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以色列,左手死海,右手犹大沙漠

攻略   >  耶路撒冷旅游攻略   >  初见以色列,左手死海,右手犹大沙漠

• 出发日期/2016/06/06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图文:@菜尾蝗-旅行摄影

迦南美地以色列,这次受以色列旅游局邀请,传承之旅,探索以色列的犹太风情,出行前很多人还有各种顾虑,而我相信以色列是一个安全的国家,毕竟我们来了,从广州转机北京,海航直飞特拉维夫,经过漫长的11小时飞行,来到这个以色列,接下来死海,耶路撒冷,凯撒利亚,阿卡港口,戈兰高地,雅法古城。期待这个神奇的国度的惊喜发现。

第1天

以色列

在前往死海的路上,一路都是下坡,走到一半的时候,抵达海平面点,这里离死海还有400米的落差,在犹大沙漠中穿行十几公里,能体会到这样一个沙漠化的地方居然有这么强大的以色列,不得不佩服犹太民族的智慧。

经过两小时的车程,抵达死海边,我们开车爬上一个山坡,一边是悬崖峡谷,一边是安静的死海,美丽而迷人,孤独而忧伤。在这边玩起航拍,实在壮观美丽。

在第二次航拍时,我的航拍无人机永远躺在上图的50米高的悬崖之上,面朝死海,背靠犹大沙漠,与马萨达希律王同眠,由于大意而操作失误而撞山坠毁,因为山坡太陡而没办法找回,我的精灵3,我对不起你,最后与你在死海边合照,没有把数据导出来,同时也错过了接下来的精彩。虽然每一次都当成是最后一次,还是那么舍不得。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菜大叔泪满襟。

入住在死海边的小镇,进入酒店后的凉爽仿佛忘掉了炎热的沙漠天气,在酒店休息片刻,然后走路到死海边游泳,死海的浮力太大,轻松就能浮起来,但一定不能让眼睛碰到海水,不然就会非常难受,我也尝了一下海水的味道,比家里的盐还好吃,一点点就很入味,在海水里泡久了,会不会变成咸肉呢。呵呵

来死海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漂在死海里看书,来一张装逼照,本来是要离开的时候,一个澳大利亚的美女叫我帮她拍照,拍完后,我也顺便叫她帮我拍几张,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富含高浓度矿物质,健康,舒适,对皮肤非常好,如此写意迷人,在死海了泡过,全身都是滑滑嫩嫩的,全是矿物质。

回到酒店,做了一个死海特色的SPA,将死海底富含矿物质泥裹涂抹在身上,然后将身体层层包住,四十分钟,让皮肤慢慢吸收。

晚上回到酒店,在死海边附近的餐厅,享受以色列贝都因美食,最古老而传统的犹太人美食。鹰嘴豆,烤肉,中东大饼,沙漠上的美食。感受不一样的风情,可能是第一天还没适应,加上有点中暑,就简单尝了一点,只想多喝水。

第2天

当年希律王修建的马萨达,固若金汤,易守难攻。库里有满仓满檩的粮食;天上的降水被城堡里精密的渠道收集起来,后备充足。尽管是最后的孤城,但没有什么能够动摇犹太人勇敢的心。

希律王山顶宫殿如今唯余断壁残垣,但凭借想象,我们依然能构筑出当年的奢华与坚固。宽大的屋舍,巨大的粮仓。土耳其浴室中,当年精美的装饰仍有残迹,烧火加热的痕迹也宛然。坍倒的地方,人们也只是将原来的模样复原,并不修复成所谓卡的旅游景点。被黄沙淹没的三分之二城堡都被发掘出来:拱门、望塔、浴场,蓄水池。以及对面山坡上罗马人攻击希律王的遗址。在死海与荒凉的沙漠之间,风化了千年的王朝,如此苍凉,岁月无情,希望死海永远不死,希望这个地区永远和平,希望我的无人机安于悬崖之上。

走今天的路,过当下的生活;不慕繁华,不必雕琢,对人朴实,做事踏实。读懂自己,懂得生活,人生一步一个脚印!

刚收到最新消息,以色列将对中国公民开放10年免签。成为中国第三个十年免签的国家,你期待吗?

作者简介:菜尾蝗

微博:@菜尾蝗-旅行摄影

微信:2278783781

资深环球旅行家,十年丰富的旅行经历,足迹遍及全世界,边写边拍边走,人生的理想生活方式是在别人的城市生活,在自己的城市旅行,微博达人,新浪签约自媒体,携程旅行家及签约摄影师,美团生活家,今日头条,搜狐,网易,乐途等多家网站专栏作者,旅游体验师,视频达人,美食评论家,旅游杂志撰稿人,2015年度最上进的南都搜狐约约自媒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