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碧海蓝天——一天暴走海陵岛

攻略   >  阳江旅游攻略   >  我们的碧海蓝天——一天暴走海陵岛

• 出发日期/2016/06/07

• 玩法/自驾 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很多人都有这么一个任性的想法,一生之中非得要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大概我是太安分了,以至于这场海陵岛暴走之旅,从四月说到五月,最后在6.1这一天才得以实现。真得感谢6.1这个节日,让我们两个超龄儿童任性出走,欢度儿童节。

朋友是阳江本地人,偷偷透露一下,她是一枚贤良淑德,心灵手巧的平冈妹纸。让我差点掉眼镜的是,这样的软妹子还会骑摩托车、小绵羊!难怪来阳江之前朋友们都说阳江民风很彪悍。于是呢,她就骑着她的小白载着我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地走了一遍海陵岛。

噔噔凳~~~我们的路线:

海滨公园:看日出

美食街、酒吧街:吃午饭

十里银滩:看海,游览南海一号博物馆

大角湾:水上乐园玩水

马尾岛:看马尾夕照

觉没觉得我们的路线很高大上?一条线玩着去的哦!

路线

防晒!

两个轮子的自驾

美食街吃海鲜

第1天

小学学过一篇巴金的文章《海上日出》,从此便有了大海情节和日出日落情节的我,硬是要兰把这一天的行程包揽日出、大海、日落三个要素。兰这枚吃货又要为自己加入美食街。意想不到的是,兰计划的路线竟然还真就把这些要素都包揽了!

调了早上六点的闹钟,我们和睡魔战斗了几轮,在7点整才成功解除床的封印,起床了!急急忙忙洗漱完,兰骑着小白载着我出发了!

还没到达海滨公园,太阳公公就迫不及待,从云层里跳出来了!呜呜呜呜~~~路上看的日出。本来是计划到海滨公园,躺着沙滩椅,翘着二郎腿看海上日出的。结果却是在路上坐着小白看的日出。有点小遗憾咯!

海陵大堤

沿途的日出

海滨公园

8:00,我们到达海滨公园,然而,太阳公公已经回天上去了。天空澄蓝如洗,远处海天相接,一望无际的海面时而浪涛翻腾,海浪漫上沙滩,我和兰卷起裤脚,兴高采烈地踏浪玩沙,越玩越疯,完全忘了自己穿着7分的休闲裤,海浪迎面而来,我们坚决不退缩地迎了上去!当海浪退去,我们的大腿便感觉到了阵阵清凉。兰看了看我,我瞧了瞧她,两人裤子都打湿了,我两顿时傻笑起来!哈哈,年轻真棒!休闲真好!后来,我们看到沙滩上有很多人骑沙滩摩托车,我和兰也想凑凑热闹,就租了一辆来玩,转了微信领了一张票,凭票我们就可以用协议价租车,我觉得还挺划算的。兰开车,我们在沙滩上驰骋,感觉新奇又刺激!兰看到有人玩海上摩托艇,她吵着嚷着要玩,我的小心脏可承受不了!最后兰决定把我的胆子吓唬大了再过来玩!天空澄蓝如洗,远处海天相接,一望无际的海面时而浪涛翻腾,海浪漫上沙滩,我和兰卷起裤脚,兴高采烈地踏浪玩沙,越玩越疯,完全忘了自己穿着7分的休闲裤,海浪迎面而来,我们坚决不退缩地迎了上去!当海浪退去,我们的大腿便感觉到了阵阵清凉。兰看了看我,我瞧了瞧她,两人裤子都打湿了,我两顿时傻笑起来!哈哈,年轻真棒!休闲真好!后来,我们看到沙滩上有很多人骑沙滩摩托车,我和兰也想凑凑热闹,就租了一辆来玩,转了微信领了一张票,凭票我们就可以用协议价租车,我觉得还挺划算的。兰开车,我们在沙滩上驰骋,感觉新奇又刺激!兰看到有人玩海上摩托艇,她吵着嚷着要玩,我的小心脏可承受不了!最后兰决定把我的胆子吓唬大了再过来玩!

“那年夏天我和你躲在,这一大片宁静的海,直到后来我们都还在对这个世界充满期待......”玩累了,我和兰在沙滩的休闲椅上躺着,听着王心凌的《那年夏天宁静的海》,享受着阳光浴,此刻,宁静的不仅是那年的海,还有我的小心灵。

海上摩托艇

美食街、酒吧街

11:00,兰竟然睡着了,那睡姿~我偷偷拍了张照片!“椒盐濑尿虾,姜葱炒海蟹,粉丝清蒸蟹,剁椒鱼头也有啊......”我一个人喃喃自语,其实我是故意说给兰听的,“吃什么好呢?”果然,兰瞪大眼睛看着说,抛出一句狠话:“什么都吃!”“那你还睡不睡?”“不睡啦,走走走”

就这样,我们就去美食街找吃的。听兰的盆友描述,美食街就在海滨公园附近。我们从沙滩走出来,就看到指示牌了。滨海美食街,尖顶红砖黄墙的建筑群,建筑风格还挺特别的。

逛了一圈,商家还挺多的,后来我两选了一家叫爱色海鲜的餐厅,这点不仅有做海鲜菜式,还有做湘菜。兰点了她最爱的剁椒鱼头,豆豉花甲,我点了椒盐濑尿虾。两人吃得饱饱的!味道可以,虾,鱼,花甲都很鲜,就是剁椒有点咸,手撕包菜不够辣,湘菜做得不地道,建议选海鲜菜式。

吃完饭我们在附近逛了会,兰的盆友说美食街旁边就是酒吧街,有一家叫海怪先生的清吧,环境还不错。我和兰都没去过酒吧,就好奇酒吧里面长什么样。结果我们到了人家酒吧门口,人家还没开门。不过它的建筑立面还真挺特别的,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小屋子,附近几栋房子也是,充满了童话feel,真心好奇这里夜晚是怎样的情调,下次一定得晚上过来体验体验!

美食街美食

童话般的酒吧

•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
  • 简介:十里银滩的海岸线非常长,是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最长海滩。

13:00,我们又骑上小白出发了,下一站是十里银滩。

计划是先去南海一号博物馆看看然后再爬坡看十里银滩的,但路上兰一直给我安利十里银滩的美,竟然忘了我们要去南海一号,径直爬坡上了半山腰!半山坡是观看十里银滩的最佳位置。我们骑着小白爬坡,其实挺费劲儿的,有条件的话还是建议自驾。从半上坡上眺望十里银滩,阳光照耀下,一望无际的海仿若一滩肆意流动的水银,闪烁着银白色的光,分外耀眼,仿佛连同岸上沙滩也裹上了一件银色的衣裳。海水不断冲刷沙滩,泛起雪一般的波浪,此景让人顿时明白,这片沙滩为什么叫十里银滩!我痴痴地眺望着远处那片闪着银光泛着白浪的海,碧海蓝天之间,仿佛纯净地只剩下眼下那闪烁着的银色,翻滚着的白色!

十里银滩

• 地址: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闸坡镇西南端
  • 简介:海陵岛的人气海湾,水清沙白,玩乐项目众多。

15:00,从半坡上下来,不一会儿就到了闸坡,听兰说,这是岛上最繁华的地方。大角湾是海陵岛知名度最高的景点,与阳西沙扒月亮湾并称为“姐妹湾”。水上乐园有很多游完项目,我们在网上团了两张门票,换了身泳衣就屁颠屁颠地去浪了。手机放储物柜了,没有拍到多少照片。

大角湾景区

• 地址:阳江市江城区海陵岛西南端

17:00,拖着疲惫的身子从水上乐园出来,我两已经疲惫不堪。可是转念想到要去马尾岛看日落,我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了,满血复活了。

到达马尾岛已经六点了,马尾滩人挺多的,大概都是过来看日落的游客。脚跟刚站稳,天边就出现了黄澄澄的云彩,不一会儿,天际云彩越来越厚重了,天边像破了一个洞,洞口投射一束束耀眼的光芒,渐渐的,厚重的云彩开始消散,天际出现了一颗圆圆的咸蛋黄,海面染上了金黄色,海滩上的人儿都成了这幅马尾夕照图的小剪影。

19:00,收拾心情归家!我们此次的海陵岛一日游圆满结束。下次我们要两日游!!周末没有双休的上班族真心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