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山水绿城到荒凉戈壁,到寻找心中的草原梦

攻略   >  酒泉旅游攻略   >  从山水绿城到荒凉戈壁,到寻找心中的草原梦

• 出发日期/2016/05/15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大家多多包涵啊!!

对于这次的旅行,只能说是一个美好的意外。

刚开始提议去的是我的一个闺蜜,后来她去不了了,而我对于这次的旅行是上心了,所以,就决定无论如何一个人也要去,而且一个人去我也习惯。只是觉得多个人去可以分担点费用与结识新朋友,于是就在网上发了结伴,几个旅游网站都发了。一开始是蛮多人关注的,但是都不合适,慢慢快到要去的时间了,就想可能真得一个人去了,也是可以的·····

大概出发的前半个月左右有个小伙伴联系我了,时间也对的上,中间发生了许多事,不得不感慨人与人之间的缘分与信任真的很神奇,我也只能找到神奇这个词来形容了,哈哈~~~

彩色丹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看到这片土地我是震惊的,感叹大自然的多姿,感谢大自然的赠与,我感受到了许多人感受不到的震撼,我想我是幸福的。

张掖丹霞景区

晚霞下的月牙泉,无需质疑是极美的。

一个人,嗯,一个人

金帐汗前的景。

帽子、墨镜、高帮户外鞋、折叠伞、背包、保湿面膜、洗漱用品、拖鞋、水具、防风衣服、保暖衣服、保湿润唇膏,真得很干燥

行程

Day 1,2016-5-15,接待远道而来的小伙伴,夜游桂林市。

Day 2,2016-5-16,和小伙伴游漓江。

Day 3,2016-5-17,早上逛桂林市,下午桂林飞兰州。

Day 4,2016-5-18,早上动车兰州到张掖,游张掖丹霞景区。

Day 5,2016-5-19,张掖-敦煌,夜车卧铺,早上到敦煌:敦煌古城-阳关-西千佛洞-玉门关-古长城遗址-雅丹魔鬼城。

Day 6,2016-5-20,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

Day 7,2016-5-21,敦煌-呼和浩特,火车卧铺。

Day 8,2016-5-22,呼和浩特,逛呼市。

Day 9,2016-5-23,逛呼市,等另一个小伙伴,下午呼和浩特飞海拉尔。

Day10,2016-5-24,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根河。

Day 11,2016-5-25,根河-敖鲁古雅-太平-老鹰嘴-临江。

Day 12,2016-5-26,临江-室韦-哈乌尔河-恩和。

Day 13,2016-5-27,恩和-白桦林-西山根河湿地-黑山头。

Day 14,2016-5-28,黑山头-呼伦湖-满洲里。

Day 15,2016-5-29,满洲里-沈阳,火车卧铺。

Day 16,2016-5-30,早上到沈阳,逛沈阳,下午沈阳-深圳,火车卧铺。

Day 17,2016-5-31,火车上。

Day 18,2016-6-1,到深圳。

第1天

桂林两江四湖

今天网上约伴的小伙伴从她的家乡香港来到桂林找我,胆子真大,(*@ο@*) 哇~

到的时候下午了,所以吃了晚饭就带她夜逛桂林了~~~

日月双塔

第2天

今天我们一起坐船游漓江咯~~~磨盘山码头到阳朔。

桂林365天,有300天是在下雨的,她运气蛮好,刚好遇上不下雨的那几天。说实话,桂林的山山水水我已经审美疲劳了,所以没啥兴趣。

大雨过后的漓江水是浑浊的。

我俩

第3天

兰州

下午三点三十五分桂林两江机场起飞,当日下午五点五十五分到达兰州中川机场。

费用:机票-670元

车费-18.5元(中川机场到兰州西站动车)

住宿-50元(兰州梦林驿国际青年旅社-女生床位四人间)

六点出了机场往左手边走大概7-8分钟就到了中川机场站坐动车到兰州西站,六点四十的。比坐机场大巴划算。不像机场大巴人员说的两小时才一趟,还蛮多列车的,很方便,也不像他们说的要走1公里才到。

40分钟左右就到西站了,从西站到我们住的青旅很方便,直接31路公车到1块钱,两站路就到了,在车上问路的时候碰上一对特别热心的老夫妇刚好住那附近,就领我们去了,离公交站不远,所以蛮好找的。到了青旅的那栋楼下,绕了那栋楼走了两三圈,主要是那标识太不明显了,后来还是打电话问的,就是那个什么茶楼进去坐电梯上8楼后再爬一层楼梯就到了。

青旅装修的很好,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环境很干净,就是晚上睡觉有点吵...

办好入住,我们就出去找吃的去了。出去右拐没多远就有个小吃街,不过我们一样也没吃到,因为某人说要吃兰州拉面,那条小吃街没兰州拉面....

拿着我们的水墨杯玩去咯!!

海南航空的飞机餐很丰盛哦!偷偷拍的,嘿嘿...

味道不错,飞机很准点,服务很好...

看到那盘拉面我整个人都饱了,实在是太大了,而且宝宝不喜欢吃面...

第4天

• 地址: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乡南台村
  • 简介: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D2741

兰州西 07:40——张掖西 10:30

费用:动车-149.5元(二等座)

车费-21元(张掖汽车西站来回丹霞景区)

景区门票-60元(门票40+观光车20)

火车站行李寄存-10元(10元/件,开到凌晨3点)

早上七点四十的车,所以早早的六点就爬起来了,那个困呀!昨晚又睡不好,一个晚上醒了好几回。某人据说凌晨四点睡不着了起来看电影,服她了,早早的六点半退房,打电话吵醒老板,嘿嘿...真不好意思!!也是31路车到兰州西站,到了车站时间还很足,就是兰州西站好大呀!走的好累呀!

十点半准时到达张掖西站。出站了也是好多私家车、出租车在拉客。当然我们是穷游,省钱法,坐公车,出站右手边走上2-3分钟就可以看到公车了,附1路公车1块钱坐到市里汽车南站转1路车坐到终点站就是张掖火车站啦!ps:有趣的事转1路的时候,司机大哥见我们行李多就叫我们加行李钱,第一次遇到呢,最后还是没加啦,因为我们没有零钱,一开始觉得很不合理,不过后来就理解了,因为那趟公车上的人实在多,而且我们的箱子也确实占了空间,哈哈····

我们主要是去火车站买当天到敦煌的火车票和寄存行李的,火车站右手边的小商店就可以寄存行李,还是开到凌晨3点的,很方便也优惠,10元/件。寄存好行李我们就又坐公车去啦!1路车到张掖西汽车客运站就有直达丹霞的班车,11块钱,大概1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游丹霞景区,40元门票+20元观光车票(据说旺季会多20元)。时间赶的话,不要在1号观景台待太久,我们是坐西门的车进去的,游览顺序是:1-5-4-2/3(一起的),后面的两个点景色最好,我们是下午2点从张掖出发,3点到丹霞,我们坐的那趟是去肃南的车,下车就可以看到丹霞景区的门口了,一条道到底的,走大概10分钟,3点半入的园,6点十几分出园,刚好赶上最后一趟回张掖的车,六点半最后一趟。时间刚刚好。

回到张掖市区肯定是先找吃的咯!看看好像都是吃面的,而且吃面比较划算,也就又吃了一顿面,~~~~(>_<)~~~~不好吃。偶滴米饭呀!填饱了肚子,我们就去等据说是21点末班的1路公车,结果从20点半等到了21点半还没到,后来还是滴滴打了车,15.5元到火车站。等公车的时候碰到一对老夫妇,他们说今天是什么节日,去马蹄寺免费,还和他们探讨了一下人性、因果、报应。大叔说,南方人人品太有问题了,骗人,还说了他去香港旅游,差点被宰的经历。哦,大叔,哪都有这种现象的,又不是只有你,只能说,大叔,你看不透啊!还有大叔对南方人偏见已深。不过后来我们是和他们一起打车到火车站的,他们家就住那附近。要不是大叔信誓旦旦的说还有公车,我们也不会等那么久/(ㄒoㄒ)/~~后来,他们还很热心的帮我们找钟点房(我觉得大妈比较热心),只是价格我们嫌太贵了,60元两小时。零点二十九分准时开车,上车睡觉,困啊!累啊!

虽然很累,但是都是自己在找攻略坐车省钱,所以超有成就感的,O(∩_∩)O哈哈~

我们的行李寄存。

分量很足的杂粮饼,好吃不贵,真的实惠...

大大的兰州西站...建议坐车的同学早点去哦!!

丹霞景区门口,人不算多,因为不是旺季嘛····

1号景

第5天

敦煌古城-阳关-西千佛洞-玉门关-古长城遗址-雅丹魔鬼城

费用:

火车票——144元上铺(K9667   张掖 00:29 - 敦煌 08:21)

住宿——28元(龙鑫青旅女生四人间床位)

一日游车费——120元(大巴车)

敦煌古城景区门票——40元

阳关景区——门票41元+10元观光车票(去哪网订的,便宜9块钱)

中午吃饭——35元(大家AA,农家乐,还蛮划算)

玉门关+古长城遗址+雅丹魔鬼城——160元(要去雅丹必须得过玉门关)

早上7点在火车的轨道声中醒来,小伙伴先去洗漱,轮到我的时候。七点半,O(≧口≦)O,居然没水了,浪费我一瓶农夫山泉,有点甜啊!08:24准时到站,这趟列车还蛮准时的。然后我们就去排队取21号出发呼和浩特的火车票,顺便打电话给强哥,结果他早早的等在车站外了。ps:强哥是我们在去哪儿网上订的鸣沙山月牙泉旁边龙鑫青旅的老板,一大清早的免费来接我们,好人啊!

在强哥那里了解到有小伙伴等一下去雅丹的,我们就决定一起去了,火车站到青旅也就十几分钟的车程,蛮近。到青旅收拾一下,九点五十分,我们就跟这里的老马班长团一起开始敦煌一日游咯!散客团,一辆大巴车上29个乘客,五湖四海,各种年纪,都有。老马班长人很厉害,司机兼导游,讲解的很透彻。赞~~~

一天游下来,时间确实蛮赶的,不过还可以啦!该拍的拍,该玩的玩,该买的也买了,凌晨一点半才回到青旅。天气不好看不到银河。/(ㄒoㄒ)/~~

要想买葡萄干的话,建议到老马班长带去吃中饭的地方买,才10元/斤,比景区的甜,也便宜,就是沙子多了点,O(∩_∩)O哈哈~

中饭好吃,35元/人,8人/桌,8个菜(7菜1汤),┗|`O′|┛ 嗷~~终于可以吃到米饭了,好吃,都好吃。

晚上游玩结束后,老马班长还有宵夜发,赞~全程喝水免费,热水,矿泉水都有,赞~~

本人对玉门关到雅丹这段的收费觉得TMD太坑了,也不知道敦煌旅游局是怎么想的,就单单雅丹那的观光车票价就要70元,就走这1.2公里完全没技术含量的路。失望,价格太不合理了。

敦煌古城-阳关-西千佛洞-玉门关-古长城遗址-雅丹魔鬼城图片

敦煌火车站哦~~~~

午餐很好吃哦~~~

敦煌古城为汉敦煌郡治,位于党河中下游绿洲腹地。唐立沙州、元置沙州路、明设沙州卫,其城址一脉相沿,未曾他迁。清代学者皆认为汉唐敦煌故城即为党河西岸与新城隔河相望的残破古城。据西北师大敦煌所李并成研究员考证推测,可能是赵破奴从令居向西进军两千里,于汉元鼎六年(前111年),乃调集张掖、酒泉郡人力修筑敦煌城这一西陲要塞,并筑有敦煌绿洲外围的土河、塞城以及马圈口堰水利枢纽。——网络摘要

位于敦煌市至阳关公路的南侧大漠戈壁,距市中心25公里。

敦煌古城的建筑风格具有浓郁的西域风情,城开东、西、南三门,城楼高耸;

城内由高昌、敦煌、甘州、兴庆和汴梁五条主要街道组成,街道两边配以佛庙、当铺、货栈、酒肆、住宅等。

除《敦煌》一片外,先后在这里拍摄过《封神演义》、《怒剑啸狂沙》、《新龙门客栈》、《敦煌夜谈》、《沙州王子》、《海市蜃楼》等二十多部中外影视剧目。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元,门票含阳关博物馆; 半票:持军官证、记者证、国内大专院校(本科以下)学生证; 免票:身高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08:00-20:00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阳关镇阳关景区
  • 简介:因诗句“西出阳关无故人”而名扬天下,千年遗址位于戈壁滩上,场面十分壮观。

阳关,位于敦煌城西南70公里的“古董滩”上,因在玉门关之南而得名。早在公元前121年,西汉王朝为抵抗匈奴对边疆的骚扰,经营西域,在河西走廊设置了武威、张掖、酒泉、敦煌四郡,同时建立了阳关和玉门关。从此,阳关作为通往西域的门户,又是“丝绸之路”南路的必经关隘,其战略地位极其重要。     自西汉以来,许多王朝都把这里作为军事重地派兵把守。高僧玄奘从印度取经回国,就是走丝路南道,东入阳关返回长安的。边塞诗人岑参曾写下“二年领公事,两度过阳关”的诗句。宋以后,来自白龙堆的流沙狼吞虎咽,逼着人们东撤,阳关被无情的沙漠掩埋了。而今,昔日的阳关城堞早已荡然无存,仅有的耳目-墩墩山上的一座烽火台仍傲然屹立着。——网络摘要

西出阳关无故人...

荒漠中的绿洲~~~~

西千佛洞因位于敦煌莫高窟(俗称千佛洞)之西而得名,距离敦煌市区约35公里,开凿于党河河岸的悬崖峭壁上,是敦煌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据藏于巴黎的敦煌遗书记载,西千佛洞的开凿时间应早于敦煌莫高窟,最晚也与莫高窟同一时期。著名洞窟是西千佛洞第4窟、西千佛洞第7窟、西千佛洞第19窟。——网络摘要

• 电话:0937-882198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城西北80公里戈壁滩上
  • 简介:关城旁边的湿地位于戈壁之间,芦苇荡漾,景色难得一见。

玉门关,俗称小方盘城,位于敦煌城西北80公里处。相传西汉时西域和田的美玉,经此关口进入中原,因此而得名。在玉门关景区,可以欣赏到一望无际的戈壁风光,以及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形态逼真的天然睡佛以及戈壁中的沙生植物。这些景物与蓝天、大漠、绿草构成了一逼辽阔壮美的神奇画面。提起玉门关首先要讲到张骞出使西域的一段历史,丝绸之路开通后,东西方文化、贸易交流日渐繁荣,为确保丝绸之路安全与畅通。大约公元前121年---107年间,汉武帝下令修建了“两关”,即:阳关和玉门关。——网络摘要

王之涣的《凉州词》:黄沙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 春风不度玉门关。

我们的茶杯出口咯~~~

玉门关名称的来历有一个传说。相传丝绸之路畅通之后,西域诸国的商队络绎不绝地经此入关。于阗国的特产"和田玉"也源源不断地经此运往内地。

于阗国王为换回中原王朝的大批丝绸,派了官兵,专门押解运送玉石。官兵押运了几次后,就出现了怪事--驮运玉石的骆驼一进城就口吐白沫,昏迷不醒。押运官对此束手无策。一个拉骆驼老人告诉押运官:"骆驼入关生病,事出有因。咱们长年途经此地运玉石,从未祭礼关神。再不祭祀,恐怕下一趟也要生病"。 押运官问:"依你之见,如何才能消病除灾,确保人畜平安呢?"老人说:"用上等玉石,在此城关门上镶嵌一圈,这样关楼就有了光彩,关神也就高兴了。"押运官按老人的建议办了,骆驼灾病果然消除,平安到达了长安。关城因为城门砌了一圈闪光的玉石从此就称为玉门关。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在套票40元内(套票含玉门关、河仓城和汉长城)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玉门关遗址小方盘侧
  • 简介:汉长城是我国目前玉门关西面党谷隧一带汉代长城保留最完整的一段。

安西境内现存汉长城150公里,烽燧70座,城障3处。东起玉门蘑菇滩,沿甘新公路南侧,疏勒河北岸,逶迤向西,与敦煌境内的西碱墩相连。这些汉长城及沿线的城障烽燧,是汉代河西完整的军事防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西汉王朝构建河西乃至整个北方防御工程的历史缩影。虽经千百年来的风雨剥蚀,仍然巍然屹立在戈壁荒漠中,堪称中国保存最为完好的汉长城之一。——网络摘要

• 开放时间:07:30—18: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西北约180公里处
  • 简介:观赏造型各异的雅丹地貌群,景色奇幻壮观,是拍出摄影大片的绝妙地点。

玉门关雅丹魔鬼城,在距甘肃玉门关西90公里外,是典型的雅丹地貌群落,东西长约25公里,南北宽约1─2公里,遇有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整体象一座中世纪的古城,这座特殊的“城堡”,有城墙,有街道,有大楼、有广场、有教堂、有雕塑,其形象生动,维妙维肖,令世人瞠目。这些大自然的杰作,堪称鬼斧神工,奇妙无穷。——网络摘要

这些大自然的杰作,堪称鬼斧神工,奇妙无比,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

第6天

敦煌
  • 地址:甘肃省酒泉市(河西走廊的最西端)
  • 简介:古称沙洲,是丝绸之路上璀璨的明珠,千百年来文化积淀,众多大漠旅游景区如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千佛洞、玉门关、雅丹魔鬼城的集合地。

费用:

住宿——28元(龙鑫青旅女生四人间床位)

门票——120元(鸣沙山月山泉门票三天有效,只要在第一次入园时去输入指纹就好)

门票——200元(莫高窟门票,建议提前预定省的去那里等)

车费——20元(鸣沙山来回莫高窟)

今早是睡到自然醒的,不过自然醒也就八点多就醒了,醒来听闻下雨了,顿时心哇凉哇凉的,因为下雨莫高窟就不给进了。心情顿时就蛮不好的了。但还是收拾收拾出发鸣沙山月牙泉。出门时强哥说,莫高窟可以游玩的话就通知我们,顿时放心不少。先到景区门口找吃的,还是面,┗|`O′|┛ 嗷~~好咸,真的好咸,但还是吃完了,狂喝水。下雨的鸣沙山又是另一番风情。

中午的时候,雨终于停了,可以去莫高窟了,每人20元,强哥把我们五人送到了莫高窟,不远,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方便。建议游莫高窟的朋友们还是提前预定,因为我们到的时候一点,三点前的票都卖完了,我们只能买了三点的,在那苦等了两个小时,周围是没地方逛的。

莫高窟真的不错,见证了历史的骄傲与耻辱。古工匠师真的很厉害,两个多小时就参观结束了,就只能参观几个洞窟,不过也值得了。

参观结束后,老板娘就来接我们回青旅了。很高兴,下午的时候终于出大大的太阳了,大西北的气候真神奇,像他的地貌一样神奇。这下可以看沙漠落日了,O(∩_∩)O~~

值得说的是鸣沙山的门票是三天有效的,只要在第一次入园时指纹录入就好了。回青旅收拾了一下,准备好久出发看日落去咯,晚饭蛋炒饭,景区门口的这家蛋炒饭不错,味道可口,量足。吃饱喝足终于赶到景区闭门前进去了。ps:19:30后就不能进去了。入沙漠拍照建议穿颜色鲜艳的服饰哦!

这边天黑的很晚,九点多的时候天还是很亮的。看完日落回到青旅已经差不多十点了。老板那里有组织沙漠露营的。

• 开放时间:6:00—19:30。​​​​​​​该开放时间为官网最新公告公示,不定期会有变动,详情和日落时间请参考官网。
  • 电话:0937-8883388,0937-8882074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南6公里
  • 简介:欣赏沙漠与清泉共存的美景,感受西北大漠的苍凉广阔。

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位于敦煌城南五公里,沙泉共处,妙造天成,古往今来以“沙漠奇观”著称于世。

鸣沙山以沙动成响而得名。东汉称沙角山,俗名神沙山,晋代始称鸣沙山,其山东西长40余公里,南北宽约20公里,主峰海拔1715米。峰恋危峭,山脊如刃,经宿复初;人乘沙流,有鼓角之声,轻若丝竹,重若雷鸣,此即“沙岭晴鸣”。

月牙泉处于鸣沙山环抱之中,其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古称沙井,又名药泉,一度讹传渥洼池,清代始称月牙泉。水质甘冽,澄清如镜,绵历古今,沙不进泉,水不浊涸。铁鱼鼓浪,星草含芒,水静印月,荟萃一方,故称“月泉晓澈”。沙岭晴鸣,月泉晓澈均为敦煌八景之一。

• 开放时间:4月1日-10月31日(旺季)8:00-18:00,15:30停止入园; ​​​​​​​11月1日-次年3月31日(淡季)9:00-17:30,14:30停止入园。
  • 电话:400-833-3715,0937-8825000,0937-8825166,0937-8825066
  • 地址:酒泉市敦煌市东南25公里处鸣沙山东麓、宕泉河西岸的断崖上
  • 简介:延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大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莫高窟开凿于敦煌城东南25公里的鸣沙山东麓的崖壁上,前临宕泉,东向祁连山支脉三危山。1961年,莫高窟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1987年,莫高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与山西大同云岗石窟、河南洛阳龙门石窟、甘肃天水麦积山石窟并称为中国四大石窟。——网络摘要

美女小伙伴,嘿嘿~~~

洞窟里的壁画是不给拍照的,所以只能拍外面的了~~~

第7天

敦煌到呼和浩特的火车上

费用:

火车票——370元(k43  敦煌 21号 07:40—— 22号 09:40 呼和浩特东,硬卧,上铺,干净的列车)

车费——15元(青旅到敦煌火车站)

因为是早上07:40的车,比较早,在此多谢强哥,那么早起来送站,也只是30元两个人,个人觉得还是蛮好的,大清早的,多谢~\(≧▽≦)/~啦啦啦

K43这趟列车真的不错,很干净,被子什么的都是新的,很好,也很安静。乘务员也很漂亮,态度很好。敦煌开北京的,我们是到呼和浩特,22号早上09:40到呼和。

第8天

呼和浩特

费用:

住宿——42元(青旅4人间床位房)

中餐——35元(团购的,麦香村,两个人,吃撑到晚饭都不用吃)

早上09:40准时到达呼和浩特东站,东站比较近白塔机场,在郊区。出站找公车很方便,出站口直接走上坡右手边就可以看到公车了,19路1块钱直接到海亮广场。火车站进站口的工作人员很厉害,给她看一眼地图就知道几路车可以到我们订的青旅了,呼和浩特Hohhot青橙青年旅社是目前为止我住过的最差的青旅了。不愉快的都不想说了。

麦香村的烧麦,满满的羊肉+姜,不喜欢~~~~(>_<)~~~~

第9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骑马等娱乐项目需另外收费。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嵯岗牧场十一队与边防公路交叉路口哈萨尔游牧部落
  • 简介:世界三大草原之一,广阔的牧草和边境风光,可体验草原生活。

费用:

机票——420元(17:15呼和浩特起飞,19:25到海拉尔)

住宿——130元三人(家庭套间,2房1厅,130元/晚)

白天就在呼和浩特晃荡了,等呼和这边的一个小伙伴结束工作,下午一起飞海拉尔。

开始吃货之旅了~~~(¯﹃¯)

麦香村的羊排,味道不错~~~

这边的各种饼都蛮好吃的~~~

两个小伙伴等灰机啦~~~

海拉尔住的套房,非常好~~~

美美哒~~~♪(^∇^*)

第10天

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根河

今天就开始草原5天包车游了,没有什么攻略好写的,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司机大哥安排好的,说实话不是我想要的,吃吃吃,吃和享受,我是出来修行的!还有出来玩要和司机大哥好好相处哦!有条件的话还是自驾游吧!唉~~~吃货之旅开启啦!!!几天下来胖了,/(ㄒoㄒ)/~~

费用:以下费用都是三人一起的

早餐——25元

超市——20元

中餐——120元

水果——10元(这边水果少,不太新鲜)

住宿——160元(这个时间段住宿都普遍便宜)

金帐汗,没进去,司机大哥说里面没什么好看的。

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根河图片

看那边那个弯弯的就是莫日格勒河了,幸亏飞机降落的时候看到了。

根河湿地

房车哦

野罂粟

海拉尔-金帐汗-莫日格勒河-额尔古纳-根河图片

第11天

根河-敖鲁古雅-太平-老鹰嘴-临江

费用:以下费用都是三人一起花的。

门票——90元(敖鲁古雅门票每人30元)

中餐——175元

阿妮莎家——329元(住宿+晚餐+第二天早餐)

第12天

临江-室韦-哈乌尔河-恩和

费用:

在索尼娅家——460元(其实蛮便宜的了,四个人的吃住,吃的好,睡的也好,晚餐和早餐)

没有香格里拉的牦牛酸奶好吃。

俄罗斯瞭望塔~~~

末日~~~

界碑

我爱的O(∩_∩)O哈哈~

山上奇怪的图案~~~~

不期而遇的风景

恩和俄罗斯民族乡

索尼娅和黑贝。

第13天

恩和-白桦林-西山根河湿地-黑山头

费用:

住宿——300元(水泥地上的蒙古包)

中餐——68元

晚餐——340元

骑马——600元(黑山头骑马每人200元,个人感觉不划算,就半个小时这样)

根河湿地。

这就是蒙古包~~~/(ㄒoㄒ)/~~

驰聘~~~~

瘦马好瘦。。。

黑山头。。。

又钓鱼~~~

第14天

黑山头-呼伦湖-满洲里

费用:

住宿——20元(满洲里安加尔青年旅社女生六人间床位)

吃饭的数忘记了。。。

太冷了,风又大,简直站不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