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记美丽的龙城常州

攻略   >  常州旅游攻略   >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记美丽的龙城常州

• 出发日期/2016/05/28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常州,长江南岸一座灵秀而发达的城市

小时候,生长在北方城市的我,经常会看到母亲拿着一封远方的家书而悄悄的抹着眼泪,我问她那是哪里来的信?母亲告诉我说,那是南方常州外婆寄给她的信,母亲手拿信件遥望家乡思念我的外婆。后来我认识字了,经常会看到信封地址上写着:常州小营前.........哦,那是我外婆来的信!

常州篦箕巷演绎一场精彩的乾隆下江南

2016年5月18日-22日,有幸被选上参加畅游江苏,乐在常州的2016年全国旅游大咖,i游常州“文道”活动,也是我一直期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更好的了解外婆家乡-常州。短短的五天时间是匆忙的,想要了解一座历史悠久的历史古城仿佛天方夜谭。抓住几乎每一分、每一秒能够利用的时间,走过可以走过的每一条街道、每一片草坪、每一个小巷,大街的宽阔整洁,小巷的狭窄零乱,商铺的错落有致,行人的怡然自得,花草树木的郁郁葱葱,无不透露出这座文化、经济名城的潜在内涵和深厚底蕴,南大街的繁华、清真寺的别样,季子碑的庄严,人民公园的风韵,篦箕巷古老而繁华无不叙说着小城的一段段佳话。

常州恐龙主题度假酒店

,常州,这座美丽的城市也是我外婆的家乡

在南方一个典型的梅雨天气走近了她,淅淅沥沥的小雨,不急不缓、风度悠然地飘然而落,天湿、地湿、人湿,不湿的是这座小城的繁华与秀丽,似乎这种天气正适合于撑一把别样花伞、庸庸懒懒走在行人不多的步行街上,想想平素忙碌得几乎忘却了的人和事,那种惬意任何时何地都无法取代。那一刻,雨点、树叶、小草、房屋、行人似乎都有了灵犀相通,可以与我的内心深深交流。太爱在这样的天气走进这样的城市,既能找到闹中取静的怡然,更能让我们在自然的透着雾气中看江南美景而感受心灵释放的畅快。

常州春秋淹城乐园,中国旅游日常州主题活动

常州东方盐湖城

没有时间走过人们熟悉的常州景点和各种旅游胜地,但她已在我的心中留下了美丽的记忆。一种美丽、一种欢欣、一种记忆也许并不需要寄托于某种具体物与事的表象,而全取决于事物的内涵以及你以什么样的心情去体味和感悟这种内涵。如果用了心,相信人生处处是美景,我们原本生活在一个如此和谐而致美的自然之中。

回望常州,曾是一个“小桥流水人家”,古色古香的江南小镇

回望常州,曾是一个“小桥流水人家”,古色古香的江南小镇,青板石砌成的小路上,似乎还能听到哒哒的马蹄声。

如今,常州拥有了一张崭新的名片——一条横空飞架南北的快速交通走廊。这座高架大桥由南向北穿越武进区、钟楼区和新北区,雄伟的绕城高架更似一条蓄势待起的巨龙,想要带着这座城市直上云霄。夜幕降临,在万家灯火的映衬下,龙城高架充满着诗意画意,正如一位常州市民赞道:“南北长虹隔不断,东西彩练舞相连。星灯耀夜同争亮,月架流光共比圆。”

常州由此迈入了快速发展的全城高架时代,高楼林立,城市焕然一新,道路宽敞,交通便捷通达,大量的新式轿车穿梭于大街小巷,两边的绿化植被精美而有型。新建的BRT快速公交,高品质、高效率、低能耗、低污染、低成本充分体现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发展理念,真可谓“中吴要铺,八邑名都”。新的血液下跳动的仍是一颗古朴而宁静的心,想要铭刻古镇样貌的人们,不妨亲身游历下青果巷。《常州赋》云:“八千里之巷,桃梅杏李色色俱陈”。无论陈旧还是崭新,家乡常新常青。

常州东方盐湖城夜景

520这一天,在茅山元阳观见证一对新人举办道教婚礼。

茅山元阳观

明清看北京,隋唐看西安,春秋看淹城。梦回春秋,孔老夫子在周游列国。夜幕降临,烟花四起,灯在岸上,影在水中,淹城春秋夜公园的夫子庙灯会拉开的帷幕。灿烂的烟火后,有美轮美奂的水影秀带你一同回味春秋往事,听着耳边刀光剑影的打斗声,看着舞台上婀娜多姿的美女倩影,让你不由得把自己定格。一回走千年,江南奇观——淹城,以一个老者的姿态伫立在龙城一隅,历尽沧桑后焕发出孩童般纯净、靓丽的容颜。

素有“天下名士有部落,东南无与常俦”美称的常州人杰地灵,常州的儿女们将一如既往地创新,共建美好家乡。一年365天,天天都上演着精彩剧目,唯一不变的是常州一直在变,日日新,月月新,年年新!

假如外婆在天堂里可以看到我拍摄的常州发展的美好图景,她老人家一定会欣慰的,亲爱的外婆,常州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