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来袭,来十里金滩清凉一下

攻略   >  烟台旅游攻略   >  热浪来袭,来十里金滩清凉一下

• 出发日期/2016/06/17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6月初夏,大哏都已被热浪虐的体无完肤,急需寻找一个海边城市凉爽一下,抛弃大俗又离的最近的南北戴河,我选择了4个小时之外的海阳,海阳地处黄海以北,沙滩海水与烟台和青岛的不太一样,十里金滩更是以金黄细腻的沙滩吸引了我。

海阳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全部都是无敌海景露台的海景房,酒店里的私家沙滩就是十里金滩。

天津南-即墨北,每天只有一班车,是从北京南开往烟台,早晨7:36分天津南出发,经过四个多小时到达即墨北,提前租车,从即墨北开往酒店经威青高速需一个小时

第1天

短途的周末游,我选择了最方便的动车,周五一早从天津南站出发(北京方向每天只有这一班)G471次7:36出发,经4个小时,于11:39分抵达即墨北站,行前查过最早下车且距离最近的就是即墨北站,如果要前往海阳北站则再需要半个小时左右,而且开车也会稍微远一些。

被称为小义乌的即墨小城。

提前在网站订好租车,只行驶了4000公里的新大众朗逸,含全险两天共528元。

• 地址:海阳海滨西路1111号
  • 简介:海阳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青岛东·海景温泉)位于海阳市海滨西路,十里金滩风景区,毗邻市政府以及工业园区,距离仅15公里。 酒店毗邻仙境海岸而建,坐拥灿烂明媚的阳光、湛蓝清澈的海水、连绵洁净的沙滩,配备金滩

经威青高速驱车一小时,即来到旅行目的地——海阳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没错,是一家酒店,这是一家吃喝玩乐集一身的五星级酒店,据说也是海阳市最高的且唯一一家五星级酒店。

海阳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青岛东·海景温泉)图片

大堂金碧辉煌的,一进门我就被硕大的沙盘和“鱼缸”吸引过去了,沙盘是碧桂园凤凰国际酒店集团在海阳的整体规划,有海景公寓和别墅,而十里金滩酒店占据的是最中心也是最精华的位置,出门即是沙滩,酒店336间客房全部都是海景房。

而圆柱形的水族箱则占据了整个大堂最正中的位置,多种热带海洋鱼类和植物,据说里面还有一只大海龟。现实版海底总动员,给大堂增添了很多生气,对于一个带宝宝的家庭,简直爱死这个水族箱了,单单这里就可以带着宝宝玩好久哦。

碧桂园凤凰国际酒店集团的服务宗旨是:碧桂园,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家的概念可大可小,家的感受也可以随时随地,欧式金碧辉煌的大堂因宽厚舒适的布艺沙发而变得像家一样温馨。

海阳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青岛东·海景温泉)图片

海阳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最大的特色即是每一个房间空间都很大,而且每一间房间都是海景房,海景半套房最小也有70平米。

值得推荐的是房间的大床,这个床的尺寸不同于一般的五星酒店,它的尺寸是2.2米乘2米的,对于我们带宝宝的家庭来说实在是大惊喜,无论是横着睡还是竖着睡都很富裕。

房间是偏中式风格的装修设计,低调的色调。

海阳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青岛东·海景温泉)图片

浴室空间分洗手台,淋浴,卫生间三个独立区域,椭圆形的浴缸旁是电动拉帘的设计,使得浴室里的光线也非常好,当然如果你愿意,还可以洞察房间里的一切哦。

除一次性的备品外,酒店还给我们准备了单独的洗漱包。

下沉式设计的工作区使得房间空间看起来更为宽敞,玻璃隔断也更明显的分区,休息的区域和工作会客的区域区分开来。

海阳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青岛东·海景温泉)图片

酒店房间最精华的部分就是这个既能遮风挡雨又能聊天看海的露台,同样是下沉式设计,面向的是十里金滩的沙滩和大海,开阔的视野,无敌海景一览无余。哪也不去坐在这里喝茶聊天听着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度假的感觉不要太美~

酒店的26层有专为行政层的客人开放的行政酒廊,现在还在装修,预计7月可以对外开放,可以说这是我住过所有酒店里最大的行政酒廊,独立的单间就好几个,还分有上网区和小型会议室,不止颜值爆表而且功能强大,最大的特色同样是无敌海景。

酒店26层还有一处不得不安利的地方,听海阁,与房间露台不同的是,这里是360度观景,不止能看到海岸的景色,还可以看到另外一个方向碧桂园凤凰国际在海阳其他的楼盘别墅项目的风景。

海阳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青岛东·海景温泉)图片

紧邻酒店的碧桂园海景房和海景别墅。可惜天空不作美,海雾很大。

酒店的泳池和沙滩,浓厚的海雾,虽然遮挡了视线,但是这是雾呀,畅快的呼吸是没问题的。

这里的海和沙滩与市区的有很大不一样,沙很细海很干净,属于没有被破坏的那一种。

海阳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青岛东·海景温泉)图片

沙滩上随处可见的满地跑的小螃蟹更是可以看出这里极好的生态环境。

酒店每天晚间有住客专享运动项目“碧桂园凤凰国际绿跑计划”的健康绿跑活动,有教练带领客人和业主一起跑,在众多的休闲活动里,我选择了离酒店不远的碧桂园温泉spa康乐中心,原本以为只是想泡泡温泉,没想到却在里面玩嗨了。

金滩温泉运动中心的温泉水据说是直取地下2000米深处的海水,引流纯天然海底矿物质温泉水源,温度45度很舒适,同时富含多种有益人体的矿物质,适宜养生健体放松身心。

温泉中心实行一人一卡,客人的私密性保护的很好,更衣室每人一个小柜子,用手环上的磁扣打开,简单又安全。

海阳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青岛东·海景温泉)图片

除温泉以外,金滩温泉中心还配备带电脑的休息室,健身房,电影放映室,高尔夫球室,台球厅,乒乓球厅篮球厅和保龄球馆等康体娱乐设施,力求满足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客人的需求。

运动过后在新开放的露台休息一下是不错的选择,据工作人员说,在露台下方即将开放一个无边泳池,康乐中心可玩的更多了~

因为带着一岁的宝宝,康乐中心2层的儿童乐园自然不能错过,设施特别新也特别全,比去商场的游乐中心玩的还多,这里是单独收费的,酒店的客人仅需38元一位,小宝宝在里面玩的特别开心。

第2天

• 地址:海阳海滨西路1111号

好梦一晚后起床早餐,酒店一层的爱琴海西餐厅享用健康活力早餐。酒店其实有好几个餐厅,除了爱琴海西餐厅以外,还有位于酒店外部的凤凰轩中餐厅,还有几个小餐厅,各类佳肴汇集,可以满足宾客商务宴请,朋友聚会,婚礼宴请等多种需求。

海阳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青岛东·海景温泉)图片

4种活力果蔬汁是亮点,麻麻再也不用担心我一天的维生素不够啦。

餐点的分区鲜明,西点以面包为主,中点则有胶东特色的面食和豆浆油条的经典搭配。

我最爱的水果区种类繁多,其中有海阳特产美早樱桃和网纹瓜,在海阳的三天,真是把樱桃吃了个够,又新鲜又好吃。

海阳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青岛东·海景温泉)图片

在十里金滩的第二天,打算去周边逛逛,先从体验小火车开始,酒店门前的复古小火车,可以带客人围着别墅和公寓区转一圈,一直到温泉中心的位置,其实这就是一个往返于酒店和温泉中心的交通工具,只是做的更可爱一些。

酒店前往温泉中心的路上,是碧桂园凤凰国际的别墅区和公寓区,环境相当不错。

社区配套的医院和步行街,这条步行街上小商场和餐馆很多,生活很是方便。

体验完小火车,就启程前往酒店附近的农庄,这个季节的海阳有另外一种特产就是桑葚,我们前往的紫深农庄,距离酒店不过10分钟车程,大概是这附近最大的一家采摘园了。本来就是打算带着宝宝去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没想到这一去真是长姿势啊,半山的桑葚园,种类不下10种,又大又甜的,更大的有点酸的适合做酒的,紫桑葚白桑葚,边摘边吃不亦乐乎。

桑葚采摘园入园门票50元/人,据说都是富硒的桑葚,营养价值颇高,农庄还提供桑葚农家宴,有桑葚做的馒头,桑葚做的果冻,桑葚叶做的凉菜,还有桑葚茶等等,又美味又营养,可惜我们没有时间品尝错过了,时间富裕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哦。

海阳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海景厅

错过美妙的桑葚宴,还好没错过酒店海景厅的晚餐,中式风格的海景厅,以笔墨纸砚压阵显得文气十足,这是儒家气息的大山东的特色嘛。

菜品以胶东地区特产海鲜为主,加以创新,最喜人的就是海鲜篮,新鲜的皮皮虾海螺蛤蜊扇贝满满当当,看着就欢喜。

温拌羊肉配茭瓜饼,这个茭瓜饼获得了一致好评,看着其貌不扬的味道赞的很。

盛产海鲜的城市,连三明治都是鲜虾馅的。

海阳最常见的蛏子,难得的是处理得当,一点沙子都没有,只剩肥厚的肉啦。

红烧多宝鱼,肉质鲜美味道很棒。

第3天

• 地址:海阳海滨西路1111号

我们只有短暂的周末三天,酒店周边可玩的地方很多,带着老人和孩子不能一一体验,除了桑葚采摘,我们在临回程当天早晨还去了周边村子的大集市,据说周边每个村子都有集市,卖一些农副产品和海鲜,很便宜又新鲜,距离酒店都很近,驱车十几分钟的样子。

海阳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青岛东·海景温泉)图片

最令人期待的夏天的玩耍方式,还是距离酒店20分钟车程的海阳水立方海世界,可惜时间原因我们又错过了,网上找张图安利一下吧,泡在水里还能嗨翻天,这个夏天一定不要错过啦。

短暂的海阳行,让我将周末的生活半径扩大到了山东半岛,其实细看一下交通,也很方便嘛。

海阳碧桂园十里金滩酒店地址:烟台海阳市滨海大道1111号青岛东丁字湾核心区。

距离最近的城市大概不是烟台而是青岛的即墨,过海即大桥即可,驱车40分钟左右可达青岛市区,距离烟台和威海都不超过1小时车程。

距离最近的机场是青岛机场,青岛机场有前往海阳的往返机场巴士,单程一个半小时左右。

发车地点:机场一楼到达大厅内1号门换乘中心购海阳专线车票

发车时间:9:50;11:10;12:40;14:00;15:30;17:10;18:40;20:30;22:30

返程海阳发车地点:海阳东凤路毛衫城3号楼(青威高速入口北侧西路)

发车时间:5:40;7:10;9:10;11:10;13:00;14:30;16:00;17:40;19:30