这湖也比较小,来回也就二十分钟不到。船上有桨可以自己划着玩儿,200元一条船(最多6人一船),可以和别人拼船,人均30-40元。

到达第二个目的地:小鸟天堂,在这里看到了火烈鸟。

终于到了第三个,也是最重要的目的地:寿星广场。这里是地轨和缆车的换乘点。

我们先坐了地轨,排队排了将近一个半小时,只坐了两分钟就到了😭

到达了第四个目的地:鸡鸣村,这是一个古老的村落,挺漂亮的。

这是鸡鸣村首富金财主的家—金宅。我超喜欢有天井的房子,在天井处放个大缸,里面再养些莲花,不要太美!

绕了一大圈,终于来到了第五个目的地:熊猫馆。(其实就在金宅的反方向😂)我们去的时间不凑巧,熊猫美女正在午睡。

网红彩色缆车,明星打卡过的,排队排了两小时,累死啦!不过风景真的好。

从吴越第一峰上眺望山下。

在吴越第一峰上只待了十分钟就赶紧排队坐缆车下山,这次好了,直接排了俩小时,下山天都黑了。

第3天:别桥原乡+溧阳博物馆

第三天,天公不作美下雨了,但是我们已经来了,大雨也挡不住我们游玩的心。今天我们的行程是别桥原乡稻梦空间,应该是一个童话般的小镇,但是由于下雨,让原本充满色彩的地方,暗淡了下来。别桥原乡离南山竹海较远,一个南一个北。我们又很幸运的打到了车,车费约150左右,这边还没有完全建设好,所以不要门票。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原乡花海,粉黛子海洋,还有格桑花海。如果天气好拍照绝对很美,可惜老天不给力啊!

花海的后面就是网红的“霍比特小镇”,很可爱的小房子,小矮人们居住的地方,很适合拍照,如果天气好,蓝天白云,再穿上白裙子,一定很美!

花海的旁边是“稻梦空间”,里面都是用稻草制作的模型,最大最经典就是大恐龙和金刚。还是那句话,天气不好啊!

因为天气原因,雨越下越大,天气也越来越冷,我们离开了别桥原乡,但是这里车真的太难打了,于是我们坐了小型村镇公交289出村(半小时一班),在镇上一人喝了一碗淮南牛肉汤,村子里没有饭店,唯一的一家据说太难吃了。在镇上运气来了,终于打到了车,但是我们改变了原来的行程,原来准备去天目湖山水园,后来因为下雨,我们改了室内,去了溧阳博物馆。

溧阳博物馆的“网红大圈圈”。

刚进馆内有棵大树,很童话,像小精灵生活的地方。

博物馆很小,宝物也不太多,半小时就能逛完,唯一的打卡地就是户外的“大圈圈”。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把城市规划图放在博物馆的,可能也算是一种历史文化吧!

第4天:休息回程

第四天,我们下午要回程了,本来上午是想去前一天没去的天目湖山水园的,但是天一直再下雨,我们就没去了,在民宿里休息了半天,下午就回南京了。

最后附上溧阳旅游的手绘地图。

总的来说这次的溧阳之旅还是挺好的,除了人多天气不给力,其他的没有什么遗憾,溧阳还是适合家庭旅行,自驾带小朋友会更好点,第一次写游记,有点啰嗦,但是都是我的真情实感,我们下个旅程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