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三亚,一场期待已久的美丽邂逅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走近三亚,一场期待已久的美丽邂逅

• 出发日期/2016/05/22

• 玩法/蜜月

前言

一直很憧憬三亚蔚蓝的大海,大片的椰子树,于是蜜月果断和老公选择了对我有莫名吸引力的三亚~

女生必须的防晒霜、太阳帽、太阳镜、还有各种度假适合的长裙是必不可少的。男孩子可以穿花短款,当然还有人字拖,充气的游泳圈。

从苏州坐高铁到上海虹桥火车站,然后大约花十分钟步行至虹桥机场。从虹桥花3小时飞到三亚美兰机场

第1天

上海-三亚

经过三小时,我和老公终于到达了三亚美兰机场。一下飞机就感觉到空气中弥漫的夏日气息,热浪扑面而来。我们在等待取行李的时候,看到有隔壁有专门的换衣区,不禁感叹,三亚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果然是以人为导向。出了机场,我们坐上机场泊车去公交站台。坐上万能的8路到达我们订的公寓浪漫海景公寓兰海花园三亚湾店

三亚浪漫海景公寓兰海花园三亚湾店
  • 地址:三亚湾路与金鸡岭路交汇口处兰海花园二期听涛阁210室
  • 简介:浪漫公寓位于三亚湾兰海花园二期、三期、海阔天空小区一期。在著名的椰梦长廊景区。

坐8路公交到绿海田园下,就到浪漫公寓了,热心的老板帮我们安排在高层海景房,类似一间单身公寓,洗衣机冰箱家电一应俱全。走到阳台上,顿时有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躺在阳台的藤椅上,凉风习习吹来,仿佛听到海边嬉笑追逐打闹的笑声。。。身未动,心已远。于是简单整理下行李,我和老公便迫不及待走向夜色中的三亚湾。夜色中的沙滩,依旧有三俩人群走过。我和老公手拉手去感受踏浪的感觉,玩累了就坐沙滩上,欣赏着远处夜幕中不时闪烁变换着各种图案的地标性建筑凤凰岛。

第2天

• 类型:海鲜水果交易市场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第一市场盛名在外,我和老公早上就坐上8路公交到三亚第一市场(住在三亚湾真心方便,交通各种便利),第一市场果然是各种小商铺林立,衣服,小饰品,水果,小吃,各种海鲜加工店。我和老公找了四川小胡子对面的一家小吃店,抱罗粉和清补凉是必须要品尝的,抱罗粉鲜香略带酸辣,清凉补果然把夏日的炎热瞬间扫光。吃饱喝足,我们出发去大东海。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由于我们是5月份去的,已经不是三亚的旺季,在免费开放的大东海人也不是很多,是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地方。大东海附加新开了一个商城,吃饭购物都很方便,我就在那屈臣氏买了一支身体防晒霜。

天与海仿佛融为一体,组成了实下最流行的渐变色,看到这如画的美景,立刻有了度假的感觉。

在海边尽情与海水玩耍一番后,我们在椰子树下找了个阴凉的地方,由于那天太阳很给力,沙滩的沙子都有点烫脚了,去海里经过沙滩的话还是要穿上拖鞋~

尝尝三亚特产椰子汁,在附加商场的超市买的。

在大海里尽兴游泳的游客们

此刻的我正惬意躺在椰子树底下~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 类型:海鲜
  • 地址:河西区新民街126号(近第一市场)

五点左右,我们就离开大东海去了好多游记里都提到的四川小胡子店,此时海鲜一条街,已是熙熙攘攘好不热闹,我们直奔目的地,我们挑了石斑鱼,扇贝,芒果螺,海胆,然后点了椰子饭和四角豆。虽然很艰难的在三楼才找到位置,但是好在上菜很快,很快让我们大快朵颐,一饱口福。其中椰子饭甜甜糯糯非常好吃,老公觉得清蒸的石斑鱼鲜嫩美味。

给海胆蒸蛋来了个特写~

第3天

• 开放时间:8:00-17:30,16:30停止入园
  • 地址: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道镇甘什岭槟榔谷
  • 简介:了解原汁原味的海南原住民文化,欣赏大型黎苗文化歌舞表演。

槟榔谷是黎族和苗族居住的地方,一直很想探访下少数民族居住的。我们在去哪儿网上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因为槟榔谷靠近亚热带森林那距离较远,另外这种文化特色景区还是需要导游来讲解下文化渊源。

一早出门,就看到小区门口清新淡雅的鸡蛋花,一天的心情都跟着明朗起来。

这是在槟榔谷的门口,带着浓郁的民族特色,进门之后就有一个自助餐厅,食物种类不多但是还是相对比较清爽的。另外建议可以自己带点饮料零食的,这样比较方便。

精巧的小房子隐藏在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里,据说这种构造的房子冬暖夏凉,还是比较适合居住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纹脸老人,导游介绍说只有80岁以上的老人才会纹脸,她们日复一日坐在这织绣。这位老阿婆非常慈祥,会竖起大拇指说波隆和我们热情打招呼。

导游介绍说这是体现这户人家富裕程度的标准,里面用酒泡的毒蝎 、蛇越多就表示这户人家富足。

我们跟着导游一路到谷银苗家文化体验区,有《槟榔·古韵》大型实景演出,我们没有去看,选择看了看一场惊心动魄的“上刀山、下火海”小表演。看完表演后,因为我们团购的门票有高空滑索,便去体验了一下,但是身高高于180,体重重于90KG的人都是无缘滑索的。在景区玩逛了四个小时后,我们意犹未尽的离开了,此处不得不提的出门必经的黎家美食一条街里的菠萝十元四个,很甜水分很多。

第4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 简介:国内知名的潜水胜地,更是畅玩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因为之前一日游的槟榔谷经历不错,第二天我们依旧报了一个西岛一日游,但是结果还是蛮令人失望的。导游是只管送不管接,一路各种忽悠玩水上项目。西岛又名玳瑁岛,位于三亚湾国家自然保护区内,全岛面积2.8平方公里,乘坐快艇或游船10—15分钟即可到达。岛上风景秀丽,空气清新,沙滩柔和,海水清澈见底;环岛海域生长着大量美丽的珊瑚,保护完好,聚集生活着各种色彩斑斓的热带海鱼,宛如一个巨大的热带海洋生态圈,是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地方。必须提下西岛自助餐,我们团的是45元一位的,就餐环境和食物感觉没有槟榔谷的好。在西岛,看到海水这么清澈,忍不住跳进海里,与大海来了场亲密接触。

从西岛回来,我们又去第一市场吃吃喝喝,不得不说,青芒真是肉质细腻,气味香甜,口感适宜,大口大口的咬好不过瘾。但是上图的菠萝蜜味道和榴莲有点相近, 如果吃不来榴莲的人最好还是不要尝试了。

第5天

三亚亚龙湾凯莱仙人掌度假酒店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龙塘路12号
  • 简介:位于海南省三亚市的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内,背依青山,面呈碧海。网友评价说“交通很方便,环境很好,性价比很高,服务很好,酒店离海很近”。

来三亚之前同事就推荐必须来亚龙湾一趟,这里的沙质相当细腻,海水清澈见底。于是在网上挑了这家性价比口碑较好的酒店。我们坐车到附加公交站台,酒店有电瓶车过来接我们到酒店。酒店将异域神秘的墨西哥玛雅文化和现代风格完美结合,各个角落都体现了玛雅文化。我们收拾下了行李就直奔附件的百花谷商业广场吃饭,广场离酒店步行约20分钟左右,还是比较方便的。这个商业广场的物价比市区贵点。吃饱喝足后我和老公去了海边,这天天气不好,但是依然阻挡不了沙滩和海边嬉戏的人们的热情。

在亚龙湾的海边留下一个背影

在酒店体验了一下小鱼SPA,小鱼一拥而上来邀你的脚丫子,有点痒痒的,蛮有趣的。仙人掌的游泳池分为成人和儿童游乐区,我和老公刚进泳池没多久,天公不作美便下起了小雨。个人感觉仙人掌酒店是蛮适合亲子游居住的酒店。

第6天

美兰高铁站

我们在亚龙湾高铁站乘坐到美兰的高铁,这趟高铁是环岛高铁,大约一个半小时车程,沿途可以欣赏大片的椰子树,槟榔树等三亚标志性景色。

• 地址:海口美兰区演丰镇美兰墟新市场美兰花园旁
  • 简介:海口到家旅馆位于美兰机场候机楼对面,位置优越交通方便,是您商务出差的理想之选。

这家旅馆离美兰机场非常近,老板也提供接送服务,这是加分项。但是有利有弊,半夜也可以听到飞机飞过的声音会影响睡眠。地方比较偏僻,周围除了农家小吃之外没有任何吃饭的地方,我们还是到美兰高铁站那找的麦当劳解决晚餐的。旅馆房间一般,还在床上发现几只虫子,推荐可以入住海口东高铁站附近,那边吃饭选择很多,离美兰机场也只有5块钱的高铁费用。

第7天

我们一早赶到机场,顺利完成值机手续,登上了美兰开往上海的航班。结束了为期一周的三亚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