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枚吃货の台湾十日行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四枚吃货の台湾十日行

• 出发日期/2014/02/07

前言

谨以此献给与我相识快10年的三位同行小伙伴

*【】←里面是张小马的独白

【大家好,我是张小马,是主人为了台湾之行特意买来入镜的。去年国庆假期,主人和另外三只勇敢的妹子,买了飞台湾的机票才去办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大家千万不要学啊这四只完全没考虑过拒签肿么破_(:з」∠)_)等了半年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台湾之旅。IT'S MY SHOWTIME!!】

第1天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主人是个隐性灰机控,于是拍了看GOOD LUCK!!看到心心念念的ANA和南航787梦想之翼】

• 电话:+852-21818888
  • 简介:香港国际机场位于香港新界大屿山赤鱲角,为香港现时唯一运作的民航飞机场,24小时全天候运作。

【在HK转机的主人表示白云机场遍地南航的……在这边看到好多航空公司的灰机喷得好

这架回来后百度过知道是中华航空的几米漫画特别彩绘的“拥抱机”,可惜拍不到全景(´・ω・`)

• 电话:+886-03-398-3728
  • 地址:桃园市桃园县大园乡航站南路9号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主人说在机场做的最正确的一件事就是买了中华电信十日无线上网+100NT话费电话卡……3G对于用移动的主人来说简直就是天堂】

部长客运www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住的地方就在台北车站旁边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本来还要去中正纪念堂,结果因为误机一小时直接去吃东西了

第2天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一段122号
  • 简介:庄严肃穆的红色大楼,民众可参观历史资料和文物展品等。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第二天就看到了╮(╯▽╰)╭

【主人说,在总统府看到介绍说台湾人民一百多个国际免签证表示羡慕嫉妒恨】

【与总统的亲密接触{雾)老子在右下角啊啊啊啊啊】

雨中的总统府外景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诚品站前店

_(:з」∠)_10天其实很短,诚品只是在站前店吃了个吉野家,完全木有好好逛过QAQ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白菜好小棵╮( ̄▽ ̄")╭ ……然后十分高冷地只有一个地方能拍照……还有很多丧心病狂的大陆旅行团,妈妈呀各种奇怪口音的普通话太可怕了……总体来说搞得心情略不爽

小马在唯一能拍皂的地方遇见了同行的蛙先森

士林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B1;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主要分为两个范围,一是传统阳明戏院周边街道,另一边则是基河路101号重新营运的士林市场。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

认准这间,丧心病狂的菓风小铺╮( ̄▽ ̄")╭

去士林的路上优雅的猫

在士林夜市吃撑了_(:з」∠)_于是上总台散步,表示那里有好多好萌的私章啊llama万岁!*★,°*:.☆\( ̄▽ ̄)/$:*.°★* 。

第3天

• 电话:+886-05-3107000
  • 简介:高铁嘉义站位于嘉义县太保市高铁西路,与嘉义市区仅距离约10几公里,嘉义高铁站启用之后成为了嘉义旅游中不可或缺的角。

告别了台北的细雨步入阿里山的迷雾。

凭高铁票免费坐接驳车到嘉义火车站,有上阿里山的大巴

五点多就起床赶高铁,小马连鬃毛都没梳好就趴在窗边看风景啦

• 电话:+886-5-2779843
  • 地址:嘉义市林森西路2号
  • 简介:乘坐复古登山小火车穿梭阿里山间,赏山樱花、尝铁路便当,直达神木区、日出观景台。

www好评!等全线通了再来坐

能见度五米森林火车站简直是鬼片必备

上车前抓拍一个火车头(ΦωΦ)后面那节全木车厢是特定时期才会发车的。

模糊的玻璃外朦胧的小火车身影

能和你们同时留下足迹真是太棒啦

• 开放时间:全年无休、24小时开放
  • 地址:嘉义县阿里山乡中正村59号
  • 简介:阿里山自然景观精华所在,“日出、云海、晚霞、森林、火车”五大奇景一次看遍。

_(:з」∠)_好冷,真心没带够衣服来台湾。。拍照的手都冰了只能买个茶叶蛋来暖着

人生第一次站在铁路上拍皂(ΦωΦ)

漫步其中,想听班得瑞的迷雾森林

【诶嘿我也有专属火车!!】

海拔最高的7仔哟~~台湾人民能随时随地看到萌货open酱真是太幸福了!!!

嘉义到台南

和小伙伴玩了自助洗衣店

HOTEL HI 马上有马!

第4天

台南逛吃

迷雾过后是台南的绵云

坐台铁区间车去台南市

度小月担仔面
  • 地址:台南市中正路16 号
  • 电话:+886-06-223-1744
  • 简介:度小月担仔面 (总店)是一个有台南美食的面摊、面店。

太好粗啦!!!!!!吃完一碗还想吃!!!因为想感受肉燥的风味所以我选了干面,小伙伴要的是汤面,汤也很鲜甜很好喝

这张网罗了度小月和张家,回到广州后才发现旁边还有一手私藏世界红茶的创始店

春卷,和广州吃的炸的一小卷不同。这个的味道似甜又似咸各种难以形容

me:好粗!!!但是好小碗【主人你能有点作为女性的自知自明么就酱暴露食量大会嫁不出去哒】me:小马虽然在出发前一天我们才认识但是跟着我连刷了宁夏夜市士林夜市你还看不出我女汉子的本色么_(:з」∠)_

个人觉得,精华就是上面那块板!!好酥好脆

自带闪光效果的棺材板君

• 电话:+886-6-2205647
  • 地址:台湾省台南市中西区民族路二段212号
  • 简介:台南地标,登海神庙解读赤崁楼历史、观文昌阁周边感慨历史沧海桑田。
  • 门票价格:新台币40元,台南市民凭身分证免费
  • 地址:台南市安平区国胜路82号
  • 简介:历史古老的城堡,以“安平夕照”为人所知晓,是台湾八景之一。

呷呷~

• 地址:台湾省台南市安平区古堡街
  • 简介:榕树盘根错节将旧仓库覆盖,沿木栈道进入屋内,一探神秘空间。

是一个很好的帮女票拍小清新风照片的地方╮(╯▽╰)╭从这里起多了个老董的伪男票的身份

• 地址:台南市东区林森路二段与崇善路口
  • 简介:大东夜市是一个有大东夜市、美食小吃、烤蚵仔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牙齿肉圆、烤蚵仔、阿美芭乐

从炸菇菇开始,刷了麻辣鸭血鱼蛋、牛排、臭豆腐、旗鱼黑轮、鸡排====好多好粗的,但是比台北那两个都便宜,还给手机换了个膜耍起节奏大师来更加爽了【喂】

第5天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高雄的海风将绵云吹远

• 电话:+886 7-5214899
  • 地址: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1号
  • 简介: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特色展览,园区外辟有自行车专用车道,适合骑行游玩。

鲨鱼咬土司的白酱焗饭(差不多是这个名字吧)芝士控得到了满足www

同样是鲨鱼咬土司冬季草莓限定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鼓山一路32号
  • 简介:昔日高雄重要的火车站点,各式火车模型,是铁道迷心中的天堂。

【又有这种看上去给我量身定做的东西拍皂辣】

• 门票价格:新台币30元
  • 电话:+886-7-52501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20号
  • 简介:参观领事馆官邸内部的展览室,感受高雄港一百多年来的丰富故事。

好多旅行团QAQ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 简介:夏天可到西子湾海水浴场踩海,或骑单车到中山大学看日落时分的火烧云。

很开阔的一片海,但是阴天+技术渣=没有好照片

• 门票价格:船票15元
  • 电话:886-7-551-4316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旗津区
  • 简介:登上旗津灯塔,眺望远处海天一色,或租自行车环岛一周,领略半岛风情。

坐渡轮上岛骑单车吃冰(¯﹃¯)

【Σ( ° △ °|||)︴ 我的初吻!!!!】

• 电话:+886 7 813 5678#8333
  • 地址:806台湾省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
  • 简介:全台首座海景摩天轮,搭乘摩天轮可尽览高雄市区,西子湾和高雄港的风光。

高雄统一梦时代购物中心,冲着高雄之眼来的

欧喷酱摩天轮

欧喷酱系列我最萌的条纹猫君

欧喷酱与它的小伙伴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裕诚路与南屏路上
  • 简介:瑞丰夜市系高雄市黄金地段,小吃不但平价还非常美味可口,各家都有属于自己的独家口味,使用的食材也是真材实料,往往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这天吃到的东西都好好吃www除了放图的三种之外月亮虾饼啊虾棒什么的都五星好评

乌贼烧

煎米线然后上面铺个蛋饼然后撒章鱼小丸子那些配料

第6天

• 地址:台湾省恒春镇垦丁路596号
  • 简介:醉心于台湾南端海天一色的自然风光,逛古镇老街、品厚切生鱼片。

我终于见到艳阳天了('▽'*)ニパッ♪

垦丁大街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
  • 简介:这段短短不到两公里的“垦丁路”每到夜晚就会摇身一转变成为热闹繁华的“垦丁大街”,同時也把垦丁的夜晚点綴成一片缤纷,目前已是来垦丁游玩的游客傍晚必逛的景点

冒烟的乔系列酒店与餐厅www还没拿到房卡又忘记自报家门的情况就是木有得打88折嘤嘤

潭央的月牙与干邑红茶,因为时间关系不能把所有品种都喝上一次真是太遗憾了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马上有塔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
  • 简介:当地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我后悔丧失了骑小绵羊的机会嘤嘤

你的眼是我永生不遇的海

第7天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今天全天的交通工具是垦丁街车,橘线到恒春转运站转蓝线。蓝线一小时一班,沿途几个景点基本都能一小时内逛完,刚好赶上下一班车去别的景点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拍少年派的那个沙滩啦。大概十一点多的时候去到,没有旅行团!!!人少十分舒爽!!后来回程坐车经过看到路边两旅游巴不由自主展现人的劣根性幸灾乐祸【够了

都踏上奔三大道了还来做双马尾烧酒真心哈子卡西/w\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ω・`)好多旅游团,还看到个南湖国旅。。但是人太多就懒得挤上观景台,奉命拍皂的老董说,即使蹭了导游也很难想象出鼻头在哪OTL

• 门票价格:1000新台币
  • 地址:台湾省后壁湖渔港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的渔港,傍晚时分可以到渔会大楼挑选购买新鲜的海货。

我的鱼生生~~~~~

200NT,比自己的I4S还厚(¯﹃¯),还要了份综合鱼生100NT,折回人仔觉得好爽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
  • 简介:被CNN评选为“全球十二处绝美日落景点”之一,是垦丁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

之前在蝉游记看到某个妹子在关山看到了很棒的日落,再加上台南的出租车师傅也推荐了所以特别添加了这个行程。虽然因为天气原因没看到但是同样感动了。在观景台吹着海风写完了这次的所有明信片。

垦丁关山,这里必须要做一下话唠。由于本日交通工具是垦丁街车蓝线,没有关山的专门站点,一开始plan行程是没打算去,后来决定要去之后为了怎么去也纠结了。当天的情况是蓝线十分少人而且老是碰到那个司机,于是聊天的时候司机就教我们在哪下车如何走上关山,看完日落要先打电话给恒春转运站工作人员帮忙联系蓝线末班车司机让他在槟榔坑把我们捡上车。看日落失败然后下山等了好久都不见车来,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周围没个人天又开始黑作为妹子还是有点担心的。这时从关山下山的路上开来了一辆垦丁街车(这辆车好像是专门的学生车所以不能载我们),师傅很热心地帮我们再次打电话联系蓝线末班车司机,又告诉我们要在恒春工商提前下车才能确保赶上回垦丁大街的橘线末班车,最后幽默地说自己就是橘线末班车的司机啊我们待会见。QWQ台湾同胞你们真是超nice啊

第8天

垦丁回台北

从垦丁回台北,四个剩女在异乡,好大雨QAAAAAQ。没有情人节,只有缘消节╮( ̄▽ ̄")╭

大雨并且民宿入住时间拖久了淡水的几个景点都没怎么好好逛,更是一张都没有拍_(:з」∠)_

没人要只能和214生日的基友表白肿么破(.

so sad!!!全家关东煮的汤+丸=汤圆(粤语发音相同)【主人你智商出走了么隔壁七仔有卖汤圆哒】

• 地址:台北 淡水镇真理街6之1号

直白地说就是豆腐夹粉丝?但是味道还不错

• 地址:台湾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淡水捷运站在台北捷运淡水线的最后一站,捷运站是用红砖外观建筑而成,捷运站后有亲水公园、自行车道提供了民众运动休闲的场地。

台北捷运淡水站开出

第9天

• 地址: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一号

今天是手信日(ΦωΦ),就读中的北师珠声称自己是亚洲最美的山谷大学湖光山色鸟语花香,但是我更欣赏台大这种充满书卷气与时光印记的校园,实在是让人身心放松想在其中漫步一天的好地方啊!

有很多本地人在此遛狗散步,近距离看到的一只哈士奇和一只很小的西施犬(同主人)相处模式太有爱啦,另外一只8岁但是依旧充满活力的贪吃金毛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肥啾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没吃到阿宗面线!!!!!时间太紧了都没怎么逛╮( ̄▽ ̄")╭ 买了个大旅行袋(东西太多了咳

• 电话:+886-02-23713558

在台北车站的微风买了部分手信,樱桃爷爷牛轧糖和父上指定的维格

微热山丘(台北茶话会)
  • 地址:台北市松山区民生东路五段36巷4弄1号1F
  • 电话:+886-2-2760-0508
  • 简介:微热山丘是目前台湾最火红的土凤梨酥专卖店,皮酥馅香,深受国内外游客喜欢,是伴手礼的必买商品之一。

我觉得比维格好吃(ΦωΦ),进店就每人一set。(¯﹃¯)太好吃啦!!100%凤梨馅,分量又足,(´・ω・`)不过看个人口味吧有人说酸还有个跟我说甜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上观光台,吃鼎泰丰

这好像是唯一一张有小马在内的全体合照

第10天

要走了,明明完全没逛够。景点没去完,卤肉饭和鳝鱼意面木有吃到,西门町和诚品几乎没怎么逛,手信也不太够分。最舍不得就是无线上网的手机卡,连续十天不连wifi都能流畅地打节奏大师(甚至是在高铁上也能打,想想广珠城轨那真是23333),突然要回大陆和网速渣流量超了要收钱没用完清零的移动小碧池玩煤气,臣妾做不到啊

桃园机场第二航站楼B6 GATE 水果候机室

升恒昌免税店
  • 电话:+886-02-25028899
  • 地址:台北市民权东路三段72号B1F
  • 简介:升恒昌为全台湾最大免税店集团,主要经营GUCCI、LV、TOD’S等国际精品;各类精良腕表;化妆品折扣超市;精美珠宝饰品;巧克力;3C数码商品;台湾烟酒副食品等。

在这里我发现了个人的关于金莎的小秘密。智商抓鸡了只买了两盒金莎却没有买瓶金装安耐晒以头抢地_(:з」∠)_

• 电话:+852-21818888

翠华俺の嫁(¯﹃¯)

~写在最后~

我不应该怕苦怕累不带我家单反子的

216晚上下的灰机,第二天就要5点多起床出门赶轻轨回珠海上课,学校能不能别辣么早开学啊(。

一定要去多一次是肯定的,希望下次能把这次的遗憾弥补上,然后还要去猫村啊九份啊以及东岸那边耍

这次旅行的准备过程得到了台湾的网友的大力协助,虽然没能见上一面但是通了电话太太的声音好萌www。太太推荐的犁记这次没能买到真是大遗憾【主人请不要脑子里都是食物好么】

游记的名字很直白且没有创意地叫做一旬半湾,就是十天一旬玩了半个台湾【主人你还是一个称职的文科生么】(顶锅盖逃)

ANA灰机开始,ANA灰机结束,我的台湾游就酱结束了硬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